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棠芯]惡女天使(叛情記之三)[全文完]

[棠芯]惡女天使(叛情記之三)[全文完]

惡女天使【叛情記之三】作者:棠芯

她毫不遮掩的欽慕,教他開始享受她的柔情似水,
直至,他發現事實的真相……

打從在電梯裡聽到他的聲音時,餘蓉微就認出了他──
那個將她從烈焰中拯救出來,讓她免於成為一縷芳魂的男人。
再相見時,即便知道兩人的生活沒有任何的交集,
但為了他,她不在乎外界的眼光,甚至寧願承受他人誤解。
而與他相處越久,更教她無法自拔地深陷他的溫柔,
因為他是唯一知道她的真實身分,還能不變初衷對待她的人。
只是,為何言笑晏晏的他,卻總會不經意流露出冰冷的眼神,
難道……她的救命英雄,心中還藏著無人能窺見的秘密?!
可縱使他的神秘教她難解,卻仍無法阻卻她親近他的決心,
就算他的求婚似是別有所圖,他的真心她依舊看不清,
那又如何,她還是如撲火的飛蛾,義無反顧的為他燃燒……

楔子:

  火,四周都是火。

  紅色的烈火,彷彿充滿了整個世界。

  烈火炙烤著人的皮膚,濃煙更是讓人窒息。

  余蓉微緊閉著雙眸,欲振乏力,也無法呼吸。她的意識漸漸模糊,所有求生的意志開始脫離她的身體……

  難道她就要這樣死在這一片火海裡嗎?

  閉上雙眸,絕望如同身邊的火焰與濃煙般,向她席捲而來。

  「振作點,醒一醒!」一個低沉有力的聲音,撞入她幾乎停止運轉的腦子裡,一雙鋼鐵般堅強的臂膀將她整個人抱了起來。

  有人來救她了!

  她緊靠著那個寬厚的胸膛,求生的本能讓她伸出虛弱的手,緊緊拽住那人的衣服。

  她很想睜開雙眸,很想說幾句感謝的話,可是乾澀的喉嚨好像被火燙啞了,她的意識依然迷迷濛濛,身子動彈不得,眼睛也無法睜開。

  「抱緊我。」男子的聲音沙啞地響起。

  她很聽話的抱緊他,之後就是一陣奇異的天旋地轉。

  模糊的感覺裡,她知道他們正在往外衝,以一種她無法計算的速度。

  四周的煙霧更濃,火舌從四面八方湧來。她緊閉雙眼,內心卻意外的平靜,因為在她感到絕望的時候,有人來救她了。

  她知道自己會得救,她想親口謝謝她的救命恩人,不由得更拽緊他的衣服。

  也許時間僅只過了幾分鐘,但她卻彷彿過了一輩子。

  余蓉微忽地感到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

  她得救了!

  「我沒事……她就交給你們了。」沙啞的聲音深深的印在她的腦海裡,她多想睜開眼對他說聲謝謝,好想看一下救命恩人是什麼模樣。

  但火燒般的喉嚨和沉重的眼皮,教她無法開口,也無法睜眼,甚至連呼吸都變得非常困難,意識愈加模糊……

  隱約感覺到自己被放上擔架,她伸出手,想要表示感激。

  一雙溫暖又厚實的手掌握住了她的手,她聽到低沉的聲音說:「加油!妳不會有事的。」

  那是余蓉微最後的記憶,之後,她就陷入一片黑暗中。

TOP

第一章:

  余蓉微疾步跑進公司,第一天上班可不能遲到。

  她為了今天準備了好久,而且還跟二姐信誓旦旦地保證過一定要拿到全勤。

  還有五分鐘!她一邊跑,一邊看著手錶。如果能夠一口氣衝上二十一樓,也許還來得及打卡!

