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本童話 第七集 一寸方土

日本童話 第七集  一寸方土

有一對年老的夫婦非常的善良,但常常因為沒有兒女而感到十分的寂寞。兩夫妻常跪在神明的面前祈禱著:“神啊!求您可憐我們夫妻至今還沒有兒女,求你慈悲,賜給我們一個孩子吧!”

每天,每天,老夫婦一定會跪下來祈求一番。可是有一天,當他們像往常一樣跪在神明的面前時,卻聽到了神案上傳來“哇!哇!”嬰兒可愛的哭叫聲。

老公公抬頭一看,看見了一個像小指一般大小的小嬰兒,正在不停的哭著呢!

“哈哈!真是謝謝菩薩!老伴!這是神明賜給我們的孩子啊!”

“你看他這麼小,不如給他取個名字叫一寸方土,你看如何?”

兩個人就那樣的決定了小娃娃的名字,並且很小心的照顧著他。可是這小娃娃無論怎麼吃,就是沒法長高。

“哈——一寸方土,不如讓這青蛙吃掉算了啦——”一寸方土被一隻大青蛙嚇得臉都綠了呢!鄰居的小朋友看到一寸方土這樣矮小,常常找機會捉弄他,欺負他!一寸方土心裏雖然很氣,卻一點辦法也沒有。於是便垂頭喪氣的走回家去。

老婆婆見他這樣無精打採,便趕快做了一個大飯團說:

“快點吃下吧!吃得飽長得好!”

忽然有一天,一寸方土告訴老公公和老婆婆說:

“我決定到京城去讀書,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等我成功了以後,再回家看你們好嗎?”

老夫婦而了他這樣的決定非常驚訝,小小的年紀怎麼離開家門呢?可是一寸方土一點兒也不改變主意。老夫婦也只好同意了,並且為他準備了許多出門所需要的東西。

老婆婆用針為他做了一把武士刀,而且用麥管做成刀鞘,讓他配帶在腰間,看起來十分的威風。

老婆婆又用碗幫他做了一頂遮陽的帽子,用一根筷子做成一根木杖。一切準備就緒,一寸方士便神氣十足的出發了,他告別了老公公和老婆婆:“我走了喲,你們要好好保重……”

“我真不放心,這樣小的身子……”老夫婦望著走遠的兒子,十分擔心。

一寸方士身體雖然不高,可是他的志氣卻是非常的大。他懷著很大的理想,一直向京城走去。雖然走得十分的疲倦,卻一點兒也不灰心呢!

可是,他這樣不停的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竟迷失在一大片的原野中。京城的路不知該往那個方向去才對?

於是一寸方士便蹲下來,問一隻小螞蟻說:“小螞蟻,請你告訴我京城的路該從那兒走才對啊?”

“你必須經一個種滿蒲公英的村子,在村子不遠有一條小河,你順著小河往下游走去,便可以到達京城了!”螞蟻很樂意的告訴他說。

一寸方士便照著螞蟻所說的話走去。他走了很久,終於看到了滿山遍野的蒲公英開滿了花。

“這兒大概就是蒲公英的村子吧!”一寸方士心想。他又走了一段路,終於聽到水流的聲音。

一寸方士看到了螞蟻所說的小河,他拿下了頭上那頂碗做成的帽子,將碗當成小船,然後乘了上去。船隨著河水,慢慢的往下游流去。

有條魚剛好經過他的身邊,便向他問說:

“一寸方士,你要上那兒去呢?”

“我要到京城去讀書呀!”一寸方士見那魚這樣的問,便很興奮的回答,這時船愈漂愈快了。

小船漂了好一會兒,漂到了一個交叉的河流,一寸方士之間不知該往左邊還是右邊才對,他便向一隻漂亮的蝴蝶探問:

“蝴蝶小姐,請問你,往京城的路該向那一個方向走才對?”

“往右邊一直走就行了啊!”蝴蝶指著右邊的方向說:

“如果你順著右邊的方向一直往下游流去,很快就可以到達了,加油!”

皇天不負苦心天,一寸方士終於到達了京城。一寸方士順著欄桿爬上橋去,向往已久的京城,終於展現在他的眼前了。

“那兒有一座雄偉的宮殿,我得趕緊過去,拜託那兒的人看看。”

一寸方士這樣想後,便跑下橋去,準備跑到那座雄偉的宮展時,不料路上的行人匆,誰也沒注意到他的存在,差點被人給踩到了呢。“好險啊!”

他終於來到了這座宮殿前。

“拜託!請讓我見見你們的主人好嗎?”一寸方士向那走出玄關的人說。

“咦-----奇怪?是誰在說話呢?怎麼沒看到人影?”那人非常的奇怪。

“我在你的腳旁邊啊!”

“哦----這麼小丫?你找我有什麼事呢?”那個人便問一寸方士。

“請轉告你家主人讓我留下吧。”

“可是……像你這樣小,又能夠做些什麼事呢?”那個人很納悶的說。一寸方士便很有把握的告訴他:

“可別小看我啊!我可以躲進主人的懷裏保護他啊!”

