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永」字八法鍛鍊脖子 可防落枕

「永」字八法鍛鍊脖子 可防落枕

2014/01/12  
【內容摘自《驚人的湯瓶八診.七代名醫奇效療法》,作者 楊華祥/著, 楊庭亮/整理,柿子文化出版】

「永」字八法可以防落枕

許多上班族都有落枕的經驗,早上起床頸部出現僵直性疼痛,導致無法正常轉動!真的就像脖子「扭到」一樣痛苦,動輒得痛,頭不太能轉,有時候連手跟肩膀也都不太能動,稍微動一下就會痛得想大叫!其實,如果你是經常性落枕,表示你平常沒有好好鍛鍊脖子。


電腦族、低頭族注意了

現代人常常整天老是坐著不運動,不是低頭滑手機,就面對電腦,所以容易脖子氣血不通、項部肌肉僵硬。如果晚上著涼或者睡覺姿勢有問題,隔天落枕的機率就非常大了!

生物學上常說:「用進廢退」,一個組織或器官長期不使用,會逐漸退化,脖子也是如此,長期保持同樣的姿勢,灌注脖子的氣血會逐漸減少。人體的氣血,不只不斷帶來養分,同時也會帶走代謝的廢物;氣血充足的時候,廢物不會沉積下來,一旦氣血減少,廢物會慢慢沉澱、堆積──這就是我們生病的根本原因!


下巴寫「永」字,鍛鍊你的脖子

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預防落枕,那就是──用下巴寫字。

請想像自己的下巴是枝毛筆,在空中寫個「永」字,永字包含了漢字中多種筆劃,筆劃雖少,卻包含各個方向的運動,對頸椎的活動很好。

每天持續寫幾十個永字,將可大幅減上落枕的發生。現代人經常落枕的人很多,有些年輕人不常活動筋骨,導致氣血壅塞──坐辦公室的人落枕多是這個原因;另外,也有許多人是因為氣血不足,尤其是激烈減肥的女孩;而年紀比較大的人容易落枕,則是因為老人家氣血虛、頸椎老化……


無論是哪種原因造成的落枕,如果經常出現,應該要勤加鍛鍊。下巴寫「永」字,方法簡單,平時在工作空檔,或看電視節目的廣告時間,都很適合做,而且不會花到太多時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