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玄幻奇幻] [葡萄好酸] 墨鐲 ( 全文完 )

[葡萄好酸] 墨鐲 ( 全文完 )



【小說書名】:墨鐲

【小說作者】:葡萄好酸

【內容簡介】:

  因為一次打劫,唯若兮帶著一個鐲子穿越到了1000年後的地球,

  因為未來世界土地硬化,幾乎寸草不生。

  沒想到鐲子裡竟然別有洞天,鐲子裡面是有著幾畝地的異空間,還可以種菜?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神秘佳人: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30 金錢 + 30

第1章:穿越1000後

「唯若兮,趕快把你手上帶的鐲子交出來,不然,哼哼,有你好看的。」一群20歲左右的青年圍著一個渾身臟兮兮的女孩身邊。

「休想,這是我爸爸、媽媽留給我的東西。」女孩穿著與年齡不符的寬大衣服,臉上不知道是那裡蹭來的灰塵,縮坐在墻角,一臉倔強的表情護著手腕上有著墨色花紋的手鐲。

「唯若兮,你裝什麼裝,這裡是孤兒院,你跟我們一樣都是被拋棄的孤兒。」一群人中年齡看起來最小的那個男孩一臉的不耐煩:「快點,趕快把鐲子給我們。」

唯若兮抬頭看了看那個男孩道:「小六子,我們都是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你現在和他們在外面混,你不怕院長媽媽知道了?院長媽媽對我們那麼好,你現在這樣子,院長媽媽會很傷心的。」

那個叫小六子的聽了唯若兮的話,神色猶豫了一下,道:「我...我...」

小六子話還沒講完,就被旁邊一個染黃色頭髮的人打斷了「小六子,跟這小娘們廢什麼話,直接搶過來就是了,你可別忘了加入我們的時候你說的話了。」

「余哥,我沒忘,可是,這女孩是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要不,今天就算了把,我們去別的地方看看....」

余哥看了看唯若兮手上帶的那個鐲子,道:「絕對不行,今天必須把她手上的鐲子搶過來,」如果只是個普通的鐲子,余哥也不會在意。可是,這鐲子一看就知道價值不菲。

「余哥,我...」

「別廢話了,不然,等會要是叫兄弟們動手的話,這個女孩就更慘。」

小六子看了看唯若兮道:「小兮,你就把鐲子給他吧。」

唯若兮惡狠狠的瞪了小六子一眼道:「絕對不可能。」

「啪」余哥一巴掌甩到唯若兮的臉上道:「臭娘們,別敬酒不吃吃罰酒,現在趕快把鐲子交出來,不然,等會把你手砍了。」

這個鐲子說來也奇怪,剛開始他們搶了半天楞是沒把那鐲子從唯若兮的手上拔下來。

唯若兮低頭坐在那裡,只是倔強的把鐲子護的緊緊的,也不答話。

余哥又一腳踢過來,剛好踢在唯若兮肚子上面:「快點,臭娘們,別把勞資惹毛了。」

唯若兮緊緊的咬住下嘴唇,整張小臉疼的都快皺在一起了,卻還只是抱著肚子縮在那裡。

「臭娘們,兄弟們打、給我使勁打...勞資還不信了制服不了一個小妞。」余哥說完,就一腳踢了上去,旁邊圍的小混混們也一腳一腳的踹了過去。

唯若兮咬緊牙根緊緊的護著鐲子,任憑他們一腳一腳的踢到自己的身上和頭上。這時,卻沒人發現她手上被踢破的地方流出的血順著手臂慢慢流到了鐲子上,血液碰到鐲子竟被吸收了,而鐲子也慢慢的變成白色在到透明,直到消失不見。

「余哥,別打了,在打就打死了....」

「是呀,余哥,直接把她手剁了不就好了..」

「她好像不動了,是不是死了?」

「咦,余哥,鐲、鐲子不見了.....」

「TMD,你們那個不長眼的東西把鐲子給踢不見了,真TM晦氣,算了,走走,趕快走」余哥罵罵咧咧的叫道。

鐲、鐲子不見了嗎?唯若兮艱難的看向手腕上,模模糊糊的發現鐲子真的不在手上了,想哭卻哭不出來,唯若兮只覺得頭嗡嗡的作響,身上痛的厲害。

唯若兮從小就沒見過自己的爸爸、媽媽,自打有記憶以來,便在孤兒院生活,可是,爸爸媽媽卻留了個鐲子給她,她以為總有一天,自己的爸爸媽媽回來到孤兒院把她接走,自己的爸爸媽媽肯定是有事情才會把她放在孤兒院的。可是,可是,現在她連一個鐲子都保護不了,連心底最後的一點點希望都幻滅了。

要死了嗎?唯若兮頭暈的厲害,一絲絲的力氣都沒有了,算了算了,就這樣死了吧,只希望自己的下一世不要在像這一世這麼可憐,連個親人都沒有。唯若兮感覺眼前一黑,便徹底失去了知覺。

「唔,頭好痛,」唯若兮頭痛的厲害,身上也痛的厲害,意識也迷迷糊糊的。

「啊、小兮,小兮醒了。小浩、小浩他爸快過來,小兮醒了」

「水...我要.....水」唯若兮口渴的厲害。

「小浩,快去拿杯水給你姐。」

「嗯。」

喝了水,唯若兮又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等再次有知覺的時候也不知道到底過去了多久,睜開眼的時候,天色似乎很晚了。

沒想到自己竟然沒死,不過,自己住的這間房是醫院嗎?看起來不太像啊.擺設挺簡單的,就一張床跟一個桌子,房間顏色是綠加白,要是醫院應該是純白色吧。孤兒院似乎也沒這樣的房間,想到孤兒院就想到了院長媽媽,院長媽媽肯定很擔心吧。依稀記得夢中好像聽到一個很溫柔的女聲。不過,似乎不太像院長媽媽的聲音。

「啊,小夕,你醒啦」唯若兮扭頭便看到房門口站了個人,是個和院長媽媽一樣慈祥的女人,她喊她小兮?她們認識嗎?

門口的女人扭頭又朝外喊道:「小浩,快去叫你爸爸,你姐姐醒了」

「小兮,感覺怎麼樣?身上還痛嗎?有沒有哪裡覺得不舒服」

「我..你..你是誰?」唯若兮現在的大腦急為糊塗,以為還沒睡醒,暗中掐了一下自己,好痛!不是做夢。

「小兮,傻了呀?我是媽媽呀.該不是燒糊塗了吧」說著,那女人的手便摸向唯若兮的額頭。

「媽媽?」一頭霧水呀。

「是呀,你該不會忘記你是怎麼受傷的了吧?」

「我記得是被別人打的..」這個怎麼可能忘得了,現在身上還痛著在。

「那就是呀,你沒忘呀,你跑去文明區,然後被打了,還發高燒了,都在床上躺了幾天了」

「文明區?高燒?」這到底怎麼回事呀?