  「等等我!」她的運氣真的是太好了,剛好有一道電梯門準備關上,而且以她一點五的視力來看,那部電梯裡的人很少。

  電梯門應聲打開,看來裡面搭乘的人真的很好心。

  她趕緊衝進電梯,並對著電梯裡唯一的乘客露出感激的笑容。「謝謝你。」

  「上幾樓?」說話的男子聲音低沉而略帶磁性。

  余蓉微忽地像被電擊中似的,只是呆呆的看著他,頭腦瞬間完全當機,根本無法運轉。

  「小姐?」對方依然保持親切和藹的微笑。「請問上幾樓?」他似乎早就習慣女孩子對著他發愣的模樣。

  「二、二十一樓。」她被震回魂,窘得差點口吃。

  余蓉微收回自己愣愣盯著對方的目光,臉頰淡淡地浮起紅暈。

  卓清煜轉過身面對著電梯門,嘴角撇過一抹不易察覺的訕笑。

  他見過太多女人在初見到他時的失神模樣,每次都只會讓他覺得好笑罷了。

  「請問……先生貴姓大名?」余蓉微鼓起極大的勇氣,大膽的詢問。「我們以後就是同事了,不如彼此先認識一下。」

  「卓清煜。」他收起眼裡的不屑,再度和氣地笑道。

  「我叫余蓉微,今天第一天上班,就在二十一樓的行銷部。」她怯生生的伸出手。

  「二十一樓到了。」卓清煜對她伸出的手視若無睹,只是微笑地看著她,並幫她按住電梯的開門按鈕。

  「噢……」余蓉微慌忙的走出電梯後,還是戀戀不捨的回頭看著卓清煜。

  電梯中的他依舊好脾氣的笑著,對她揮了揮手,而她只是傻傻的看著他,直到電梯門合上,她才驚覺自己要遲到了。

  余蓉微連忙轉身奔向行銷部的辦公室,衝進去的同時,趕緊伸出自己的右手拇指打卡──這是最新的指紋識別打卡系統,就算想要請人幫忙打卡也不可能。

  就在上班鈴聲響起的前一秒,她順利打了卡,但也嚇出她一身冷汗。

  就差那麼一點,她就可能直接在上班第一天破功。

  「余蓉微嗎?請跟我去見經理。」一個外表幹練的修長女子出現在她身邊。

  她忙著點頭,一雙骨碌碌的大眼帶著好奇打量四周。

  青春洋溢的臉上寫著「社會新鮮人」獨有的大膽和無畏的表情。

  余蓉微對自己職場生涯的第一天,以這種方式開始感到非常滿意,她相信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當她走進經理辦公室時,嘴角那抹笑容顯得更加燦爛。

  bbs..cnbbs..cnbbs..cn

  午飯時間,余蓉微就和辦公室裡幾個年紀相仿的女生一起去吃飯。

  不到半天時間,一向開朗活潑的她立刻和幾個女生交上朋友,不只從她們那裡瞭解了許多公司內部的事,也在業務上得到很大幫助。

  「今天謝謝姐姐們的教導,所以午飯就由我請客。」余蓉微笑容滿面的說。

  「小微,那我們就不客氣了。」其中一個長得微胖的女職員蘇眉說道。

  「那我們去哪裡吃比較好?我對附近不是很熟,全聽姐姐們的。」余蓉微邊說邊跑向電梯。

  午餐時間,電梯前總是擠滿了人,她挑了一部沒有人排隊的電梯,心裡還奇怪著為什麼大家都要去擠其他五部電梯,卻沒有人要來等這一部呢?

  「小微,這部是高階職員專用的電梯,一般職員是不能坐的。」蘇眉將她拉離電梯門前。

  「是嗎?可是今天早上我就是坐……」她愣了一下,然後拍了下腦袋。「原來是這樣,難怪那部電梯前都沒有人。」

  「妳坐那部電梯上來的嗎?大概是裡面沒人吧!」另一個比較瘦小,名叫林家欣的女職員接著說。

  「有呀!而且他還很好心的替我按樓層按鈕呢!」余蓉微目光流轉間,神色微微沉思。「他真的是個很棒的人。」

  「算妳運氣好,可能因為妳是新面孔,不過以後不要再做那種事了,我們公司是出了名的制度嚴格。有時候遇到一些嚴厲的主管,一定會被扣分的。」蘇眉語重心長的說。

  「可是福利待遇很好,有多少人擠破頭想進我們公司呢!制度嚴,公司業績才能年年上升,我們也能年年調薪水。」幾個人裡資歷最深的羅天藍說道。

  「是啊!要考進『英華』實在是有夠難,我一共考了三次筆試,還面試了兩次呢!」蘇眉微扳著手指頭數道。

  「所以說我們是實力與美貌兼備的OL,在大公司裡機會也多。」林家欣溫柔的笑著。

  「說起來今天早上我遇到的那個主管就很帥。」余蓉微調皮的眨了下眼睛,電梯來了,但是她們排在後面,還得等下一班。「姓卓,他是哪個部門的主管?」

  「卓?好像沒有吧。」羅天藍皺了皺眉宇。「也可能是分公司的經理。」

  「好慢喔!」蘇眉抱怨了一下。「我肚子也好餓!我們到底去哪裡吃飯?員工餐廳一定很多人。」

  「去對面吃日式拉麵,或是吃商務套餐?」羅天藍建議。

  「拉麵吧!我要雙份的叉燒。」一說到吃,蘇眉就眉開眼笑。

  「以後我們四個人一起吃飯的話,也可以去吃披薩。以前都是三個人,份量太多,四個人就剛好。」林家欣說著話,忽地眼睛亮了起來。原來是行銷部的經理陳任傑走出了辦公室。

  「經理好。」四個人客氣的問好。

  陳任傑才三十歲出頭就坐上了行銷部主管的位置,也算是公司裡的一號鑽石單身貴族。

  他友善的對大家點頭,然後走進了高階職員的專用電梯。

  「經理好帥喔!」林家欣的雙眼冒出迷戀的粉紅色泡泡。

  「而且前途無量,聽說他和我們總經理是哈佛大學的校友。」羅天藍立刻提供八卦消息。

  閒談間,電梯終於來了,她們趕緊走進電梯,在角落站定,不再說話。

  余蓉微的臉色同時間也變得沉重,沒有卓清煜這號主管?那她要怎麼找他呢?他那麼好心的讓她搭電梯,無論如何她都要向他表示謝意才行。

  電梯到達一樓,大家魚貫走出。

  余蓉微在踏出電梯的剎那,愕然的發現她要找的那個人正從眼前走過。

  「卓清煜!」她的嘴比她的大腦更快做出決定,她大聲喊出他的名字。

  卓清煜正和「英華集團」的執行總裁余洪濤邊走邊談,猝然聽到有人叫他的名字,隨即停下腳步。

  一回頭,他就看到今天早上在電梯裡偶遇的那個花癡女職員。

  他身邊的余洪濤則帶著好奇的目光看著他,眼裡有一絲調侃之色。

  「今天早上謝謝你,我不知道那部電梯一般職員不能搭。」既然喊了他,余蓉微也就壯起膽走到他的面前。

  「舉手之勞罷了。」卓清煜英俊的臉上掛著柔和的笑容。

  也難怪女人看到他都會變得瘋狂,他有著俊秀的眉眼和一張性感嘴唇,笑時有種勾魂懾魄的魅力。而且無論何時,他的臉上總是帶著友善斯文的笑容,予人一種沉穩的安全感,並不會因為過於俊美的長相而給人壓力。

  「多虧了你,我才沒有在上班第一天就遲到。」余蓉微開心的說著。

  「總裁好!」此時,在她身後的其他三個人早就嚇白了臉。

  眾人還以為她是個性格開朗溫和的女孩,誰知道她居然大膽到這種地步,就算是個新人,也總該認識「英華集團」的執行總裁吧!

