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冬神與春神

冬神與春神

巍子 編撰

從很久很久以來,冬神和春神就合不來,因為冬神覺得春神實在是太放縱人類了,這一點很讓他看不順眼。

“每一次只要輪到你到人間巡邏的那三個月〈三月到五月〉,人間就到處鬧哄哄的,沒有一刻的安靜,一會兒去爬山,一會兒又坐船出海,一會兒又到郊外踏青。

每個人都喜歡往外跑,不肯安安靜靜待在家裡,也沒有人會去注意有沒有風雨來襲。”冬神一口氣把春神教訓了一頓。

停了一下,然後又很得意的說:“像我,每一次在我值班的時候〈十二月到二月〉,每個人遇到我總是低著頭,一副小心謹慎、恭恭敬敬的樣子,沒什麼事就絕對不會往外跑,一切多麼井然有序呢!”

春神安靜地聽完冬神的批評後,便對他搖搖頭,笑著說:“其實,我覺得與其讓人們懼怕我,寧可讓人們喜歡我、想我。現在,只要人們聽到我的名字,就知道

美好的時光就要來臨了,所有的人沒有不興高彩列地等著迎接我的,我可不想成為一個惹人討厭的傢伙呢!


編者的話:壓力和強制的手段就像是冬天的寒冷,讓人表面上看起來恭恭敬敬的而內心卻是憎恨的。而真正的關懷和鼓舞就像是春天一樣,永遠帶給大家歡笑、喜悅。讓大家快樂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