「女兒啊,你終於醒啦」扭頭一看,門口一個猥瑣大叔和一個只有13、4的美少年朝她奔了過來。

唯若兮嘴角抽了抽,道:「那.那個,我被打到頭了,現在好多事情都記不清楚了,麻煩你.....」

「嗚嗚,女兒你真可憐呀」話還沒說完,就被猥瑣大叔打斷了。

旁邊的女人一看猥瑣大叔撲到唯若兮身上了,便一巴掌拍了過去道:「你鬼叫什麼?女兒現在不是好好的,先聽女兒把話說完。」

母老虎!剩下的3個人暗暗想到。

「就是麻煩你們能不能具體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

「就是你前幾天去文明區被打了,然後就發燒了,現在就醒過來了。」

唯若兮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這也介紹的太簡單了吧,道:「我是說,能不能將詳細點,例如,我叫什麼?你們是什麼人?這裡是哪裡?現在什麼時間...之類的,越詳細越好。」

想了想又道:「好像被打到頭了,我現在頭暈的厲害,好多事情想不起來了,」

猥瑣大叔道:「小憫,還是我來說吧,你看你說的,女兒完全不明白,女兒是這樣的,你叫唯若兮,我是你爸爸,她是你媽媽,我旁邊的是你弟弟唯浩,這裡是地球平民區,銀橋對面的地方是文明區,銀橋就是一出門外就可以看見的那座高高的銀色大橋,你就是去那邊被打了,現在是公元3010年8月28日。」

地球、3010..3010...3010...,天啊!自己該不會那麼狗血的穿越到了1000年後的地球了吧。

「小兮,你好好休息,我和爸爸先出去啦。」看女兒那呆滯的樣子,估計沒聽到他們說的話吧。

「小浩,你在這裡多陪陪你姐,我和爸爸先出去了」

「好的,媽媽。」

「姐,」唯浩伸手在唯若兮的面前晃了晃,沒反映。伸手推了推,還沒反應。

唯浩無奈的翻了個白眼,只好用殺手鑭了:「姐,炎彬來了。」

「咦?誰來了?」終於回過神了。

「老姐,你真被打糊塗了,還是被打傻了?怎麼連炎彬都不記得了?」

唯若兮只能拿著手指在那裡絞衣角,弱弱的道:「我、我頭暈,好多事情想不起來了嘛。」

「姐,那你還記得為什麼會被打嗎?」

「不是因為去了文明區才被打的嗎?對了,為什麼去文明區會被打?難道平民區的人就不能去文明區嗎?」唯若兮一臉好奇寶寶的表情。

小浩奇怪的看了她一眼道:「姐,你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打嗎?」

奇怪,難道不是因為隨便跑文明區才被打的嗎?

「算了,你不知道反而是好事,姐,我先出去拉,你好好休息,不要瞎想了。」

「嗯。」

哎,沒想到竟然穿越了,竟然穿到了1000年後,唯若兮一臉糾結的表情,不過,想一想似乎是好事,反正在1000年前也沒個親人,除了院長媽媽,現在,在這裡至少有爸爸、媽媽、和弟弟。就是怕院長媽媽知道她死了會很傷心,希望院長媽媽在那邊能夠開心。

TOP

第2章:異空間

唯若兮伸了伸懶腰,呼,花了幾天時間終於把這本《地球近代史給看完了,雖說是近代史,可主要講述的是地球這1000年左右的大起大落。知道地球現在的人數大概只有6億左右,並且這個星際還有別的文明星球,似乎還經常打仗。可以說地球現在的文明是在一次一次的戰爭中發展起來的。

從書中唯若兮還瞭解到現在最有勢力的當屬8大家族,這8大家族勢力幾乎不相上下。八大家族分別是炎家、藍家、澤家、凡家、齊家、沈家、白家和軒轅家族。具體點的情況就不太清楚了,書上也沒寫。

「姐,出來吃飯了」小浩的聲音在門外邊響起。

「嗯,馬上就來」

提起食物,唯若兮就想撞墻,她恨透了這個文明地球的食物,一天3餐都是那種象拳頭大小的白色無味的硬饅頭,甚至比饅頭還糟糕,饅頭至少還有點甜味,這個東西真的是一點味道都沒有,這種無味饅頭叫營養饅頭,一頓吃一個就有了飽腹感。唯若兮知道在平民區都是吃這種東西,文明區那邊她就不得而知了。

「小浩,這東西好吃嗎?」唯若兮看著狼吞虎嚥的唯浩問道。

「還行啊,食物有什麼好吃不好吃的?不都是為了飽肚的嗎?」在他眼中,食物就是用來飽腹的,沒什麼區別。

哎,可憐的小孩,唯若兮暗暗想道。

這個年代的土地已經完全硬化,就是土地堅硬無比,完全種植不了任何東西。聽說現在的蔬菜水果都是無土培育起來的,可惜,成活率也不高。而且價格貴的驚人。肉類就跟不用說了,經過1000年來大大小小的戰爭,動物幾乎到了頻臨滅絕的狀態。

不過,想一想,這個年代有爸爸,有媽媽,還有一個弟弟,食物難吃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因為這個世界有自己的親人了。想到這裡,唯若兮就開始坐在那裡傻笑起來。

唯浩看了一眼傻笑的唯若兮,趕快吞掉最後一口食物對著還在傻笑的那個人說道:「姐,我去學校去了,爸爸媽媽工作去了,晚上才回來,你在家好好休息。」他真怕傻病會傳染。

等唯若兮回過神的時候,唯浩已經出去了,知道唯浩是去學校去了,這個年代只要5年時間便可以完成以前她那個年代小學到大學的全部教育了。每個小孩10歲之前都會在家裡由父母教一些基本的東西,等到了10歲便可以去學校學一些專業的知識了,包括機械、植物培育、土地研究、智能編程程序...等等一系列的東西,到了15歲就可以畢業了。唯若兮今年17歲,畢業已經2年了!

因為身上的傷還沒徹底的好,唯若兮吃完東西,只有乖乖的躺到床上繼續養傷去了。

唯若兮沒想到,這個女孩也叫唯若兮,竟然同名同姓,連相貌都有幾分相似,大概是她去文明區的時候被別人打死了,讓自己有機可趁穿到了這個女孩身上,哎,也不知道文明區哪個和她有這麼大的仇,竟然把她打死了。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幫自己的這個身體的原主人報仇。

唯若兮躺在床上吃了藥沒過多久便又迷迷糊糊的睡了過去,夢中似乎到了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一個很奇怪的空間,大概有3畝田左右,沒有太陽,天空白濛濛的。在空間正中央的位子有一個幾十平方米的池塘,池塘裡還長了一棵幾個她都抱不住的古樹,樹的最頂端還有一顆紅彤彤的果子。

唯若兮砸巴了下嘴巴,這果子看起來好像好好吃的樣子啊!

「想吃嗎?」一個很蒼老的聲音在唯若兮的耳朵邊上響起。

「啊,鬼呀。」唯若兮猛的掙扎的坐了起來。

天!這什麼奇怪的夢呀?怎麼會做這種夢,夢裡那個聲音是誰的?夢裡那奇怪的空間到底是那裡?