  「啊!總裁……」余蓉微這時才看到站在卓清煜身邊的人,不禁瞪大了雙眸,一絲羞赧悄然的飛上她粉嫩的臉頰。「總裁好!那……我不打擾你們了。」

  她身後的蘇眉一直在拉她的衣服,這一次她終於識趣的跟著同伴們一起離開。

  余洪濤嘴邊的調侃之意更加明顯,他和卓清煜一起踏進電梯。

  「不愧是卓清煜,到哪裡都這麼受歡迎,連我這個總裁都完全被忽視了。」

  「我看你很習慣這種場面,應該不會覺得有什麼好難過的吧!」卓清煜咧嘴而笑。

  「平時是沒什麼,今天稍微有一點點……那麼可愛的女孩,難怪你早上會幫她的忙。」他眼中閃過一抹深意。

  卓清煜不置可否的聳了下肩膀。「難怪英華每年業績都提升得很快,因為可愛的女生都被你們招來當員工了。」

  「那我是不是應該為人事部的人加薪呢?」余洪濤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話題一轉。「我和你說的那件事你考慮得如何?你就專心過來幫我,我會給你完全自由的發揮空間。」

  卓清煜的笑容忽地變得高深莫測。「完全自由的發揮空間?」

  「對!上、下班時間隨你決定,人員配置也讓你做主,薪水方面當然更好商量。」余洪濤用力拍著他的肩膀。「這麼優渥的待遇,可遇不可求喔!」

  「這樣啊……」卓清煜輕鬆的雙手環胸。「你如此盛情邀請,我再推卻似乎就有些不近情理了,好吧!我接受。」

  余洪濤一副「早知道結果會這樣」的表情,笑著朝卓清煜伸出手。

  「歡迎你加入『英華集團』。」

  看著余洪濤的手,卓清煜眼裡閃過一抹不易察覺的詭譎。

  他回握住對方的手,眼中的光芒瞬即轉變成一貫的溫和自信。

  bbs..cn

  余蓉微焦躁不安的等在地下二樓的停車場裡,站在一輛白色的本田車旁。

  怎麼還不來?難道她的情報有誤,這輛車並不是卓清煜的?

  不,不可能,她的情報來源絕對正確,一定不會出錯。

  停車場很空曠,而她只穿了件薄薄的羊毛外套,因此刺骨的寒風一陣陣襲來,教她忍不住不斷用手搓著手臂,想要驅開那沁人的涼意。

  畢竟她已經等了兩個小時,腳也開始發酸了。

  「是的,當然沒有問題。好,我會注意……晚點再聯絡。」

  躲在柱子後面擋風的余蓉微聽到這個聲音,所有神經立刻變得敏銳起來。

  他來了!

  她連忙放下雙手,深吸一口氣,並用力捏了一下自己快凍僵的臉頰。

  「卓經理,你好。」余蓉微眨著黑亮的大眼,用最清爽的笑容出現在卓清煜的面前。

  正收起手機的卓清煜,眼裡瞬時閃過冰冷與錯愕的光芒,但只一眨眼,他又露出了笑容。

  「看起來不是巧合,妳在這裡等我有什麼事嗎?」他掏出車鑰匙,走向自己的車子。

  余蓉微立刻跟上他的腳步。「是這樣的,因為你幫過我……所以,我想請你吃頓飯謝謝你,可以嗎?」她的眼中有幾分不安,雙手不自覺握緊的動作也表現出她的緊張。

  卓清煜並沒有立刻回頭看她,當他打開車門時,眼神顯得高深莫測。

  「我說過那只是舉手之勞,妳不必記在心裡。」

  「那對你也許是小事,可是對我來說卻是一件大事,我一定要好好謝謝你!」她繼續絞動著手指,語氣十分堅決。

  卓清煜終於回過身看她,嘴邊依舊帶著親切的笑容。「妳很固執。」

  「也不是……」余蓉微見他沒有答應,表情不免有些沮喪。「你不能答應嗎?我只是想表達我的感謝,沒有其他的意思。」她露出像被遺棄的小狗般的可憐模樣。

  卓清煜狀似無奈的搖了搖頭。「好吧!看來我也只能答應了。」

  「真的?」余蓉微立刻展開笑顏。「可惜今天太晚了,你每天都工作到這麼晚嗎?不然這樣吧!如果你有空的話就打電話給我好不好?這是我的名片。」她立刻將名片遞給他,眼神亮如星辰。

  他很自然的收下,然後掃了名片一眼,原來她叫余蓉微呀!咦?也姓余?

