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貪心的狗

貪心的狗

有一隻餓得發暈的狗,整整一天都沒有找到東西吃。到了黃昏的時候,它終於興奮地發現地上有一大塊香噴噴的肉,它趕緊叼起那塊肉往它的駐地走。心裏在想:“真是太好運了,竟然可以得到這麽大的一塊肉,我得好好享受一下。”

它一邊走一邊想,不知不覺地來到了一條小河邊,只要過了小橋便可以家了,它更加咬緊了那塊肉,往橋上走去。它小心翼翼地走著,當走到橋中間時,它不經意地往河裏看了看,這一看可不得了了,他發現有一條狗在水裏,嘴裏也銜著一塊好大的肉正瞪著它。它心裡便開始琢磨:“它的那塊肉看起來好像比我的這一塊大好多哦!如果我對它兇一點的話,它搞不好會丟下肉跑掉吧!”

它越想越高興,就對著水中的狗兇了起來。可是奇怪的是,那隻狗好像一點也不怕它。它瞪眼,“它”也瞪眼;它轉頭,“它”也轉頭;它跳腳,“它”也跟著跳腳……最後,它實在是氣極了,心想:“我乾脆去咬它,它一定會逃走的,我就可以得到那塊肉了。”於是,它張開嘴大聲地吼“汪、汪……”

它剛一張開嘴,肉便從它的嘴裡掉了下來,“噗通”一聲,打破了水中那隻狗的身體,轉眼便沉到水裡不見了。泛起的水花把這隻貪心的狗的夢全都打碎了,它這才知道,原來那隻狗是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它傷心地哭了起來:“嗚,嗚….早知道我就不要那麼貪心了,這下可好,我又要餓肚子了。嗚……..”



編者的話:很多人都想自己過得好一點、得得多一點,就會在有意、無意中傷害別人的利益、倨為己有。更有甚者會不擇手段地去爭奪他人的東西。這隻貪心的狗為了多得到一塊肉,反而失去了它美味的食物,而貪心的人會失去什麼呢?親情、友情、良心、還是安心?這些才是生命中更為寶貴的財富啊!珍惜自己的所有,不強求得不到的東西,不要因為貪心而得不償失。“命裡有時終會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懂得享受平凡的人才是真正富有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