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威而鋼與降壓藥一起吃 小心低血壓休克

威而鋼與降壓藥一起吃 小心低血壓休克

2013/10/18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許多性功能障礙患者,礙於面子不肯就醫,隨意到藥局私下購買威而鋼,其實高血壓藥物與威而鋼可能交互作用,會讓血壓過低,有造成休克的風險,沒有規律就醫控制的患者,則可能因為血壓突然上升引發中風,最嚴重可能導致死亡,威而鋼是醫生處方藥物,一定要醫師把關才能服用。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醫師洪惠風表示,血管會因為沈積物增加,漸漸就像甜甜圈一樣,中間的通道越來越窄,一旦血壓突發性升高,可能把這些沈積物衝開,導致血管拴塞,這是一種中風的成因,最嚴重有可能造成死亡。


威而鋼是一種血管擴張劑,原本用途是協助心血管疾病,因此容易與其他降血壓藥物加成作用,導致血壓過低,在激烈興奮的情緒與運動下,很容易造成休克,如果沒有即時救助,就可能有生命的危機,導致終生遺憾。


很多人物認為威而鋼可能引發中風,洪惠風強調,這是民眾的誤解,性行為的運動量類似腳踏車,在激烈時就像騎車爬山,血壓會突然升高,如果病患沒有控制好血壓,吃了威而鋼又極度興奮,血管壁就可能承受不住而破裂。


洪惠風建議,平時就應注意血壓,一般而言,收縮壓超過一百四、舒張壓超過九十,就必須就醫,在家最好維持在收縮壓一百三十五、舒張壓八十五以下,服用降血壓藥物,大致上一種能降低十,效用能維持一天。
師父,女人為什麼是老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