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本童話 第二集 好公公與壞公公

日本童話 第二集  好公公與壞公公

有一個貧窮的村子,人人生活都很困苦。而為什麼這村子會如此的窮呢?原來這個村子裏的每一個人都很懶惰,沒有一個人願意努力的去工作,所以大家就窮得沒飯吃了。

因為三餐沒吃飽,村子裏的孩子們都無精打採的,沒有一點快樂的樣子。有一天,有一個右邊的臉長了個瘤的老公公,邊吹著笛子,向著小朋友們的地方走過來。

“孩子們!快點打起精神來!跟著瘤子公公一起來跳舞吧!”

老公公露出了和藹可親的笑容,鼓勵著孩子們。小朋友們也感染了老公公的快樂,高興的跟著跳了起來。可是就在大家正在高興的時候,左邊的臉長了瘤子的老公公也追了過來,只見他滿臉怒容,氣極敗壞的大聲喊叫著:

“都給我停下來!像這樣胡鬧的笑著、跳著、怪叫的像什麼話啊!”

左邊的臉長著瘤子的老公便很生氣的拉著自己小孩的手,怒氣衝衝的回家去了。

“唉呀!唉呀!真可惜啊!好不容易才讓孩子們打起精神的,沒想到這一來,興緻全給掃光了。”右邊長著瘤子的老公公很可惜的說,卻一點兒辦法也沒有,只好自個兒一邊跳著舞,一邊往山裏走去。這時狐狸和小白兔也都出來跟著老公公一起跳舞。

小狐狸用手拍著自己的肚皮“咚!咚!”小白兔也和小猴子牽著手,快樂的跳舞著。大家都跳得興高採烈的。

就在此時,突然下了一陣大雨。雨點不斷的落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大家都慌張了起來,紛紛跑回自己的窩裏去了。老公公也驚慌的跑到一株大樹下的樹洞裏避雨。就在那邊等待雨停的時候,便躺在樹洞中睡著了。

也不知睡了多久,等到老公公睡醒之後,已經是半夜了。老公公聽到外面傳來了一陣吵鬧的聲音,他覺得很好奇,便悄悄的往外頭瞧了一下。這下子可嚇了老公公一大跳。

那可不是一群圍著爐火的妖怪嗎?老公公心裏十分的害怕。有一個頭特別大的妖怪坐在正中央,青臉妖怪和紅臉妖怪捧著酒杯向他敬酒。

“這是一件偉大的事!乾杯吧!”

右邊臉長了瘤子的老公公聽了他們的話,又看他們的樣子十分恐怖,不禁害怕的顫抖起來。

妖怪的部下們有的吹起笛子,有的打著大鼓都站起來。這時那大頭妖怪又叫了起來:

“跳舞吧!喂!誰為我跳一隻舞吧!”如此一叫,那青臉妖怪便應聲而跳起舞來了,可是那大頭妖怪卻很生氣的叫起來。

“真笨啊!這跳的是那門子的舞呢!”於是大頭妖怪便拿起鐵棒往青臉妖怪的頭重重的敲了下去。這挨打的青臉妖怪便很喪氣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

“好了!下一個是誰?”大頭妖怪又大喊著。這時大家都為下一個將出來跳舞的人鼓掌。可是如果跳得不好要挨一記鐵棒,所以在掌聲之中,卻沒有一個妖怪肯出來跳舞。

右邊臉長了瘤子的老公公躲在樹洞中,將經過的情形都全看得一清二楚。可是他心中雖然十分害怕,卻又聽到了妖怪們吹奏笛子的美妙音樂,以及有節奏的打鼓聲,手和腳也不知不覺的跟著節拍,跳了起來。

“啦……啦……啦……..”老公公一邊唱著山歌,一邊跳著舞,完全忘記了身邊的危險。忽地一個不小心,老公公情不自禁的跳出藏身的樹洞。

老公公愈跳愈得意的跳到妖怪們圍成圈圈中央。他的舞十分好看,使得妖怪們都看傻了眼。

起初,妖怪們也都被這突然冒出來的老頭子給嚇了一跳,後來因為老公公手舞足蹈的樣子十分有趣,大家都給他熱烈的掌聲。

老公公與妖怪們邊喝著酒,邊唱著歌,大家笑笑鬧鬧的非常快樂,那個大頭妖怪也十分的高興。

“來啊!來啊!大家來跳舞吧!盡情的跳!快快樂樂的跳!”

老公公興奮的喊著,他帶頭的跳著,那些妖怪們便跟他的背後跳了起來,大家圍成一個大圈圈。

“哈!哈!哈!”大頭妖怪不禁大笑了起來:“像這樣愉快的經驗,可是破天第一次呢!大家盡量的跳吧!盡情的唱吧!哈……哈……哈……”部下們聽了頭子的命令更加跳得起勁。

妖怪們就這樣跳著,跳著,一點兒也沒發覺那天色已漸漸亮了起來。此時,從森林中傳來了一聲:

“咕……咕……咕……”公雞的叫聲劃破了清曉時分。這時妖怪才慌張了起來。“唉呀!不好了,已經是清晨了呀!”妖怪們全都騷動了起來。

“老公公!真是太辛苦你了,如果可以的話,請你今天晚上再來跳舞好嗎?”大頭妖怪真誠的向老公公說。

“好的,我一定會依約而來!請放心好了。”老公公也很誠懇的說。但是大頭妖怪聽了老公公的話,卻表示了不信任的態度。

“如果你沒有來,我們便不能高興的喝酒了。不妨將你身上最重要的東西先寄放在我這兒吧!”

