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基隆風車鴨鍍金 獲頒金氏紀錄

基隆風車鴨鍍金 獲頒金氏紀錄

中央社  2014-01-12 10:53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2日電)基隆擁恆文創園區以11萬支風車組成的風車鴨,今天在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親自授證後,成為「世界最大風車地景藝術」。

長寬各80公尺的風車鴨,由11萬支祈福風車排列而成,小鴨「身上」的每一支風車都有「招財進寶」銅幣圖樣,象徵「時來運轉」。

主辦單位日前還替風車鴨戴上聖誕帽,可愛的萌樣吸引不少遊客從各地到園區與小鴨合照,風車鴨不僅吸睛,今天更是「金」光閃閃,耀眼奪目。

在現場遊客及各界的見證下,由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頒授證書,正港台灣出身的風車黃色小鴨,從今天起正式成為「世界最大風車地景藝術」(The largestpinwheel mosaic)。

為了慶祝風車鴨「鍍金」,主辦單位請來6架遙控飛機拖曳著長長的彩帶凌空盤旋,更有精彩的「貓熊歡慶小鴨鍍金秀」,由29位表演者帶來融合中西曲風的精彩演出,現場還有超萌的黃色小鴨美眉、貓熊美眉與民眾玩遊戲、拍照打卡換贈品。

擁恆文創園區開發單位、國統集團總裁陳振豐指出,園區別出心裁打造風車鴨,就是希望讓民眾在欣賞風車地景藝術的同時,體會園區用心創造出的文創氣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