咦,咦,這、這,這是那裡呀?怎麼又跑到這空間裡了?該不會又是做夢吧,唯若兮用裡的掐了一下自己,唔,好痛啊,難道不是做夢嗎?那自己怎麼進來的,記得自己剛剛一想到這個空間,然後場景就一下子變了。難道想想就可以進來嗎?嗯,那我想出去,維若兮想完這句話,場景一下子就變了,唯若兮發現自己又坐在了自己的床上。

想進去,咻一下,場景變換。

想出來,又咻一下,場景變換。

想進去.......想出來......進去.....出來............唯若兮玩的不亦樂乎。

等唯若兮玩累了,才又進到那異空間裡面,發現這裡的土地顏色竟然有些發紅。不知道這裡的土地是不是和1000年前一樣可以種植東西。如果可以,嘿嘿,以後就不用吃那無味饅頭了。只是有些奇怪,為什麼自己無緣無故會有這樣的空間?不知道是不是跟自己消失的那個鐲子有關。

若兮記得,小時候她帶著那個鐲子的時候,鐲子的大小就剛剛好。可是,等她長大了那鐲子似乎依然剛剛好,並沒有感覺帶著很緊。就好像鐲子隨著她的長大而長大一樣。而且,那鐲子不知道被她不小心給碰到多少次了,每次都沒有碰破。

不過,如果這空間的土地真的可以種植東西,那她把裡面種的東西拿出去不知道會不會轟動這個星球啊。種植的蔬菜和培育出來的蔬菜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培育出來的蔬菜個頭都很袖珍的,而且顏色都比種植出來的蔬菜的顏色淡上許多。所以,唯若兮真怕種植出來的蔬菜被別人看到會把她切片研究了。嗯,還是先別想了,還是等小浩回來問下他們學校有沒有種子在說,他們學好有那個植物培育的課程,應該是有種子的吧。

小浩下午才回,爸爸媽媽要到晚上才回,那到底要不要跟他們說自己有奇異空間的事情了?又想他們知道,又怕他們知道了把自己當怪物對待,真難抉擇啊。

唯若兮又在空間裡呆了幾個小時,發現在這空間裡身上似乎沒那麼痛了,大概是錯覺吧!等聽到外面開門的聲音才趕從空間裡跑了出去。等唯浩走進唯若兮的房間便發現他姐姐一臉正經的模樣坐在那裡,便詫異的問道:「姐,你怎麼不休息?坐這裡做什麼?」

「咳,小浩呀,你有沒有種子?」唯若兮因為空間的事現在心還在蹦蹦蹦的直跳。

「種子?姐,你要種子做什麼?想培育植物嗎?可是,你也沒有植物培育液啊。」

「不是,我、我就是想看看地上可不可以種東西」唯若兮一臉的不自然,哎,果然不會說慌,一說謊聲音就不自然。

「姐,別傻了,政府研究了幾百年都沒有研究出來,」你一個十幾歲的小姑娘能研究出來什麼東西呀,不過,後面這句話他沒敢說出來,怕打擊到自家姐姐了。

「嘿,小浩,你別問這多啦,你就給我一點種子吧,反正我在家也無聊,你就給我點讓我瞎折騰唄。」

「好吧,你等等,我過去幫你拿」

「小浩,你真好!」唯若兮一把抱住小浩在他臉上吧唧了一口。

看到小浩落荒而逃的背影,唯若兮一臉壞笑的表情。

唯浩覺得自己的姐姐失憶後似乎變了很多,以前的姐姐只會關注8大家族裡的那個炎彬,結果還因為炎彬差點被打死,現在的姐姐沒有以前的那個姐姐那麼懦弱了,比以前的姐姐多了好多的笑容,還會跟他開玩笑了。他真的很喜歡現在這個姐姐。真希望姐姐一輩子都不要想到以前的事情了。

TOP

第3章:會說話的樹

唯若兮坐在床上等了幾分鐘便看見唯浩抱著一大杯綠幽幽的液體和一小包東西走了進來。

“小浩,你手上那杯是什麼東西?”指了指唯浩手上那杯綠幽幽的東西問道。

“培育液啊,姐,你連培育液都不認識了?”

“咳,我、我現在頭還有點暈暈的”裝傻。

“姐,這一小包是種子,不過,具體是什麼種子就不知道了,你把種子磨破一個小口,然後放在培育液裡面就可以了。不過,要經常注意溫度,濕度,和環境”這是最簡單的培育種子發芽的方法。基本上,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一。反正,他姐姐也是無聊才弄的,唯浩還不覺得他姐姐就是這其中的百分之一。

“哦哦,謝謝小浩,如果培育出來,姐就把它給你吃。”

“........”問題不是吃,而是培育過程吧。

“姐,你最好拿個本子記一下。”說不定,他姐就真是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

“記什麼?”唯若兮一臉茫然。

唯浩伸手按了按額頭道:“當然是記錄你培育種子的過程啊”

“額,不是把種子丟進去就不管了嗎?”

“當然不是,萬一你真培育出來了,連過程都不知道,怎麼拿去研究”

“額,好吧”其實,她要種子又不是想在這種綠幽幽的水裡培養,只是想試試看她的那個異空間裡可不可以種東西。

“姐,要記錄清楚點,每天的溫度,濕度,環境,一個小時就要記錄一次”

“恩恩,我知道了,小浩你們學校也是這樣培育的嗎?”

“不是,這是最簡單的培育方法,我們在學校比這個復雜多了,成活率是百分之五十。不過,成熟周期是半年,也就是等半年才會成熟。”

“時間真久啊,那我這樣的培育成功率是多少?”

“不足,百分之一”

“........”低的嚇人。

看著唯浩走出房門,唯若兮趕快按下遙控器把房門鎖上了,一般她是不鎖門的,不過,怕家裡的人突然闖進來,所以把門鎖上安全點。

鎖了門,心念之間便已經進到了那奇異空間裡面。呼,每次進到這空間都覺得很舒服,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原地轉了一圈,發現忘記帶刨坑用的小鏟子,看了一眼池塘裡的那棵古樹,折根樹枝應該沒事吧。

“小丫頭,想都不用想。”一個很蒼老的聲音在唯若兮耳邊響起。象極了夢裡的那個聲音。

“誰?誰在說話”唯若兮在四周望了一圈,發現連個鬼影都沒有。天啊,該不會撞鬼了吧。嗚,她最怕這種東西了。

“嘿嘿,小丫頭,我不是鬼。”

在望了一圈,發現還是一個人都沒有,巍巍顫顫的問道:“你、你在那裡?我怎、怎麼..看不見你。”

“小丫頭,剛才還在想從我身上弄走一根數枝,這快就忘記了?”

“夷,樹枝?你、你是那棵樹?”一臉驚奇的表情。天啊,連樹都會說話了。

“恩,不錯,我就是守護這裡的古樹大人”

“古樹?大人?”不就是一棵會說話的樹嘛。

“怎麼,小丫頭還瞧不起我啊?”蒼老慈祥的聲音沒有一點怒氣。

“啊,當、當然沒有。對了,古樹大人,你怎麼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還有,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我怎麼會來到這裡?”

古樹道:“這裡是你從小帶到大的那個手鐲裡面的空間,因為鐲子沾到了你的血,所以,你已經與鐲子合為一體了,你自然就可以進到這空間裡面了。而我我是神樹,自然清楚你在想什麼”

唯若兮使勁眨了眨眼睛,有點不敢相信:“合為一體了?神樹?”

“是,因為這鐲子是我主人制造出來的神器,而我主人早在洪荒時代的戰爭中逝去了。所以,這鐲子包括我在你死前都在沉睡,直到你死亡的時候,因為異常常的精神力而喚醒了我們,鐲子剛好又沾上了你的血,這神器自然與你結下契約了。”

“那古樹爺爺,你主人為什麼可以制作出神器?”由古樹升級為古樹爺爺了

“我以前的主人是神,自然可以制作出神器。”

唯若兮驚奇到:“原來真的有神啊,可是,古樹爺爺為什麼神也會死去?”