正巧有一隻蜜蜂飛了過來,想要攻擊他,一寸方士便抽出腰間的劍。

“可惡!看劍!”他很快的便刺中了蜜蜂。那人一看大為歡喜,便答應讓他住了下來。

原來那個人就是主人呢!

宮殿的主人便告訴一寸方士說:

“這樣吧!我讓你留在公主的身邊,好保護公主吧?”

公主見了一寸方士之後非常高興。

“真是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啊!”

公主十分的喜歡一寸方士,便將他放在自己的手掌中。並邊請他吃許多好吃的東西。

一寸方士非常感激的說:

“我一定會盡全力來保護公主。”

公主聽了他的話十分高興。

公主很喜歡這一位新來的侍衛,便常常教一寸方士寫字、讀書。而一寸方士跟著美麗的公主也學到了許多的知識。

除了讀書以外,一寸為了自己的劍術更加進步,每天都很認真的練習著,從來不間斷。

公主看到一寸方士每天這麼用功,從不偷懶,便很敬佩他,並且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一寸方士了。

有一天,公主想去清水寺拜拜,一大清早就出門去了。

走到途中,忽然刮起了一陣怪風,天昏地暗。在狂風之中,出現了幾個食人的妖怪。

“這公主看起來很好吃的,不如由我先來享受一番!”

這妖怪頭目便伸出巨掌,一把抓住了公主,公主給嚇壞了:

“哇----救命啊!”

“妖怪!住手!”躲在公主懷中的一寸方士突然跳了出來。

他拔起腰間的劍,很快的刺向妖怪的手。妖怪立刻鬆了手怪叫著:

“唉喲好痛!可惡!這小鬼!”

“立刻放開公主,否則本少爺可不饒你!”一寸方士很生氣的說。

“哇哈哈哈……說什麼鬼話!小鬼,看我來收拾你!”妖怪張開口,便將一寸方士吞到肚子裏。

被吞進妖怪肚子裏的一寸方士簡直快氣瘋了,他拿起手中的劍,在妖怪肚子裏亂刺亂踢的,把這食人的妖怪修理得滿地打滾。

“哇----好痛!好痛!”

妖怪慘叫了一聲,突然覺得胃裏一翻騰,很快的吐了起來。這一吐,便胍一寸方士也給吐了出來。妖怪一看到一寸方士還活著,這下子更生氣了。

“可惡!這次不饒你了!”

那妖怪抬起大腳,便想踢死一寸方士。可是一寸方士也不甘示弱的飛跳起來,一劍刺向妖怪的眼睛。

“哎呀!我的眼睛……我的眼睛什麼也看不見了…….”

妖怪痛得哇哇大叫,好像失去了理智,大腳亂踩,一不小心,便重心不穩的跌到山谷裏摔死了。

剩下來的那妖怪一看見頭目已死,也嚇得全身發抖拔腿就跑。

還有幾個來不及逃跑的妖怪都小聲的說:“如果被他給刺中了,眼睛就要瞎掉呀!還是投降算了…….”

於是些小妖怪們再也不敢和一寸方士作對,都藉機會溜掉了。只有一個妖怪,還不肯走。一寸方士便問他:

“餵!你怎不跟他們一起走呢?難道不怕我的劍嗎?”

這妖怪看了一寸方士發亮的劍,趕緊向他求饒:

“饒了我吧!這是我們家的傳家之寶。”那妖怪拿出一隻小鎚子說:“這是一隻可以實現許多願望的小鎚子,我將它送給你,請你放我一條生路吧!”

一寸方士便讓這妖怪逃走,沒有為難他,而公主也走過來向他道謝:

“謝謝你啊!一寸方士!多虧你救了我的性命!如果沒有你的幫忙,不知後果會有多麼可怕呢!”

“公主,我想請幫我做一件事好嗎?”一寸方士便拿著妖怪留下來的那只小鎚子,交給了公主。

“請你揮動這根小鎚子,幫我許個願好嗎?看看我能不能變得高大一些。”一寸方士希望無窮說著。

公主便照著他的話,搖動著鎚子,口中念著:“一寸方士的身體變大,變大…….”真不可思議,一寸方士的身體真的漸漸的長高了呢!

一寸方士忽然變成了一個英俊的青年。

這一切的轉變真是太突然了,一寸方士非常的高興。而公主看到了英俊的一寸方士,原本愛慕的心情,更是加深了許多。

回到宮殿之後,公主便要求她的父親說:

“爸爸,我想請求你一件事…….”於是公主便把心事告訴父親。她的父親很欣然的答應了這件婚事。

一寸方士知道這件事之後,也很高興的答應了。他立刻派人將這個喜訊告知了故鄉的老公公和老婆婆。等到一寸方士和公主結婚以後,便帶著公主回到故鄉。

“啊!這是我們的小方士嗎?”老夫婦兩人看見了英俊而高大的一寸方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寸方士便將一切的經過告訴了老公公和老婆婆,並請他們到京城享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