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季纓]待縫之心【躍奇四傑之一】[全文完]

[季纓]待縫之心【躍奇四傑之一】[全文完]

一次又一次,她沉淪在他給予的情慾波濤裡;
一遍又一遍,她誠實的身體響應了他灼熱的愛撫……
在他眼中認為她是個任何男人都可以出價的」包養情婦」
不斷地用如利刃般的鄙夷言語來刺傷她!
她恨他,更痛恨自己的情難自禁……
在得知她當年所遭受到的屈辱後,他懊悔自己的殘忍
更為她感到心痛,急欲用一切來彌補!
只不過,老天似乎覺得愛情就是要多那多」波瀾」才夠刺激
一張無情的紙,再次毀了她對他的愛
讓她的心碎得更徹底!!!
而這一次,他又該用甚樣的深情針線來縫補那顆心?!

楔子


  「躍奇企業」在商場上可以說是個奇跡,因為它是由四位家世不同的年輕人所組成的,在這家公司創立之初,沒有任何人看好這間公司、但這間公司卻在三年內迅速的茁壯成為了這種大型的企業,實在令眾人跌破了眼鏡。雖然這四位年輕人各自擁有著四種不同的家世背景,但卻因為緣分而在高中時代結為死黨,在高中畢業後,更約定了一同上同一間大學,就這樣,他們成了多年來的兄弟兼死黨。

  四位年輕人、四種不同的背景、出身,也造就了四種不一樣的個性。

  厲朝躍奇企業的總裁,為人十分冷酷、個性不易捉摸,但處事的態度十分明確。目前狀況還是單身,孤家寡人,長相冷酷、濃眉,有著一對如鷹般銳利的眸子,身材瘦高。

  楊雲深個性風流、瀟灑,他的座右銘是」寧缺勿濫」,但他不會因為私事而耽誤到正事,長相十分的俊逸,雙眼皮的眼、斯文的五官、修常的身軀,這些優點也讓他成為眾姑娘所競相追逐的對象,也難怪他有風流的本錢,不過這個一代瀟灑男幾個月前因為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沉醉在愛河之中,十分的想不開而結婚去了。

  樊慕東個性隨和、嘴角常噙著一抹笑容、舉止優雅,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他的笑容就像和風一樣的溫暖,但奇風流的程度不下於楊雲深。

  閔籬個性十分的孤傲,可能也是因為家世背景的關係,他從小是個孤兒,由養父」鷹盟」的盟主閔道給撫養長大,所以處於黑道世家之中,是下任」鷹盟」的盟主,做事不擇手段、只求達到目標。」以眼還眼」是」鷹盟」所推崇的,而他更是信奉這句話,為了兄弟更是可以出生入死。在」躍奇」他沒有任何的職務,只因他不愛,所以在眾家兄弟的商量之下,就封了他一個」保全處長」的職位,負責公司保全方面的問題。

  而這四個人合力,創造出」躍奇」,白道讓它三分,因為它每年光是納稅的錢就不知讓台灣多了多少建設,而黑道敬它七分,因為閔籬的背景及作風凶狠的關係。而這樣的結果,使得」躍奇」更加的無往不利。

TOP

第一章


  「喂……各位先生、女士,瞧瞧我拿到甚麼了?」雲澄澄揮揮手中的信紙,向班上的同學說道。今天是K專校的畢業典禮,在今天過後,他們這一群,除了要考二技或者是插大外,大部分都將成為社會新鮮人。

  而由於畢業與畢業考中間隔了一個月,所以大部分不打算繼續升學的人,都會利用這一段時間找工作。

  「拿到甚麼東西啊?叫得這麼誇張?」

  「是啊!」

  「告訴你們,我去考」躍奇」喔……筆試過了,拿到面試的通知書了。」雲澄澄喜孜孜的說道。能考過筆試就是代表她有」實力」,進」躍奇」是每個社會新鮮人的願望,因為」躍奇」的福利非常好,據說去年光是公司的清潔工年終獎金就發了將近五十萬了。

  「這麼強啊!」同學羨慕的說道。

  「是啊!平常叫你們讀書你們就不要。"雲澄澄歎了口氣,」我可是全班第一名耶,如果我都考不中的話,你們也別去考了。」也難怪雲澄澄會這麼自傲,因為二專兩年來,她每次考試總是拿個第一名。

  雲澄澄轉頭看著喻聘語,示威式的搖搖手中的面試通知書。但是喻聘語依舊只是對她微笑而已,繼續看著窗外。

  雲澄澄實在對喻聘語有些不解,只知道她的年紀比她大了三歲,但又不是重考生,據說她高中時休學了三年,而二專時考到了公立的二專,但她沒有念,卻甜了這家私立的二專。

  開學典禮時,校長還特別的介紹了她,據說那時她填好志願,將志願卡繳到他們K專時,連學校的主任都非常訝異,還起立向她鞠躬。

  原本她非常擔心她會和她搶第一名的寶座,結果她多慮了,但喻聘語的會計卻是全班最強的,不管老師考卷如何出,她總是能夠拿滿分。但不知她是故意還是無心的,除了會計外,其它的科目就全都考六十,不多不少,不論考卷如何困難,就像是算準了分數一般。

  所以雲澄澄對喻聘語的敵意也就越來越深,總是不給她好臉色看,也刻意的處處刁難她,縱使兩人同班了兩年卻講不到幾句話。

  雲澄澄走到了喻聘語的身旁,」喻同學,畢業後想做甚麼呢?」雲澄澄假意的說道。

  「不知道。」喻聘語笑著說道。其實雲澄澄對她有很濃的敵意她又怎麼會不知道呢?只是她從來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得罪她了。

  「是嗎?你知不知道啊!我前兩個星期去考了」躍奇」 ,那種題目好簡單喔,我筆試過了呢!」

  「恭喜你了。」其實她也有去考,而且筆試也和雲澄澄一樣通過了,只是不想拿出來宣揚而已。

  「是嗎?」

  」當然。」喻聘語點了點頭。

  」那就真的謝謝你了。」雲澄澄笑得花枝亂顫。

  ★ ★

 
  面試當天。

  由於喻聘語的號碼排在九十九號,所以她便趁等待的空檔到處看看。今天她穿了一件鵝黃色的套裝,剪裁俐落大方。

  」小姐,以前怎麼沒看過你?」一陣低沉悅耳的聲音由她的面前傳來,令她抬起頭來看向前方。

  其實今天要挑的是秘書,厲朝的秘書因為結了婚,不想再待在」躍奇」於是便辭職了,因此秘書的位置便空了下來,原本是打算由其它部門選些較為優秀的職員往上調,但是厲朝反對,於是便有今天的招考。

  樊慕東仔細的看著喻聘語,合身的套裝看得出她的身材十分的]姣好,而臉上的五官也可以稱之為艷麗,算得上是個美人。

  」我今天是來面試的。」喻聘語向樊慕東俏皮的眨眨眼,眼前的男人十分俊朗,而以他身上價值不菲的西裝來看,他的職位可能不低。

  」面試?」樊慕東想了下。很不巧,今天的主考官正是他。其實他挺激賞眼前的女人,因為十個有九個女人看到他,眼神都會有三十多秒的呆滯,而另一個當然是未滿十歲的小女孩,但她卻沒有任何異樣。

  」是啊!不過據說面試的主管還沒來,那個主管該不會就是你吧?」喻聘語隨口說道。

  」沒錯。」樊慕東點了點頭。其實他今天有點晚起,因為昨晚他和女友做了」某些」事情,所以早上上班就有點遲了。

  」好巧。」

  」是啊,不過我不會給你走後門的喔……雖然你長得很美麗。」

  」謝謝!」喻聘語大方的接受樊慕東的稱讚。

  樊慕東看了下表, 」都已經慢了一個小時了,你也快來吧!」

  ★ ★

  ★

  「喻小姐,你二專有重考嗎?」樊慕東看了手中喻聘語的資料。到目前為止,他較滿意的是十五號的雲澄澄和九十九號的喻聘語。

  」沒有,我只是高中休學了三年。」喻聘語搖了搖頭。

  」為甚麼休學呢?」

  」很抱歉……」喻聘語有些歉意的說道。」那是我個人的私事,沒辦法回答你。」

  」對不起!」樊慕東道歉,」其實今天我們主要的是要招考秘書,而那位秘書還必須是有辦法忍受我們總裁冰冷個性才行的。」

  」冰冷?」喻聘語忍不住笑了,」別把你們總裁說的項是個冰人好嗎?」她調侃的說道。其實她也不是挺在意這份工作。有就有,沒有就算了,而且一百多個名擠一個空缺,錄取率實在是十分的低。

  」冰人?」樊慕東爆笑,」這實在是很適合他,不過可別讓他聽到呀!不然的話,我就慘了。」他誇張的說道。

  」喔?有這麼慘?」

  」當然。」其實樊慕東的私心倒是挺喜歡喻聘語這種開朗的個性,也希望喻聘語這種樂觀的個性可以融化冰冷的厲朝,但是就是不知道厲朝喜不喜歡呀!

  喻聘語的雙手支著下巴,」我有沒有機會錄取呀?」她好奇的問道。

  」你說呢?」樊慕東反問。

  」當然……有呀!只是機會不大而已。」

  」你又怎知道機會不大了呢?」

  「百分之一,這算大嗎?」

  「哈……」樊慕東又笑了。

  「有那麼好笑嗎?」喻聘語不解的問道。

  「當然!」樊慕東看了喻聘語一眼,再看了桌上雲澄澄的資料,」其實,你錄取的機會挺大的。」

  喻聘語揚起了眉,懷疑的看著樊慕東,」你不是說我沒有後門可以走嗎?」

  「你為甚麼每一科都剛好是六十分呢?」

  「因為我喜歡那個數字,介於被當與過關的中界線,而且我也不想寫很多字呀,實在很懶。」

  「那為甚麼你會計滿分呢?」

  「好玩吧!你不覺得這樣很好玩嗎?而且我喜歡那位五十多歲因為教會計而教到禿頭的老師。」喻聘語眨了眨眼,無辜的說道。

  好玩?他怎麼不覺得。看了喻聘語再度對他眨眼睛,他忍不住笑了,」告訴你,我有女朋友的,如果在外行為不檢的話會被休的。」

  「為甚麼告訴我呢?難不成你以為我對你有意思?」

  真是個有趣的女人,也許她會很」適合」厲朝才是。樊慕東在心理想道。

  「我是希望你對我有意思,但是看來我是把自己想得太好了一點。」樊慕東闔上了桌上的文件。

  「面試完了?」

  「是呀!」

  「我回去等通知?」這句話大部分都是公司用來婉轉拒絕面試職員的話。

  「沒有,請你下個月初來上班。」

  「錄取了?」

  「當然,不過有兩位,先是用三個月。」

  「那就先謝謝啦。」

  「不客氣。」

  ★ ★

  ★

  厲朝早上一到自己的辦公室門口,便看到他辦公室的前面放了兩張辦公桌,而兩張辦公桌前各坐了一個女人。

  「你們兩個是?」

  正當喻聘語想抬頭回答來人的話時,雲澄澄已比她早一步開口。

  「我們是新來的秘書。」雲澄澄發現對方長得好帥,不自覺便呆楞楞的看著厲朝。

  「新來的秘書?」厲朝走到離自己最近的喻聘語身旁,」你也是?」

  「是呀!」喻聘語抬起頭來,對厲朝露出了個笑容。看著厲朝,她發現厲朝的眉毛好濃,五官十分的分明,最吸引她的是那細薄的唇。

  而在喻聘語抬起頭時,厲朝也審視著她。那鵝蛋型的臉、靈活的雙眼、直挺的鼻、性感豐厚的唇、大波浪的長髮。她實在不像是個當秘書的女人,因為她長得太艷麗了,倒像是個當情婦的料。

  該死的慕東到底在想甚麼?較她找個秘書來,她竟然找個花瓶!

  「你怎麼考進來的?」厲朝不悅的問道。

  「有問題嗎?」喻聘語根本不管厲朝是甚麼身份,微笑的問道。

  「我不需要一個花瓶。」喻聘語那個模樣看起來就像是在挑戰她的權利一般,令他心中頓時升起不悅的感覺。

  「你又怎知道我是個花瓶?」喻聘語反問。

  「不然呢?」厲朝嘲諷的看著喻聘語身上大紅色的緊身套裝,而她的領口低了些,像他這麼站著,只要低下頭多少也可以看到一點春光。

  「你瞧不起我?」喻聘語輕聲說道。

  「沒錯!告訴你,這裡是公司,別以為是夜總會。」

  「要怎麼穿是我的自由吧?」雖然她不認識來人,但很明顯的,對方和她槓上了。

  「這裡是公司,請你穿著裝重點。」

  「如果我堅持這麼穿呢?」

  「那我只有請你走路了。」

  「好哇,等三個月以後吧!試用期一過,你要我走我就走。」反正她也不是多眷戀這個職位。

  「你叫甚麼名字?」

  「喻聘語。」

  「很好,我是厲朝。」

  一聽到是公司總裁,雲澄澄連忙從自己的位置起身,緩緩走到厲朝的身旁,」總裁,我是雲澄澄,你叫我澄澄就行了。」今天她八點半就來到公司了,但在看到喻聘語也出現時,心中的怒氣便竄升起來。直到她得知喻聘語是另一位秘書時,她更差點忍不下心中的不快,反正三個月試用期過後,留在」躍奇」的人一定是她。

  而且她沒想到公司的總裁竟然這麼的年輕,說甚麼她也要努力的留下來,說不定總裁有一天會看上她呢!

  喻聘語好笑的看著雲澄澄,畢竟自己的年紀也比她長一點,她在想甚麼,全都寫在臉上了,她又怎麼會不清楚呢?

  將垂下的髮絲撥到耳後,她無聊的轉著手中的原字筆。

  「你最好收起你的漫不經心的態度,不然你可能會待不到三個月。」厲朝警告的說道。

  「知道了!我會記得的。」沒想到那位樊先生說得沒錯,他們的總裁的確是很難應付的一個人。

  「總裁,不是所有的秘書都是像她那樣的。」雲澄澄說道。

  「我有和你說話嗎?」厲朝冷冷的說道。

  厲朝的話當場讓雲澄澄下不了台。

  「表錯情了。」喻聘語忍不住輕聲說道,雖然她說的很小聲,但厲朝還是聽到了。

  「我不管你們誰是誰,但是我交代的事,如果做不到的話,就請你們走路。」厲朝冷冷的說道。

  「我當然會努力的,總裁吩咐的事,我一定都會努力完成的。」雲澄澄搶先說道。

  「那你呢?」厲朝看著喻聘語問道。

  「量力而為嘍!」

  「好一句」量力而為」。」 厲朝冷冷的拋下這一句話,不悅的走進了自己的辦公室裡。

  「你自己爛別拖我下水好不好?」在厲朝走後,雲澄澄馬上對喻聘語開炮,」你知道這樣總裁會對我的印象不好!」

  「我沒有拖你下水。」喻聘語有些無辜的說道。

  「沒有?」

  「瞧瞧你那是甚麼態度?你不要這份工作就走啊!別牽累了我,你還真是奸詐,讓我以為你沒有工作呢!」

  「那是你自己這麼以為的,我可沒有說。」

  「哼……」雲澄澄揚高下巴,走回了自己的位置上。這種不要臉又奸險的女人,她才不願與她為伍,那只會降低了自己的格調而已。

  ★ ★

  ★

  走回辦公室的厲朝,一想起辦公室外的喻聘語,她就十分的氣惱。他並不是一個容易被激怒的人,而今天那個不知死活的女人她卻輕易的挑起了他心中的怒火。

  不悅的撥了通電話,他要辦公室在三十樓的樊慕東上來一趟,他要知道樊慕東是怎麼會錄用那個膽大妄為的女人的。

  樊慕東在厲朝的辦公室門口看到了喻聘語,」第一天上班還適應嗎?」他微笑的問道,她給他的印象十分的好。

  「你說呢?你家那頭獅子實在是火大的令人受不了。」喻聘語搖了搖頭。

  「所以就需要你這個馴獸師來馴化他呀!」樊慕東調侃的說道,」我們老大的脾氣不暴躁吧?」

  「暴躁兩個字是沒辦法用來形容他的。」

  樊慕東看著喻聘語身上的大紅色套裝,」穿這麼美麗是想來勾引我們老大的是嗎?」

  喻聘語的手支著下巴,食指輕輕點著自己的臉頰。

  「是呀!不過失敗了,很顯然的,他並沒有上鉤,還訊了我一頓呢!」喻聘語開玩笑的說道。

  「這麼可憐?我最憐香惜玉了,來勾引我吧!我很容易就會被你勾引的。」樊慕東根本不會把喻聘語的話當真,她真是一個很幽默的女人。

  「勾引你?」喻聘語的唇角露出一抹微笑,」你的錢多,還是你們總裁的錢多?」她俏皮的問了句。

  「比錢?」樊慕東的眉頭皺了下來,他搖了搖頭,」比錢我當然沒有我們總裁多啦!」

  「那你有甚麼東西比他多的,說出來聽聽,也許我可以考慮看看?」喻聘語點點頭。

  「我」以前」的女朋友很多,這一點可以贏過我們總裁。」樊慕東仔細想著,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項算是可以的,於是很慎重地說道。