  「你一定要打電話給我,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有空。」她高興的臉頰泛紅。

  「好的。那麼,再見了。」卓清煜文質彬彬的對她點了點頭。

  「好,再見,開車小心。」余蓉微一直忐忑不安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無論如何,他收下了她的名片,而且也答應要和她一起吃飯了。這對她來說,是一件值得高興的好消息。

  她有些不捨的再看了他一眼,這才帶著甜蜜又安心的笑容轉身離開。

  那一刻,她忘記了之前的寒冷,兩個多小時的等待也變得有意義。

  卓清煜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深思著,她究竟是一個很會鑽營的小女生,抑或是另有所圖?

  挑了下眉毛,他再次拿起她的名片,如果她是別有所圖,那麼這個名字應該毫無意義,他絕對查不出什麼,反之,如果她只是一個想接近他的女孩,那他大可不必理會。

  反正情況未明朗前,他也不需要胡思亂想,反正日後總能發現一些端倪。

  冰冷又銳利的神情浮上他俊美的眉眼,卓清煜坐上車,隨即駛離停車場。在路上時,他開始用藍芽耳機與人通話。

  「你是說這個女孩出現的時候,你竟然沒有察覺到她的存在?」電話另一頭,說話者的聲音聽起來非常冷冽。

  「沒錯,不知道是她太沒有存在感,還是她太會隱藏了,總之,我現在還不能下定論。」卓清煜的眼裡閃過一絲疑惑。「她看起來完全無害,甚至有些純真,但她的行為卻很可疑。」

  「不管有多可疑,你都能應付。」

  「你對我太有信心了吧?最近我們總是莫名的遇到一些麻煩。」

  「但都解決了,不是嗎?」

  「零,這個人藏得很深,也許要花上不少時間。」卓清煜的語氣微變,神情也變得凝重。「不管這個女孩是不是和我正在調查的事情有關,那件事想要解決,比我想像中來得困難。」

  「不然怎麼會是超級任務?這次的報酬也非常可觀。」零冰漠般的聲音,會讓聞者感到不寒而慄。

  「希望一切順利。」卓清煜的聲音聽起來卻不怎麼有把握。

  「我還有件事要告訴你,雪已經回到台北,如果你需要人幫忙,隨時可以聯絡她。」

  「我不會不知趣的去打擾新婚夫婦。」卓清煜皺起眉,他也不喜歡讓雪插手。

  「可是我覺得她馬上就會來找你,樹。因為你也算是他們的半個媒人,她想要表示謝意。」零的聲音依舊毫無感情。

  「免了!女人怎麼都那麼愛對人表達謝意?」他的腦海裡不自覺地浮現那個擁有純真笑容,看起來甚至有些傻氣的余蓉微。

  「你要我查的資料,我會在十五分鐘後傳到你的E-mail,記得收信。」

  「那就這樣,再見。」卓清煜掛斷電話後,將車駛向左轉的車道。

  看來今晚他要忙的事還有很多,希望能從零給的新資料裡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畢竟來到台灣兩個多月,他卻還是一無所獲。

  做事一直希望速戰速決的他,這一次還是感覺到一些壓力和煩躁。

  到底什麼地方才是突破點呢?卓清煜開始陷入了沉思。

  bbs..cnbbs..cnbbs..cn

  今天是週末的晚上,本該是放鬆與休閒的時候。然而在「英華」二十五樓的辦公區裡,卻還是一片燈火通明的忙碌狀態。

  加班,在這幢大樓的許多區域裡都是司空見慣之事。

  卓清煜研究著「英華集團」的防駭客入侵系統,露出不滿意的嚴厲表情。他不用一分鐘就能完全破解這裡所有的安全系統,輕易侵入它的主機核心,盜取一切需要的資訊──而他現在也正在這樣做。

  「晚安。」

  就在他查看「英華」的一些內部機密時,突然一個清脆的聲音在除了他之外,本應無其他人的辦公室裡響起。

  他臉上的線條倏地緊繃,銳利的眼神立刻射向來人。

  余蓉微,又是她?!

  他心裡暗自吃驚,如果她剛才拿槍想殺他,也許他也不會察覺。

  為什麼會這樣?第一次可能是疏忽,但第二次極可能讓他致命,或者……

  「我沒有打擾你吧!」余蓉微神情安適的站在門口,俏麗的臉上帶著微笑。

  「妳嚇了我一跳。」卓清煜面無表情的望著她。

  「對不起……」看出了他的不悅,她忍不住後退一步。

  「妳怎麼進來的?我記得吩咐過秘書不能讓人隨便進來。」他銳利的眼掃過她全身上下。

  她開始變得侷促不安,一張小臉的血色漸失,囁嚅道:「我跟你的秘書說我是你的女朋友,只是進來幫你送消夜,所以不需要通知你……」

  「看來我需要換個秘書。」卓清煜拿起桌邊電話。

  「等一下!」余蓉微衝到他身邊,一臉的焦躁不安。「這全是我的錯,不關秘書的事!」

  他手拿著電話,表情冷漠的問:「妳為什麼要撒謊?還有妳來這裡幹什麼?」

  「你沒有打電話給我……」她怯生生的開口。

  「那又如何?妳也看到了,我很忙。」卓清煜手裡依舊握著話筒。

  「我也覺得你抽不出時間讓我請你吃飯,所以我就想你工作到這麼晚,可能還沒吃飯,也許肚子餓了,才帶了些吃的過來……」她支支吾吾的說著。

  余蓉微臉色蒼白,隔著辦公桌看著他,緊張地說:「這絕對不關秘書的事,只是我撒了不該撒的謊……我也沒什麼惡意,只是想把這些東西放下就走。」

  他放下電話,但是眼神依舊慎謹和銳利。

  她將便當放在桌上,然後深深的鞠了個躬。「對不起,請你不要生氣好嗎?」

  「這些是什麼?」卓清煜腦中閃過許多想法,最後卻只是不慍不火的開口。

  余蓉微忍著狂亂的心跳,用聽起來還算鎮定的聲音說:「是消夜……」

  她嚥下喉間的緊張和乾澀,俐落地將三層便當都打開。

  「本來我想包壽司,可是我覺得那個太涼,可能對胃不好。所以就準備了一些小菜和白飯,這種便當盒很保溫,所以還是熱的。」三層便當裡裝滿了食物,一打開,香味立即飄了出來。

