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告別「大鋼牙」! 新式數位隱形牙套矯正詢問度高

告別「大鋼牙」! 新式數位隱形牙套矯正詢問度高

NOWnews  2014-01-08 14:2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據人力銀行2013年針對1020位網友調查兩性對於外貌條件的滿意度發現,有近三分之一的網友很在乎自己的「牙齒」美觀與否,且隨著年齡的增加,在乎牙齒美觀的人數比例就越高。雖然近年來隨著微整形技術的進步,使得臉上所有的部位幾乎都能在短時間內改善,但唯有牙齒矯正因需長期配戴牙套而令人退避三舍。

根據統計,台灣民眾牙齒咬合不正的比例偏高,而接受矯正的比例卻極低,主因仍是民眾對於透過傳統牙套進行牙齒矯正抱存著負面的印象。對此,齒顎矯正專科醫師林政毅指出,俗稱「鋼牙」的傳統牙套由於不僅配戴相當麻煩,且容易磨破口腔,更時常因清潔不易而出現說話時滿口卡菜渣的尷尬場面。

正因為對於傳統牙套的不良印象,許多人只好勉強湊合一口亂牙不敢矯正,並下意識地用抿嘴笑來掩飾對自己牙齒的沒自信,久而久之便容易給人嚴肅、放不開、難親近等刻板印象,進而影響到人際關係與職場競爭力。

林政毅醫師以門診的一位女性英文老師為例,她因為職業上需特別注重咬字與發音的表現,由於齒列不整而羞於張口,結果使她陷入了只能「微開口」說英文的窘境,在學校裡也沒什麼人緣。後來,在林政毅醫師的建議下,去年開始嘗試使用新式的數位隱形矯正牙套進行治療,結果在沒有傳統鋼牙的困擾、不著痕跡的情況下,她不僅越來越敢開口教課與暢懷大笑,也變的有自信多了。

林政毅醫師解釋,數位隱形矯正牙套這是一種經美國FDA認證的安全醫材所製做的全透明中空軟殼,不只能服貼地套在牙齒上,也因可自行戴上、取下,而相當易於清潔;另外,由於這套矯正系統可透過電腦程式,讓醫師計算、模擬牙齒的移動過程,評估治療前後的成果,甚至還能精準預測矯正完成的日期,對於醫師來說非常創新,進而減少了醫療糾紛。

除了配戴方便之外,由於數位隱形矯正牙套是以「視覺無感」的方式進行矯正治療,所以甫一引進國內便頗受歡迎。林政毅醫師就指出,每年年底前,都會有許多上班族前來門診諮詢矯正療程,約比平日增加約兩到三成,但近期有不少民眾是指定詢問可拆卸式的矯正療程。

雖然據一般人的印象,總認為矯正牙齒在兒童時期才是最佳時機,但林政毅醫師特別強調,其實矯正牙齒沒有年齡的限制,無論是使用哪一種矯正方式,只要規劃得宜,並遵照醫囑認真配戴,且隨時注重口腔的清潔,就能健康地打造出美麗的競爭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