  「呵……」以前」?現在就只有一個?」

  「是呀!」

  「我叫你上來,不是讓你和秘書調情聊天的。」突然一個冷冷的聲音插了進來。

  發出聲音的人是站在門口已經有一會兒的厲朝,原來那個女人是想來勾引他的。他在心裡想道。

  「慘了,有人生氣了。」

  「你就自求多福吧!」

  樊慕東修長的腿,跨著大步,優雅的走到總裁辦公室門口,他要進去前還向喻聘語眨了眨眼。而她則是向他揮了揮手,要他自己多保重。

  「原來呀!我還在想你是怎麼進來的?真是不要臉!」雲澄澄的音調拉得老高,深怕別人不知道似的。

  「嗯哼……」喻聘語點了點頭,對雲澄澄的話根本不反駁。

  「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勾引副總裁才能夠進來的。」樊慕東她也認識,就是她面試時的主管。

  「是呀!沒辦法,我沒甚麼實力的。」

  「真是丟盡了我們女性的臉了!」雲澄澄嘲諷的說道。

  ★ ★

  ★

  「你怎麼會讓她當我的秘書的?」厲朝不悅的說道。

  「我覺得她不錯。」

  「不錯?臉長得不錯?還是身材不錯?」

  「能力也不錯。」

  「是嗎?我要你換走她。」厲朝命令的說道。

  「不行,」樊慕東搖了搖頭,」試用期還沒過,等過了再說。」

  該死!厲朝在心裡咒罵了聲。

  「為甚麼不喜歡她?因為她長得美嗎?其實也還好,因為有兩個秘書,如果你不滿意她的話,可以將事情交給雲秘書的。」

  「我不要花錢請一個閒人。」沒想到她是想來勾引他的,厲朝對剛才聽到的話有些不悅。

  「她會不會是閒人全由你決定,如果你高興的話,拿她當花瓶供著也沒關係,不然的話,你同樣也可以交代他一大堆的事,順便看看她是不是你心中想的那樣。」樊慕東無所謂的說道。

  該死!厲朝握緊了拳頭。

  「如果沒事的話,我先下去了。雲深去度蜜月三個月,這三個月我事情可是很多的。」

  厲朝點點頭,樊慕東便退了出去。而他嘴角還露出了個頗具深意的笑容。好玩了,第一次看到朝這麼煩躁的表情,看來錄取喻聘語是對的。他在心裡想道。

 

TOP

第二章


  喻聘語將桌上重要文件處理完,還剩了一些在桌上,那是比較不重要的,她打算明天一早來再處理。

  看了看手上的表,五點了,是該下班了。拿起了自己的皮包,她將自己的東西裝了進去,從椅子上起身。

  「怎麼?你要下班了是不是?」雲澄澄的聲音從她的身旁響了起來。

  「五點了,是該下班了。」

  「你桌上的文件還沒處理完,就想走了嗎?」雲澄澄問道。

  「明天再弄。」

  就在喻聘語想拿皮包離去時,總裁辦公室的門打開了。

  「這麼準時?」厲朝嘲諷的問道。

  「是呀!」喻聘語眨了眨眼,」我這個人很有時間觀念的,不遲到,準時下班。」

  「公事還沒處理完就想走嗎?」

  「當然,我可不像別的職員這麼拚命,如果要我做完工作再走的話,那我會向公司要加班費。」喻聘語走到厲朝的身旁,抬頭看著厲朝,其實她對他的印象挺好的。不多話,也是個好上司,如果不要動不動就愛找她的麻煩的話,那她還挺喜歡他的,況且他長得挺帥的,她也找不到缺點可以嫌他。

  惡作劇的心態一起,她踮起了自己的腳尖,摟住了厲朝的頸項,將他壓向自己,吻了他的臉頰。

  「Bye!」喻聘語揮了揮手。

  對於喻聘語的大膽行為,厲朝有些驚訝。那時當她摟住自己的頸項時,他根本不想推開她,她身上那股淡淡的香味吸引了他,直到她鬆開了手,他才發覺自己被她吻了臉。

  「真是熱情呀!」樊慕東和閔籬從電梯口走出,正巧看到了喻聘語的舉動,於是忍不住吹了聲口哨。

  「不知道我有沒有呢?」樊慕東走到喻聘語身旁問道。

  「當然有。」喻聘語踮起腳尖,在樊慕東的臉上吻了下。」這樣可以嗎?」她問道。

  「勉強。」樊慕東點點頭,」雖然我比較喜歡你吻我的唇。」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微笑的說道。

  喻聘語揮揮手, 乘電梯下了樓。

  「我幫你挑的這位秘書不錯吧!還是有優點的。」樊慕東笑道,摸摸自己的臉頰。

  「輕浮。」厲朝冷冷的說道。他不喜歡喻聘語這樣,誰向她討吻她就付,一位端莊的女人不是這樣的。他在心裡想道。

  「那是熱情。」樊慕東搖了搖頭,不贊成厲朝的說法。

  「我覺得總才說的沒錯,」雲澄澄從辦公椅上站了起來,」她那種女人真是輕浮,也不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他十分不悅的說道,原本在學校裡她已經很看不慣喻聘語了,而她剛才大膽的行為更令她想發火。

  「那不關你的事。」厲朝說道,」你做好你份內的事就行了。」

  「對不……起……」雲澄澄怯怯的說道,原本她以為厲朝會和她一起大罵喻聘語的行為、甚至試用期一過就馬上開除她,沒想到他卻訓了她一頓。

  「已經下班了,雲秘書你可以回去了。」樊慕東揮了揮手,他對雲澄澄的話十分的感冒。

  「是……」雲澄澄點了點頭,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拔腿就跑。

  「我覺得喻聘語挺不錯的。」樊慕東轉向閔籬問道。」你覺得她如何?」

  「不錯。」閔籬說道。

  「是嗎?我不覺得。」厲朝和樊慕東、閔籬搭電梯下了樓。

  ★ ★

  ★

  喻聘語一出」躍奇企業大樓」便看到一道熟悉的人影,正倚著黑色奔馳車在等她。

  「嚴。」喻聘語漾著大大的笑容,朝對方奔去。而對方則是章開雙臂迎接她。

  喻嚴接住了喻聘語,抱著她的腰,轉了一圈。

  「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呀?」喻聘語在喻嚴臉上親了一下。

  「聽老媽說的。」

  「是嗎?」喻聘語拍拍喻嚴的手,要他放她下來。

  「這陣子有沒有想我?」

  「當然……有……」喻聘語向喻嚴眨了眨眼,俏皮的將尾音拉得老長。

  「真是不乖!」喻嚴拍了拍喻聘語的臀部一下。」不乖的妹妹。」

  「討厭!人家都已經那麼大了,還打我的臀部!」喻聘語嬌嗔著說道。喻嚴是她的哥哥,他們一家人早在六年前移民了,而移民的目的是為了喻聘語,但在三年後喻聘語堅持要回台灣唸書,才讓她繼續留在台灣。

  喻嚴看了喻聘語一眼,」小妹妹,你怎麼穿這樣上班啊?」他的眉毛揚了起來,對於喻聘語的穿著十分的不能?同。

  「不好看嗎?」喻聘語可憐的眨眨眼,彷彿只要喻嚴說出了」不好看」三個字,她的淚水就會流下來。

  「怎麼會呢?」喻嚴撫撫喻聘語的頭髮,幫她打開了車門。

  「那你怎麼用那種口氣說話?」喻聘語坐上了車。

  「我只是覺得你穿這樣實在不像是在上班時該穿的。」喻嚴也坐上了車,發動引擎,車子迅速駛離了」躍奇企業大樓」。

  「會嗎?」

  「不會嗎?」

  「當然不會,我覺得挺好的。」喻聘語笑著說道,她從來就不管別人的眼光如何,如果太注意別人對自己的感覺的話,那她六年前早應該死了。

  「好吧!你覺得好就行了。」喻嚴在喻聘語的臉頰上吻了下。」下班了,有沒有想去哪裡啊?」

  「當然去吃飯嘍,難道你以為我是光吸空氣就會飽了嗎?」喻聘語戲謔的問道。

  「當然不是,我可沒有以為你是」仙人」呀!」

  「哇!真是熱情。」樊慕東搖了搖頭,他、閔籬、厲朝已經在這裡看了很久了,」開奔馳的呢! 」

  厲朝的唇抿得死緊,雙眼冷冷的看著車子駛去。

  「聘語不知和那位帥哥是甚麼關係?不過對方長得挺不錯的。」樊慕東有意無意的說道。

  「不關我們的事。」厲朝說道。

  「我想也是,不過……」樊慕東慢吞吞的說道:」不過以聘語和那位男士熱情的表現看來,兩人可能……」

  「夠了!」厲朝不悅的說道。不知怎地,看到喻聘語與其它男人做出親密的舉動,他就想狠狠給對方一拳。是因為那個吻嗎?搖了搖頭,厲朝拒絕去承認心中的感覺。

  「怎麼那麼凶?」樊慕東的眉頭皺了起來。

  「那不關我們的事。」

  「是呀!我沒說關我們的事啊,你那麼激動做甚麼?」他戲謔的問道。

  「我沒有!」厲朝否認。

  「我也沒說你有,不過你剛才有沒有看到?那個男的打了聘語的臀部,說不定聘語是被」包」的。」樊慕東從厲朝的眼神中看到他內心的掙扎,他可以很明確的推斷,厲朝是在乎聘語的。

  「別說了。」厲朝走向停車場,不再理會樊慕東。

  ★ ★

  ★

  「嗨!一早就在等我?」喻聘語提了個皮包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前,對一旁的樊慕東問道。

  「不給個早安吻嗎?」

  「你要嗎?」

  「你肯給我當然要。」樊慕東走到喻聘語身旁摟住了她的腰,根本不在乎雲澄澄用不屑的眼光看著他們。

  「那好,把臉彎下來一點。」喻聘語輕聲說道。

  「我要吻唇可以嗎?」樊慕東再一次」試探」的問道。

  「當然……不行……那是要給我未來老公的。」喻聘語笑著說道,在樊慕東的臉上吻了下。

  「不會吧?那麼保守。」樊慕東對喻聘語的話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不行嗎?」喻聘語不悅的說道。

  「當然可以,不過我昨天看見了喔!」

  「看到了甚麼?」

  「一位帥哥摸了你的……」樊慕東的眼瞄了喻聘語的臀部。

  「那沒關係呀!他是特別的。」喻聘語笑著說道。

  「為甚麼特別?」樊慕東問道。

  「不告訴你!」喻聘語搖了搖手指頭。

  「喻聘語,請你裝重點好嗎?這裡是公司,別一大早來就在那裡發騷,像只花蝴蝶一樣亂放電!」雲澄澄忍無可忍的說道。

  「雲秘書,我們礙著你了嗎?」在聘語還沒開口之前,樊慕東便輕聲的問道。

  「這……這當然沒……沒有……但是……」樊慕東那種蠱惑人心的音調,令雲澄澄的心狂跳起來。

  「那就別管我們好嗎?」樊慕東問道。

  「好……」

  聘語忍不住笑了,拍拍樊慕東的臉頰,」你很不乖喔!對小秘書亂放電!」

  「喻秘書,進來一趟。」厲朝的話由門口傳來,很顯然的,他已經站在那裡很久了。

  「我忘了告訴你了,裡面那個吃到炸彈了,你得小心被炸到。」樊慕東好心的說道。

  」你為甚麼不早說呢?」喻聘語歎了口氣說道,走入了厲朝的辦公室裡。」總裁,有甚麼事嗎?」她用著嬌柔的聲音說道。

  「你昨天的文件有些打錯了,拿回去重打!」厲朝將文件丟在辦公桌上,不悅的說道。

  「哪裡?」聘語拿起文件,繞過辦公桌,走到他的桌旁問道。

  聘語離他非常的近,令他又聞到了那股花香味,不可否認的,喻聘語十分的有女人味,而且也有副好身材。

  「你在誘惑我?」厲朝皺起眉頭。

  「你說呢?」聘語不答反問。

  「我可以確定。」

  「別太高估自己。」聘語在他臉頰上吻了下,」這是早安吻。」

  「你對每個人都這樣?」

  「當然,所以我才告訴你別太高估自己,你不是特別的。」

  「一個女人舉止應該裝重點。」

  「是嗎?你不喜歡嗎?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告訴我。」聘語無所謂的說道。

  「的確是不喜歡。」

  「那好吧!我為剛才的行為向你道歉。」聘語態度十分大方。

  「我接受。」

  「你沒有男朋友嗎?」

  「沒有!你要當我的男朋友嗎?我可以讓你當我的」一號情人」喔。」聘語眨眨眼,俏皮的說道。

  看到聘語俏皮的表情,厲朝的態度緩和了下來,不再那麼的嚴肅。」當你的情人有甚麼好處?」他好奇的問道。

  「當然有……而且好處多多呢!」聘語漾著大大的笑容。

  「可以舉例來聽聽嗎?」

  「可以載我上下班、可以請我吃飯、可以……」聘語扳著十隻手指慢慢數著。

  「我怎麼都只聽到你有男朋友的好處?」厲朝難得幽默的說道。

  「真不好意思,被你發現了,哈哈哈……」聘語眨了眨眼。

  看著聘語有些天真的表情,厲朝不知不覺的流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

  「沒想到你竟然笑了。」聘語不可思議的搖頭說道。

  「我不能笑嗎?」厲朝揚起了眉。

  「當然可以,不過你總是給人很嚴肅的感覺,沒想到你也是會笑的,令我有些驚訝。」聘語坦白說道。」這份文件打錯的地方我會拿出去重打的。」她想轉身離開,卻被厲朝拉住了手腕。

  「有事嗎?」聘語不解的說。

  「我答應當你的情人。」厲朝緩緩說道。

  聘語的眼睜得老大,她實在有些懷疑自己的聽力。」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說我答應當你的情人。」聘語給他的感覺很特別,可能是因為她那種不做作、自然的笑容吧!

  「別開玩笑了,那只是跟你開玩笑而已。」聘語搖搖頭,笑著說道。她一點都沒有把厲朝的話當真,而且也沒有想要令它成真的念頭。

  「我不喜歡開玩笑。」

  「是嗎?」聘語偏頭看著厲朝,」我們才認識兩天而已。」

  「無所謂。」厲朝鬆開了自己的手。

  「為甚麼?」聘語好奇的問道。

  「我覺得你不錯,而且很特別。」

  「別把我想得太好,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好的。」聘語喃喃的說道。

  雖然聘語的話很小聲,但是厲朝還是清楚的聽見了。

  「你這話是甚麼意思?。」厲朝問道。

  「沒有!沒甚麼意思!」聘語搖了搖頭。

  「那你的答案呢?」

  「我拒絕。」

  她的回答令厲朝皺起了眉。

  「我不想交男朋友。」

  「為甚麼?」

  聘語聳聳肩,「沒有為甚麼。」

  突然,厲朝腦海裡閃過昨日看到的情景,」是因為那位開黑色奔馳的男人嗎?」看他們熟稔的程度,根本就不像是普通的朋友。

  「說不定聘語是被包的。」厲朝想起了樊慕東的話。

  「黑色奔馳?」聘語低頭想著。

  「昨天來載你的人。」厲朝提醒著聘語。

  聘語的臉紅了起來,「你看到啦?」都二十三歲了,還被人打屁屁,而且還被人看到了,實在很丟臉而且糗到極點。她在心裡想道。

  「聽說你被他包養是嗎?」

  「包養」?聘語露出了笑容,不想去解釋她與喻嚴的關係,」算是吧!我的生活費都是他出的。」她說的也沒錯,她讀二專的學費及生活費都是喻嚴給的。

  「生活費?你開的條件有點低。」

  「怎麼會低呢?」聘語搖了搖頭,」我現在住的套房也是他幫我付租金的呢!而且我是很容易滿足的。」

  「如果是我,我可以給你更好的。」

  「謝謝!我可是個很容易滿足於現狀的人。」太過幸福的話會令她感到不安的。

  「是嗎?那你那位金主不在意你在外的表現嗎?」

  「他不會管我那麼多的,只要我乖乖的就行了。」聘語對厲朝眨了指眼。

  「這麼大方?」

  「當然嘍!」聘語雙手摟住了厲朝的頸項,讓他低下頭來。」如果你可以做到像他這麼好的話,或許我會考慮。」

  「那我可做不到,」厲朝的嘴角露出一抹笑容,」嗯位我的獨佔欲很強,我想要的女人我不會容許她同時跟別的男人交往。」

  「我想她們愛上你、跟了你以後,也不會想再與其它的男人交往。」聘語正經的看著他,」看你這張酷酷的臉、以及一百八十多公分的身高再加上傲人的財產,這種條件的確是非常難找呀!」她在他的臉頰上吻了下。

  突然一陣敲門聲打斷了他們兩人的談話。

  「進來!」厲朝說道,而聘語則是放開了手。

  來人是雲澄澄,她有些嫌惡的看著聘語。靠美色的女人,真是不要臉。

  「有事嗎?」

  「我來找喻秘書的。」雲澄澄瞪了聘語一眼,不屑的說道。

  「找我?」聘語緩緩走到雲澄澄身旁,」有事嗎?」

  「外頭有個送花小弟指名要你簽收。」

  「喔!謝了。」心細的聘語注意到雲澄澄看厲朝癡迷的眼神,」你們慢慢聊,我先走了。」她走出厲朝的辦公室。

  「你還有甚麼事嗎?」厲朝問道。

  「總裁,我……」

  「有話快說。」

  雲澄澄嚥了口口水,深吸了口氣,」總裁,喻聘語那種女人怎麼可能通過」躍奇」的考試,根本就是靠美色來……」

  「夠了!慕東決定任用誰,那全都是我授權的,這一點不用你這個小小的秘書來懷疑。」

  「對不起!」雲澄澄連忙彎腰。

  「出去!」

  「是……」

  ★ ★

  ★

  「美麗的小姐,一起去吃午餐好嗎?」十二點整,樊慕東便準時的從他的辦公室晃了出來,搭上了電梯,出現在聘語的面前,瀟灑的將雙手壓在聘語的桌子上,他用著極為溫柔的音調說道。

