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誆稱博士詐賣靈骨塔 見警逃

誆稱博士詐賣靈骨塔 見警逃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3.09.23 02:57 am

  
一名自稱國立大學博士班學生的年輕女子,慫恿獨居的84歲李姓榮民購買3個、總價75萬靈骨塔,李姓老翁日前到郵局辦轉帳手續時,郵局人員查覺可疑,馬上報警處理,一見警察到場,李姓女子藉故落跑,幸好郵局人員夠機警,老翁才沒被「詐」乾。

新竹榮服處長林夏富說,許多不肖份子將單身、獨居榮民當肥羊,以死纏爛打方式,慫恿老榮民買產品或交付金錢,榮服處人員除在家訪時對榮民宣導防詐騙,也會請郵局、銀行人員多留意是否有可疑的領款、匯款情況。

新竹榮服處表示,上月底,一名自稱就讀新竹地區某國立大學博士班的年輕女子,主動找上獨居的單身李姓榮民,刻意和他談宗教、身後事等話題,再慫恿老翁買靈骨塔。

女子知道老翁有2名已過世的要好袍澤,鼓勵他買3座靈骨塔,老翁也想和好友在九泉之下再續袍澤之緣,就答應買3座。

日前到新竹市樹林頭郵局辦匯款時,郵局人員留意到老翁身旁有位妙齡女子,直覺不尋常,暗中打電話報警,並連繫榮服處人員到場了解。

榮服處人員和警察陸續到場後,女子似乎心裡有鬼,趁隙逃離,老翁堅持自己不可能被騙,榮服處人員耐心地安撫老翁情緒,老翁態度才軟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