  卓清煜的目光淡淡掃過便當,發現有梅汁排骨、肉丸、涼拌牛蒡絲,以及香菇萵苣蘆薈沙拉,分別放在隔開的空間裡,白飯還冒著熱氣。

  「對了,湯……哎呀,我好像放在外面的桌子上了。是豬肝湯,要趁熱喝,我去拿保溫瓶……」余蓉微不安的偷看他一眼,然後倉皇的跑了出去。

  卓清煜習慣性的雙手環胸,眼裡閃著研判的光芒。他沉穩的臉上隱藏著一抹冷冽的殺氣。

  余蓉微,她到底是什麼人?

  對於她,他不得不心生警覺。

  沒想到一向靈敏的他,竟會聽不到她的腳步聲,也感覺不到她的存在。

  對於像他這樣一個「獵手」而言,這是最可怕,也最恐怖的事。

TOP

第二章:

  「妳走路似乎沒有聲音,我剛才完全沒有聽到腳步聲。」當余蓉微轉回辦公室時,卓清煜的神色也恢復了泰然。

  她小心翼翼地看著他臉上的表情,直到看見他微笑,她吊高的心這才放下。

  「是啊,我媽也說我走路像貓一樣,一點聲音也沒有。」余蓉微站在他的辦公桌旁,對他露出一抹忐忑的笑容。「那個……你還生氣嗎?」

  剛才她真的被他嚇到了,沒想到他生起氣來是如此嚴厲。

  「這裡是公司,我向來公私分明,所以那並不算是生氣。」他的唇有掛著一道淡淡的笑容。「而且我也討厭撒謊的人。」

  她歉疚的低下頭。「都是我不好……」

  「好吧!既然妳已經認錯,我也沒有理由再窮追猛打。」他的笑容親切,眼神也更加溫和。「很久沒有嘗到這些家常小菜了,聞起來才發現肚子真的有些餓。」

  「那你快吃吧!」余蓉微抬起頭,笑容立刻變得燦爛。「我幫你端到那邊的茶几上。」

  他看著她的背影,眸中再度閃過詭譎難測的光芒。

  余蓉微愉快的替他放好餐盒,先前的緊張和不安瞬時被她扔到腦後。只要一想到自己能為他做一些事,她的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滿足和快樂。

  「那……我先走了。」擺好東西,她很識趣的告辭。

  卓清煜微微的點了下頭。「謝謝妳精心準備的消夜,我就不客氣了。」

  她有些受寵若驚的瞠大眼。「你千萬不要對我客氣,這根本就沒什麼!是我打擾你才對,那……你不會責怪秘書了吧?」她思索再三,最後一句話還是問了出來。

  「私人方面我很感謝妳,但是以工作而言,妳的確不應該隨便進來。」他的口氣真摯且充滿說服力。「但不管如何,事已至此,的確沒什麼好追究的。」

  聞言,她呼出一口氣。「那就好,我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她舉起右手發誓。

  看她慎重的模樣,卓清煜忍不住想著,她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女人?

  自認眼光銳利的他,還是第一次覺得摸不透一個人。

  「那我走了,再見。」余蓉微也不想再多逗留,她轉身走了幾步,卻又突然回頭。「那個……希望這些菜合你的胃口,因為不清楚你的口味,所以……」

  卓清煜看著她,表情有一絲不自覺的調侃,他挑了下眉。「如果不合,我應該怎麼做?」

  「如果不合?」她愣愣的瞪圓眼睛。「那……也不能扔掉,食物都是珍貴的。可是如果一定要吃完又是在折磨自己……怎麼辦?」

  「放心吧,我不挑食。」他坐到沙發上,拿起筷子,唇邊的笑容又深了幾分。

  不管她的目的為何,她看起來似乎也是個有趣的人。

  余蓉微緊揪的心又再度鬆開,似乎也察覺自己的傻氣,她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虛弱的說了一聲「再見」後,便一溜煙的跑了出去。

  卓清煜夾起一塊排骨放進嘴裡,等將食物嚥下時,他才發現自己竟然放鬆了警戒?不管如何,他都應該先檢測一下,如果食物被人放入讓人神智不清的藥劑時,那該怎麼辦?

  可是直覺告訴他,余蓉微不會這樣做。如果她是敵人,是他該提高警覺的人,那她的方法一定會更高明,絕不會這樣簡單──而且這些菜味道還不錯,是他這兩個多月來吃得最合胃口的一餐了。

  余蓉微離開卓清煜的辦公室後,幾乎是恍惚的走進電梯。

  她在電梯裡歎了一口長氣,用力捏了捏自己的臉蛋,心裡暗自懊惱。

  為什麼一到他的面前,她就會變得語無倫次,傻里傻氣。

  他會不會覺得她很聒噪,對她的印象不好?