  「」親愛」的副總裁,現在還沒到用餐時間呢!」聘語說道。

  「已經十二點了。」樊慕東的眼瞄到聘語桌上的紫色鬱金香花束,」誰送的?我都還沒有送誰敢在我之前送花給你?」

  「這個?」聘語拿起了桌上的花束,笑瞇瞇的看著樊慕東,」很美吧?」

  「是不錯!不過對方可能有點小氣。」

  「心意到就行了。」

  「你還沒說是誰送的。」

  「黑色奔馳車的主人。」聘語眨了眨眼。

  「看來我有情敵了。」樊慕東歎了口氣。

  「別開玩笑了,對了,你不是說你有女朋友嗎?怎麼都沒看到你女朋友?她和我們是在同一間公司嗎?」聘語轉著原字筆。

  「一起去吃飯?」

  「好哇!不過我很好奇你的女朋友,你得告訴我你的女朋友在作甚麼的。」

  「沒問題。」

  ★ ★

  ★

  員工餐廳。

  聘語點了幾樣青菜及幾塊雞肉走到了一張空的桌子前坐下,而樊慕東則是跟在她的身後。

  「想要喝甚麼?」樊慕東將餐盤放在桌上,問道。

  「奶茶。」聘語從皮包裡拿出兩個五十元硬幣遞給樊慕東。

  「不用了!我沒有讓美女付賬的習慣。」

  「那是你太大男人主義了。」聘語笑道,」我也沒有讓帥哥付賬的習慣,我喜歡各付各的。」

  「你實在有些傷了我的自尊心。」樊慕東搖頭笑道。

  「我怎麼不覺得?」

  「算了,我去買飲料。」樊慕東收下了那兩個五十元硬幣,離開。

  聘語無聊的看著窗外,外頭的雨正淅瀝的下著,她從以前就喜歡看著窗外。以前在學校時,她就喜歡坐在靠窗的最後一個位置,上課無聊時,偶爾可以看著窗外的風景。

  「喻小姐……」

  「喻小姐……」厲朝站在聘語的身旁,連喚了兩聲。

  「啊?」聘語轉過頭,看到了厲朝,」總裁……」她對他露出一個笑容,」如果不讓我吃飯的話,那我就告你」虐待勞工」喔!」她開玩笑的說道。

  「我可以坐嗎?」厲朝看著桌上的兩個餐盤,」會不會打擾到你?」

  「怎麼會?坐啊!」聘語指著對面空的位置,而這時樊慕東也買了飲料返回。

  「朝,你搶了我的位置……」

  厲朝揚起眉看著樊慕東。

  「好吧!我最有兄弟之情了,這裡讓你吧!連我的便當也讓你,我去找小寧好了,這裡就讓給你們了,只有小寧最好了,她都不會嫌我。」她這個人很識相的。揮了揮手,他離開員工餐廳。

  「小寧是他的女朋友?」

  厲朝點點頭。

  「她在我們公司上班?」她好奇的說道。

  「沒有!」厲朝坐在聘語的對面,」你很在意幕東? 」看到聘語一直問著樊慕東的事,厲朝有些不悅。

  「怎麼會!」聘語笑道。

  「不然呢?」

  「我很好奇一個」自命風流」的男人,他的女朋友應該會是哪一種類型的。」她坦白的說道。

  「自命風流?」厲朝點了頭,」的確很適合慕東,你形容的很貼切。」

  「他的女友到底是做甚麼的?」

  「護士。」厲朝淡淡的說。

  「你說護士?」她訝異的反問。

  「當然!」

  聘語忍不住爆笑出聲,」我還以為是電影明星之類的呢!」

  看到聘語的笑容,厲朝也露出了微笑。

  「別一直看著我,快點吃吧!」厲朝的眼光令聘語感到有些不自在。

  厲朝點了點頭,」你怎麼沒有挾魚?」看到聘語的餐盤裡有菜、有肉就是沒有魚,厲朝用筷子把自己盤子裡的魚弄了一半給她。

  「不……別放……」聘語慌張的聲音還是慢了點,厲朝已經將於放到她的盤子裡了。

  「喔!天哪!」聘語無奈的閉了閉眼,睜開眼時,那塊魚依然在那裡,等著她去吃它。

  「怎麼了?」厲朝關心的問道。

  「把魚給挾走……」聘語指著那塊魚肉。

  「為甚麼?」厲朝問道

  「水裡游的,我幾乎都不敢吃。」聘語揮了揮手。

  厲朝又將魚挾了回來,只見聘語將有碰到魚的飯全用筷子的另一頭撥到一旁,看那種情形,她是沒打算吃那些沾到魚湯的飯了。

  「你的行為太誇張了吧!」

  「不會。」聘語搖了搖手指,將筷子換了個方向,慢慢的吃著飯,」我從小就不敢吃魚,腥味太重的魚有時我會受不了。」

  「是嗎?不過吃魚挺不錯的。」

  「我知道,請不要提醒我吃魚的好處,我家人以前就常對我嘮叨了。」聘語點了點頭,表情有些可憐。

  「這麼可憐?」

  「是呀!」聘語看著那些被她撥開的飯,」這些給你吃好了,別浪費了。」

  「好。」厲朝說道。

TOP

第三章


  「明天有空嗎?」厲朝問道。

  聘語搖搖頭,「明天是周休,我想我應該不用上班吧?」她戲謔的問道。

  「我想和你一起出去。」

  「不行,我沒有空。」聘語搖搖修長的手指頭,」我明天有事情。」

  「有甚麼事?」明知道聘語不一定會回答他,但他還是忍不住問了。

  「私事。」言下之意就是代表不想回答厲朝的問話了。

  「不能說嗎?」厲朝揚起眉。

  「沒有要報告的必要,還是」躍奇」的員工,假日去哪裡都要向你報備?」聘語為笑說著。

  「我沒有那個意思。」

  「那就好。」聘語繼而想起了雲澄澄,」也許你可以考慮約雲秘書出去。」她又不是瞎子,怎麼會看不出雲澄澄喜歡厲朝呢!也好,就當幫人牽牽紅線,偶爾也幫人家做一下媒嘗嘗當媒婆的滋味好了。

  「你以為你在做甚麼?」厲朝不悅的低聲道。

  「雲澄澄不錯的,坦白說,我還沒有當過媒婆呢!」

  「我的事不用你來擔心。」

  「她很喜歡你……」

  「這不關我的事。」

  「好吧!如果沒有甚麼事的話,那我就出去了。」聘語轉過身走出他的辦公室。

  ★ ★

  ★

  「哥,你人來就好了,怎麼還帶這麼多的東西來呀?」聘語對著剛進入她小套房的喻嚴說道。

  「這些雞精、燕窩、牛肉精是給你捕的。」

  「惡……」聘語對喻嚴做了個鬼臉,」要喝你自己喝就行了。」她拍了拍喻嚴的臉。

  「沒大沒小。」喻嚴笑罵。

  「還不是被你寵的,如果你不那麼寵我的話,那我趕這麼大膽嗎?」聘語嬌嗔的說道。

  「那一切都是我的錯囉?」喻嚴揚起眉。

  「難道不是嗎?」聘語反問。

  「算是好了。」喻嚴點了點頭。」對了,有一件事情老媽要我轉告你。」

  「甚麼事?」聘語好奇的問道。

  「你明天得去相親。」

  「相親?為甚麼?」聘語驚呼。

  「沒有為甚麼。」喻嚴搖搖頭。

  「喂……這樣太過分了吧!連個上訴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要我去相親?現在是民主的時代耶!」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的小妹長得太漂亮了。」

  「不過我還年輕吶。」

  「還是一樣得去啊……我又何嘗不願意幫你呀,沒辦法,人單勢薄,是沒有任何可以反抗的機會的。」

  「我就知道你不疼我了。」聘語的臉苦了下來。

  「用這招也沒用,那是母后大人命令的。」

  「好吧,我去就是了,明天幾點?」她做出了個十分認命的表情。

  「下午三點。」

  「三點?咦?吶不是剛好吃下午茶嗎?」

  「是呀!還約在你最喜歡的地方呢!」

  「那好吧!看在那裡的點心我這麼喜歡,那我去好好吃他一頓好了。」

  「老媽特別交代我一定要告訴你,你得穿她上次買給你的那件粉紅色有蕾絲花邊像個小公主的那件洋裝。」

  「不會吧?叫我穿那麼」聳」的衣服?她乾脆殺了我還更快一點。」聘語的手做成刀狀,俏皮的在自己的脖子上砍了下。

  「沒辦法,老媽的命令。」喻嚴搖了搖頭。

  「如果我不穿呢?」那件粉紅色蕾絲花邊的洋裝根本不是這個年代的人會穿的,就它的顏色不說好了,兩個袖子有著大大的荷葉邊、白色蕾絲花邊佈滿了整件衣服、腰際則打了個同色的大大的蝴蝶結,活像是活在中古世紀的人一般。

  「那你就看著辦吧!」

  ★ ★

  ★

  翌日兩點五十五分。

  聘語準時的出現在飯店裡,不過她身上穿的並不是那件SPP到極點的洋裝而是一套氣質完全迥異的紅色套裝。

  一身火紅的她,踩著三吋高跟鞋,坐電梯上了二十樓,那是喝下午茶的地方。

  「小姐,幾位?」服務生的眼緊盯著聘語美艷的臉,根本不想移開視線。

  「我和一位王先生約好了。」

  「王先生嗎?那請這邊來。」服務生帶聘語到了一個靠窗的桌子前,而那裡早已坐了一位男士。

  「王俊男先生嗎?」聘語為笑的對正低著頭,拿著一條花手帕的男士問道。

  「是!」王俊男抬起頭,當眼神對上聘語那雙清澈的眼睛時,他的冷汗流了下來,連忙用手帕擦拭著。

  聘語在王俊男的面前坐了下來,坦白說,王俊男長得並不差,只是發油抹太多了,又帶了樣式」十分」復古的黑色粗框眼鏡,由她這個角度看來,他可以明顯的知道王俊男進士挺深的,因為她的輪廓與鏡框差了好遠。

  「喻……喻小姐……」王俊男開始結巴了。

  「王先生,你別太緊張了。」聘語微笑著安慰他,而在一旁用下午茶的人則不時的偷瞧著他們,因為他們這對是十足的美女與」土包子」,同時偷瞧的人也不禁在心裡替聘語可惜。

  「是……是的……」王俊男用力點點頭,深吸了一口氣,」喻小姐,你想吃甚麼?我去替你拿!」

  「我自己來就行了。」聘語說道。她從椅子上起身,再回到座位時,手上已端了許多她愛吃的食物了。

  「那麼多你吃得完嗎?」王俊男瞪大了眼問道。

  「吃得完呀!」聘語點點頭,」王先生你不吃嗎?」

  「不……不用了,我剛才出來時已經吃飽了。」

  「喔……」聘語應了聲,總得找些事情來聊吧,不然相親搞砸了,母親大人可就要生氣了。

  「王先生,聽我母親說你是碩士畢業是嗎?」她隨口說道。

  「是!」講到這個問題,王俊男便挺直了腰桿,一副十分偉大的樣子,這可是他最引之為傲的地方了,更何況對方只有專科畢業而已,學歷差了他一大截,他也就不再顯得那麼畏縮了。

  看了王俊男的表情,聘語實在很想笑,但她拚命的忍住,聰明如她,當然知道王俊男打從心裡瞧不起只有專科畢業的她。

  「喻小姐,你和我母親給我的照片,感覺上完全不同。」王俊男開始滔滔不絕的說道。

  「哪裡不同?」聘語睜大了美眸,偏頭問道。

  「照片中的你,清純可愛多了,如果你想進我們王家的門的話,那你得換掉這一身的打扮,穿的樸素一點。」王俊男對她的穿著品味批評著。

  八字都還沒一撇,就說到進他們王家的門?聘語頓時覺得自己遇到一個」天兵」了,而且他所謂的樸素是指與他相同,梳個中分的髮型,抹上了一層厚厚的發油、身穿一件花色的襯衫再加上一件紫色的西裝褲嗎?

  「王先生,我們今天才認識而已。」聘語十分婉轉的說道,順便提醒王俊男別太過分。

  「今天才認識又如何?喻小姐,你也不想想你才專科畢業而已,我堂堂一個碩士要娶你的話,你就得感謝我了,你進了我們家門後,其實我也不多要求你甚麼,白天出去找份工作,據伯母說你在」躍奇」上班,」躍奇」的待遇不錯,你就不用辭職了,每天再將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我回家時將飯菜煮好,五菜一湯就行了……」

  聘語覺得自己快瘋了,據喻嚴轉述她老媽的話,王俊男雖然名字」聳」了一點,但謙虛、有禮貌、長得也不錯、為人十分古意、將來會是個疼老婆的男人。

  啊啦……這些優點聘語為甚麼看不見呢?只看到他十分驕傲、自戀的那一面,依照」俊男」所言,她覺得適合他的不是一個老婆,而是一名兼會賺錢的女傭,他的如意算盤打得太好了吧……說真格的,與其要賺錢養他的話,那她到不如找個帥帥的牛郎……最起碼臉和體格要比他好多了。

  「還有……你以後的財產全都是我的……」王俊男自顧自的說道,根本沒有理會聘語。

  「王先生,我再說一次,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而且我也沒打算要嫁給你。」聘語也火了,於是她露出了個微笑,緩緩的說道。很奇怪……這個時候她突然好想見到厲朝,如果能見到他的話該有多好,她在心裡想道。

  「喻小姐,你沒有說錯吧?我會看上你是因為你的美貌再加上家世以及……」

  王俊男正想繼續說下去時,一個黑影罩住了他,令他不得不抬起頭來。

  「聘語,沒想到你拒絕我的約會是要和這個男人相親。」冷淡帶有指控意味的聲音從聘語的上方傳來,令實在無聊的聘語抬起了頭。

  原本他以為聘語今天會是有多重要的事情,沒想到她卻是跑來相親了,而對象竟是如此的一個男人……這點令他十分的生氣。

  「厲朝,你怎麼來了?」沒想到才剛想到厲朝,他就出現了,聘語心裡也點喜孜孜的,唇角也不禁露出甜蜜的笑容。

  「你……你……你是誰?」看到對方長得如此高大、說話如此有威嚴及魄力,想來就不是甚麼尋常的人物,王俊男又開始結巴了起來。

  「我想找你。」厲朝對聘語說道。

  「我在和你講話你到底有沒有在聽?」王俊男鼓起勇氣,一口氣說完。

  「甚麼?」厲朝狹長的丹鳳眼掃了王俊男一眼,立即令他全身發抖,」從來沒有人感用這種口氣對我說話。」他冷冷的說道。

  王俊男感到全身寒冷了起來,而四周的空氣好像凍結了原本吵雜的人聲也全都消失了……

  「你……你……」

  「我怎麼?」厲朝對著聘語搖了搖頭,不解她為何會和這種對像相親,難道對方很有錢嗎?不過有錢的家庭會強制要求媳婦出外找工作嗎?這實在令他很懷疑……

  「你是誰?」

  「厲朝,我的名字你聽過吧?」躍奇」總裁。」

  甚麼?他竟然得罪了這種大人物!王俊男手中的手帕又開始不停的擦著額際的冷汗,努力的伸直了手臂。

  「厲先生……很高興認識你,我剛從國外商學院的碩士班畢業……」他的手掌也流著汗,等著厲朝握。

  「你家有錢嗎?」厲朝突然問道。

  「還好……一百多萬。」看厲朝沒有和他握手的打算,王俊男有些尷尬的縮回了手。

  「我們走!」厲朝霸氣的摟住了聘語的腰,強迫聘語跟他走。

  「喻小姐……」王俊男努力伸出了肥短的手想拉住聘語,卻被厲朝一手給揮掉了,」把你的決定,告訴他!」

  聘語看著厲朝有些微慍的眼神,心裡有些擔心。

  「喻小姐,如果你和他離開的話,那我就打消娶你的打算。」王俊男十分有把握聘語會棄厲朝而選他。

  「王先生,我根本對你沒有甚麼興趣,會來相親全都是我媽咪的主意,而如果她知道了今天所發生的事,那她一定不會責怪我的。其實我覺得一個會賺錢的女傭更適合你。」

  「甚麼?我可是」他的話才說到一半便被厲朝給打斷了。

  「要學歷的話,」躍奇」裡隨便一個小職員都比你高。」厲朝說完,便和聘語離開了。

  「別走那麼快嘛!」聘語喘著大氣說著。

  「嗯哼……」他的心裡可是十分的」郁竹」,他哼了聲,算是回答了聘語的話。

  「你再走那麼快的話,那我就不走了。」聘語用力甩開厲朝的手。

  「難道你像回去找那個姓王的?」

  「沒有啦!」聘語吼道,剛才見到厲朝的喜悅已經消失了。

  「不然呢?和我上車。」厲朝走到飯店的門口,泊車小弟已經將他的車開到門口,並且幫他開了車門。

  「我自己上去,別拉啦!」

  在聘語」乖乖」的坐在他身旁後,厲朝便發動了引擎,離去。

TOP

第四章


  「為甚麼帶我來這裡? 」聘語不悅的坐在一間KTV包廂的沙發上,拿起桌上的茶水喝著。

  「你拒絕和我出去就是為了和那個男人相親是嗎?」

  「你在說甚麼呀!我怎麼知道我臨時得去相親?」聘語說道。

  「你不是事先就知道的?」厲朝揚起了眉。

  「拜託,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你以為我多喜歡和那頭」豬」相親嗎?」天知道他把女人看成甚麼了!真是受不了。一想到王俊男頭髮上厚厚的發油,聘語的頭皮還會一直發癢。

