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病無處看?健保署3便民查詢 除夕7成1醫院有開診

有病無處看?健保署3便民查詢 除夕7成1醫院有開診

NOWnews  2014-01-29 10:06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擔心過年期間掛病號無處看醫生?健保署今(29)天公布三種管道,方便民眾查詢各大醫院、診所春節假期的開診時段及科別,除了健保署網頁、手機APP外,民眾還可以撥打健保署0800-030598健保諮詢專線,直接查詢;健保署分析今年 醫院通報也發現,除夕上午仍有高達7成1的醫院看診,下午看診率也有2成4。

健保署分析今年除夕(1月30日)至初五(2月4日)國內各醫院門診開設情況指出,除夕普遍都有看診,上午開診的醫院比率達7成1,下午也有2成4,甚至還有1成左右醫院在除夕夜加開夜診。

至於初一、初二整體看診率則降到2至3成;初三雖然適逢周日,也還有接近3成醫院開診;由於今年春節假期僅有6天,大多數醫院在初四即恢復正常看診時段。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王淑華表示,民眾春節假期期間,若因傷病有就醫需求,擔心白跑一趟,也可以利用健保署全球資訊網(www.nhi.gov.tw)的「春節假期安心就醫」專區,直接輸入院所名稱或依需求選擇所處縣市、鄉鎮市區、診療科別或診療時段等條件,即可查詢方便就醫的醫院。

另外,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也提供醫療便利搜,只要輸入醫療院所名稱或選擇地址等條件,點選醫院後,再點選「特定節日看診時段」欄位,即會出現該醫院於春節期間的看診時段。

無法使用網路查詢的民眾,王淑華說,則可撥打健保署0800-030598健保諮詢專線,春節期間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均有輪值人員接聽,提供健保諮詢及緊急通報服務,讓民眾安心過個快樂新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