古樹有些傷感的道:“我的主人是遠在洪荒時代就存在的神。當時,天地一共孕育出了3位神,而我主人是最早被天地孕育而出的,自然是最強大的,另外2位神實在是卑鄙無恥,因為嫉妒我主人的強大而合力殺死了我的主人。”

唯若兮聽的唏噓不以,沒想到連神都會有嫉妒心。

“當然會有嫉妒心,這天地中的萬物那個沒有七情六欲?就算一棵石頭,一株小草都會有七情六欲。”

“對了,古樹爺爺這空間裡的土地能不能種東西啊?”這才是你最想問的吧。

“傻丫頭,當然可以。”

“耶,太好了”

拿出唯浩給她的種子,便直接用手在地上刨了幾個坑。她現在知道那是棵會說話的神樹,自然不敢再打它的主意了。反正空間裡的土壤異常松軟。沒一會便用手在地上刨了幾十個小土坑了。留了幾棵準備等會丟到培育液裡面去,便把剩下的種子一一埋到了刨好的土坑裡。起身,拍了拍身上和手上的泥土,大功告成,在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吃到新鮮的蔬菜了。

“古樹爺爺,我能不能幫這裡的空間起個名字?”

“你現在是它的主人,當然可以。”

“這空間是在鐲子內,而鐲子是墨色的,那就叫墨鐲吧”

“對了,丫頭,你等會不是要用培育液培育種子嗎?你把我周圍池塘裡的水弄一點出去”古樹說著不知道從那裡變來一個杯子給了若兮。

“古樹爺爺,這水有什麼用?”

“這水沾了空間的靈氣,雖然不是什麼神水,但是,讓種子發芽,成長還是沒什麼問題的。比你那一大杯培育液可好多了。”

“原來這水還有這個作用,古樹爺爺,這水經常喝是不是對身體也有好處”。

“那是自然”。

TOP

第4章:發芽了

“姐,昨天給你的種子和培育液了?”唯浩推了推還在睡覺的唯若兮,依他姐姐現在的迷糊程度,他真怕她沒把種子處理就直接丟到培育液裡去了,所以一大早他就跑到看一下。

“唔,院長媽媽讓我在睡會嘛,好困”

唯浩一頭黑線站在那裡,他姐在瞎說什麼,什麼院長媽媽?

“姐,快起來,”又推了推,還是沒反映。

繼續推,還是沒反映。

“姐”大吼一聲。

“啊....”唯若兮猛的做起身,眼淚汪汪的看著唯浩“小浩?你叫我起床的時候聲音不能小點嗎?我要是被你嚇傻了怎麼辦?”

“我推了你10多分鐘了,你完全沒反映”在說本來就有點傻了。不過後面這句沒敢說出口。

“額,”唯若兮撓了撓頭發,“小浩,你這早叫我起床做什麼?”

“對了,姐昨天給你的種子和培育液了?”被他姐姐一打岔,差點把正事忘記了。

“培育液?”記得昨天晚上忙完空間裡的事情後,看到桌子上的培育液和種子後,就直接把剩下的幾棵種子給丟到培育液裡去了,好象又倒了一點空間的水進去了,然後...在然後就把培育液塞到床底下去了。

“在..床下面。”唯若兮指了指自己的床下面。

“什麼?床下面?”聲音提高了8度。

唯若兮掏了掏耳朵“是呀,昨天把種子丟進去後就把它塞床底下去了”

“姐,你你..你怎麼能把它塞到床下面去?”

“為什麼不可以?你當時又沒說不可以啊”唯若兮一臉無辜表情,“在說,都不一定能發芽,你昨天不是說了嗎,才百分之一的發芽率,”

唯浩爭辯道:“那也不一定,萬一真發芽了怎麼辦”

唯若兮道:“是是是,你趕快把種子拿出來,說不定真發芽了。”

“那也沒這快,最快也是幾個月後才發芽”唯浩說著便爬到床底,準備把培育液搬出來。可是,是他看錯了嗎?映入眼底的那一抹嫩綠色和一大杯透明色液體到底是什麼?

“喂,小浩,怎麼了?床底下有什麼東西嗎?”唯若兮拍了拍趴在床底快有一分鐘的唯浩。

“姐,你床底下只有昨天我給你的培育液和種子嗎?”唯浩的聲音有些顫抖。

“是呀,怎麼了?”她記得床底下就只有她塞進去的培育液了啊,難不成還有其他的東西?

唯浩慢慢從床底下爬起來,然後手上抱著一大杯水,水裡有一棵發了芽的種子,嫩綠嫩綠的。

嫩綠嫩綠!唯若兮猛的睜大了眼睛叫道:“小浩,它.它發芽了?”

唯浩使勁點了點頭。

唯若兮問道:“為什麼發芽了?”

唯浩眼神復雜的看了一眼唯若兮”姐,這要問你,它怎麼發芽了,而且為什麼培育液變成了透明色的”

“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難道是因為昨天把空間水滴了幾滴進去的原因?

“算了,我還是把它抱回學校問下陳博士好了”

“恩恩,你快去,我在補個眠,困死了”

唯浩瞪了他姐姐一眼,道:“不行,你必須跟我一起去,畢竟是你培育出來的。”

啊,這根本都不關我的事啊,我只是滴了幾滴空間水進去啊,為什麼我也要跟你一起去學校,我想睡覺啊,唯若兮在心中哀嚎道。

唯若兮目瞪口呆的看著那些在半空中飛來飛去的車子和那一座座的鋼鐵大樓,因為穿越過來後身上有傷就一直沒出過門,自然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一千年後的地球的確變成了科技大國。可是,路上竟然一點花草樹木都見不到,天空總感覺有些灰蒙蒙的,感覺總有些別扭,似乎還是一千年前的地球可愛些,好看些,不象現在全部都是一座座的鋼鐵大廈和那些飛的很快很快的飛車。

“姐,你在看什麼?”看他姐從出門後就一直沒閉上過嘴巴。

“小浩,這車會飛的啊?”唯若兮一幅鄉巴老進城的表情。

“這些是梭車,早幾百年前就研究出來了。而且,完全是智能控制的。姐,你失憶了怎麼連這些都忘記了?”唯浩問道

“是、是呀,自從受傷醒來後,大腦就一片空白。可能被打到腦袋了,現在頭還暈暈的”唯若兮用手按著額頭有些虛心的說道。

唯浩看了他姐姐一眼,道:“姐,等會到了學校,陳博士要是問什麼問題的話,你別犯常識性的錯誤啊。”他真怕他姐姐會胡說。

“我有那苯嘛。”唯若兮摸著鼻子嘀咕道。

來到了等車帶裡,幾秒中後便有一輛梭車飛了過來停在他們面前,等唯浩和唯若兮坐進去之後就聽到一個很溫柔的女聲:“歡迎乘坐183號梭車,智能183號為你們服務,請問去哪裡?”

“炎學院”小浩道。炎學院是地球聯盟最大的學院之一。位落于文明區最繁華地段,是炎家于300年前創辦的。因為平民化的學費,所以,不管是有錢的還是沒錢的都可以進入炎學院讀書。

于是,唯若兮又一次目瞪口呆了,竟然完全智能化了,“小浩,智能操作會不會出車禍啊”她發誓自己只是好奇而已。

“會,因為每天都會檢查,所以比人工操作出車禍的幾率小了很多”唯浩說的面不該色。

唯若兮:“........”

