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撐不住了! 黑輪、麻糬漲價

撐不住了! 黑輪、麻糬漲價

【聯合報╱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2013.12.23 02:49 am
   
在台東賣黑輪超過10多年的黑輪攤,以每支5元的銅板價,深受台東民眾喜愛,但因物料價格飛漲,攤商再也撐不下去,最近公告每支從5元漲到7元;另外,台東有名的陳記麻糬也為了反應成本,也公告明年1月1日起調漲,民眾大嘆吃不消。

「什麼都狂漲,曾考慮收攤不做」,黑輪攤老闆表示,從南京路擺攤到現在移到四維路,前後10幾年,瓦斯自300元漲到現在近千元,各項原物料也都漲,因為賣給台東鄉親,薄利多銷過得去就好,但最近上游黑輪製造商又通知要漲價,本來想不做了,但割捨不下鄉親,只好每支黑輪漲2元。

物價上漲的壓力,連陳記麻糬也撐不下去,最近也在門市貼出公告表示,因原物料上漲,自明年元旦起,紅豆、花生及綠豆麻糬自12元調漲至15元,黑豆麻糬自15元漲至17元,其他餅類也調漲5元。

「錢愈來愈薄,薪水就是不動」陳姓台東市民說,汽油、電費、瓦斯都漲,基本生活費拉高,出去吃飯、買菜、買水果,1000元很快就用光,偏偏薪水完全沒漲,物價愈來愈令人吃不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