“這……重要的東西……”老公公聽了頭目的話也很為難。他手摸著右臉的瘤子,考慮著對大頭妖怪的話。

“對了!對了!就用這個瘤子吧!這個瘤子是我的重要標記!那麼我把它寄放在你這兒吧!”老公公說道。於是大頭妖怪便用力的將老公公臉上的瘤子給摘了下來。

“那麼,我也把這東西給你吧!”

大頭妖怪從懷裏取出了一包東西。原來,那是一袋金子,因為大頭妖怪被老公公的誠意給感動了,便給了他這個厚重的禮物。

老公公心裏頭無限的感激,便連連的點頭稱謝。但當頭低下又抬起時,妖怪們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老公公心中非常高興,因為他右頰上的瘤已經讓妖怪給摘下了,身體頓時輕鬆了許多。而且,還得到了妖怪們給予的許多獎賞,心中一快樂,便又手舞足蹈的跳起舞來了。

於是,老公公又回到村子。老公公將這些金子,分送給貧窮的村民,並鼓勵大從此要努力的工作。村民們很受感動,便收起了懶惰的心,努力的下田工作了。

村民們不僅遵守與老公公所作的約定,而且為了感謝他,特別舉行了一個盛大的廟會。

老公公很高興,並且又說:“從明天起,各位要加油丫!把稻子種得更好,收獲也更多。”

可是,另一邊有一個人心裏非常的不高興,那個人就是左邊的臉上長了瘤子的老公公,他心裏對右頰長了瘤子的老公公非常的嫉妒。

“現在村子裏,臉上長瘤子的,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所以他心裏頭十分的不舒服,而且很生氣。於是他就向右頰長過瘤子的老公公詢問全部經過,他聽完了原因之後便說:“今晚我代替你去吧!”

左臉頰長瘤子的老公公便背了一個大袋子去。他心裏想:“這樣大的袋子,可以裝下許多的東西。”

當晚他便背著這個大袋子和懷著一顆貪心,上山去了。壞公公便依著好老公公的話,找到了那一個樹洞,並躲了進去。他就那樣耐心的一直等到深夜來臨。不久,袋子突然發出了“碰!”的聲音。而同時,樹洞前也忽然間升起了火,妖怪們跟著出現了。

又過了不久,妖怪們便開始笑鬧起來,宴會也跟著展開了。

妖怪們有的吹奏著笛子,有的敲打著大鼓,有的用手打著拍子,發出有節奏的聲音。

“又到了跳舞的時間了喲!”那大頭妖怪大叫了起來。這時聽到了這喊叫聲的壞公公,便用頭巾包住了頭,兩手笨扭的揮著,腳步非常不俐落的從樹洞中跳了出來,並笨扭的跳著舞。

“停下來!停下來!別再跳下去了,被你這笨蛋一搗亂,酒也變得難喝極了。”大頭妖怪非常生氣的制止了壞公公。

“哼!把這東西也還給你吧!不要再度出現在我的面前!”

大頭妖怪此刻非常憤怒,便大聲的向壞公公咆哮,並從懷裏掏出了好公公留下的右臉上的瘤子貼住了壞公公的右邊臉頰。

“快給我滾吧!”大頭妖怪用力的踢了壞公公的屁股一下,那貪心的老公公便一直滾到了山下。

貪心的老公公這回可跌得真慘。

因為他不僅臉上長了兩個瘤子,這下子連頭上也摔成了好幾個包包出來。壞公公心裏非常後悔,因為他根本不是塊跳舞的料子。而且,因為自己的貪心,使得自己摔成這付德性,實在是沒臉見人了。

壞公公雖然很後悔,卻也已經無法挽回事實了。於是他只好忍著痛,很羞恥的回到村子,他很快的關起家門,躺了下來。

好老公公聽到了這個消息後,便帶著村民送給他的飯團,來到了壞公公的家探望。

“真抱歉!為了我的事,而使你忍受了那樣的折磨和痛苦,我真的過意不去啊!請多原諒!”好公公說。

壞公公聽了好公公的話之後,心裏更加的慚愧。他實在餓極了,便接過一個飯團,好像臉上的瘤子快掉下來似的。”

奇怪的是,當他說完這話時,左邊的瘤子突然“碰!”的掉了下來。於是他便又趕緊吃了一粒飯團,此時右臉上的瘤子也掉下來了。

好公公看了這種奇跡之後,也為他感到十分的高興。

左頰長著瘤子的老公公,自從臉上的瘤子都消失之後,便徹底的醒悟過來,他再也不貪心和嫉妒別人的一切,並且對一切事物都懷著一種感恩的心情去對待,從此便生活得十分快樂。

而這個原本貧窮的農村,也因為村民們一改懶惰的習性而勤奮工作,也漸漸的富有起來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