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道計程收費 明起沒免費

國道計程收費 明起沒免費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2014.01.01 02:40 pm
   
國道計程收費今天是暫停收費最後一天,剛好碰到元旦假期,由於沒有通勤車流,上午國道交通順暢,平均時速都有80至90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全天車流量約135萬至170萬輛次。明天國道開始計程收費,民眾行駛國道「走多少、付多少」的時代來臨。

國道計程收費去年12月30日實施,為了配合系統轉換,前三天暫停收費。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表示,計程收費後改透過門架計費,實際車流量還沒統計,但依據各路段車輛偵測系統統計,前兩天尖峰時段主要路段車流量約增加5%到20%左右。

呂文玉說,北部的泰山收費站,收費時尖峰時段每小時單向車流量有7000至8000輛次,暫停收費期間增加約5%。南部的岡山收費站收費時尖峰時段每小時單向車流有4000輛次至5000輛次,暫停收費時增加10%到20%,最多達每小時單向有6000輛次。

今天是國道暫停收費第三天,因為是元旦假期,可能不少人昨晚有跨年活動一早沒出門,加上沒有通勤車潮,國道各路段上午交通順暢。

明天開始國道開始正式進入計程收費時代,每車每天有20公里的免費里程。遠通電收指出,年底前首次申辦eTag 的民眾仍可免費,目前已申裝eTag的車輛已有570萬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