幾分鐘便到了炎學院,唯若兮不得不又一次感慨高科技的偉大,在一千年前一個小時的車程,現在只需要幾分鐘就到了。

看著眼前這一座幾乎望不到頂的鋼鐵大廈,眼角抽了抽。你說沒事把樓建那高做什麼啊!她恐高啊。

唯浩拉了一下站在那裡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唯若兮道:“姐,快進去,別發呆了”畢竟手裡抱著一杯不知名的液體和一棵發了芽的種子站在學院大門口還是很晃人眼的。

“小浩,你說你們學院沒事建那麼高做什麼?”唯若兮一臉頭疼的表情,她最怕這種高層建筑物了,因為她不僅恐高,還暈電梯,一進電梯她就頭暈啊!

“我怎麼知道。”又不是他設計的。

“小浩,能不能打個商量?”

“什麼?”

“那個,我就不上去了,你一個人上去吧,我在下面等你好了”唯若兮笑嘻嘻的說道。

“不行!”沒得商量的語氣。

TOP

第5章:炎彬

唯若兮一臉委屈的表情跟在唯浩的後面走進了炎學院一樓大廳,一樓大廳設施擺放很簡單,除了大門口擺了2盆培育液種植的長青樹。在就是客人休息的幾張沙發和一個接待臺了。因為一大早,學生們都才來,所以,一樓還是蠻多人的。

「唯若兮?」一個有些低沉的男音傳入唯若兮的耳中,扭頭一看唯若兮便楞住了。院長媽媽,她看見長的和天使一樣好看的男人了。

那男人走到唯若兮的面前,卻一臉厭惡的表情看著她道:「唯若兮,你還真是死性不改?我走到哪裡你就跟到哪裡。」

「什麼?」唯若兮一臉不明白的表情,「請問,我們認識嗎?」

唯浩一把將唯若兮拉到身後,滿臉仇恨的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道:「炎彬,我姐很多事都不記得了,包括你,麻煩請不要在羞辱我姐姐了。」

炎彬冷冷的看了唯若兮一眼道:「失憶?唯若兮別在我面前演戲,你這樣只會讓我越來越討厭你。」

炎彬?依稀記得才醒過來的時候好像聽唯浩提過這個名字,「小浩,他是誰?」

「姐,我們上去吧,不要管他」小浩有些慌了,他始終不願意自己的姐姐在面對這個男人,他對姐姐的傷害太大了。

「小浩,告訴我」她想知道原因。

唯浩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道:「他叫炎彬,是你以前一直喜歡的人,也是因為他你才被打,那次你不知道什麼原因去炎家找他,被他家的保安打了..」

「你們兩姐弟真會演戲」炎彬兩手環胸,冷眼看著唯若兮和唯浩。

「閉嘴!」唯若兮惡狠狠的瞪了炎彬一眼「別人說話請不要打岔,這是一種基本的禮貌,你不懂嗎?」

炎彬有些呆住了,這還是以前的那個唯若兮嗎?還是那個一天到晚只知道怯怯的跟在他後面的那個唯若兮嗎?難道她真的失憶了?

唯若兮知道自己有些迷糊,有些沒用。但是,這不代表她是一個可以隨便任人捏的軟柿子。就算是軟柿子,哼,那軟柿子也是有脾氣的。

「唯若兮,你給我記住,我這一輩子都不可能喜歡上你,麻煩請你以後不要跟著我。」

旁邊已經圍了一大群指指點點的人了。

「哇,是炎大少爺,好帥啊,這女人是誰?」

「肯定是暗戀炎少爺的人,哼,也不自己照照鏡子,長的這個德行,還敢喜歡炎少爺。」

「就是,就是....」

「呀,我記得這女人,她好像前幾天跟蹤炎少爺到了炎家,結果,被打了..」

「真的嗎?這女人太好笑了吧..?」

呼,心好痛,唯若兮緊緊的握住自己的拳頭,自己的心好痛,是以前的那個唯若兮的心在痛吧?被自己喜歡的男人這樣的傷害,以前的唯若兮,你是否還是執迷不悟?

「姐,你沒事吧?」唯浩真的很擔心自家的姐姐,唯若兮抬頭給了唯浩一個安慰的眼神。轉頭,眼神清澈,看著炎彬微笑道:「炎大少爺,你說你一輩子都不可能喜歡上我。那麼請問,我是否對你說過我喜歡你?你說你走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那麼,剛才是誰走到我的面前羞辱我的?」

炎彬怔怔的看著微笑的唯若兮,是啊,她每次只是怯怯的跟在他後面,從來沒有說過她喜歡他的話,就連那次她突然到炎家,他都覺得有些奇怪。不過,對於自己不在乎的人,他一般是不會理會的。因此,她被自家保安打的時候,他也只是冷眼旁觀罷了。

唯若兮看著眼前這個長的像天使一樣的男人,繼續道:「以前的那個唯若兮已經死了。所以,你和她之間的事請不要遷怒到我頭上來。以後,看見你,我會自動保持10米遠的距離的。」說完,便不管他的反映,直接拉著唯浩擠出了人群。

炎彬瞇起眼睛,透過人群,看著那個越走越遠的清瘦背影,嘴角上揚。

「彬,發生了什麼事嗎?」人群裡擠進來一個長相絕美的女人。

「沒事,就是突然發現小貓變成小老虎了」難得的好心情啊。

「噢。」絕美佳人看著唯若兮越來越遠的背影若有所思,眼睛裡閃過一絲狠毒。

「玲兒,我們走吧。」

「恩」絕色佳人立刻回復了溫柔的眼神。

電梯裡

「姐,你沒事吧?」看他姐一幅快要暈倒的表情,唯浩有些擔心的問道。

唯若兮用手擠壓了幾下額頭,「沒事。小浩,陳博士在幾樓啊」一進到電梯裡頭就頭暈的厲害啊。

「陳博士的實驗室在108樓」

唯若兮:「...........」

「姐,你剛才好厲害啊。」想到剛才在下面自家的姐姐竟然把炎彬反駁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唯浩的心情就好的不得了。

「哼,像他那種男人,看著就討厭。」虧她剛開始還覺得他像天使。

「姐,你真的討厭他?」

「當然,像他那樣自大的男人誰會喜歡?他除了他娘給他生了一幅好皮囊,還有什麼值得炫耀的?」唯若兮撇了撇頭,一副看不起那人的表情,真不知道以前那個唯若兮喜歡他那點,被他那樣傷害,竟然心裡還放不下他。

唯浩有些猶豫的看著唯若兮道:「姐,有些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講。」

唯若兮揉了揉小浩的頭髮,「我們是姐弟,有什麼話你就對姐姐說吧」

「姐,自從7年前,也就是你10歲的時候進入炎學院看到炎彬的第一眼,你就喜歡上他,那時,炎彬才15歲,經常跟在炎彬身邊的還有白家大小姐白鈴兒,就這樣,你喜歡了炎彬7年。而且,你竟然跟白玲兒做了朋友。直到你上次不知道什麼原因跑到炎家然後被打。只是,我始終覺得有些奇怪。」

「奇怪什麼?」沒想到以前的唯若兮竟然這麼早熟,10歲就可以喜歡上一個人了,還喜歡了7年。想必,如果不是她代替了以前那個唯若兮的靈魂,肯定,還會繼續喜歡下去吧。

「奇怪你怎麼會跑到炎家去,雖然你偶爾會偷偷的跟著炎彬,但是,你不可能那麼沒分寸跑到炎家去。我始終覺得怪怪的。」

「嘿,這有什麼好奇怪的,難不成還有人故意陷害我不成?在說了,我也沒什麼值得別人陷害我的條件啊。」

唯浩點頭「那倒也是。」

TOP

第6章:陳博士

他研究了一輩子才研究出稍微讓種子成活率提高一點的培育液。沒想到,人家一小姑娘隨便加了一點東西進去,不僅成活了,而且一夜之間竟然發芽了。你說,他能不急嗎?