  「嗯。」聽到聘語這麼講,厲朝的怒氣也消了一大半。

  「真看不出來,你竟然會帶我到這種地方來。」聘語搖了搖頭。

  「為甚麼?」厲朝走到聘語的身旁坐下。」我為甚麼不能來這種地方?」

  「也沒有為甚麼啦,只是你給人的感覺吧!」聘語隨手拿起一旁的點歌本,隨意翻著。

  「你不喜歡和我在一起嗎?」厲朝問道。

  「不會呀!你挺好的,我挺喜歡你的,雖然有時挺凶的。」聘語吐了吐紅艷的舌頭。

  「你真的喜歡我?」

  「是啊!坦白告訴你好了,」聘語的頭枕著厲朝的胸膛,」其實剛才我在飯店裡還一直想著你呢!」不可思議的,聘語的臉竟有些泛紅。

  「真的?」厲朝揚起了眉,撫著聘語的長髮問道。

  「當然,你是除了我家人外,我最愛的人了。」聘語的眼神有些茫然,」你愛我嗎?」

  「我喜歡你。」

  「好保守的說法。」聘語露出一絲苦笑,眨了眨眼。」我很喜歡你,我曾經一再的告訴自己別太喜歡你,但我做不到,我的心背叛了我自己。」

  「為甚麼?」

  「沒為甚麼。」聘語搖了搖頭。

  「和我在一起?」

  聘語點了點頭,這一次她打算順從自己的心,因為她瞭解她打從心裡喜歡著厲朝。

  「你別住在那裡了,我不喜歡你住在別人的地方。」

  「不行。」聘語轉過了頭,拍拍厲朝的臉頰,」這不行的。」

  「難道你還想和他在一起?那個開黑色奔馳車的男人?」

  「當然。」聘語笑著說道。

  「你得離開他。」

  「不行!」

  「你和他是甚麼關係?」

  「反正是不尋常的關係,不過如果你想知道的話,我改天再告訴你。」

  「為甚麼不現在說?」厲朝的眼瞇了起來。

  「我想看看你吃醋的樣子。」

  「你……」

  「別生氣嘛!」聘語親親厲朝的臉頰,那張微笑的臉,令厲朝實在生不起氣來,」今天以後你就是我的我的男朋友了喔,別忘記了。」

  厲朝應了聲,像是允諾了聘語的話一般。

  ★ ★

  ★

  聘語哼著歌從電梯裡走了出來,就算再怎麼不會察言觀色的人也知道她的心情好得不得了。

  昨日,厲朝在送聘語回家時,在她的臉上吻了下,令她心裡甜甜的,這是他第一次親吻她,也許她可以忘了以前的傷痛吧!她在心裡愉快的想著。

  「一大早來,就笑得像個花癡一樣。」雲澄澄揚高了聲音,她幾乎想狠狠的撕去聘語臉上那抹令她厭惡的笑容。

  「別一大早來火氣就這麼大,好歹我們也同班了兩年。」聘語微笑說道。

  「就是和你同班我才覺得倒霉。」 雲澄澄尖酸刻薄的說道。

  「其實老實說吧!我比你大了三歲,你在我眼中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你這句話是甚麼意思?」雲澄澄不悅的說道。

  「我始終都不明白你為甚麼這麼討厭我。」

  「聘語,沒想到你這麼笨。」一句話插了進來,那個聲音帶有些戲謔的意味。

  「你罵我笨?」聘語將皮包放在桌上,不悅的轉過了頭。

  「連這麼簡單的小問題你都想不出來,怎能算得上是聰明呢?」樊慕東走到了聘語的身旁,在她的臉頰上給了她一個早安吻。

  「不然呢?」。

  」很多女人心眼很小的,看不慣別人長得比她好看。」樊慕東這句話令雲澄澄有些下不了台,於是她憤恨得瞪著樊慕東。

  「樊先生,就算你是副總裁,說話也不能如此的傷人。「

  「喔?我說錯了嗎?其實我這個人的優點除了外表以外,就是這張嘴了,我這張嘴講話最坦白了。」

  「不會吧!」聘語搖了搖頭。

  「別傻了,接受事實吧!你把她當同學,對方可不領情呢!」樊慕東撫了撫聘語的長髮,」看你一大早來,就一副眉開眼笑的樣子,有甚麼好事,快說出來吧!與朝有關吧?」她聰明的轉開了話題。

  「你怎麼知道?」

  「為甚麼不知道?」他反問。

  「你取笑我?」

  「我沒有,是你每次和我說話時,都會偷瞄潮的辦公室。」

  「哪有!」

  「你有。」他十分篤定的說道。

  「你怎麼可以和我搶總裁?是我先喜歡他的。」雲澄澄終於忍不住說道。

  「我給過你機會,但是朝對你沒感覺。」

  「不會的……」雲澄澄不信的搖頭。

  「感情是不能勉強的。」樊慕東說道。

  「分明就是她和我搶!」雲澄澄從辦公桌後起身,走到聘語的身旁,想舉起手,狠狠的給她一巴掌。

  「雲秘書,請自重!」雲澄澄的手還沒有落下,便被正好從辦公室裡有出來的厲朝給抓住了,而離聘語最近的樊慕東則雙手交疊在胸前,興味的看著眼前的這一幕,並不是他不想出手,只是眼角不小心看到總裁室的門打開了,所以便打消英雄救美的打算。

  「總……總裁……」雲澄澄的聲音有些結巴。

  「這裡試辦公場合,我不希望看到這種事,不論對象是誰!」厲朝看著有些受驚的聘語,他有些心疼,「如果你不希望離開」躍奇「的話,請注意自己的舉止。」

  他警告的說道,放開了雲澄澄的手腕。

  「對不起。」雲澄澄連忙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慕東,你有甚麼事嗎?」

  「沒甚麼!只是上樓來找聘語聊聊天而已。」

  「有甚麼好聊的?」

  「兄弟,你的醋勁不小,昨晚慣了不少醋吧?」樊慕東揶揄的說著。

  「你可以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嗎?」

  「當然!我也正好要走了。」樊慕東轉身離開。其實他這個人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挺識相的。而且他可不希望小寧最喜歡的臉,被人給打爛了。

  「喻秘書,跟我進來一趟。」厲朝走入了辦公室裡。

  「喔!是!」聘語點點頭,跟在厲朝的身後。

  「你嚇到了嗎?」。厲朝摟著聘語坐在辦公椅上。

  「有一點。」

  「要我把她調走嗎?」

  「不用了。」聘語搖了搖頭,她可不希望雲澄澄因為她而丟了工作。

  「改天來我家。」厲朝吻住了聘語的唇,將舌頭探了進去,吸吮她口中的蜜汁。

  「嗯……」聘語點點頭, 她摟住了厲朝的頸項。

  厲朝的唇移到了她的頸項,大手撫著她美妙的身軀。

  「朝,現在是上班時間……」聘語提醒他該住手了。

  「我只是想抱抱你而已。」厲朝說道,天知道昨晚他送聘語回去以後,根本就睡不著,腦中所浮現的都是他和聘語在KTV裡,她偎在他身旁的景像,他十分的渴望她,所以才會提出要聘語到他家的事。

  「但是……」

  「別說話。」厲朝的手拉開了聘語的衣服,不停的輕撫她柔美的曲線。

  「朝,我突然有一件事要告訴你。」辦公室的門突然被樊慕東給打開,樊慕東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該死!」厲朝咒罵了聲。

  樊慕東興味頗濃的看著眼前這一幕,如果可以,他真想大聲的吹口哨,」對不起,我打擾了,你們請繼續,我先出去了。」他微笑有禮的關上了門,而聘語的臉早已紅了起來。

  聘語連忙從厲朝的大腿上跳下來,有些慌亂的整理衣服。天呀!真是丟臉,被人看到了。她在心裡想道。

  「慕東不會亂說的。」厲朝說道。

  「但還是被看到了……」

  「沒關係的。」厲朝搖了搖頭,要聘語別在意。

  「你還有甚麼事嗎?」聘語指的是公事。

  「沒有了,你先出去吧。」

  「嗯!」聘語點點頭,快步走了出去,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前坐下。而她有些散亂的頭髮,及紅腫的唇令雲澄澄的眼光冰冷了起來。

  這個不要臉的女人,她一定是和厲朝做了甚麼好事!找到機會的話她一定會好好整她的。

  ★ ★

  ★

  「嘖……嘖……沒想到你的動作這麼快……」樊慕東調侃的說道。

  「是嗎?」厲朝淡淡的應道。

  「實在很抱歉剛才打擾了你們,不過我剛才說了,你們可以繼續的。」樊慕東笑著說道。

  「你到底有甚麼事?」厲朝有些不悅的說道。

  「沒有,只是想找你聊聊天而已,我們好久沒有聚在一起聊天了。」

  「你要告訴我的,就是這一件事?」

  「是呀!」 樊慕東點了點頭。

  「沒想到雲深去度蜜月,你還可以這麼悠閒。」厲朝諷刺的說道。

  「其實我很忙的,我這叫」忙裡偷閒」。」

  「是嗎?」厲朝蹙起眉。

  「當然,對了,我下星期可以請兩天的假嗎?」樊慕 *** 然露出笑臉,討好的說道。

  「有甚麼事嗎?」厲朝停下了手中的筆,用著K金鋼筆敲著桌面。

  「星期一及星期二小寧找我去渡假」樊慕東的話才說了一半便被厲朝給打斷了。

  「不准。」

  「甚麼?」樊慕東難得變了臉色。」為甚麼?」

  「你等雲深回來時再去。」

  「不行,那起碼得等幾個月。」樊慕東抗議。

  「等雲深回來。」厲朝重複了次。

  樊慕東當然瞭解厲朝話裡的警告,於是他勉強的點了點頭。」好吧!我就等雲深回來好了,但你要保證小寧不會因為憤怒而離開我。」

  「她不會的。」

  是嗎?這他可不敢保證呀!樊慕東在心裡可憐兮兮的想道。

TOP

第五章


  「你等一下要坐公車回去嗎?」厲朝問著深忙的聘語。

  「是呀!」聘語點點頭。

  「到我家一起傭晚餐?」他提出了邀請。

  「好。」

  厲朝開車載聘語來到了他的三樓透天洋房外的車庫,厲朝替聘語開了車門。

  聘語欣賞著厲朝這棟白色簡單的透天洋房,有著五十多坪的花圃,種了些樹木,感覺挺溫馨的。

  他摟著聘語走入了藍色調為主的客廳,客廳的大理石地板上撲著昂貴的波斯地毯,一套昂貴的沙發組、一個原木色的酒櫃及一個小吧檯,

  看得出他是非常注重生活品味的男人。

  「厲先生,你回來啦!」一個婦人走了出來,由她身上的圍裙看來,不難瞭解她是在厲朝家幫傭的。

  「王媽。」厲朝露出了少有的微笑,轉頭看看聘語,」這是王媽。」

  「王媽你好。」聘語甜甜的說道。

  「小姐你好。」王媽慈愛的點點頭,」厲先生, 你晚餐想吃些甚麼?」

  「兩份簡單的晚餐就行了。」

  「喔!」王媽點了點頭,緩緩走入廚房裡。

  「我們在這裡等王媽吧!」厲朝先帶著聘語到了隔開的餐廳桌子前坐下,再到酒櫃前拿了一瓶紅酒及兩個酒杯。

  「喝不喝?」

  聘語點點頭,」一點點就好了。」

  厲朝幫聘語到了半杯酒遞給她。

  「謝謝。」聘語拿起酒杯啜了一小口。

  不久,王媽端來香噴噴的晚餐。

  「王媽,你可以先回去了。」

  「可是現在還沒到時間。」

  「沒關係,盤子我會自己洗的。」

  「那厲先生我先回去了。」她向厲朝及聘語點點頭後,便離去了。

  「王媽有六十了吧?」聘語看著王媽有些遲緩的步履問道。

  「是呀!」厲朝挾了塊肉放入口中,」」你是不是想問為甚麼我還用王媽?

  聘語點了點頭。

  「我很少回這裡的,而這裡我只要王媽一個星期掃一遍,每天來看看而已,她的工作量不多的。」

  「喔!」

  「她的廚藝很好,平時家裡就只有她和已經退休的王老爹,她在家裡無聊,所以就來我這裡幫傭。」

  「她的廚藝真的很好。」聘語三兩下便把碗裡的飯給解決了。

  「你的食慾真不是普通的好。」厲朝微笑的說道。

  「你在取笑我?這麼小氣怕我吃?」聘語抽了章面紙擦嘴。

  「沒有!只是實話實說。」厲朝笑道,喝了口紅酒。」我這裡有游泳池。」

  「真的嗎?那我剛才怎麼沒看到?」聘語很自然的從椅子上起身,將盤子收到廚房清洗。

  「室內游泳池,我帶你去。」

  ★ ★

  ★

  「想不想下水?永池的水是溫的。」厲朝永著聘語走向泳池畔,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我是很想啊!」聘語歎了口氣,」不過我是只旱鴨子,學了幾年的游泳還是不會,所以就放棄了。」她很有自知之明的。

  「我可以教你。」

  「我可以猜到你是個好老師,但我可不是個好學生喔!」聘語搖了搖手指頭,國中時喻嚴也教了她兩年,不過她還是學不會。

  「教看看就知道了,你有泳裝嗎?」厲朝問道。

  「在我租屋的地方,我回去拿好了。」

  「不用了,買就好了。」

  厲朝打了通電話,十幾分鐘後,便有人送來了一套泳裝。

  「這裡有浴室嗎?」

  「沒有。」厲朝搖了搖頭,帶著聘語走上了一旁的樓梯,再往右走了幾公尺,走入了一個房間裡,」這間是我的房間,裡面有浴室,你可以用。」

  「沒想到你的房間和你的泳池是相連的耶!」

  「因為我喜歡游泳,這樣較方便。」

  「是挺方便的。」聘語笑著說道,拿著泳衣走入浴室裡換上,將原本的衣服放到裝泳一的袋子後,走了出來。

  厲朝用欣賞的眼光看著聘語,白皙的背部、豐滿的胸及修長的腿,她的身材比例十分的完美。

  「我的衣服要放哪裡?」聘語拎著袋子問道。

  「隨便。」厲朝拿了泳褲走進浴室裡。

  幾分鐘後,兩人出現在室內游泳池旁。

  「這個水深有多少?」 聘語用腳拍打著水面,微笑的問道,如果只有一百五十公分的話,那她還不會淹死。

  「一百七十公分。」

  聘語的臉苦了下來,我還是不要游好了,免得等會兒慘遭滅頂。

  「放心,不會的。」厲朝下了水。」快下來……」

  「我看還是算了,你游就好了,我在這裡玩水。」聘語揮了揮手。

  厲朝拉住聘語的腳,在她還來不及反應時,身體已經碰觸到泳池的水了。

  「救命……我會淹死啦……」聘語的手不停的拍打著水面,可憐兮兮的說道。

  「不會的,你沒看到我抱著你嗎?」厲潮戲謔的說道。他一手撫著她光滑的背,另一手則摟住了她的腰。她豐滿的曲線正緊緊貼著他。

  「現在看到了。」聘語有些尷尬的笑笑。

  「我將手放開,你把身體放鬆一點自然就浮起來了。」

  「是嗎?我可是很懷疑。」感覺腰際的手移開了,聘語緊張起來,身體也往下沉。

  「救命……」聘語全身已經沉了下去。

  「該死!」厲朝咒罵了聲,將聘語抱了起來。「你有沒有事?」 他關心的問道。

  「不只有事……而且還很慘……咳咳……」聘語咳了咳,有些水嗆到她的鼻子裡了,讓她很不舒服。

  「我看得出來。」

  「我看我還是不要學好了,你游就行了,我在這裡等你。」她這輩子注定是只不會游泳的鴨子了,她認命了。

  「這麼快就放棄了?」厲朝抱著聘語,腳移動了幾步,讓她靠在泳池旁。

  「是呀!」聘語歎了口氣,」我很沒有學游泳的天份,你自己去游就行了。」

  「是嗎?」佳人在懷,厲朝怎麼可能離開。他的眼神炙熱的看著聘語,低頭吻住了她的唇。

  靈巧的舌輕舔著她的下唇,摟住她背後的手,輕柔的撫著她的裸背。

  聘語感覺到了,厲朝的吻與往常的不同,他撬開她的唇,舌頭與她的嬉戲,令她感到暈眩。

  「朝……停下……」他幾乎快令她窒息了,如果有人因為接吻而窒息的話,那個人一定是她。

  「給我。」厲朝停了下來,他詢問著。

  這是他第一次項聘語要求,聘語的雙頰泛紅,有些害羞的低下頭。

  「我把你的舉動當成默許了。」厲朝和聘語離開了泳池,上了樓梯。

  ★ ★

  ★

  「我先去淋浴。」距離換泳衣的時間才過了二十多分鐘而已,他們又回到了厲朝的臥室裡。

  「不用了……」厲朝拉住了聘語的手,將她往懷裡帶。

  「會弄濕你的床單喔……你別忘了我們的身上可都是濕的。」聘語搖了搖頭,微笑的說著。

  「無所謂。」厲朝拉下了聘語的泳帽,一頭濕漉漉的長髮散落下來。「你會緊張嗎?」

  「會呀!」聘語微笑的說道,」我的心跳得很快呢!」

  「是嗎?」厲朝的唇角露出一抹微笑,抱起了聘語,將她放在灰色的大床上。

  「坦白說喔……我不喜歡你床單的顏色。」

  「是嗎?」

  「當然……」聘語的頭枕著枕頭,雙手摟著他的頸項,笑咪咪的說道。

  厲朝穩住了聘語的唇,雙手在她身上游移著。

  聘語嚶嚀了聲,閉起了雙眼。

  拉下了聘語的泳衣,雪白豐滿的胸露了出來,厲朝依依不捨的離開她紅灩的唇,順著她嬌柔的曲線往下,穩住了她其中的一個蓓蕾。另一手也不放過另一個,他用手指揉捏著她為他綻放的蓓蕾,不停的揉捏著她的渾圓。

  聘語感到全身熱燙了起來,厲朝的手在她的身上施了魔法,擾亂了她的神智……

  「厲朝……」

  「叫我朝!」厲朝命令道,牙齒懲罰的輕咬了她的蓓蕾,令她疼痛的呻吟了聲。

  「朝……」聘語全身酥麻,緊皺著眉頭。

  「很好……」厲朝的手移到了她的腹部,拉調了她的泳衣。」張開腿……」他在她的耳旁輕柔的說道。

  「不……」聘語狂亂的搖了搖頭。

  「不要?」 厲朝的手順著雪白的大腿移到了她的私處。

  厲朝的手指慢慢的伸入那美麗的核心,而聘語則有些害怕的睜開眼,她微撐起身子,雙手想阻擋他手指的進攻。

  「不……不要這樣……」聘語輕喘著說道。

  她不是……在手指沒有碰到預期的阻礙時,他的神色變了,而聘語則是因為她的雙眼緊閉而沒有看到他的臉色。

  他認定她是他一生的伴侶,但聘語對每個男人都是輕佻的舉動,再加上她不是處女以及擁有金主的事實,令厲朝的心燒起了陣陣的怒火……他是第幾個擁有她的男人?她對每個男人都是如此嗎?可以輕易的爬上對方的床……並且表現得像個處子一般……她曾說過要釣他的……那是戲言嗎?還是意味著他是她相中的第二個金主,她的目的指示要嫁給他,並且當厲夫人?

