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黃色小鴨抽驗 3件塑化劑超標

黃色小鴨抽驗 3件塑化劑超標

【聯合晚報╱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2013.12.20 03:11 pm

01.jpg
2013-12-20 15:34


標檢局抽檢基隆區黃色小鴨玩具商品,3件塑化劑含量過高。
圖/標檢局提供

黃色小鴨旋風明天將吹到基隆,展期吸引大量周邊商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隨機抽檢基隆區市售12件黃色小鴨兒童玩具,發現3件產品塑化劑超標,標示不符8件。標檢局表示,品質檢測不符標準、標示不清的商品,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逾期可罰10萬至100萬元。

標檢局表示,這次檢測是依據CNS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針對物理性、耐燃性、8種重金屬含量、8種塑化劑含量、電驅動、中文標示、商品檢驗辨識量測。其中廠牌為新威寶的「填充玩具-2.5吋黃小鴨」、JIAME「塑膠玩具-4入啾啾母子鴨」、Semk「雪人存錢筒」塑化劑含量超標。

另外,嘉洋「小鴨帶燈鑰匙圈」未通過物理性拉力測試,使用上有發生斷裂疑慮。無標示製造商地址、電話、材標示錯誤等,標示不符規定的產品共有8個,其中新威寶、JIAME、嘉洋是品質與標示都有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