「...........」唯若兮驚厄的看著這變臉比翻書還快的老頭,徹底無語了。

「小兮姑娘你就可憐可憐老頭我,快告訴我吧」繼續裝可憐。

「.......」另一個繼續無語。

唯浩在旁邊一臉黑線的看著這一老一小,開口道:「姐,這是種子到底是怎麼培育出來的啊,你就告訴陳博士吧。」

「是呀,是呀,小兮姑娘,你就告訴我吧。」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啊。」打死她都不能告訴別人自己有墨鐲的事情,不告訴家人,也只是不想因為這事給他們帶來災難罷了。

「這樣吧,小兮姑娘,只要你告訴我你加了什麼東西進去,就可以搬到文明區來住,戶口也會牽到文明區來,還有別墅和豪宅隨便你挑選」這老頭逼完,竟然開始想利誘了。

「不行。」住文明區和住在平民區沒什麼區別吧,別墅和她家的那間小房子好像也沒多少區別吧。住哪裡不都是住?反正,她是覺得無所謂的。

「以後可以吃好的、穿好的,在也不用吃那種無味的營養饅頭了。」繼續利誘。

「不行。」她的墨鐲裡面過幾天就可以有蔬菜吃了,所以一口回絕。

陳博士忽然兩眼一翻,兩腿一噔,竟然被唯若兮給活活氣暈過去了。

唯若兮輕輕用腳碰了碰暈倒在地的陳博士,看向唯浩道:「博士他暈了?」

「是」

「被我氣暈了?」

「嗯,」

「那、不會有什麼事吧?」還是有點擔心,難道不用送醫院嗎?她怎麼看唯浩一點也不急啊。

「沒事,一會他自己就醒了,不用管他。」

果然,沒一會,陳博士就自己爬了起來,然後就自己坐到了旁邊,不在理唯若兮和唯浩這兩人了。

嘿,這老頭竟然還是小孩脾氣,唯若兮在心底笑道。

「博士,這培育液送給你了,你慢慢研究啊,我和我姐先走了」唯浩見陳博士沒打算理他們2個,就準備跟唯若兮出去逛逛,他姐在家休息了這多天,應該出去走走了。

「哼」陳博士哼了一聲算是回答,然後唯浩邊領著唯若兮走了。

「小浩,讓博士一人在那裡沒事吧」還是女生心地善良點。

「放心吧,只要醒了就沒事了。對了,姐你那培育液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唯若兮有些猶豫道:「小浩,姐姐現在不能告訴你,等到了一定時間,姐姐在告訴你,好嗎?」

唯浩拍了拍他姐姐的肩膀道:「嗯,我知道,姐姐是怕我們有危險對吧?放心吧,姐,不管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和爸爸媽媽都會站在你這邊的,因為我們是你最親的人。」

「小浩,你真好,我好愛你們」唯若兮立刻肉麻兮兮的撲向唯浩。

TOP

第7章:被打的原因

唯浩帶著唯若兮來到附近的商業區,因為距離炎學院不遠,所以2人走了沒幾分鐘就到了,這裡的商業區依然是銀白色的鋼鐵建築,雖然裝修的很豪華,可是,依然讓唯若兮覺得不順眼,整個商業區連一抹綠色的植物都看不到。真希望在科技發達的同時,能夠有著一千年前那種綠意盎然、山清水秀的景色就好了。

「姐,你傷才好,你想要什麼東西,我送給你吧。」唯浩一副你要是沒事我才不會送你東西的表情。

為什麼受傷了你才有東西送我,唯若兮很想問問。

「嗯,那就買幾件衣服送我吧」這個要求不能怪唯若兮,上輩子的唯若兮和這個世界裡以前的唯若兮都只有157公分。可是也不知道什麼原因,自從她傷好了,竟然發現自己長到了165公分了,以前的衣服穿著都有點短了,以前她經常為自己的身高感到自卑,現在可好了,165公分正好是她滿意的高度。

唯浩上上下下打量了唯若兮幾眼道:「姐,我發現你長高了」奇怪,他姐挨了一頓打竟然長高了好幾公分。是不是應該拉去多打幾次?

「是呀,是呀,小浩你也發現拉?」唯若兮興奮的不得了。

唯浩拿眼睛斜視了唯若兮一眼,「那還不是比我矮半個多的頭啊,小矮子。」

唯若兮咬牙切齒的瞪著唯浩,「我是你姐,你就這樣埋汰我?」她咋就有這樣一個怪胎弟弟,不允許別人欺負她,卻自己又老是喜歡欺負她。

「本來就比我矮,我又沒說錯。」唯浩發現自從她姐姐醒過來跟變了個人似的後,他就喜歡跟他姐鬥鬥嘴。看他姐一臉吃憋的表情,他的心情就特好。

「哼,那是因為你是男生,自然應該比我高。」

「那你還比我長3歲,你怎麼不說?」

「哼...」不理他了,明明才14歲的小男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有這麼老成的性格。估計是跟家裡的老爸老媽脫不了關係的。

「姐,到了。」隨既唯若兮邊感覺自己被拉到一間店舖裡面了。放眼望去,大概300平方左右的空間,裝修很簡單,沒有一般店子裡繁華,瑣碎的感覺。感覺很舒服,也沒有那種灰濛濛的感覺了。這裡的衣服也有好幾種類型的,休閑的、禮服的....。

「歡迎光臨」裡面的服務員看見有客人進來便笑臉迎了過去,「請隨便看。」服務員沒有緊緊的跟在唯若兮的身後,而是站在了離他們5米遠的距離。

哇哇,連裡面的服務員都這麼的順眼。

「姐,你挑幾件吧,我送給你。」

唯若兮看了看標價,暗暗匝舌,真貴,一件休閑點的體恤衫都要1萬多星球幣。1萬星球幣跟一千年前的1萬人民幣等價差不多,只不過那時候叫人民幣,現在的叫星球幣。

偷偷的把小浩拉到一邊,小聲的道:「小浩,這衣服是不是太貴了?我們換別家買吧。」

唯浩無奈的翻了翻眼睛,「姐,你不會以為我們住平民區所以就窮的很吧?」他姐現在的想法真是可笑。

「咦,難道不是嗎?」她一直以為住平民區的人都是對這個地球沒什麼貢獻又沒錢的人才住那裡的。

「當然不是,算了,不想跟你說話了,你趕緊挑幾件衣服我走吧」唯浩斜眼發現了一個讓他很不舒服的女人,白玲兒。算是他姐姐的好朋友。雖然白玲兒在人前都表現的溫溫柔柔的,不過,他始終覺得這女人有些奇怪。奇怪這樣的女人怎麼會願意和他姐姐做朋友。