  聘語的嬌喘拉回了他的思緒,他的手指放肆的在她的私處移動著……

  「舒服吧?」他輕柔的話語含著令人不易察覺的譏諷。

  「啊……」聘語難受的弓起了身子,想夾起雙腿,但卻背厲朝給阻止了。

  「不要……」厲朝狂熱、放肆的舉動令她有些害怕。

  下腹的疼痛令厲朝瞭解到他已經不能再忍耐了,脫去了自己的泳褲,他將她的腿拉得更開,置身在她的雙腿間,他滑入了她潮濕緊窒的私處。

  「痛……」聘語的眉頭皺了起來。

  真是做作的女人!厲朝不屑的想著,雖然她給他的感覺就如同處子一般,但她畢竟不是……

  不理會聘語疼痛的表情,厲朝用力的抽送著,腰不停的使力撞擊著她的私處,每一次的撞擊都令他刺得更深入……

  「張開眼……」厲朝命令著,雙手抬高了她的臀部,他要她知道現在令她狂亂的是誰。

  聘語順從的睜開眼,看到了他的男性象徵……

  在厲朝的一聲低吼之下,他自她的體內退了出來,不言不語的躺在床上。

  在剛才那場歡愛當中,聘語感覺不到任何愉悅,有的指示難受和疼痛,俯臥在厲朝古銅色的胸膛上,她看不到他的溫柔,有的只是冰冷與嘲諷。

  「你怎麼了?」聘語有些擔心的問道,難道他要過她後就對她厭煩了嗎?這個想法浮現在她的腦海之中,令她全身冰冷起來。

  「沒甚麼!」厲朝說道。

  他冷淡的口吻刺痛了聘語,聘語忍著下腹疼痛的感覺拿了浴巾圍住身體,下了床,」我去沖澡,等一下我就回去……」她不去看厲朝,聲音中有些濃濃的傷痛。

  沖澡?她就這麼想馬上衝去和他歡愛後的痕跡嗎?她的行為就像是妓女一般,他在心中想到。

  從床上起身,他拿起桌上的皮夾,從裡面抽出一張金卡,裹上浴巾,點了煙。

  幾分鐘後,聘語從浴室走出來,換上了她原本的衣服,」我先回去了。」她拿起皮包想轉身離去。

  「等一下……」厲朝的聲音令聘語停住腳步轉過身。

  「有甚麼事嗎?」會不會是自己多慮了,厲朝並沒有不要她呀!都怪自己胡思亂想,聘語在心裡安慰自己並對厲朝露出了個微笑。

  「送給你!」厲朝把金卡丟到了她的面前,他對女人一向不吝嗇,當然對她也不例外。

  「你甚麼意思?」聘語的心真的冷了,她的聲音有些顫抖的問道。

  「我對任何女人一向如此,珠寶、房子、車子、金錢……我甚麼都願意付,就如同買了她們一般!」

  「你的意思是你要用這張金卡來買我?」

  「算是吧!這張金卡已經算不錯了,你會和我在一起,不也有你的目的嗎?」

  他嘲諷的說道。

  「甚麼目的?」

  「釣我不是嗎?」

  淚水緩緩的在眼眶裡凝聚,她倨傲的揚起下巴,不讓淚水滑落。

  捻熄了煙,他走到她的身旁,扣住了她的下巴。

  「你的金主中沒有人比我更慷慨了吧!」

  「為甚麼這麼說?」

  「你我心知肚明!你平常舉止輕佻、不莊重,表現出和每個男人都可以上床的樣子,原本我還願意相信你不是那種女人的,你不妨說出來比較看看,看我有沒有比他們差。」他奚落著聘語。

  「你的意思是嫌我不是處女?」聘語揮開了他的手,低下頭,眼淚忍不住落下。

  「你本來就不是,我相信我的判斷沒有錯!」他譏諷的說道,」一張金卡已經夠了吧?還是你想要求別的?」

  「我愛你難道不重要嗎?就因為我不是處女就要否決掉我的一切嗎?」已經結痂的傷疤背厲朝用刀子狠狠的話開了,那是她的錯嗎?

  「」愛」?你愛過幾個男人?我是排第幾個?你可以隨便上男人的床令我不禁開始懷疑你的愛有多廉價!」

  「夠了!不要再說了……」聘語吼道,他不屑的眼神令她羞愧。」別人可以批評我,但你不能……你是我唯一愛過的愛過的男人……沒想到你會用這件事來刺傷我……」

  「我可不敢高攀!」厲朝奚落的說道。

  聘語將金卡丟還給厲朝,」有些事是我無力去改變的……」女性的自尊令她再度抬起頭看著厲朝,她有她的尊嚴,舉起手,她用力的揮了厲朝一巴掌。

  厲朝的臉頰浮現了手印,他抓緊聘語的手,眼神因為憤怒而變得晦暗。

  「這一巴掌就算你欠我的,算是這一夜的代價,我應得的報酬我已經收到了!」聘語冷冷的看著他。

  「我想你可以放手了……」

  厲朝用力甩開她的手,」滾!」

  「你不說我也不會留在這裡讓人嫌!別擔心我會粘著你,希望你不要公私不分。」聘語冷冷的說完就走出了厲朝的房間。

  「該死的女人!」厲朝撫著灼熱的臉頰說道。

  ★ ★

  ★

  聘語付了出租車錢,下了車,走回自己的小套房裡。

  蜷縮在床上,回想起那不堪的往事。

  那年,她十七歲,是個高二的學生,那個時候正在放暑假。

  放假可以讓自己輕鬆一下,於是她去找了國中的同學,那時是她大哥開的門。

  「范大哥,英英在嗎?」聘語沒想到應該在當兵的范忠竟然在家,她不知怎地,總是非常討厭范忠看她的眼神。

  「英英出去了!」范忠的嘴角露出一抹邪笑,」好久沒看到你了,進來坐呀!」

  「不!不用了……我再打電話給英英好了。」聘語搖了搖頭,想轉身離開。

  「就聊聊嘛!不然范大哥的功課很好的,可以教你呀!」他硬是將聘語拖入了客廳。

  「不……范大哥,你不是在當兵嗎?怎麼會在家呢?」聘語的眼看著門,想找機會偷跑出去。

  「我放假嘛!陪我上樓聊聊吧!」范忠早就對聘語存著企圖了,他也曾明白的表示喜歡聘語,但是聘語總是以在就學中,不想耽誤到課業而拒絕他,這實在令他十分的不爽,這明明就是個借口。

  「不用了……我媽媽還在家裡等我呢!」聘語搖了搖頭。

  「聊聊嘛!我又不會把你給吃了……」范忠強抱著聘語上了樓。

  聘語不停的掙扎著,用力的咬了范忠的手臂,卻被他揮了一巴掌。

  「別給臉不要臉!」范忠狠狠的說道。跨入了房間,關上門。

  「不!不要!放開我!」聘語用力的掙扎著。

  「叫……」范忠隨手拿了件衣服塞進聘語的嘴,用繩子綁住她的雙手。

  「不……不要……」聘語哭喊著。

  「你看不起我是不是?」范忠解下了皮帶,拉下褲子。

  「唔……」聘語拚命搖頭。

  范忠脫去聘語的長褲及底褲,拉開了她的雙腿,用力的挺入。

  「啊……」聘語疼痛的喊著,」唔……」嘴巴塞著衣服令她無法開口,只能咿咿唔唔的叫著。

  在一逞獸慾後,范忠趴在聘語的身上,而門也被打開,開門的人正是聘語的好友,范忠的妹妹。

  范英剛回到家,在經過范忠的門前,聽到了聲音,於是便開了門,但眼前的情景令她愣住了。

  「范忠!你不是人!」范英推開了范忠,解開綁著聘語的繩子,並拿出塞在她嘴裡的衣服。

  『』嗚……」聘語在范英的懷裡不停的哭泣著。

  在范英送聘語回家後,聘語告訴了家人她在范家所發生的事,喻家人十分的震怒。

  「我要殺了他!」喻嚴摟著聘語,眼中迸出寒光。

  不一會兒,范家的人全到齊了。

  范忠表示願意娶聘語。

  「不!不要!我不要嫁他!」聘語在喻嚴的懷裡哭喊著。

  「娶我們聘語?你憑神麼?你玷污了我的女兒,我要告上法庭!」喻光真想將范忠給千刀萬剮。

  「喻伯父,不要啊!我現在在當兵,會受軍法審判的……」范忠想要私了,現役軍人做出這種事情,可能會被判死刑呀!

  「軍法?我女兒未成年……你這禽獸竟然這麼傷害她……」喻黃慈哭泣著。

  「喻先生,我就只有這個兒子……」

  「那又如何?我們一定要告!」

  「告訴對你女兒也沒有好處吧?」強暴是屬於」告訴乃論罪」,所以范忠才會如此說道,大部分的人都希望淤下和解。

  「你這個禽獸,竟然威脅我們!」要不是喻光壓住了喻嚴的手,他真想狠狠的揍他一頓。

  「聘語,你的意見呢?」

  」我恨……我恨他……我要告他……就算是上法庭我也……不怕……」

  就這樣,范忠受到了司法審判死刑。

  范忠是死了,壞人受到了應有的懲罰……但仍是聘語心中永遠的痛,他留給她的,她永遠都洗不掉……

  六年了,傷口好不容易結痂了,但是又被厲朝無情的劃開……她的心好痛……她情願在六年前死去,也不要遇見厲朝……

  ★ ★

  ★

  隔日。

  「早,總裁!」聘語看著厲朝,面無表情的說道。

  「嗯……」厲朝看也不看聘語,便走入了辦公室,而身後的樊慕東則是明顯察覺到兩人之間的不尋常。

  「嗨!聘語,早呀!」樊慕東走到聘語的身旁,在她的臉頰上親了下,」你今天穿得很保守喔……」他開著玩笑。

  「是呀!」聘語也在樊慕東的臉頰上親了下。」怎麼樣?這套衣服還不錯吧?」她指著身上青綠色的套裝。

  「是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你穿得像以前一樣。」

  「是嗎?我覺得挺好的。」

  樊慕東將聘語帶到一旁,」你和朝怎麼了?前幾天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今天就變成這樣了?」他好奇的問道。

  「甚麼時候樊大哥也開始改行當管家婆了?」聘語揶揄著。

  「沒辦法,太關心你了嘛!」

  「是喔……我怎麼看不出來?」

  「你們兩個到底怎麼了?」

  「呵……」聘語唇角露出了個笑容,」我被甩了……」她的笑容裡有濃濃的苦澀。

  「甩?別開玩笑了!」樊慕東搖了搖頭。

  「我像是在開玩笑嗎?」聘語歎了口氣,」我是釣中了沒錯!但是大於還是跑了呀!」她自我嘲諷的說著。

  「為甚麼?你們之間有甚麼問題嗎?」樊慕東可是非常看好聘語和厲朝的,他非常喜歡聘語的個性,將她當妹妹般看待。

  「問題?可能是因為我配不上他吧!」聘語說道。

  「」不會的!你怎麼會配不上他呢?別看低了你自己。

  「別把我想得太好!」聘語搖頭苦笑。

  「告訴我原因。」

  聘語撥了撥垂下的頭髮,」保證不告訴別人?」

  「當然!我絕對守口如瓶!」樊慕東一向如此,說到做到。

  「我相信你,不過我們得另外找個地方談。」聘語指了指正拉長耳朵想偷聽的雲澄澄。

  「當然!免得被廣播器給聽到了。」樊慕東摟著聘語走入了會議是裡。」可以說了嗎?」

  「嗯……」聘語點了點頭。」我昨天和厲朝上床了。」她淡淡的說道。

  乖乖!沒想到朝的動作這麼快,樊慕東在心裡想著。」但是以你們今天相處的情形來看,一對親密的情人不該是這樣的,不事嗎?」

  「是……」聘語的聲音有些哽咽,」厲朝嫌我不是處女……」她坐到椅子上,雙手捂著臉,淚水不停的流著。

  天呀!這甚麼時代了,沒想到朝還這麼注意那些……樊慕東搖了搖頭。

  「別太在意了,他會想開的……你之前有喜歡的男朋友而達到那種關係也無可厚非呀!」樊慕東坐到聘語的身旁,大方的將胸膛借給她。

  「我……我沒有……我只有愛他……一個而已……我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呀……」聘語搖了搖頭。

  「沒有?那為甚麼……」天呀!不能是他想的那樣……樊慕東拍拍聘語的背,安撫著。

  「我被人……強暴過……求你千萬不要告訴別人……這只有我的家人……知道而已……」

  「看開一點。」樊慕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安慰聘語,沒想到她的答案就如同他心中想的一樣。這麼活潑的女孩為甚麼讓她遭遇那麼殘忍的事……難怪她總是令他感到有些憂鬱。

  「求你不要告訴別人……」聘語抬起了梨花帶淚的臉龐,無助的尋求著樊慕東的保證,」那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不會告訴別人的!」樊慕東從會議桌上的面紙盒裡抽出一張面紙,讓聘語擦拭淚水。

  「謝謝你……和你說過後……我覺得輕鬆了不少……」

  「別放在心上,我將你調過來好了,別在朝身邊做事了。」樊慕東體貼的說道。

  「謝謝……」

  門突然被打開了。

  「你還真是不甘寂寞。」嘲諷的聲音油門口傳來,」才剛被我甩了,就找上了慕東。」

  聘語擦乾淚水,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這不干你的事吧!總裁。」

  「的確是不關我的事,你高興爬上幾個人的床全都不關我的事,但是現在是上班時間,有甚麼私事的話,就請下班後再回去解決吧!」

  「朝……夠了!」樊慕東不悅的說道。

  「慕東,回你的辦公室!雲深去度蜜月了,還有很多事要你處理。」他命令的說道。

  「我那裡缺人,我想跟你要聘語。」

  「缺人?」厲朝的眉頭皺了起來。

  「是呀!」樊慕東回復到原本那種漫不經心的笑容,」反正你那裡還有一個雲澄澄,那時你不是嫌兩個太多了嗎?」。

  「你想要就給你。」

  「希望你這句話沒有別的涵意。」樊慕東警告的說道。

  「聘語,那你以後就和我一起工作了,看我的帥臉,比看他的萬年冰臉還好吧?」他戲謔的問道。

  「當然……」聘語不禁對樊慕東露出了個笑容,但那個笑容在看向厲朝時,便斂了起來。

  「那我等一下要人把辦公桌搬下來,聘語,你先去整理東西。」

  「好!」聘語點點頭,走了出去。

  「有些事情不是像你所想的那樣!」樊慕東露出了個笑容,」別忘了,你也不是處男不是嗎?」說完就走了出去。

TOP

第六章


  「做不完的工作明天再做就可以了,別勉強,你可以下班了。」樊慕東笑著對聘語說道,自從他將聘語調到自己的身旁後,他發現這兩個月以來,聘語每天都拚命的工作,有時忙得連午餐都沒得吃,實在令他很看不過去。而聰明如他,他當然知道聘語會這樣的原因是出在哪裡。

  「還剩一點而已,我把這些文件打完。」聘語說著。揉揉有些酸澀的眼,對樊慕東露出一個微笑。

  「那好吧,我先回去了。」

  「嗯!」聘語點點頭,專注的打著文件。

  看了看手錶,已經七點了,難怪她覺得有些累。從抽屜拿出一個麵包,那是她早上吃剩的。

  這幾天她總是食慾不振,甚麼東西也吃不下,雖然有時她的食量會變得很小,但是也沒有像現在一樣那麼的少,兩個麵包到現在還吃不完。

  「下班了,你怎麼還不走?」厲朝從電梯裡走了出來,對著正在吃麵包的聘語說道。原本他已經要回家了,在公司大門口發現屬於慕東辦公室那一層樓的燈還亮著,於是便搭了電梯上樓,沒想到竟然看到聘語在啃麵包。

  聘語看到厲朝後,便將麵包收了起來,關上打字機,拿起了皮包,」總裁,我要走了。」也許是看到厲朝緊張吧!她的腳步有點快,在經過厲朝身邊時,她甚至將頭壓得低低的,看也不看他。

  「公司會付你加班費的!」厲朝冷冷的說道。

  「你不說我也會向副總裁要的。」

  「這麼急著從我身旁走開嗎?」看到聘語腳步踏得這麼快,厲朝心裡升起了一股怒意,她現在是趕著要去投入另一個男人的懷抱嗎?

