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冬雨不斷 三星蔥賣前先吹風

冬雨不斷 三星蔥賣前先吹風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3.12.31 03:17 am

01.jpg
2013-12-31 18:20
  

宜蘭地區陰雨不停,三星蔥相當嬌貴,出貨前要「立正站好」,還要用電扇吹乾。
記者廖雅欣/攝影

最近持續下雨,宜蘭三星蔥大受影響,吸飽水份的三星蔥很容易受損,相對也影響了蔥價,原本拍賣平均價都維持在每公斤百元,這幾天已經降到90多元。蔥的出貨量不多,蔥農無不希望春節前價格能回穩,不要再下跌。

三星蔥受到南部缺貨影響,今年的價格比往年來得好,蔥農表示,南部因為夏天颱風豪雨成災,貨源一直未補足,三星蔥價格相對維持不錯,連續半年來,拍賣市場平均價格每公斤都超過百元以上。

這幾年三星蔥也因為氣候或天災,價格起落不定,蔥農唉唉叫,今年蔥價不錯,蔥農總算出頭天,尤其是往年冬天的價格,常常低於30元,能維持這個價格,大家都很高興。

可惜最近連續下雨,還有大雨特報,土壤飽含水分,三星蔥也吸飽了水,脆弱的「蔥綠」容易受損,不管在沖洗或秤斤包裝時,常常一碰就斷,導致品質不一,出貨量也減少,平均價降到每公斤90多元。

「這些蔥真的很嬌貴!」蔥農羅玉惠說,為了讓三星蔥出貨後,保持一定的品質,都會讓三星蔥在通風處,「立正」排隊站好,必要時還得開「電風扇」,吹乾蔥上頭的水分,裝箱後才不會悶壞。春節即將到來,希望到時也能維持好價錢,讓蔥農都能過個好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