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CPR急救 至少須逾38分鐘

CPR急救 至少須逾38分鐘

2013/11/18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當一個人心臟突然停止跳動,旁人若趕快進行CPR急救(心肺復甦術),說不定還有一絲機會可以救回一命。日本最新研究顯示,進行CPR急救三十八分鐘以上可以增加心臟驟停患者活命機會,患者腦功能也比較能恢復正常。


上述研究成果近日已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二O一三年學術研討會。


當心臟電流脈衝突然變得混亂或速度過快,心臟就可能突然停止跳動。根據美國心臟協會資訊,美國心臟驟停病例中,大約有八成是發生於醫院外面,一年大約有二十八萬八千人是在醫院外出現這種緊急狀況,其中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人順利撿回一命。


過去研究顯示,心臟驟停患者越早恢復血流順暢,大腦功能越有機會保持正常。


日本駿河台大學醫院研究團隊發現,心臟驟停患者倒下後,若能在十三分鐘恢復自主血液循環,大腦較能恢復正常功能,相較之下,若花了二十一分鐘才恢復自主血液循環,患者大腦功能便容易受嚴重損害,或造成失能悲劇。研究數據顯示,血液自主循環每停六十秒,心臟驟停患者存活、大腦功能恢復正常機會就會減少百分之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