  聘語沒有回答,只是腳步越踏越快。

  該死的!「你就這麼想離開我是不是?」厲朝大步跨了幾步,大手扣住了她的手腕。

  「放手!」聘語掙扎著,她的眉頭因為手腕的疼痛而皺了起來。

  「回答我!」

  「是你嫌我不是處女的,你可別忘了。」聘語冷著臉說道。」我是來找金主的,少了你一個,還有人排隊等著要我,請放手。」

  厲朝憤怒的將聘語抬上了肩,」不是處女也不要像個妓女一樣,像個隨時可以和人上床的女人一樣。」

  厲朝嘲諷的話令聘語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是個妓女又如何?我告訴你,厲朝!我誰都賣就是不賣你。」她吼道。

  「不賣我?那別怪我硬要!」他走進電梯裡,按下三十九樓的按鍵。兩個月了,他每次看到聘語總是告訴自己,別被她給迷惑了,但是他不能!他清楚的瞭解到自己有多渴望聘語,而聘語剛才的話更是狠狠的激怒了他。他想要她不論任何的手段。

  「放開我!不然我要叫了……」聘語警告的說道。

  「別忘了,現在可是下班時間。」

  「放開我……」聘語揚高聲調,雙手拍打著厲朝的背部。

  噹的一聲,三十九樓到了,厲朝抱著聘語走入他的辦公室,並反鎖了門。

  「你要做甚麼……」

  「你知道的。」他走進休息室,在床上放下聘語。

  「我告訴你,我不要!」聘語想下床,卻被厲朝壓住了腿。

  「你不要我是不是?」厲朝用著十分低沉的嗓音說道,他的眼因為聘語劇烈起伏的胸脯而變得幽暗。

  「是!我不要你!」

  「我會讓你後悔你曾說過這句話的。」他大手拉高她的窄裙,褪去了她的絲襪,露出她白皙修長的美腿。

  「不要……」聘語的眼中充滿恐懼。

  「我給你的報酬會比其它男人高,你不會有任損失的。」

  「我不要……」聘語拚命的掙扎著。

  厲朝不理會聘語的掙扎,他的雙手拉開了她的雙腿。手指隔著底褲按著她的幽境。

  「求你不要這樣……」聘語的眼神慌亂了起來,她扭動身體閃躲著。

  「你和幾個男人上過床?」厲朝的眼瞇了起來,他注意著聘語的反應,手指更加深了力道。

  「不關你的……事……」聘語大口吸著氣,不停的嬌喘著。

  「你很不乖」他的大手離開了她的私處,開始解她的衣服。

  「你不是厭倦我了,為甚麼還要我?」聘語吼道。

  將聘語的衣服丟到床下,他炙熱的看著她飽滿的酥胸。

  「我沒有說過厭倦你了。」他的牙齒懲罰的在她的蓓蕾上咬了口。

  「啊……」聘語痛呼。

  「你最好別掙扎,不然我會考慮將你的手綁起來。」

  「你不會如願的!如果我表現得像個死人呢?」聘語挑釁的看著厲朝。

  「死人?」厲朝笑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有多熱情。」他單手揉捏著她的胸部,唇則吸吮另一個,她吸吮得非常的用力,而聘語則皺緊眉頭。

  厲朝將聘語翻過身,她的長髮披散在背部,」我記得你這裡最敏感了,對吧?」他將她的長髮撥到一旁,舌頭輕舔她的耳際。

  聘語因為厲朝的動作身體不停的顫慄著。

  「雖然才抱過你一次,不過我很瞭解你的身體。」在她耳旁輕吹了口氣,」你要我吧?」

  「不……」聘語無力的搖頭。

  「是嗎?」他的唇不停的吻著她完美的背部,雙手抱住了她,用食指和拇指在她的胸脯上揉捏著。

  「嗯……」聘語忍不住溢出一絲呻吟。

  厲朝再度翻過了聘語的身體,他迅速的拉下了她的底褲,他不能再忍了,他的慾望漲痛著。

  他的雙眼火熱的看著她的私處,聘語注意到他的視線,她有些害怕的想將雙腿闔緊,但卻被他制止了。

  他的手指移到了她的私處,並緩緩將食指伸了進去。

  聘語的臉佈滿紅暈,她的身體弓了起來,不時的發出呻吟。

  「不……不要……」

  「是嗎?」他又伸了一指,兩隻手指在她緊密的信道裡不停的活動著,」你真的不要是嗎?」

  在厲朝折磨人的舉動之下,聘語開始輕聲啜泣著……她的下腹不停的傳過陣陣的熱流,令她分不清那究竟是甚麼感覺……

  「要不要?」他的手指抽離了些,又加深的刺入他的幽穴裡。

  「嗚……」她的臉上佈滿了淚水,厲朝激烈的舉動令她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

  「求我!」他依舊是霸道的命令著。

  「我求你……」

  「很好,起來幫我脫衣服!」他的手指抽離了她的私處。

  聘語無力的坐起了身,她的手顫抖著解開了他西裝的扣子,胡亂的拉下他的西裝外套。

  「你的動作太慢了!」厲朝不耐煩的說道,自己脫去了衣服,壓上了她。拉開了她的雙腿,他緩緩進入那緊窒的信道。

  「嗯……」

  厲朝抱緊了聘語,翻過了身,讓聘語趴在他的身上。他的頭則舒服的診著枕頭。

  聘語坐起身,臀部輕輕移動了下,她的眉頭變輕皺了起來。她有些難受的看著厲朝,而厲朝則是好整以暇的看著聘語。他的雙手不停的玩弄她的蓓蕾,嘴角露出了個微笑。

  「我……我不知道該怎……怎麼做……」他的炙熱正在她的私處裡。

  「你知道的。」他的手離開了她的蓓蕾,扣住了她的腰,將她更往自己的男性象徵壓。

  「嗯……」聘語呻吟著,抓住了要領後,她的臀部不停的上下起伏著。

  「你是個好學生……」

  一股熱流游厲朝的體內傳了出來,聘語閉緊了眼,累得趴在他身上。

  「累了?」厲朝吻吻她的臉頰。

  聘語點了點頭,閉起了雙眼。

  將聘語翻過身,他的慾望在她體內不停的騷動著,他有些驚訝的發現他竟然對她如此的喜愛。

  看著聘語疲倦的臉,他雖然有些不忍心,但是他還是決定再度與她翻雲覆雨一番。

  聘語疲憊的睜開了眼,」你……」她瞭解到他正在她的體內不停的抽送著。

  「我不滿足!」厲朝在真正的釋放了自己的慾望後,才從她的體內退出,睡在她的身側,緊緊的抱著她。

  突然,厲朝發覺到他是真的愛著聘語,所以才會如此的計較著她的過去。而現在,他覺得她是不是第一次都無所謂了,慕東說的沒錯!他也不是第一次呀!又何必太要求她呢?

  只要聘語願意離開她那些金主,他就可以不在乎的。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閉上眼,他抱緊了聘語,滿足的睡了……

  ★ ★

  ★

  聘語全身酸痛的由厲朝的臂彎裡醒來,她覺得自己好髒,明知道厲朝看不起她,她竟然還和他做愛,這樣她和妓女有甚麼差別?她不明白,為甚麼自己明明不要,但還是對他的觸摸有了感覺,甚至還乞求他愛她……

  轉個身,不知不覺的,她的眼淚滑落下來……看了手錶,半夜兩點了,她是真的該回去,不能再留下來了,否則明天穿著同一套衣服上班,樊慕東與公司職員會起疑心的……

  其實她趕著離開還有一個理由,那就是她不能忍受厲朝陰晴不定的個性,或許現在他放在她腰際的手摟得她死緊令她掙扎不開,但是他醒了以後呢?說不定又會對她冷嘲熱諷,狠狠的奚落她。

  擦去了淚水,她一向不愛哭的,總是十分堅強的面對一切,在進」躍奇」之前,她只有在十七歲那年哭過,然現在她卻總是不停的哭,難道愛上了厲朝就是注定要過著以淚洗面的日子嗎?

  小心的移開了厲朝的手,不料他卻將她摟得更緊。

  「醒了?」其實早在聘語睜開眼睛的那一刻,厲朝就醒了。

  「我要回去了!」既然他已經醒了,那她就不用怕去炒到他了。她撥開了他的手,下了床。

  「你哭了,為甚麼?」厲朝隨意套了件長褲,走到聘語的身旁。聘語紅腫的眼,告訴他這個明顯的事實。

  「不關你的事。」聘語迅速的穿上了衣服,低著頭,不去看厲朝的臉,她怕看到他那種嘲諷的笑容。

  厲朝陰鬱的眼看著聘語的舉動,」還有人在等你是嗎?」

  「我說了不關你的事。」聘語鼓起勇氣迎視他,」你這次又想怎麼樣?用珠寶買我還是要用錢砸我?」

  「為甚麼你會這樣想?」

  「難道不是嗎?」聘語自嘲的笑了,」上一次是金卡,這一次呢?你現在心裡一定很高興吧!因為你征服了我,令我像你乞求,你心裡一定很得意吧?」

  「你真的這麼想?」

  「呵……我太有自知之明了!想想你說的也沒錯,我就是妓女嘛!所以才會有一付隨時可以陪人上床的樣子。」

  「那時我是在生氣。」厲朝解釋道。

  「有甚麼能比言語更令人傷心?受傷的傷口會結痂,但是言語的傷害卻是會永遠存在。」聘語深深的歎了口氣。

  「我向你道歉!」厲朝自出生以來從未對人如此低聲下氣過,他拉住聘語的手,不願讓她離開。

  「我不接受」聘語冷冷的看著厲朝的眼,緩緩的說道。

  「你」他都已經如此低聲下氣的向她道歉了,她的姿態還擺得那麼高!厲朝的臉陰沉了起來,手也舉了起來,像是隨時可以揮向聘語般。

  「要打我是嗎?」聘語倨傲的楊起臉來,」想打就打呀!」看厲朝挫敗的放下了手,她低低的笑了起來。

  「你不是很好奇我和幾個男人上過床?」

  「我不想聽!」

  「那我偏要說」

  「夠了。」他不要在這時聽到她和其它男人是如何在床上翻雲覆雨的。

  「我原本不想說的。那是你逼我的,我告訴你,你仔細聽好,也許你可以拿它來大作文章,或者想到任何方法來恥笑我,那都沒有關係!這個機會是我給你的,你好好記起來吧……這一仗算是你打贏了。」她歎了口氣,沒想到要樊慕東不要告訴厲朝,但自己卻忍不住說了。

  夠了!她累了……將那段令人不堪的往事說出來吧!她不願再忍了,他要笑就讓他笑個夠吧!

  「我說過我不想聽。」厲朝推開了聘語,」你和幾個男人上過床,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我以為你很想知道呢!我還是告訴你好了,免得你好奇。」

  「你很喜歡拿這種是來炫耀是嗎?」厲朝萬分鄙夷的看著聘語,」隨便都可以為男人張開腿,你到底有沒有羞恥心?」

  「是,我是沒有羞恥心,但你又如何?你不也是和我上床的對象之一嗎?你憑甚麼來批判我的對錯與是非?」聘與輕聲說道。」你不是很想知道嗎?你不是說你比我還瞭解我的身體嗎?呵……」她笑了,笑得有些淒涼和悲哀,」我告訴你……我十七歲時被人強暴過……我沒有任何的金主,開黑色奔馳車的那個男人是我的親哥哥,一直到現在只和一個男人上過床而已……我實在很後悔愛上你,是你把我從天堂推到地獄的。」

  強暴?厲朝驚駭的看著聘語。自己誤會她了……先入為主的觀念總是讓自己一再否定她,卻從沒有好好的問過她、瞭解她。

  厲朝用著萬分愧疚的眼神看著聘語。

  「那是甚麼眼神?同情我是不是?告訴你!不必了,我不接受別人憐憫的眼光,你比那個人更殘酷,總是拿著刀劃開我已經結痂的傷口,然後拿鹽在那上頭灑著,看我痛苦你就很高興是嗎?一定要拿我不是處女這件事來大作文章是嗎?好!我現在給了你一個很好的機會了……你喜歡諷刺就說個夠呀!」

  「我從不覺得自己有多可憐,因為那畢竟是我所不能決定的事,但你一直嘲諷我讓我覺得我早就該在那時羞愧而死算了,為甚麼還苟活了這六年?」聘語吼道。

  「對不起!我不知道……」厲朝拉住了聘語的手,卻被她給揮開了。

  「你知道你現在所扮演的角色是甚麼嗎?就像一個救贖污穢心靈的聖者一般,不過很抱歉……我寧願一直墮落下去……直到靈魂消滅為止……」

  「那個強暴你的人呢?」厲朝眼中露出陰冷的目光。

  「怎麼?想去求證是嗎?」聘語嘲諷的看著厲朝,」告訴你,你找不到他的,六年前我並沒有放過他……哈……」聘語的嘴角彎了起來,」他是現役軍人,而我堅持要上法院。」

  「那他……」

  「當然是死了!」

  「這條新聞還刊得很大,各大報紙都有,以你的能力來說,找出那六年前的報紙並不是甚麼難事不是嗎?我還可以告訴你那天的日期,因為我永遠忘不了!八月三日,你可以去找呀!找到了就狠狠的嘲諷我吧!」

  厲朝的頭低了下來,」原諒我好嗎?」他誠懇的說道。

  「原諒?你讓我嘗到了由雲端跌下來的滋味,曾經我認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幾乎不能相信我竟然這麼幸運能夠認識你,而你……」她伸出食指指著厲朝,」給了我希望,卻又殘忍的撕裂了它就如同惡魔」撒旦」一般。」

  「我不知道……」厲朝雙手握住了聘語的肩膀,搖著頭。

  「那你現在知道了?想笑嗎?笑啊!」她咬緊了下唇,直到沁出了血絲。

  「別這樣……」厲朝撫著聘語美麗而蒼白的臉龐,而她的手移到她的唇時,卻被她狠狠的咬住了。

  「痛嗎?」

  厲朝搖了搖頭。」我們結婚吧!」他輕聲說道。

  聘語用著空洞無神的大眼看著厲朝,」同情我?可憐我?還是憐憫我?告訴你,我不需要。」

  「我沒有!」厲朝搖頭。

  「但在我看來就是如此!別把同情心用在我身上,我告訴你,我不會嫁給你的,嫁了你又如何?說不定你哪天心情一個不好,又將以前的事翻出來講。」

  「我不會,我保證。」

  「呵……」聘語用盡全力推開了厲朝,」你也玩夠了吧?很抱歉!我累了,我想回家休息了。」她拿起自己的皮包。

  「我送你回去!現在很晚了。」厲朝換了衣服。

  「真是感謝你了,這麼晚也沒有公車可以坐了。」聘語無所謂的說道。

  厲朝拿著車鑰匙,走在聘語的身後。

  聘語回到了套房裡,將所有的事攤開來說後,她覺得十分的輕鬆,縱使明天要面對眾人的評論。

  將皮包甩到床上,脫下了高跟鞋,放到鞋櫃裡。她從衣櫃裡拿出睡袍,走進了浴室,在浴缸裡放滿了水。

  褪去了衣服,她走進了浴缸裡。溫熱的水令她舒服的閉上了眼,明天的事,明天再去說吧!她如是想道,拒絕再去想厲朝他那充滿憐憫的眼神……

  ★  ★  ★

  煙灰缸裡有一大堆的煙蒂,而坐在辦公桌前的男人,正看著桌上那張照片,那是他與聘語的合照,平常的時候他總是將那張照片收著,尤其是在他們兩個第一次發生口角之後。

  照片裡的聘語依偎在他的懷裡,手上還拿了跟甜筒,俏皮的對著鏡頭比了個勝利手勢。

  煩躁的抽著煙,他錯了!而且做了一件永遠無法彌補的錯誤,狠狠的傷害了聘語,聘語說得沒錯,他的確比那個強暴她的男人更殘忍。

  「該死!」厲朝咒罵了聲。想起了聘語像只小刺蝟一般對他百般的嘲諷他就心如刀割。他明白的,那只是她在保護她自己而已!