  她垂頭喪氣的歎了口氣。

  她是那麼急切的想給他留下好印象,並且謝謝他對自己的幫助。但,她是不是把事情越搞越糟了呢?

  bbs..cn

  雪帶著好奇的目光四處瀏覽,然後滿意的頷首。

  「樹,看來你這個老朋友的確很器重你,給你這個特別行政部的主管總經理級的待遇。」她冷媚的眼掃過樹俊美無儔的臉。「可是我很好奇,這個所謂的特別行政部到底做什麼?」

  「做許多事,其實和我們的部門差不多。凡是一些用常規方法無法解決的事,就需要『特別』的部門來處理。」樹將一杯加冰的龍舌蘭酒放在她的面前。

  「難怪你能擁有這麼大的辦公室。」雪冷冷一笑。「安全嗎?」

  樹,也就是卓清煜,薄唇彎起一抹率性的笑痕。「哪裡才算安全的地方?也許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所以,我可以百無禁忌囉?」雪的笑容十分詭異。

  「想說什麼就說吧!」同樣端著一杯龍舌蘭,他舒適的靠向沙發椅背,並且翹起腿。

  「你真的相信我們要追查的人會在這裡?」雪的指甲上塗著藍色蔻丹,冰冷卻美麗。「說起來,我們這一組似乎和這位大人物有不解之緣,近兩年來一直和他糾纏不休。」

  「風在兩年前找到的那個是替身,難保這一次我找到的不是個替身。我只能肯定這個地方有人在搞鬼。」樹慵懶的目光剎那凜冽起來。

  「怎麼說?」雪立刻露出感興趣的眼神。

  「妳在休假中,我不方便告訴妳。」他收斂起眼裡的冷冽,低下頭。「而且我向來不喜歡別人插手我的任務。」

  「你以為我想干涉嗎?我不過是隨便問問,對於沒有酬勞的事,我向來也不願意過問。」雪微撇唇。

  「妳嫁了個億萬富翁,還這麼愛錢、愛權?」

  「追求名利是人的天性,但還有比名利更重要的東西就是了。」雪很坦白。

  「對於風來說是正義,對於妳來說是感情,對於我來說……」樹的聲音戛然而止。

  雪用探究的眼神看著他眼裡的那抹調侃,當夥伴當久了,自然知道有些東西不適合去觸及,而她也從來不喜歡多管閒事。

  他們這些人中,將自己包裹得最嚴實的就是樹,外表斯文冷靜,內心卻有著比誰都冰冷的角落。

  「你的秘書很盡職,她每天都替你準備消夜嗎?」她流轉的水眸看到放在茶几上的便當盒。

  「不是秘書準備的。」由於雪的突然到訪,打斷了他每天最放鬆的消夜時間。

  「那麼是誰?」雪眼神銳利的捕捉到放在一旁的便當盒套,那種粉紅色的心型圖案,怎麼看都屬於女生。

  「妳有必要知道嗎?」樹不自覺的將便當盒收起。

  「我們這一組裡的獵手,除了你以外,其他人的感情都有歸宿了。我在想,也許你命中的桃花也該來了。」她喝了一口龍舌蘭酒,笑得調皮。

  「不勞妳操心。」樹拿起酒杯,輕啜了一口酒。

  「是不是零說的那個叫余蓉微的女孩,我聽說她一直纏著你,你倒也自在,既不調查她的背景,也不讓零插手。」她狡黠的眨了眨眼。

  樹不置可否的瞥了她一眼,繼續保持沉默。

  「如果我去告訴那個女孩我是你的女朋友,你會怎麼樣?」

  「好啊,反正妳又不是沒有做過我的女朋友、未婚妻,甚至妻子。只要妳那個愛吃醋的丈夫不干預就好。」

  「他哪有愛吃醋?」雪娥眉微蹙。「你們怎麼會莫名其妙的就變成了好朋友,比起我這個和你一起受訓,一起加入組織,一起出生入死的同伴,你和他的關係更好。」

  「因為他可以給妳幸福,並且保障妳的安全。」樹揶揄的話中有幾分嚴肅。

  雪的眸中閃過一絲的感激。

  是呀!如果不是樹和其他夥伴,也許她將錯過自己一生的幸福。

  她的眼神再度掃過那個便當盒。樹的幸福,她是不是也有責任幫忙?

  本來以為像他們這種活在生死邊緣的人,是不應該擁有家庭和愛情的,可是從風再到她自己,愛情卻沒有成為他們的負擔,反而是他們向上努力的動力。

  「每天都幫你送便當,可見她在你身上花的心思不少。」她輕聲說道。「如果她的身份並不單純,那該怎麼辦?」

  「我也希望她只是單純的暗戀我而已,反正這種迷戀過一陣子就會消失。」他的表情悄悄地變得沉重。

  「如果你對她沒有意思,最好不要模稜兩可的拖時間,和她把話說清楚吧!否則時間久了,你再拒絕,對她的傷害會更大。」雪正色的勸道。

  「是嗎?」他似乎現在才想到這一點,不由得神色一凜。

  「你們男人可以大剌剌的,但女人的心思卻是很細膩的。如果她不是別有用心,那麼肯定是愛上你了。女人每天為心愛的人準備便當,投入的感情只會越來越多,不會減少的。你接受她每天為你送的便當,可不是什麼溫柔的表現,除非你心裡也有點喜歡她,想接受她……」

