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道計程今起收費 上網可查eTag餘額

國道計程今起收費 上網可查eTag餘額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2014.01.02 03:07 pm
   
國道計程收費三天免費結束,今天開始按里程收費,通勤尖峰時段部分路段較壅塞。上午7時至8時,國1五股到泰山車流量較平日增加10%至15%,中部路段車流量卻減少,國1豐原到大雅路,減少5%至北10%。

新制上路,部分民眾還是不清楚收費、繳費方式,有民眾抱怨遠通電收新上線的手機APP停擺,無法查詢eTag餘額,甚至有人無法儲值。遠通電收表示,民眾通行國道次日起的第三天可查詢繳費,例如今天(1月2日)行駛國道,1月5日後就能查詢與繳交通行費。遠通電收表示,使用eTag的民眾,可利用超商多媒體事務機,或至服務中心查詢餘額與儲值。

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表示,國道計程收費才剛上路,民眾還在適應調整,需要一到兩周觀察,才會知道民眾的行車習慣是否有變化。過去有研究指出,計程收費後有3%到5%的國道車流會轉向平面道路,但她觀察有民眾看到國道較順暢,反而改走國道。

計程收費實施後,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如何查詢與繳交通行費,但今天開始正式收費,卻有民眾無法儲值帳戶金額,連遠通電收昨天推出的新版手機APP查詢系統,也無法使用,讓民眾好抓狂。遠通電收表示,系統上線後就遭惡意攻擊,試圖癱瘓APP,為了採取保護措施,APP餘額查詢功能暫停使用,修復後再對外開放。

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指出,使用eTag的民眾,若要查詢帳戶餘額與繳費,可透過遠通網站、四大超商的多媒體事務機、服務中心查詢及繳費。有eTag卡的民眾,還能直接在四大超商的櫃台、中油直營門市查詢餘額。

周世惠表示,沒有使用eTag的民眾,也可使用預約服務,到今天上午已有127人申請,加上之前申辦全民體驗的民眾,約有2萬多人左右。沒有申辦eTag與預約服務的民眾,今天起行駛國道後只能事後補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