  該如何挽回她那被他傷得千瘡百孔的心呢?厲朝不停的想著。她會原諒他嗎?他對她的傷害那麼深,怎麼可能啊!想起剛才他送聘語住處時,聘語一聲不響的下了車,連一句再見都沒說就令他感到十分的挫敗。

  將手中的香煙捻熄,他撥了通電話給慕東,他想要瞭解六年前的事,並不是要用此事來傷害她,只是想瞭解事情的真相。

TOP

第七章


  「起來呀……」樊慕東的女朋友小寧身上包著棉被,她坐了起來,手不停的拍著樊慕東的胸膛。

  「做甚麼?」樊慕東摟住了小寧,讓她趴在他的身上,看了看手錶,」現在才清晨三點多……你還想再來一次嗎?」他的聲音有些模糊,一聽就知道神智還不太清醒。

  「去!小聲一點。」小寧說道。

  「就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樊慕東搖搖頭,唇不停的往小寧的頸項吻著。

  「別鬧了!你的電話啦……」小寧好不容易空出一隻手,將話筒塞給了樊慕東。

  「半夜三點多打電話來,那一定是惡作劇。」

  「快啦……」小寧推了推樊慕東,躲入了被窩裡。

  「好!」他有些無奈的接了電話,心情十分」郁竹」的對著電話開始炮轟,」先生,你知道現在幾點了?你干擾了」我們」的睡眠,不管你有甚麼事,七點以後再撥。」他正要掛上電話時,卻聽到一鎮熟悉的聲音。

  「慕東,是我……很抱歉打擾了你們。」

  「朝?你這麼晚不睡做甚麼?」慕東的神智清醒了過來,厲朝這麼早找他一定有甚麼重要的事。

  「我要你幫我找六年前八月三日的報紙。」

  「為甚麼?」慕東懷疑的問道。六年前,不就是聘語……

  「我要找有關聘語的報導。「厲朝沉聲說道。

  「你知道了?」樊慕東坐起了身。

  「聽你這麼說你知道聘語六年前發生過甚麼事是嗎?」厲朝的聲音隱含著怒意。

  「沒錯。」

  「那為甚麼不告訴我?」

  「我對聘語保證過,世聘語告訴你的嗎?」

  「嗯……這件事就交待給你了。」厲朝收了線。

  「你打電話去哪裡啊?」小寧從被窩裡爬了出來,由樊慕東的身後抱住他,微笑的問道。

  「有點事。」樊慕東微笑著說。

  「那好吧……你慢慢解決吧!我要睡了……」

  ★ ★

  ★

  厲朝小睡了幾個小時,他在九點半時,準時出現在樊慕東的辦公室裡,以他的辦事效率來說,厲朝相信他可以馬上上拿到他想要的資料。

  「你打擾了我和小寧的睡眠!」樊慕東在看到厲朝出現於他的辦公室時,一開口便是這句話。

  「你找到了嗎?」厲朝問道。

  「當然!」樊慕東拿起桌上一個牛皮紙袋遞給了厲朝,」我查得很仔細,大部分就是這樣了。」

  「是嗎?」

  樊慕東點點頭。

  「聘語呢?怎麼沒看到她?」

  「還沒有來上班,不過她從來沒有遲到過,今天實在很反常……」樊慕東意有所指的說道。

  「你撥通電話到聘語的住處。」

  樊慕東點了點頭,撥了電話,而電話響了二十多聲都沒有人接。

  「不在?」厲朝說道。

  「應該是!」樊慕東掛上了話筒。

  「我去她家一趟。」厲朝說道,將牛皮紙袋交給了樊慕東,」叫我的秘書下來,將這個拿上去。」

  「我知道。」樊慕東點點頭,按下了按鍵,要雲澄澄下來一趟。

  兩分鐘後,雲澄澄出現在樊慕東的辦公室。

  「總裁、副總裁。」雲澄澄說道。

  「將這份文件拿上去,放在總裁的桌上。」樊慕東將文件遞給雲澄澄。

  「是。」雲澄澄點頭。

  「等一下有電話找我,全都接到慕東這裡。」厲朝交代著。

  「甚麼?」慕東的眼瞪得老大,他不悅的嚷著。

  「是的。」雲澄澄再應了一聲。

  「沒事了。「厲朝揮了揮手,示意雲澄澄回去,自己也走出了樊慕東的辦公室。

  ★ ★

  ★

  電鈴聲響了非常久,而且非常的大聲,在浴缸裡睡著的聘語迷迷糊湖的睜開眼,感到水溫的冰冷,原來自己在浴缸裡睡著了……她搖了搖頭,從浴缸裡起身,隨便穿了件浴袍便走出浴室。

  每踏出一小步,暈眩感便越來越重,她有些難受的開了門。

  「你來做甚麼……」

  「為甚麼不來上班?」厲朝關心的問道。

  「不關你的事……」她的腳步有些不穩,踉蹌了下。而厲朝則是機警的扶住了她。

  「你怎麼了?」厲朝注意到她臉上異常的紅潤,伸出了手覆上了聘語的額頭,」你發燒了……」她的額頭非常的燙。

  「我說過不關你的事……」聘語揮開了他的手,」就算死了也不關你的事……不過你一定會很高興吧?」她嘲諷的看著他。

  「我沒有!」

  聘語堅決不去看厲朝臉上的溫柔,「滾!這裡是我的地盤……你……」她的話還沒說完,便軟軟的暈厥再厲朝的懷裡。

  「該死!」厲朝咒罵了聲,脫下了自己的外套幫她披上,拿起了聘語的皮包和鑰匙,抱起了她,大步的離開。

  ★ ★

  ★

  這是甚麼東西呀?偷偷看一下應該沒關係吧?看完了再放回去就可以了,雲澄澄如是想道。出了電梯,走入了厲朝的辦公室裡,她將牛皮紙袋後的繩子打開,抽出了裡頭的剪報和一些調查的文件。

  現役軍人范忠涉嫌強暴未成年喻姓少女,經喻姓少女及喻姓少女的父母指證歷歷,范忠獲判死刑……據瞭解喻姓少女因為正在放暑假,所以去找了同學,卻沒想到會發生這件事……

  姓喻?雲澄澄的眉頭皺了起來,姓喻的人不多,她又打開了裡頭的調查報告,仔細的看著。

  根據調查指出,那名受害者的全名叫喻聘語……

  雲澄澄的嘴角忍不住露出了笑容,原來她發生過這件事啊!有了這些把柄在她手中,她還怕喻聘語死賴著厲朝不成嗎?哼!幸虧她偷看了,不然她還不知道這件事呢!她第一眼看到厲朝便被他那種冷酷的氣息給吸引了,而喻聘語呢?只會使一些不要臉的手段,賣弄自己的姿色而已,現在……呵……

  反正沒有人知道嘛!等她做完這件事後,再將文件放到總裁的桌上就可以了……沒有人可以阻撓到她的地位的,當初她一心一意想進」躍奇」,除了」躍奇」福利、待遇都很好之外,還有一點那就是厲朝只有二十多歲而已,只要進了」躍奇」她就有機會成為少夫人。

  她手裡拿著文件,轉身走出了厲朝的辦公室,坐了電梯下了十九樓,進入影印室裡。

  「雲秘書,有甚麼要影印的嗎?」再影印室裡幫人影印的小妹問道。其實影印的小妹並不喜歡雲澄澄,因為她平時都是趾高氣昂的樣子,看了便令人討厭。而聘語雖然穿著大膽、惹火,但對她挺好的,從沒有因為她是替人影印的小妹而看不起她。

  「我自己印就好了,你先出去。」雲澄澄不悅的道。

  「是……」小妹點了點頭。

  雲澄澄將剪報及調查報告給放大兩倍,打算明天早點到公司,趁著公司還沒有人來時,張貼在四樓的公佈欄上。

  ★ ★

  ★

  「你醒了?」厲朝看到聘語的眼皮動了下,於是便握緊了她的手,關心的問道。

  「唔……」聘語』咕噥了一聲,緩緩的睜開雙眼。」你……滾……」當模糊的眼有了焦距後,她的眼角露出了憎恨的目光,縮回了被厲朝緊握的手,極為冷淡的說著。

  「我向你道歉!」

  「我說過我不需要人同情。」

  「我沒有同情你。」

  「是嗎?」聘語的嘴角扯出一抹淡淡的笑容,看著白色的天花板及裝飾,」這裡是醫院嗎?」

  厲朝點點頭,」你發了高燒。」

  「死不了就行了。」聘語看著左手的點滴管,硬是扯下了它。

  「你做甚麼?」厲朝想制止聘語的舉動,但卻慢了一步。」你的手正在打點滴,你這麼做是在傷害自己呀!」他吼道,看著她手腕上的傷口沁出血滴,他的心便一陣陣的抽痛著,為何她就是不明白他的用心呢?

  「我不接受任和人的憐憫與施捨!尤其那個人是你。」

  「你這算甚麼?想和我劃清界線嗎?」

  「我自認高攀不上偉大的你,所以當然得和你劃清界線嘍……」她右手抽了幾張面紙,隨便的擦了擦左手腕的血漬,便想下床。

  「那時我不知道……」厲朝用手壓住了聘語,煩躁的說道。當他二十多歲時面對商場的詭譎多變,他都沒像現在一樣心煩甚至感到一絲絲的……害怕,他害怕她會離開他……

  「那你現在知道我多」髒」了吧!別再跟著我了,離我遠遠的。」她加重了那個字的音。

  「我愛你呀!」

  「這句話我以前也對你說過。「聘語坐起身,」你的話我永遠也忘不了,你曾說過我的愛很廉價吧?」

  厲朝沉默了。

  「既然非常廉價的話,那我想也不要分你好了,免得你嫌髒。」她的眼茫然的看著窗外。

  「你要怎麼樣才肯原諒我?」

  「沒甚麼值不值得原諒的,我和你根本就不適合。」她的淚水流了下來。

  「相信我愛你呀!」厲朝吼道。

  「這句話為甚麼你不在以前說……」她有些哽咽。」為甚麼要等到一切醜陋的事實全浮上檯面才說……傷害已經造成了,是無法彌補的。」

  「可以的!只要你願意的話……」

  「我說愛你的時候,你知道我要鼓起多大的勇氣嗎?如果那時你不要如此嫌惡我的話,那一切都會改變的啊……只要你說你愛我,我會告訴你我以前的事呀……如果你聽完仍然選擇留在我身旁的話那我會很高興……如果你離開我我也不會怨你……而不是等到像現在一樣……我不要別人的施捨……」

  「這不是施捨!」

  「是或不是都沒有甚麼差別了,你選擇的機會已經錯過,而現在選擇權在我,我選擇放棄你!」她閉上了雙眼。

  「聘語,別這樣……給我一次機會……我該如何做你才肯原諒我?」

  聘語躺在床上,轉過了身,拉起棉被,」沒甚麼事的話,就請厲先生你回去吧!我很累,想睡了……」

  該死!厲朝有些挫敗的從椅子上起身,眷戀的看了聘語一眼,大步離去。

  聽到關門聲,聘語拉下棉被,棉被下的臉孔早已滿是淚痕……

  ★ ★

  ★

  聘語住院住了兩天,這兩天裡,厲朝總是在下班後洗完澡便到醫院裡陪她。不管她的臉色有多麼不耐,他都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

  「將你送的東西全都拿走!」聘語冷冷的說道,她的病房裡,全都是厲朝送的東西,包括滿床的布玩偶、幾十打的雞精、燕窩與幾乎將整間病房給淹沒的花束,每次護士來都帶著羨慕的眼神看著她,每個人都告訴她,她的男朋友有多麼的帥、多麼的體貼……要她好好的珍惜。

  但她又何嘗願意給他冷眼呢?其實她的心已經在動搖了,但是她害怕以後她和他發生口角時,他會用那件事來譏諷她。也害怕他對她的愛只是歉意而已……

  「擺著挺好的,不然病房裡有些空曠,有這些當裝飾,看了也舒服點,你的病也會好得快……」

  「是嗎?」

  「當然。」厲朝對聘語露出了一個微笑。

  「我何時可以出院?我受夠醫院的空氣了。」

  「醫生說兩天後就可以出院了。」厲朝說道。

  「那就好!」

  「想不想吃點甚麼?」

  「不想!」聘語搖搖頭。

  突然醫生走了進來。」厲先生,我有事要和愈小姐談,可否請你……」醫生看著厲朝小心地說道,深怕得罪了他。

  「當然!」厲朝點點頭,」那我先出去了。」他對聘語說道,看到聘語點了頭之後,才從椅子上起身,離開了病房,在外頭等待。

  「看你這麼小心翼翼,該不會是我得了甚麼絕症之類的吧?」聘語好笑的看著醫生。

  「這當然沒有。」醫生走道聘語身旁笑著說道。

  「那就好。」聘語拍了拍胸脯,俏皮的對醫生眨了眨眼。」那我到底得了甚麼病?」

  「其實也不算是病!」

  「不然呢?」

  「喻小姐.你有兩個多月的身孕了……」

  兩個多月……聘語的臉色變了又變,「醫生,別拿這種事來開玩笑。」她有些害怕的說道。

  「我沒有開玩笑,請你仔細想想你的月事有多久沒來了。」

  天呀!

  「厲先生和你是甚麼關係?他是孩子的父親嗎?」醫生大膽的問道。

  「那我可以告訴他嗎?」

  「不行!」聘語想都不想就拒絕了。

  「那好吧……你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醫生說完便轉身離去,而他在門口遇到了厲朝。

  「她有甚麼問題嗎?」厲朝關心的問道。

  「沒甚麼!」

  而接下來的兩天,厲朝也依舊對聘語百般照顧,由於他每天公事繁重而下班後總是馬上往醫院跑,所以他根本不知道公司裡發生了甚麼事。

  「你真的愛我嗎?」厲朝無微不至的照顧聘語,令聘語十分的感動。她不是無心的人,更何況厲朝是她深愛的男人,怎麼可能不動容。

  「真的。」厲朝點點頭。

  「不是同情也不是愧疚?」

  「當然!同情與愧疚不會讓我賭上婚姻的。」厲朝歎了口氣,」其實你在我房裡時,我就已經有想娶你的打算,但是在得之你不是……所以我心裡有的只是憤怒而已……而你的外在表現又很隨便……」他深深的看著聘語。

  「所以你就認為我是隨便的女人?」聘語幫厲朝將話接了下去。

  「沒錯!不過我一直有娶你的打算。」

  「真的?」聘語驚訝的問。

  「當然!」

  「那你現在……」

  「只要你願意嫁給我。」厲朝深情的看著聘語,期待她能說出他所要的答案。

  「我再考慮看看吧!」聘語雖然想答應,但她還是想再仔細思考看看,這不只是為了她自己,也為了她腹中的胎兒……

  ★ ★

  ★

  聘語出院了,他在家裡休息一天後,也和平常一樣,到公司去上班,今天她做了個很大的決定,決定要告訴厲朝她懷孕的事實。

  只是沒想到她一踏入」躍奇企業大樓」

  時,每個職員看到她,總是對她議論紛紛,就連幫人影印的小妹看到她也好像有甚麼想問她一般。

  「有甚麼事嗎?」聘語對影印的小妹問道。

  「沒甚麼!」小妹搖了搖頭,到了十九樓,她連忙跑了出去。

  聘語感到有些奇怪,但還是沒有問其它的職員。

  「我怎麼沒有見過你?」一名和聘語搭乘同座電梯的男子問道。

  「我也沒見過你呀!」聘語笑著說道。

  「你該不會是新來的吧?我已經有三個月沒來公司了。」那男子笑笑,露出玩世不恭的笑容。

  「你是楊雲深?公司裡的另一位副總裁?」聘語的頭腦轉得頗快。

  「是呀!」楊雲深說道。

  「我是樊慕東的秘書。」

  「喔?他竟然收了這麼美麗的秘書,不怕小寧吃醋嗎?」

  「我和副總裁沒甚麼的。」

  楊雲深聳聳肩。

  噹的一聲,三十九樓到了。

  「小姐先請。」她紳士的說道。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我到四樓去看一下公佈欄好了,請了幾天病假,有些事都不知道。」聘語給了楊雲深一個微笑。

  「那我就先走了,有空就來我那裡坐坐……」楊雲深給聘語一個飛吻,瀟灑的轉過了身,正好碰到了樊慕東。

  「來啦!」樊慕東給了楊雲深一個臉色。

  「是啊……難不成你看到的是個鬼呀!我原本還不想那麼澡來上班的,想多陪老婆一陣子的。」

  「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樊慕東給了楊雲深一拳。

  「兄弟……斯文一點。「

  「別和喻秘書太過親密。」樊慕東好心的說道。

  「為甚麼?就因為她是你的秘書嗎?」

  「不是!她是朝的女朋友。」

  「甚麼?我才裡開多久而已,便發生了這種事?我看我得好好的去問問他才行。」

  「我和你一起去吧!我有事要告訴他。」

  「那就一起走吧!」

TOP

第八章


  四樓。

  「咦……不就是她嗎?」一名職員說道。

  「對呀!沒想到她還敢來?」另一名職員說道。

  「我們走吧!」

  許多聲音在聘語耳畔響起,她有些不明所以,於是走到公佈欄前時,她的腦袋裡就像突然被投下一顆炸彈般,一片轟隆隆的巨響。

  沒想到他真的做了……在看見了影印的紙上清楚的蓋著他的印章,聘語不知道自己該笑還是該哭,他真的做了……就在自己受他的誠意而感動,想嫁給他之時。

  天呀!他現在一定很得意吧?聘語的嘴角浮現一個悲哀的笑容,他一定要狠狠的傷害她,他才可以得到滿足嗎?

  動手撕下了佈告欄上所張貼的文件,她要好好的問厲朝,為何要如此的傷害她!

