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行員識破詐騙 保住老婦88萬

行員識破詐騙 保住老婦88萬   

【聯合報╱記者宋柏誼/豐原報導】 2013.10.27 02:47 am
   
豐原區70歲郭姓老婦差點遭詐騙集團詐財,所幸元大銀行行員機警通報派出所到場,老婦看見警方到來,還不敢說出實情,騙說是為了兒子的結婚基金才提領,經員警告知後才未破財。

詐騙集團常以假檢察官辦案,以偵查不公開方式騙取受害人一生的儲蓄。

前天上午左右,郭姓老婦神情緊張的到元大銀行櫃檯前向行員表示要領88萬元,平常接受反詐騙訓練的行員進一步詢問,郭婦卻不願講太多,機警的行員立刻打電話報警。

合作派出所員警到場後詢問老奶奶是否有接到可疑電話,郭婦不願承認,只說這兩天要幫兒子準備結婚的費用,但卻無娶媳的喜悅。員警依經驗判斷,若家有喜事,家中應該會有相關布置;說服郭奶奶以「護鈔任務」護送至住家,但員警到該地觀察居家布置並無特別,詢問鄰居也無聽說。

進一步了解後,老奶奶才坦承早上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並恐嚇要監管她的財產;員警耐心向老太太解釋最近的犯罪模式;這才危機解除,最後再把近百萬的現金存入銀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