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除石任務順利! 基北寧路13日11:00通車

除石任務順利! 基北寧路13日11:00通車

TVBS  2013-09-12 13:51

01.jpg

除石任務順利! 基北寧路13日11:00通車


好消息!基隆北寧路巨石清理進度超前,預計明天(13日)上午11點就能開放全線通行,但除了這顆巨石外,在野柳舊隧道旁,也因為連日大雨土石嚴重坍方,目前還在努力清理,預計要到9月底,才能開放單線雙向通車,如此大範圍的封路,造成附近店家業績下滑6成,直說再這樣下去都快要倒閉了。

吊臂升起,將兩名工人往上送,接近20層樓高的峭壁,利用電鑽慢慢碎石,工人手中的電鑽沒停過,巨石下方邊坡鬆動的土石,則是由挖土機清理,原本預估還要1天,計畫15日前通車,而現在北寧路工程進度超前,13日上午11點,就可以開放北寧路全線通行。

解決了北寧路上的巨石,野柳也有巨石危機,黃色沙塵土捲起,一顆顆石頭從山頭墜落到馬路上,新北市萬里區舊台2線野柳隧道北口,上個月30日因為連日大雨,土石嚴重坍方。

工作人員拿工具,剷除峭壁上鬆動的土石,70公尺高的邊坡上,還有巨大落石等著清理,但是土石實在太多,短時間要通行不太容易,路一封,一部部遊客車輛迴轉打道回府,影響了當地店家生意,正值萬里蟹旺季,營收卻下滑6成。

海產店老闆:「路前面也封,這邊也封,有的客人都不敢進來。」

舊野柳隧道上的巨石有4顆,每顆都跟基隆山壁上的一樣大,施工難度困難,養工處預計到9月底前完成單線雙向通車的目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