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本童話 第八集 竹林公主

日本童話 第八集  竹林公主

有一對貧苦的老夫婦,他們沒有子女,只靠著一些手藝來賺些錢過活。

老公公每天都要到山上去砍些竹子回來,再將竹子逍成細長的薄片,老婆婆便將這些竹片收集起來編成竹籃。

等籃子都編好了之後,老公公便將那些竹籃疊起來,帶到鎮上去賣。

就這樣單純而寂寞的過著生活,一天又一天的。

有一天,老公公和往常一樣,到山上去採集一些竹子。當他一根又一根的砍著時,忽然看到了一株竹子非常的耀眼,一直閃亮著光芒。

“這真是不可思議啊!像這樣的竹子,還是第一次見到的哩!”

老公公心裏這樣想著,就拿起刀子往這竹子砍了下去。突然出現了一個可愛的小嬰孩。老公公趕忙抱了過來。

“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呀!”

這個小嬰兒好小好小,差不多只有老公公的兩個手掌那麼大。

老公公得到了這麼可愛的女嬰孩之後,便很快的回家去,也顧不得那些已砍下來的竹子了。

“老伴啊!快點出來啊!看看我手上抱的是什麼東西!這是從竹子裏生出來的喲!”

“好可愛的小寶寶啊!是神賜給我們的吧!”老婆婆也很高興的說。

一向就很希望有個小孩子的老夫婦,忽然間得到了這麼一個女娃娃,便很小心的扶養著她,照顧得無微不至。

女娃娃在他們小心的照顧之下,漸漸的長大,變成一個非常漂亮的小姑娘了。

有一夾,老公公又到山上去砍竹子的時候,很意外的從竹子中,發現了許多的金子。

自此之後奇怪的是,每當老公公到山上去新伐竹子,總是可以在竹子裏發現很多很多的金子呢!

老公公和老婆婆漸漸的成為有錢的人。他們雖然成為有錢的人,卻常常拿出錢來,幫助那些可憐的人。

而女娃娃這時候,已經漸漸的長大,全村裏,再也找不到一位可以和她美麗相比的女孩,也沒有人彈琴得像她那樣的好。

等到女孩長大成人之後,村裏的祭司便為她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

祭司拿起筆,在紙上寫下了了“佳古亞公主”等五個字。

許多人都紛紛圍了過來,爭看著這一位村裏的第一美人。他們的眼光都一直停留在這一位美麗的女孩身上,一點兒也不肯離去。

“真是美得脫俗啊!”

佳古亞公主的美麗從此一傳十,十傳百的傳到城裏去了。

有一天,從京城裏來了五個男人,他們向很多人打聽,才找到佳古亞公主所住的地方。一見到了老公公,五個人便開門見山的同時向老公公請求著:

“無論如何,請將美麗的佳古亞公主,許配給我做新娘吧!”

老公公聽到這五個男人這樣一講,心裏覺得十分的為難。

佳古亞見老公公這樣的為難,便趕忙為他解圍,她向這五個人說:“如果你們五個人之中,誰先找到我所要的東西,那麼,我便嫁給那一個先找到東西的人。”

五個男人聽了這句話也都非常贊成。於是,他們便照公主所說的話去做。公主告訴他們她所想要的東西,這五個人便動身出發去尋找佳古亞公主所說的那樣東西。

佳古亞公主所說的東西實在是非常罕見的,後來才知道是一種在印度國才有的東西。那是石頭做成的缽,也是佛門最寶貴的東西之一。五個男人之一的伊喜並沒有真的來到印度,他在附近找座山隱居了三年,每天只是出去四處尋找佳古亞公主所說的那個寶貝,但一直沒發現。

最後,終於將山撿來的石缽,帶回去見佳古亞公主。

佳古亞公主將伊喜送來的石缽拿了出來,仔細的看了看之後,很失望的對伊喜說:

“這個石缽是假的。如果是真的話,會發出閃閃的光輝,而你送來的這個石缽,卻一點也不亮,反而暗淡無光呢!”

說完便將石缽丟在地上。伊喜非常失望的告別了他們,回到京城裏去了,五個追求者中已經退出了一個。

佳古亞對五個人所要求的東西都不一樣。克拉被要求尋找一種玉做成的樹枝。

於是克拉便乘著船,到蓬萊山上去尋找玉做成的樹枝。可是蓬萊山實在太遠了,他便在中途的一個小島上岸,上了岸以後就去尋找手藝高明的玉匠。

“我請玉匠做一個跟公主所說的東西一模一樣,這樣公主便是我的了。”

等東西做好之後,便裝著若無其事的態度回到了佳古亞的住處。

這真是一個非常漂亮的玉樹枝。公主看了以後一點也沒有懷疑,但心裏覺的非常的苦惱,因為她必須實現自己的諾言啊!

