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市售馬鞭草精油 驗出塑化劑

市售馬鞭草精油 驗出塑化劑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2014.01.20 02:51 pm

01.jpg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15件市售精油產品,14件產品標示不合格,編號1的馬鞭草單方純精油更被檢出DEHP(鄰苯二甲酸二酯),品質檢驗不合格。
記者邱德祥/攝影

為保障精油產品使用安全,台北市衛生局去年9月抽驗市售精油產品,15件受檢產品中,僅一件品質檢驗和包裝標示均符合規定。14件不合格的產品都是標示不符規定,更有一件彭村梅國際美容公司生產的馬鞭草單方純精油,驗出禁用成分DEHP達104.9ppm。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次抽測,是針對「甲醇(Methyl alcohol)、鄰苯二甲酸酯類 ( DBP、BBP、DMEP、DIPP、DnPP、DnOP、DEHP)、二氯甲烷 (methylene chloride)」等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進行檢驗,檢驗發現一件含有「鄰苯二甲酸二 (2-乙基己基酯)(DEHP)」104.9ppm。

北市衛生局表示,DEHP是塑化劑的一種,也屬「環境荷爾蒙」類成分,會經由食入、吸入或是皮膚吸收等方式進入體內;長期累積體內,會干擾生物體的內分泌作用,影響生殖、神經系統,可能導致畸胎、癌症等問題;衛福部民國94年起陸續公告禁止化粧品添加DBP、DEHP ,違者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

衛生局表示,若化粧品在製造過程中技術上無法避免,會產生自然殘留微量的鄰苯二甲酸酯類成分,最終製品所含的總殘留量,也不得超過100ppm,若超出限量規定,依消保法規定,違規產品應限期改善、回收或銷毀,如業者違反規定,可處6 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