「小兮,你的傷好了」一個溫柔的女音從唯若兮身後傳來。

唯若兮扭頭便發現一個絕色美人驚喜的朝她奔了過來,那絕色美人走近便一把抱住唯若兮「小兮,你沒事了吧,知道你被打了,我真的嚇死了,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維若兮輕輕推開這個一看見她就抱住她的美人,在大庭廣眾之下被這樣一個絕色美人抱住,她還是會害羞滴,「美女,我們認識嗎?」

美人驚鄂的看了她幾秒,不確定的問道:「小兮,你怎麼了?你不記得我了嗎?我是玲兒啊。」

玲兒?就是那個從小跟炎彬青梅竹馬的白玲兒,據說也是她的好朋友。

「玲兒啊,對不起,受傷後,好多事情記不起來了」唯若兮一臉抱歉的看著白玲兒。

白玲兒立刻滿眼霧水的看著她,「小兮,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唯若兮擺手道:「不關你的事,是我自己跑到炎家才被打的。你不需要跟我道歉的。」

白玲兒有些猶豫的看了唯若兮一眼,「小兮,你真不記得了嗎?那天是我叫你去炎家找我的。只是,後來我有事,所以沒去炎家。沒想到,竟然因為這個害你被打了。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白玲兒淚眼朦朧,就連她這個女人看了都有不忍心責怪。

唯若兮皺了皺眉頭,原來自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跑去炎家,所以才被打的。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點從心底排斥這個女人。隱隱覺得這個女人好像不像表面那樣的溫柔。

「沒事,我不怪你的。」

「謝謝你,小兮。」白玲兒抬頭柔柔的看著唯若兮,看得唯若兮不知道為什麼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白玲兒,你沒事,我就和我姐姐先走了。」唯浩的聲音岔了進來,意外的竟然有些冰冷。

唯浩不喜歡白玲兒嗎?不是男的看見這種絕色美女都會很喜歡嗎?唯若兮有些不解。

「姐,你去挑幾件衣服吧。」唯浩說著便不在看白玲兒一眼,彷彿當她是個透明的一樣。

「嗯,好的,小浩你等我。」說罷,唯若兮也不在管白玲兒那張微微有些發青的臉。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唯浩氣的。

唯若兮就當沒看見白玲兒的表情,反正,她只是以前那個『唯若兮』的好朋友,又不是她的好朋友,她才不管白玲兒臉色變成什麼樣子。反正,她不喜歡這個白玲兒,所以也沒打算跟這個女人做什麼朋友。

TOP

第8章:成熟了

「唯若兮?」不遠處傳來一個有些微微詫異的男音。

唯若兮一聽到這個聲音,渾身立刻起了雞皮疙瘩。不是怕而是驚,炎彬的聲音。

該死的,真是瘟神,走到那裡都可以碰到。唯若兮暗暗想到。而後,扭頭便看見那個長的和天使一樣好看的男人。默默的又往裡走了幾米遠的距離。嗯,一定要保持10米遠的距離。

炎彬看著唯若兮不動聲色的遠離了他幾米,嘴角上揚,小老虎真可愛,竟然還跟他較真。

「唯若兮,這裡的衣服你穿得了嗎?」炎彬看著她手上拿著的幾件衣服椰榆道,意思就是你穿上龍袍也不會像太子的。

唯若兮恨恨的看了他一眼,「我穿不穿得了關你什麼事?」吃飽了撐的,老喜歡嘲笑她。

男人拿眼睛在她脖子以下、腰以上來來回回瞄了幾眼,忍不住搖搖頭,「你該穿些寬大點的衣服。」意思是胸部太小,該拿寬大的衣服遮遮。

唯若兮咬的牙齒做響,這該死的男人,她看見他,已經自動遠離10米了,他怎麼還不放過她,「炎少爺,我知道自己入不了你的眼,所以,我走了,您慢逛,我們就不打擾了。」說完,就拉著小浩去收銀臺把帳結了。該死的男人。

「彬,你來接我拉。」白玲兒一看唯若兮走遠,立刻掛在炎彬的身上了。

炎彬看了白玲兒一眼,冷冷的道:「白玲兒,是你讓唯若兮去我家等你的?」

白玲兒一臉委屈的看著炎彬,「彬,你怎麼了?你認為我是故意的嗎?」

炎彬冷然道:「是不是故意的,你心裡最清楚。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做的那些事情,以前的事就算了,你最好別在動唯若兮的主意了。」

白鈴兒緊緊的咬住下嘴唇,低頭、眼中的狠毒一閃而過,泣道:「彬,你怎麼可以為了那個女人這樣傷害我?我那麼愛你。」

炎彬厭惡的一把推開白玲兒,「別跟我提愛,以後不要在來找我,你比唯若兮跟加的讓我覺得厭惡。」至少,他不討厭現在的唯若兮了。

唯若兮回到家便將房門鎖了起來,心念之間便已進到墨鐲裡面,卻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

入眼就是一片青綠和鮮紅的景色,一大片青菜和番茄越入唯若兮的眼底。天啊,昨天晚上種的東西,今天竟然成熟了,實在是太驚訝了。而且,看看長勢竟然比1000年前的作物長的還要好。

「古樹爺爺,為什麼這裡的作物熟的這快」她還以為最多比外面的早成熟幾天。沒想到,竟然一天就成熟了,這也太快了吧。

「這是神器,這鐲子本來是我主人製作出來種靈草、靈藥的。那些靈藥的成熟期都會大大的減少,跟加不用說這種普通的農作物了。」古樹爺爺慈祥的聲音從池塘那邊傳了過來。

「哦,原來是這樣啊,」唯若兮順手摘了一個番茄,在衣袖上擦了一下,一口咬下去,頓時,一口酸甜的味道在唯若兮口中蔓延開來。哇,這番茄味道太好了,比1000年的味道都不知道好了多少倍。而且,還是綠色無污染的食物。三口兩口就解決掉了一個番茄。又摘了幾個也都狼吞虎嚥的吃掉了,直到肚子傳來飽腹感才停下來。

「嗝,好飽啊」打了個飽嗝,真舒服,自從穿過來就一直在吃營養饅頭。現在終於能吃到番茄了,等會要不要拿點出去給小浩和爸爸媽媽他們呢?不過,萬一他們問起來怎麼辦?

雖然一般的家庭都是吃營養饅頭、營養餅乾這類一點味道都沒有的東西。蔬菜、水果外面也都有賣的,不過,價格都是天價,而且顏色和個頭都比她種出來的小了一半不止。萬一,拿出去爸爸媽媽他們問從那裡來的怎麼辦?總不能說,自己種的吧,估計說出來也沒人信。哎,真愁啊。

「古樹爺爺,你說我該不該告訴家人他們我有墨鐲的這件事情啊」唯若兮有些為難,所以問下古樹爺爺的意見。

「我覺得他們還不錯,是可以值得信賴的人。雖然你來到著個世界沒多久。可是,可以看的出來他們都很愛你。」

是呀,古樹爺爺說的沒錯,雖然她來到這個世界沒多久,還佔據了他們女兒的身體。可是,他們對她是真的很不錯的。而且,她自己也很喜歡小浩和爸爸媽媽,既然是家人,就沒什麼不可以說的秘密。所以,等會就出去告訴他們。

因為上次唯浩給的種子不多,所以,這次也沒有多少青菜和番茄。大概只有20多棵青菜和幾棵番茄,一棵番茄上面卻也有著大大小小幾十個果子。摘了大概20個番茄和幾把青菜,準備等會炒個青菜,在弄個番茄果盤給小浩和爸爸媽媽嘗嘗。