這時候,外面來了一些玉匠,大喊著說:

“餵!那玉樹枝的工錢還沒有付呢!怎麼可以賴帳呢!”

這時候才拆穿了克拉的謊話,公主差點被他給騙走了呢!

阿部被公主要求去尋找一件火老鼠皮做成的外衣。而這件外衣是中國才有的東西。於是阿部便花了很多錢,派人到中國去訂做這樣的外衣,自己並沒有親自去尋找。

過了一段日子,終於從中國送來了佳古亞公主也會喜歡的。”

阿部便很高興的將這一件皮衣送到了佳古亞公主的面前。

公主一看到這件皮衣,也非常的喜歡。便告訴阿部說:

“啊!真漂亮!如果這一件皮衣,真的是用火老鼠皮做成的,那麼將它丟到熊熊的烈火之中,也不會燃燒起來的呀!”於是公主便將皮衣丟進了火爐中。可是當這件皮衣被扔進去以後,卻很快的燃燒起來了。

大奈乘著船出海去了。原來,他想去取下龍王頸子上的五個珠子。而這五個珠子,正是佳古亞公主所想要的東西呢!

可是船剛離岸不久,就碰上了大風浪。而且海面上風起雲湧的,就好像暴風雨即將來臨一般。船身不停的搖動起來,好像就快翻覆了。

大奈急忙抱著船桅,身體不禁害怕的發抖著。

船主告訴大奈說:“你曾經誇下海口說要擊敗龍王,大概是觸犯了龍王了吧!你看他大發脾氣的,還是快些道歉了事吧!”

大奈聽了船主這樣一說,覺的很有道理,便急忙跪了下來,向上蒼禱告著,並且告訴神,他願意放棄佳古亞公主,希望神能夠饒恕他。

說也奇怪,大奈這樣一祈禱之後,一會兒便風平浪靜了。

依索也依照佳古亞公主所說的話想爬上屋簷,去摘下燕窩。可是他的運氣真壞,當他爬到一半時,一個不小心,便摔到地上去,並且受了重傷。如此一來,他也失去追求公主的資格了。

這五人之中,都沒有一個得到迎娶公主的資格,便各自失望的回到京城。這時公主才鬆了一口氣。

“啊!總算可以放心了。”

秋天來臨了。涼爽的秋夜裏,總覺得分外的寂靜。

佳古亞公主老是默默的望著天上的月亮,好久好久,不說一句話,而且總是流下眼淚。

每天晚上,都是那樣一語不言的望著月流淚,似乎很憂傷。

老公公和老婆婆看見佳古亞公主這樣的不言不語,心裏都非常的為她擔心,於是就決定去問問佳古亞公主。

老公公和老婆婆便問佳古亞公主說:

“女兒啊!你到底有什煩惱啊?說出來聽聽好嗎?”

“到了八月十五日,月圓的時候,會有一些從月亮走出來的宮女們來迎接我,到時候,我就一定要跟你們兩個老人家分開了啊!”佳古亞公主便很傷心的哭了起來。

老公公便很焦急的跑到縣太爺那兒去請求他派人保護佳古亞公主。

縣太爺答應了老公公的要求。他派遣了最優秀的軍隊,並邊又叫許多弓箭手去保護佳古亞公主。

不久之後,從天上傳來了很美妙的仙樂。那月亮出現了幾個宮女和僕人,隨著一輛馬車駕雲而來。

“弓箭手們!發射!”

縣太爺一聲令下,弓節手便張開了弓,正準備射出的時候,突然大家的眼前一暗,什麼也看不清楚了。

這時候,佳古亞公主忽然從老婆婆的懷中飛走了。一會兒功夫便上了僕人們所帶來的那一輛馬車。

老婆婆心裏慌亂極了。

“啊!啊!佳古亞公主,我可愛的女兒啊!……”

而此時,縣太爺和軍隊們都宛如置身夢中。身體根本不能移動,一點兒辦法也沒有,佳古亞公主所乘的車子已經準備起程。

老公公和老婆婆眼看著心愛的女兒就要離去,不禁傷心的流下了眼淚。老公公便哀求著那些僕人說:

“各位!拜託不要帶走我心愛的女兒啊!除了這個,我什麼都答應你們!”

佳古亞公主聽了之後也哭了起來。她無可奈何的告訴兩個老人說:

“老公公、老婆婆!謝謝你們老人家這些年對我的照顧,我必須走了。”

佳古亞公主便揮手告別了兩位老人家:

“再見了……老公公老婆婆……”

佳古亞公主在僕人們的保護之下,緩緩的升上了天空。

而老公公和老婆婆還有那些士兵們,也只好目送著佳古亞公主離去。佳古亞公主的車子越飛越高,終於沒入了月亮之中,老公公和老婆婆也只好誠心的為它祝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