  坐上了電梯,她按了四十樓的按鍵。

  不久,電梯到了四十樓,聘語想走進總裁辦公室,卻被雲澄澄給攔了下來。

  「我還在想是誰呢!原來是你呀!」雲澄澄一臉不屑的樣子,」沒想到你還有那個臉來公司?」

  「不關你的事,讓開。」聘語冷淡的說道。

  「想找總裁嗎?很抱歉,他和副總裁在會議室裡。」

  聘語聽到雲澄澄的話後,轉過了身。

  「對了!你有到四樓去看公佈欄吧?那是總才叫我張貼的,我想你也清楚吧?那上面蓋了總裁的章。」

  「夠了!」

  秘密會議室傳來說話的聲音,聘語站在門口正打算要敲門,但楊雲深的聲音令她的手停在半空中。

  「朝,沒想到我才剛回來你就有女朋友啦!動作還真快。」楊雲深笑著說道。

  「嗯……」厲朝點了點頭。他的右手插在西裝的口袋裡,玩著一個小絨布盒。

  「打算何時要結婚?」樊慕東問道。

  「你們就認為我一定會娶她?」他似笑非笑的問道。

  「朝,難不成你只是打算玩玩她而已?」楊雲深的眉頭皺了起來,」我看得出來她是很認真的那種女人,如果藥丸的話,還是不要找她那種比較保險……你還是趁早離開她好,免得她纏著你不放。「他好意的說道。

  「你的意見我會考慮的。」

  接下來的聲音聘語已經聽不到了,楊雲深與厲朝的話不停的在她耳畔響起。

  何時打算要結婚?

  你們就認定我一定會娶她?

  你只是打算玩玩她而已?……你還是趁早離開她好,免得她纏著你不放……

  你的意見我會考慮的……

  她的淚水滑落了下來,她的心痛嗎?不痛了……她告訴自己不去想就不會痛了……錯就錯在自己太愚笨了,竟然這麼容易就相信了他。

  聘語轉過身,到底臂厲朝騙了幾次她已經不打算再去細想了,夠了……這樣就夠了……

  要告訴厲朝她的肚子裡有他的骨肉嗎?不了……他急於甩掉自己又怎麼會承認它呢?說不定她又會編一些不堪入耳的話來狠狠的刺傷她,然後再裝成一副聖人的樣子來安慰她……

  她的腳步有些沉重的踏入電梯裡,既然他這麼急著想甩掉她,自己又何必被人恥笑像花癡般的跟在他的身後死纏著他呢?

  她離開了,他會很高興吧?或者會因為沒有可以恥笑的對象而發怒呢?她的神智有些不清……逃離這裡吧!只有家才是她唯一的避風港啊……她不該堅持回台灣的,如果沒有回來台灣就不會進」躍奇」,更不會遇見令她傷心至極的厲朝了……

  背靠著電梯的牆,她坐在電梯裡,手中的紙則散落在她的身旁。

  ★ ★

  ★

  「你說的話是開玩笑的吧?」樊慕東才不會把厲朝剛才的話當真。

  「當然!」

  「啊?原來是開玩笑的呀!」楊雲深搖了搖頭。

  「我已經向她求婚了,只等聘語答應。」厲朝拿出口袋裡的絨布盒,」我會好好待她的,我虧欠她太多了。」

  「你愛她嗎?」一直坐在一旁不開口的閔籬突然問道。

  「當然。」

  「恭喜。」

  「對了,有一件事我一直想問你。」樊慕 *** 然想起她來找厲朝的目的。

  「甚麼事?」

  「你為甚麼將調查報告貼在四樓公佈欄上?你這麼做不是在傷害聘語嗎?」樊慕東不悅的說道。

  「調查報告?」厲朝的眉頭皺了起來。」我不是要雲澄澄拿到我的辦公室放嗎?」他不解的問道。

  「沒錯!但卻有份影印的貼在公佈欄上,還蓋了你的章,所以我得先問過你,才可以撕下來,但這幾天又找不到你的人。」樊慕東說道。

  「甚麼?」厲朝的嘴不悅的抿了起來。

  「現在全公司的人大概都知道了。」

  「該死的!快去查是誰做的!」厲朝的目光變得森冷,他冷冽的開口。

  他早該想到了,認識厲朝十幾年了,他怎麼可能會做出那種事呢!」那我知道是誰了,可以進入你辦公室的,就只有雲秘書而已。」樊慕東搖著頭,女人的忌妒心真是可怕,她才二十出頭而已做事就這麼歹毒。

  「我會讓她知道後果的。」

  「公佈欄?」楊雲深的手支著下巴,」我雖然不知道你們在說甚麼事,畢竟我也很久沒到公司了,但是我知道方才聘語和我一同坐電梯上樓後,又說要到四樓去看公佈欄……」

  「甚麼!該死的……」厲朝從沙發上起身,如果讓她看見了的話,那他所有的苦心就全白費了,她不會原諒他的。

  厲朝臉色鐵青,他大步的走出辦公室,不行!他得好好的向聘語解釋清楚才行。他在心理想道。

  「我去找雲澄澄。」樊慕東跟著走了出去,他得想想辦法才行,以免雲澄澄被憤怒的厲朝給殺了。

  「那只剩下我們而已,我看我們也走吧!」楊雲深說道。

  「嗯……」

  ★ ★

  ★

  在公司找不到聘語的厲朝,開著車到了聘語所租的小套房前。

  「先生,你要找誰?」一名年約五十的婦人說道。

  「我找住在這間套房的喻聘語。」厲朝說道。

  「喻小姐一個小時前和我退租了,她說押金給我,拿著自己的衣物就離開了。」

  走了?「那她有沒有說要去哪裡?」

  「嗯……」厲朝點點頭。頹然的走回車上,她不信任他……打算不告而別了,他永遠失去她了……

  ★ ★

  ★

  「雲秘書,你為甚麼要這麼做?」樊慕東問道。

  「副總裁,你在說甚麼?我怎麼完全不懂?」雲澄澄裝蒜。

  「你懂的不是嗎?」

  「副總裁,如果你沒有別的事的話,請不要來打擾我,我還有事情要做。」

  「我勸你還是坦白說吧!不然等朝回來的話我也保不住你。」

  雲成成的手在辦公桌下絞得死緊,「我說過沒做就是沒做,要我說甚麼?」

  「既然你要這麼說的話,那我只好將話講明了,公佈欄上的東西不是你貼上的嗎?」

  「當然不是!」雲澄澄有些心虛的回答。

  「不是?」從電梯裡走出的厲朝大步走向雲澄澄,」她離開我了,你知道嗎?就因為你!」厲朝吼道。

  雲澄澄有些害怕的縮了下身子。

  「朝,夠了,你嚇到她了!」

  「嚇到她?」厲朝的唇角露出嗜血的笑容,他轉頭看向樊慕東,」我現在是恨不得殺了她。」他的雙手握拳,額上的青筋暴露,很明顯的,他正極力的克制自己不要因為怒意而捏斷她的脖子。

  「是!是我做的又如何?你們知道我有多討厭喻聘語嗎?」雲澄澄拉高聲音,」入學時,校長表揚了她、在學校每科都剛好考六十,但是全班沒幾個人能及格的會計她卻每次都考滿分、老師誇的不是我全是她!」

  「甚至連進公司都是靠美色,真是不要臉!好不容易讓我找到機會了,為甚麼不狠狠的出這口怨氣、靠美色德來的職位那也就算了,還不要臉的誘惑你,你是我先看上的!」

  「夠了!」厲朝用力的甩了雲澄澄一巴掌。

  「沒有人可以靠美色進」躍奇」的。」樊慕東沉聲說道。

  「沒有?別享用這個借口搪塞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筆試考了八十五分是吧?她考了九十,考卷還留著。」

  「不可能的。」雲澄澄用力的搖著頭。

  「你都沒想過她是你的同學嗎?這種傷害她的事你怎麼做的出!」厲朝的聲音有些微顫。」我要讓你知道後果!」

  「你想怎麼樣?」雲澄澄害怕的看著厲朝,」這是有法治的社會。」

  「」法治」?」厲嘲笑了,」等你嘗到後果你就知道」法治」兩個字在我的眼中算甚麼了。」

  「慕東,告訴公司職員,要是將公佈欄的事說出去的話,一律革職!」厲朝下著命令,」至於你,就讓你嘗嘗聘語那時的痛好了……」

  ★ ★

  ★

  「哥……」聘語按著喻嚴在台灣的住所的門鈴,在看到喻嚴後,所有的淚水全流了下來,她撲進了喻嚴的懷裡痛哭。

  「怎麼了?」喻嚴抱住聘語,關上了門,帶著她道客廳的沙發坐下。」怎麼哭成這樣?」他溫柔的問道。

  「我……懷孕了……」

  「孩子是誰的?」喻嚴的眼光冷了起來。

  聘語搖了搖頭,」他不會要我們的……」她哽咽的說道。

  「打掉!我帶你去找醫生。」喻嚴正要拿起桌上的車鑰匙時,卻被聘語給制止了。

  「不要啊……」

  「你還那麼年輕,不可以生下它。」喻嚴冷凝著臉。

  「求你……哥……」聘語跪到地上,」從小最疼我的就是你了,求你……」

  「聘語,你這又何苦呢?」喻嚴扶起了聘語,」他都不要你了,你還傻傻的替他生孩子,打掉它,哥哥幫你找更好的對象。」

  「不!」聘語猛搖頭,無助的看著喻嚴,」求你不要……」

  「好吧!」喻嚴勉強點了點頭,」你就住在我這裡吧!我會說服爸媽的。」

  「謝謝……」

  「你的行李呢?」

  「在門口。」

  「我去拿進來好了,你有了身孕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知道了!我就知道哥哥你最疼我了。」聘語這才破涕為笑。

  「不哭啦?」喻嚴取笑的說。

  「我才不哭呢!」聘語撒嬌的說道。

  「誰剛才哭得像小白兔一樣?」

  「那個人當然不可能是我嘍……」聘語吐吐舌頭。

  「真是厚臉皮。」

  「謝謝誇獎。」聘語點點頭。

  「我帶你去你的房間。」喻嚴提起了聘語的行李,走進了另一個房間裡。」你以後就住這個房間吧!浴室也在這裡了。」

  「要不要付租金?」聘語問道。

  喻嚴的眉頭皺了起來,」你付的話我就收。」

  「那我省下來了,以後吃住就全都靠你了。」

  「放心!你們母子都靠我也沒關係,我不會被你給吃垮了。」喻嚴摸摸聘語的長髮。

  「那就好。」

  ★ ★

  ★

  「嘖嘖……看來你是真的惹怒我們總裁了。」楊雲深搖著頭,」你只有二十歲是吧?」

  「你們想怎麼樣?台灣是有法治的國家。」雲澄澄看著樊慕東、楊雲深及閔籬,身子不停的往後縮。

  「瞧她那付白癡樣,她大概不知道籬以前是混地下幫派的。」但是它現在還是在混幫派呀!

  「這也難怪了,她只有二十歲而已嘛!」樊慕東說道。

  「膽子真大。」

  「朝想怎麼做?」閔籬問道。

  「想聽真話還是假話?」樊慕東打去的問道。

  「當然是真的。」楊雲深給了樊慕東一個白眼。

  「朝想殺了她,將她的屍體丟入海裡餵魚。」

  「天呀!真的?」楊雲深一臉同情的看著雲澄澄,」你完了……趁現在還可以看到今天的夕陽時,你就多看一點吧!」

  「你們別嚇我……」雲澄澄的牙齒不停的打顫,」你們一定只是開玩笑的吧?」

  「當然不是。」樊慕東搖了搖頭。」我不知道為甚麼你的心眼會這麼壞,任何女孩子遇到那種事,都不是自己願意的,而你卻做了這麼才忍的事,讓聘語成為公司員工茶餘飯後的笑柄,如果她太鑽牛角尖的話,她可能會自殺,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你的忌妒心太可怕了!這樣傷害她,你就滿足了嗎?你不會感到良心不安?」

  聽了樊慕東的話,雲成成的淚水不停的流了下來,」我是看不慣她那種個性……不想讓她再留在公司……」她哽咽的說道。

  「在發生那件事之後,她的個性還能隨和、爽朗、樂觀,你知道這要花多少時間去做心理建設嗎?報告上寫了,她剛移民到美國的前一個月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到了晚上還被惡夢給驚醒,足足看了兩年的心理醫生。而你太自私了,眼中只有自己,甚至不惜傷害他人來達到自己的滿足。」

  「慕東,別跟她廢話了。」楊雲深揮了揮手,萬般不屑的看著雲澄澄,小小年紀心機就這麼重、心眼那麼壞!

  「對……對不起……我真的沒有想到……」雲澄澄哽咽的說道。

  「事情已經發生,你對不起也沒用了,畢竟傷害已經造成了。」樊慕東歎了口氣,」而且我們也不可能放過你,因為這是朝命令的。」

  「你們想怎樣?」

  「我」鷹盟」的宗旨以眼還眼。」閔籬冷冷的說道。

  「不!」雲澄澄淒厲的喊道。

  「這裡的隔音設備很好的,叫再大聲也沒用。」楊雲深笑道。。。。。

  「不要啊!我知道錯了……」

  「我說過,來不及了。」樊慕東說道。」籬,找幾個你的弟兄來吧!」他轉頭對閔籬說道。

  閔籬立刻撥了電話。

  「喂!兄弟……」楊雲深將樊慕東拉到一旁。。。。。。。。

  「做甚麼?」他不解的問道。

  「你來真的?」楊雲深不贊同的揚起了眉。

  「你說呢?」樊慕東露出一個斯文的笑容,」有免費的A片可以看,難道你不喜歡嗎?」他打趣的說道。

  「去!」揚雲深需了樊慕東一聲。」真是低級!」

  「喔……我忘了!」樊慕東拍拍自己的額頭,」你都跟老婆做」實戰」 的。」

  「你不也一樣。不過說真的,你真的要這麼做嗎?」

  「總得給她一個教訓吧!不然她不會學乖的,更何況這個命令是朝下的。」樊慕東悠閒的說。

  「好吧!」揚雲深點點頭。

  不一會兒,傳來了敲門聲。

  揚雲深按下了遙控器,門便開了,來的是一個十分魁梧的男子,皮膚黝黑、體形壯碩,臉上有些刀疤。

  「少幫主!」來人恭敬的向閔籬行了禮。

  「嗯……」閔籬點了點頭。

  「不要……」雲澄澄嚇壞了,」我不要……求你們放過我吧……我以後不敢了……」

  「少幫主有甚麼吩咐?」

  「問慕東。」閔籬把問題丟給樊慕東。

  樊慕東走到那名男子身旁,說了幾句話,只見他的臉色變了變。」真要這麼做嗎?」他看向閔籬。

  「沒錯!」閔籬點了點頭。

  「是!屬下遵命。」

  「閔籬,要你的屬下溫柔一點,別嚇壞人家小姑娘。」揚雲深笑道。

  「你聽到了沒?」閔籬問道。

  「屬下聽到了。」他的臉上依舊是沒甚麼表情。只是手已經拉住了雲澄澄,將她拖上床去。

  「不要啊……」雲澄澄的淚水不停的流下來,」求求你們……不要啊!叫他住手……」她的拳腳不停的踢打著。

  「聘語那時就是承受這種痛苦的。」樊慕東搖了搖頭。

  「小姑娘,別掙扎,免得籬的屬下太衝動了。」揚雲深意有所指的說道。

  「嗚……嗚……我真的知道錯了……」她的上衣已經被拉開了,露出大片胸脯。

  樊慕東不知從哪弄來一台即可拍,他不停的對著雲澄澄拍照。

  「兄弟,你這個興趣不太好喔……」揚雲深搖著頭。

  「不要啊……」那名男子的嘴正對著她的蓓蕾吸吮著,手伸入了她的底褲裡,不停的在她的私處碰觸著。

  「住……住手……」她真的知道錯了,為甚麼那時她會那麼笨要做那種傷害人的事,其實喻聘語根本沒有做過對不起她的事,為甚麼她的忌妒心哪麼強……而現在她真的能體會道喻聘語心中的痛楚……如果今天真的被凌辱了,也是她自找的啊!她在心裡悲哀的想道。

  男子拉高了雲澄澄的窄裙,脫掉了她的底褲,而雲澄澄則是有些認命的閉上了眼……

  「停!夠了……」樊慕東出聲制止。

  「是。」男子從雲澄澄的身上起身,退到一旁。

  而雲澄澄則是因為樊慕東的話而睜開了眼,她有些感激的看著樊慕東,連忙穿著衣服。

  「這只是給你一點教訓而已。」樊慕東將即可拍丟到雲澄澄的身上。」剛才拍的全都還給你。」

  「謝……謝謝你……」雲澄澄拿著即可拍,感激的說道。

  「以後心胸別那麼狹窄了。」樊慕東說道。

  「你自己辭職吧!我們會多發三個月的薪水給你的。」揚雲深說道。」至於你以後想去哪家公司,我們可以幫你安排,你記取今天的教訓,別亂說話。」

  「我知道!謝謝你們。」雲澄澄下了床,她也不敢奢望能在」躍奇」繼續待下去。

  「嗯……你可以走了。」

  雲澄澄聽到樊慕東的話,趕緊離開。

  「兄弟,辛苦你了。」揚雲深意有所指的說道。

  「不……不會的。」男子聽出了揚雲深的揶揄,黝黑的臉上浮起一層紅暈。

  「籬,等一下就讓你的兄弟去一趟夜總會好了,讓小姐陪陪。」揚雲深說道。

  「當然。」閔籬點了點頭。

  「那就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