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門號換現金? 小心淪詐騙幫凶

門號換現金? 小心淪詐騙幫凶

【聯合報╱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 2013.10.06 03:52 am

  
邱姓詐欺通緝犯涉嫌在報紙上刊登「辦門號換現金」的小廣告,吸引缺錢民眾申辦手機及門號。邱男同時要求對方「順便辦預付卡」,可以轉賣給外勞使用,被害人同意申辦後,他卻將門號賣給詐騙集團獲利。警方前天通知他到案,訊後解送歸案並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指出,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四隊偵辦詐欺案件時,發現詐騙集團詐騙用的人頭手機門號,多是民眾看了報紙上的「辦門號換現金」廣告,透過邱姓男子(53歲,有詐欺等前科)代辦手機、門號後,再轉賣新手機給邱男,糊里糊塗淪為詐欺幫凶。

員警調查發現,邱男從5月起,在報紙刊登「辦門號換現金」的小廣告,吸引缺錢的民眾撥電話聯絡他。邱男帶對方到通訊行辦新手機、門號,再以3千元至5千元價格向對方買回手機。

邱男不僅會告訴對方「反正你急缺錢,新門號不打也沒差」,還要求對方「順便辦預付卡」,表示可以3百元轉賣,「是給外勞用的,很安全」。邱男隨後再以每組門號1千元的代價,賣給詐騙集團行騙用。

警方發現,近半年來邱男已藉此獲利10多萬元,前天通知他到案說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