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格林童話-----女廚克萊兒

格林童話-----女廚克萊兒

從前有一個叫克萊兒的女廚師,平常喜歡一面做菜,一面喝葡萄酒;她每次喝葡萄酒後,就會想吃東西。因此,常常在不知不覺中一邊做菜、一邊偷吃。

有一天,老闆對她說:“克萊兒呀!今天晚上有客人來,快去烤兩隻鴨來吧!”“是的,老闆!”克萊兒說著就走進廚房,燒開了水,把兩隻鴨用滾水燙過、`除去鴨毛,再用叉子串著,抹上調未料後,放到架上烤。

過了不久,鴨子已經變成金黃色的了,可是客人卻還沒有來。於是老闆告訴克萊兒:“我去催一催客人,妳留意著,別把鴨子烤焦了。”

老闆出去後,克萊兒心想,時候還早,不如先喝一杯葡萄酒,於是她便休息一下,盛滿一杯酒,一口氣就喝了個精光。之後她又回到廚房裡,轉動叉子,讓鴨子可以均勻地烤成漂亮的顏色。

可是烤鴨的味道實在是太香了,克萊兒忍不住,就扯下一隻鴨翅膀,吃了起來。吃完了一隻翅膀,她探頭到窗外,見老闆還沒有回來`心想:“應該把另一隻翅膀也吃掉,老闆才不會發覺。”於是她又把另一隻翅膀也吃掉了。

吃完翅膀後,克萊兒覺得口渴難耐,便索性喝下一整瓶的葡萄酒。這下更覺得飢腸轆轆,於是她決定把兩隻鴨都吃掉。可是就在克萊兒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老闆回來了。

他對克萊兒說:“鴨子烤好了吧?準備一下,客人馬上就來了!”老闆說著,就取出刀子,到走廊上去磨刀,準備用來切烤鴨吃。

不一會兒,客人果然來了。克萊兒於是對著客人低聲的說:“請不要出聲,我家老闆請你來,其實是不懷好意,他想割掉你的兩隻耳朵,你還是趕快回去吧!你聽,他正在磨刀呢!”

客人一聽,趕緊走下樓梯跑了。這時克萊兒大叫:“老闆!真是糟糕,你請來的客人,把我端出來的烤鴨連盤子一起搶走了!”

“真是差勁,這麼好吃的烤鴨,竟然一隻也不留給我!”老闆就匆匆忙忙地追了出去。一面喊著:“等等啊!”但是客人卻假裝沒聽見似的往前跑。

老闆一時急了,就一面揮舞著手裡的菜刀,一面說:“留下一隻也好啊!”老闆的意思是,留下一隻烤鴨給他也好。可是,客人卻誤以為老闆要割下他的一隻耳朵,嚇得連頭也不回,拚命的跑回家去了。


編者的話:自己做錯了事情就要敢于承認,下次不要再犯。像克萊兒這樣做錯了事情反而嫁禍給別人,是很不好的行為,往往都不會有好結果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