唯若兮又跑到池塘邊上喝了一些水,反正古樹爺爺說這水喝了對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一抬頭卻又看見古樹爺爺樹頂上的那顆紅通通的果子了。記得,她當時就是想吃這果子,才被古樹爺爺說話給嚇到的。不過,現在看到這果子,依然有想吃的慾望。

「怎麼了,丫頭,是不是想吃啊?」

唯若兮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古樹爺爺,為什麼你身上只有這一棵果子?」她還真不好意思承認其實她就是想吃這果子。

古樹爺爺道:「這果子是我幾千萬年才結下的一棵果子,也是我一身的精華所在。如果,你想吃我就送給你,反正我留著也沒什麼用。到時候等它自己凋落到地上腐爛掉的話很浪費的。」

唯若兮嚇了一跳,「幾千萬年才結了一棵?那不是從洪荒到現在,古樹爺爺只結了這一顆果子?那我怎麼可以要了?」實在太驚訝了,可是,她真的很想要這棵果子啊。

「呵,傻丫頭,沒事的,就算不給你,到時候它也會自動凋落腐爛掉的。」說著,那顆果子竟然自動的飛到了唯若兮的面前。「還有,趕快吃掉,不然你一帶出去,這果子也會腐爛掉的。」古樹爺爺提醒道。

TOP

第9章:空間異能?

唯若兮呆呆的看著飛向自己的紅果子,問道:“古樹爺爺你把它給我了,你自己會不會掉修為啊”她記得以前看的小說,說大多數的靈物把自己的身上的結的金丹給別人,都會掉修為的。那紅果子應該算是古樹爺爺的金丹吧。如果那樣,她可不能要。

“呵,傻丫頭,這可不是我的金丹,把這果子給你,我不會有什麼損失的。而且,這果子放我這里也沒什麼用,與其放我這里腐爛掉,倒不如給你。這果子對你還是有很大好處的”

“好處?”唯若兮詫異道。這果子她就覺得看著好吃罷了,沒想到還有好處。不知道是不是像小說里的那樣,吃了這果子就可以上天入地,無所不能。

“哪有那誇張,不過,這果子你要是吃了,對你好處還是很大的就是了。”

唯若兮盯著手上的果子看了又看,然后一口丟到了嘴里。沒想到,這果子竟然入口即化。唯若兮只感覺一道暖流經過喉嚨進入腹里。砸巴了下嘴巴,除了肚子里有些暖暖的,倒也沒其他的感覺了。

“古樹爺爺,謝謝你的果子。真好吃。”唯若兮笑嘻嘻的說道。

過了一會又傳來古樹的慈祥的聲音,“小兮,這果子給你了,我可能會沉睡一段時間。”

“沉睡一段時間?”唯若兮詫異的問道。“那古樹爺爺你真的沒事吧?”

“沒事,你不用擔心的。”

“對不起啊,古樹爺爺。”

“都說了沒事的,傻丫頭。到時候,這果子自然掉落的時候我也會沉睡的,所以,這只是遲早的事。”

等唯若兮出去的時候已經快到晚飯時間了,小浩也快放學了,爸爸媽媽也快回來了。雖然家里不炒菜,不過,還是有鍋和一些簡單的調味包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東西。

等唯浩和唯若兮的爸爸媽媽回家后,就看見桌子上擺放的一盤炒青菜,一盤涼拌番茄和幾個營養饅頭。

“爸爸媽媽,小浩你們回來拉?”唯若兮端著一份番茄青菜湯從廚房走了出來。

“咦,小兮,這些都是你做的?看起來挺香的啊。”齊小憫接過唯若兮手里的湯,放在桌子上面。齊小憫就是唯若兮的媽媽,爸爸叫唯良成。“不過,這蔬菜還是很貴的,你買的嗎?”

“是呀,姐這菜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唯浩說著便伸手拿了一快拌好的番茄放進口中,立刻瞪大了眼睛。“姐,你在那里買的,太好吃了”以前他也買過番茄吃過,可是沒有這好吃的,那時候吃過的番茄好象就比營養饅頭多了一點酸味。他還覺得奇怪,誰會買這種又貴又不好吃的東西,沒想到,自家姐姐的番茄竟然這麼好吃。心念之間便又捏了幾塊番茄丟進口中,“唔,太好吃了。”

齊小憫和唯良成看了唯浩一眼,有那好吃嗎?他們以前也吃過這些東西,味道很平淡,沒什麼希奇的。于是,一人夾了一快番茄丟進口中后就跟唯浩一樣瞪大了眼睛,“真的很好吃啊。小兮你在那里買的?”味道好,貴一點也是沒什麼關系的。因為以前買的又貴又不好吃,所以都沒怎麼買過蔬菜吃了。

“是啊,姐,你在那里買的?味道真的很好。不過,奇怪,看起來和培育液培育出來的蔬菜有些不太一樣,你買的這些顏色深些,個頭也大了好多”唯浩奇怪的問道。因為一直在學校都是在研究蔬菜的培育,所以一看就知道和培育出來的那些不太一樣。

唯若兮笑道:“小浩,你發現拉?其實,這些蔬菜的確不是我在外面買的。”

“那在哪里買的?”三人異口同聲的問道。

唯若兮昂起頭,自豪的道:“不是買的,是我自己種出來的。”

“切,”三人同時對唯若兮擺了擺手,一臉我們要是信你我們就是白癡的表情。

唯若兮撇了撇嘴,就知道他們不會相信。

“小兮,騙人不是好孩子。”唯爸爸和唯媽媽一幅沒把唯若兮教育好的表情。

“我沒騙你們拉,不信你們看”說完,唯若兮邊伸手從墨鐲里面撈出一棵青菜來。

三人瞪大了眼睛,吃驚的看著唯若兮像變戲法一樣變出一棵青菜來,“小兮,你會魔術?”

“.....我不是變魔術,”唯若兮在想怎麼才能簡單明了的告訴家人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我就是傷好之后,發現自己腦海里突然多了一個1000多平方米的地方,里面有土地,竟然還可以種菜。”哎,也不知道會不會嚇到他們。

“咦,”三人互相看了一眼,“小兮該不會有了空間異能了吧。”

“異能?”這回輪到唯若兮吃驚了。

“是啊,姐。你不會連什麼是異能都忘記了吧。”唯浩看了看唯若兮繼續道:“這千百年來,地球一直和別的星球有著大大小小的戰爭,所以,人類也被迫進化著。很多人類的精神力和體力都提高了很多,一般人的精神里和體力差不多在1到5級之間,也有少數人突破了10級以上,甚至還有人進化出了異能,你的這種大概也算是一種異能吧。”雖然從來沒見到你這種異能。

“大、大概是吧,反正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突然發現自己有了那個空間了。”呼,沒想到,難題一下子就解決了。還擔心自己的家人會把她當怪物看待呢。

“姐,你那空間什麼樣子的?”唯浩有些好奇怎麼還會有空間這種雞肋的異能。

“有些白蒙蒙的,大概有3畝地那麼大吧。而且,我還可以進去。”說完,唯若兮便已經進到了墨鐲里面。

三人吃驚的看著消失在原地的唯若兮,這也太神奇了吧,這種異能還真是第1次看見。

從墨鐲里面出來了,看著3個可以塞下一個鴨蛋的嘴巴,道:“很神氣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