  「絕不可能。」樹猝然地打斷她的猜測。「如果她不是別有用心,對那種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單純女孩,我是絕對敬謝不敏的。老是傻傻的、緊張兮兮的,又露出迷惘的大眼……」

  說著說著,他的眼前就浮現出余蓉微表情豐富的臉蛋。

  「是嗎?原來如此。」雪的眸裡流露出一絲興味。

  余蓉微?她倒是很想見一見這個女孩了。從樹急於否定的態度來看,也許他並不討厭那個女孩,只是他還不自覺罷了……

  身為同伴,她也要好好「出力」,才能報答過去樹對自己的「關照」呢。

  bbs..cnbbs..cnbbs..cn

  眼看寒冷的冬季就要過去,余蓉微最喜歡的春天即將來臨。可是就在這幾天竟有寒流來襲,讓她必須裹著厚厚的冬裝去上班。

  特別是一到夜晚,寒風一吹,身上的衣物都有些不勝寒意了。

  她快步走進公司,和夜班的保全打聲招呼,順便送上她路上買的刀削面,慰勞辛苦工作的保全人員們,然後準備上樓。

  「妳是余蓉微?」就在她等電梯時,從打開的電梯裡走出一位美貌女子,女子披著一件黑色狐裘,身穿一襲白色套裝,華貴中透著幾許冷艷。

  「對,我是。」余蓉微並不記得自己認識這麼美麗的女人。「請問妳是?」

  「我是卓清煜的表妹季默涵。」代號雪的季默涵朝她伸出手。「妳好。」

  「妳好。」余蓉微眨著長睫,顯得有些緊張。

  原來那美女是卓清煜的表妹,而且似乎有話要對她說,這讓她更加疑惑了。

  「妳是來幫清煜送消夜的吧?」季默涵算準了時間下樓,果然正好和她碰個正著。「他今天已經回去了,總不可能每天都加班到這麼晚吧。」

  「回去了?」余蓉微顯得非常失望。「我打電話來公司問時,他還沒走呢。」

  她並不是傻瓜,來之前一定會先調查的。可是距她打電話才過了半個小時,她每天都是十一點送過來,原本還以為他會等她的……

  「還是妳把消夜給我,我幫妳送去他家。」季默涵眼裡堆滿笑意。

  可是季蓉微卻用一種狐疑的眼神望著她,她微抿唇,沉思後開口問:「既然他回家了,妳又為什麼會來這裡?妳並不是我們公司的員工,如果他不在的話,為什麼要上樓?妳應該來之前會聯繫他吧……而且這麼晚了……」

  季默涵狡黠的笑道:「被揭穿了,我是騙妳的。」說完,她突然伸手拉著季蓉微的手臂,將她拉進電梯裡。

  「妳為什麼要騙我?」余蓉微先是睜圓雙眸,突然間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是他不歡迎我,才讓妳這麼說的嗎?他是不是很討厭我?」

  一想到有這個可能,余蓉微不禁難過起來。

  「妳每天都為他送消夜,難道沒有想過可能會造成他的困擾嗎?」季默涵眸光靈動地瞅著她。

  「果然。」余蓉更加沮喪。「我也知道我可能不受歡迎,但我不是貪圖什麼,只是單純的想向他表示感激而已。」

  「妳真這麼喜歡他?」季默涵單刀直入的問。

  「也不是喜歡……」余蓉微清澄的眼裡掠過一種不屬於她年齡的深沉。「我只是想盡力為他做些什麼,因為我沒有其他本事,不能替他分擔工作,所以希望他能吃得好、睡得好,能夠多休息。我都把消夜交給秘書,真的沒有進去打擾他。」她猛地抬頭,略顯哀傷的眼裡有抹堅強。

  季默涵不免感到奇怪。「如果妳不是喜歡他,為什麼要為他做這些事?」

  「因為他幫過我,他那麼善良和好心,我怎麼能不回報呢?」余蓉微的小臉上寫著堅定與執著,讓人不容小覷。

  「我還是不太明白……」電梯叮了一聲後,隨即打開,也打斷了她們的交談。

  季默涵眼波流轉之際就做出了決定,她熱情的挽住余蓉微的手,笑著附在她耳邊說:「妳是不是曾經向他的秘書說妳是他的女朋友?」

  一說起這個,一絲羞赧立時湧上余蓉微的臉頰。

  「對不起,我當時沒有多想,只是覺得這麼說可以見到他。」

  「如果妳真想幫他,就做他的女朋友。」季默涵笑靨如花地將她拉到一旁。

  「什麼?」余蓉微的心跳突然加快,莫名的紅了臉。

  「清煜最大的煩惱就是沒有女朋友,還有……」季默涵附在余蓉微的耳邊小聲說著話,水眸流動著璀璨的光彩。

  聽完對方的話,余蓉微深受震撼。

  怎麼可能?霎時她白了臉,因為季默涵說的悄悄話,聽起來太令人震驚了。

  「這可是秘密,妳要向我發誓,即使在他的面前,都不能把我今天告訴妳的話說給他聽。妳也知道,如果他知道我和妳說了他的弱點,他絕對不會饒了我。」季默涵小聲的警告她。

  「我……我知道……」余薇容稍微平復了心情後,用力點頭。

  「還有,剛才其實我是特地下去見妳的。如果妳是那種死纏爛打想追求他的女孩的話──妳也知道,清煜長得俊美,從小到大倒追他的女孩從台北排到基隆都排不完。」季默涵再次暗地裡審視余蓉微的神情,心裡不禁暗自高興。

