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頻傳 幫熱水器體檢

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頻傳 幫熱水器體檢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游明煌/基隆報導】 2013.12.28 03:25 am
   
基隆市今年已發生4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入冬後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降低時更可能引發意外。消防局昨天提醒民眾要正確安裝瓦斯熱水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表示,使用熱水器時保持良好通風才安全。

消防局表示,一般瓦斯熱水器切忌安裝在浴室、廚房、屋內樓梯間和加裝窗戶的陽台,建議民眾檢視家中的熱水器安裝位置,如果安裝在錯誤的位置,要改安裝在屋外,也可換裝強制排氣式熱水器或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

一般民眾常在陽台晾曬衣物,雖然陽台的窗戶雖然打開了,晾曬的衣物卻可能妨礙通風。此外,陽台的紗窗也要保持清潔,否則也可能影響通風。

標檢局基隆分局長莊振東說,使用瓦斯熱水器,從購買、安裝到定期檢修都不可掉以輕心。

選購時應檢查產品有無「商品安全標章」,且要由合格裝修技術士安裝,使用超過5年要定期保養,避免因零件老化致燃燒不完全。洗澡洗到一半時若聞到瓦斯味溢出,表示故障,應立即停止使用,請專業人員檢修。

莊振東表示,使用瓦斯熱水器除了要注意通風,也要避免在熱水器下方擺放電器用品、瓦斯桶等,避免導致火災。熱水器附近也不宜裝冷氣機或抽風機,以防把燃燒不完全的廢氣抽進室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