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鼻咽癌第4期 延誤病情導致治療更複雜

鼻咽癌第4期 延誤病情導致治療更複雜

健康醫療網  2014-01-13 13:41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台南市一名64歲謝女士,今年4月發現左臉麻木、複視併加左眼皮下垂症狀,至醫療中心確診為鼻咽癌第4期,在接受化療與同步放射化療時,因身體不適而中止療程並轉而接受另類民俗療法,至9月初,又因腫瘤侵入顱內腦組織,導致顱內壓力升高而有頭痛、嘔吐及行動失衡狀況,進而至安南醫院治療,經醫師以「精準影像導引調控放射線治療」整合治療後,該名女士目前恢復良好。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梁永昌醫師指出,謝女士由於之前的化療不適感,無法容忍有任何口腔發炎潰瘍、嘴巴乾燥、味覺異常、吞嚥困難及皮膚破損等症狀。經家屬溝通後,為謝女士量身設計專屬放射治療療程,以期療程能持續進行,在醫病雙方配合治療下,患者病況改善很多,目前僅有淋巴轉移部分正進行療程處理,治療效果非常顯著。

梁永昌醫師表示,鼻咽癌早期可能有早晨起床後第一口痰帶有微量血絲、鼻涕帶血或流鼻血、耳朵悶塞感、耳鳴、鼻塞、頸部腫塊等徵狀。如自身有口腔呼吸道過敏史,並開始出現上述癥狀時,請趕快求診耳鼻喉科醫師或頭頸癌腫瘤專科醫師來做纖維內視鏡檢查,切勿諱疾忌醫而延誤黃金治療時間,早期發現並對症下藥進行治療,才不會後悔莫及。

梁永昌醫師呼籲,縱使經醫師診斷為第4期鼻咽癌也不用太憂心喪志,如能好好配合專科醫師為自身所量身設計之「精準影像導引調控放射線治療」療程的話,相信鼻咽癌也是可以控制,甚至能治好的疾病。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