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注意夏日皮膚保健 汗斑患者多

注意夏日皮膚保健 汗斑患者多

中廣新聞網/龐清廉 2012/07/05

天氣炎熱,汗流得多,加上悶熱潮濕的天候,近來因為汗斑、癬類等黴菌感染到皮膚科求診的病患增加許多。皮膚科醫師指出,汗斑容易復發,治療要有耐心,穿著透氣、棉質容易吸汗的衣物,才不會讓皮膚再次成為黴菌的溫床。



(龐清廉報導)

炎炎夏日到,因為汗流得多,不少民眾因為皮膚保健沒有做好,感染了好發在這個時節的汗斑、癬類等皮膚疾病。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皮膚科主任何官倫醫師表示,天氣轉熱到皮膚科就診的患者增加,尤其是在烈陽高照下,因皮屑芽胞菌所引起的汗斑,更是常見。汗斑又稱花斑癬,就是台語俗稱的白癬,是一種既不舒服又不美觀的皮膚病,

汗斑通常好發於流汗量大、工作環境悶熱者 ,在汗水與皮脂分泌較旺盛的地方,如背部、臉部、腋下等四肢及軀幹,呈現白色、棕色等不規則斑點。汗斑起初因症狀輕微,大多數人都不予理會,但隨著汗斑範圍擴大而不美觀,且處於高溫下開始出現微騷癢的感覺時,才會開始尋求醫師協助。

醫師指出,汗斑治療過程雖然不難,但容易復發,醫師通常會給患者服用抗黴菌的口服藥或藥膏塗抹在患處,但如果不保持身體乾燥,流汗後沒有立即更換衣物,汗斑又會找上身,治療過程又必須重新來過,因此預防汗斑最簡單又直接的方法,就是避免讓身體處於潮溼悶熱的狀態下,同時盡量待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中,並穿著透氣、棉質容易吸汗的衣物,才不會讓皮膚再次成為黴菌的溫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