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工程公司老闆被騙千萬投資 老翁辯是借款

工程公司老闆被騙千萬投資 老翁辯是借款

【聯合報╱記者徐尉庭/台北報導】 2013.12.09 03:16 am
   
自稱「法靜師父」的朱姓老翁,遭某工程公司曾姓老闆指控以投資外匯金融商品為由,詐騙一千三百萬元。朱否認犯行並辯稱僅是借款,但士林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朱。

檢方調查,朱姓老翁(七十歲)三年前結識曾姓男子,得知曾財力豐厚,謊稱他在國外有名王姓弟子是金融高手,專作買賣外匯金融商品;若投資十億美元當基金,可短期獲利且穩賺不賠,但急需一千一百五十萬元手續費,曾若代墊,可分到一億三千萬元。

朱還誆稱投資有簽保密條款,若洩密將追討獲利,曾姓老闆信以為真,於二○一一年九月、十月間交付一千三百萬餘元。事後,曾因詢問獲利事情沒下文,後來發現錢早被朱姓老翁花光,報警查辦。

檢方開庭時,朱姓老翁身著袈裟出庭。他辯稱,一千多萬元是向曾借款,而曾有意贊助他蓋寺廟「法靜城」,他會想辦法還款給曾。

檢方調查,朱透過管道將外匯金融商品申請書交給曾男簽名,曾男匯款給朱姓老翁後卻未作任何投資。此外,朱若有意借款蓋寺廟,為何無法交代資金流向、款項如何分配等問題,供詞避重就輕,檢方因此認定朱涉及詐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