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結婚是紅色 離婚證明變黃色、代價100元

結婚是紅色 離婚證明變黃色、代價100元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14.01.29 03:33 am
   
內政部為配合二月五日實施新式戶役政制度,修改結婚證書格式,改為直式橫書,並訂出戶役政史官方版第一張離婚證書格式,一張一百元。

新一代戶役政系統將在二月五日全面上線,內政部也將實施新式戶口名簿,取代戶籍謄本。

過去結婚、離婚登記均在戶籍謄本的欄位做登記,未來則以新式戶口名簿取代,並輔以結、離婚證書等,做為文件證明。

內政部表示,未來民眾如想申請法律效力的結、離婚證明文件,可以個別申請結離婚證書,避免全戶資訊內容全曝光。因此,內政部戶政司比照結婚證書,設計離婚證書格式,由中央印製廠印製。

內政部官員表示,離婚證書的效力,就如同結婚證書,或出生證明、遷徙證明等。結婚證書的格式過去是由右至左的直式直書,修改後改為直式橫書,顏色仍為紅色。

另外,離婚證書則選用黃色底的一紙證明,格式也是直式橫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