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竹南鎮]疑一氧化碳中毒 祖孫3人送醫

[竹南鎮]疑一氧化碳中毒 祖孫3人送醫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2013.12.17 02:58 am

01.jpg   

苗栗縣竹南鎮一棟公寓前晚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屋主祖孫3人送醫後無礙,消防人員研判可能因熱水器裝在陽台,鋁窗、衣物導致通風不良所致。
記者張裕珍/翻攝

苗栗縣竹南鎮四維街一棟公寓前晚10點多發生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屋主祖孫3人送醫,都無大礙,消防人員發現又是熱水器裝在陽台卻通風不良造成的意外,苗栗縣消防局提醒住家保持通風,明年度的熱水器遷移經費補助1月開始申請,每戶3000元,可善加利用。

竹南消防分隊指出,這戶人家熱水器裝在陽台,但陽台設有鋁窗,鋁窗僅稍微開啟,可能因冷空氣不斷灌入,一氧化碳難以排出,加上陽台曬有許多衣物,空氣無法對流釀禍。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指出,往年入冬後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頻傳,提醒民眾注意住宅通風,如果熱水器非得裝在室內,應改用電熱水器或加裝強制排氣設備,提高安全性。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明年度的熱水器遷移經費補助,將從1月起接受申請,共有198個名額,民眾可向在地消防分隊登記申請,並委託合格的電器業者改善熱水器裝置,補助3000元。

苗栗縣竹南鎮一棟公寓前晚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屋主祖孫3人送醫後無礙,消防人員研判可能因熱水器裝在陽台,鋁窗、衣物導致通風不良所致。 / 記者張裕珍/翻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