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恐慌症發作 憂慮過度

男子恐慌症發作 憂慮過度

台灣新生報  2014-01-15 00:00

恐慌症患者常見發病時,呼吸困難,十分難受。亞東醫院精神科醫師周秉萱表示,門診中曾有一名40幾歲的中年男子,長期受到恐慌症困擾,需要服用鎮定劑,有時需要急診,以打點滴方式緊急治療。由於病況發病起來,讓患者十分恐慌,密集往醫院跑,甚至造成一有連假之前,就擔憂自己的病情在放假期間發病,而無法順利及時到醫院看診。

精神科醫師周秉萱表示,這名恐慌症中年男性患者,病情發作起來,經常感覺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來,十分痛苦,經常跑醫院要求打點滴,效果較快。甚至一有連續假期之前,就擔心自己在離醫院很遠的地方發病,無法及時就醫。甚至還曾經想過,想在醫院門口都帳棚,希望病情一發作,就可及時看診。

周醫師表示,這名患者屬於較重度、憂慮自己病情的患者。通常會建議恐慌症患者,治療期間應避免刺激飲食、物質,作息也應避免熬夜,睡眠不足,造成體力差。也應減少可能刺激身心的行為,如飆車、賭博等行為。調整成規律的生活作息很重要。

以及生活應有其他重心,家人應從旁給予信心,培養正向信念。搭配一些溫和運動,如散步、跳土風舞、打太極拳等,都對病情有所幫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