  「如果我是那種女孩的話,妳要怎麼做?」因為心慌意亂,余蓉微只能順著她的話問。

  「那我當然會很冷酷的斷了妳的念頭,讓妳遠離他。清煜就像妳說的心地善良,向來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季默涵在心裡暗笑,她的演技實是爐火純青了。

  「的確……我的出現一定也造成他的困擾了。」一想到這裡,余蓉微的眼淚彷彿就要掉下來。「他不好意思對我明說,還答應我的邀請一起去吃飯……他真是個好人。」

  季默涵的眼裡又閃過疑惑。「還好妳不是那種女孩……但是妳能告訴我,他到底做了什麼事讓妳如此感激他?據我所知,他做的那些事並沒什麼了不起……」

  「誰說他沒什麼了不起?」本來還沉浸在自憐自艾中的余蓉微,突然揚聲。「他是我見過最勇敢、最厲害的人,他對我的恩情,我一輩子也還不清。」

  「那妳是答應我的請求了?」季默涵本想繼續追問,但她的眼角餘光已經看到卓清煜挺拔的身影朝她們走來,所以她連忙壓低聲音問。

  余蓉微猶豫著。「如果實在沒有辦法的話,我想我可以……可是,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對不對……」

  「一定對!」季默涵挽著她的手臂,聲音鎮定且充滿自信。「妳只要照我說的做就行,我相信那樣做才是對他最大的幫助。」

  「你們兩個怎麼會在這裡?」就在此時,卓清煜已經走到她們面前,目光隨意的掃過她們挽著的手。

  「我在樓下遇到蓉微,正好她來送消夜,你也是來等她的吧?好啦,我們進辦公室再說。」季默涵不讓卓清煜有反對的機會,逕自拉著余蓉微朝辦公室走去。

  余蓉微不敢抬頭看他,畢竟她此刻還是心亂如麻,無法理出任何的頭緒。

  卓清煜眉宇微蹙,季默涵的行為讓他嗅到一股不尋常的味道,她刻意接近余蓉微到底要做什麼?

  一轉身,他跟上她們的步伐。

  不論季默涵要做什麼,他也只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了。

  bbs..cn

  「蓉微,妳是說這些菜都是妳親手做的?妳每天送來給清煜吃的消夜都是妳親做的?」卓清煜本來安靜的辦公室,因為突然出現一個聲音誇張的女子而變得吵雜起來。

  季默涵驚詫的聲音可不是演技,而是發自肺腑的驚歎。

  「妳可以教我嗎?這個義大利面,還有好吃的蘋果派、起士牛肉……哇!蓉微,妳真是料理天才,哪像我只會熬湯煮粥,而且味道也不怎麼美味。」

  坐在沙發上的卓清煜一手輕撫著額頭,他已經工作了一整個晚上,只想好好的放鬆一下,沒想到一向冰冷的季默涵,卻突然間變得異常熱情。

  余蓉微被誇讚得臉紅得像熟透的蘋果,她只能站在一旁說:「其實也沒什麼,我從小到大也沒什麼優點,就只是對烹飪拿手了些。」

  卓清煜冷眼旁觀看著她們,但要說他心裡沒有絲毫驚訝就是騙人的。截至今日為止,一個多星期以來,他還沒有吃到過重複的菜色,而且全部美味可口,讓他食慾大開。

  他沒想到那些菜全是她親自烹飪的,想要找到那些食材,也要花費不少時間和精力。

  「真的是妳親手料理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竟問出這句話。

  本來熱絡的氣氛瞬間僵凝,余蓉微緋紅的臉頰變得蒼白。

  「也難怪你會懷疑,你是不是覺得我在撒謊?」想到唯一一次見到他嚴肅的表情,就是她撒謊的那一次,余蓉微忍不住羞愧的垂下頭。

  季默涵沒有說話,只是退到一邊,默默的觀察他們兩個人。

  卓清煜的眼裡閃過一絲懊惱。「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覺得驚訝,因為妳做的菜系都不一樣,不但有日式、韓式、中式,甚至還有法式和義式……所以才會想妳年紀這麼輕可以做出這麼出色的食物,覺得妳很了不起。」

  余蓉微的頭依舊垂得低低的。「謝謝你安慰我,以後我再也不會撒謊了。原來撒過一次謊,真的會讓別人不再信任你。」她終於抬起頭,臉上雖然帶著笑容,卻顯得很勉強。

  卓清煜站起身,她真是個不會掩飾情感的人,讓人一眼就望透。如果說她對他別有所圖,他還真是無法相信。

  「我已經相信妳了。」他溫和的笑著,目光炯炯的看著她。「以後也會相信妳的。」

  感覺到他俯下身,她怯怯的抬起眼,立刻迎上他那雙明亮如星的眼眸。

  不知不覺的,她慢慢的點頭。

  「那妳可以不要難過了嗎?」他的視線依舊纏著她。

  她又點頭。

  被他如此溫柔的聲音,還有友善的注視下,她的腦袋再度成當機狀態。

  「那我可以吃消夜了嗎?」他的眼裡漸漸浮上笑意,看著她怔忡的表情,心情莫名的感到舒暢。

  「當然可以。」她這才從他的催眠中醒來,立刻又羞紅了臉。「你一定餓了,我去幫你倒茶。本來我想做蕃茄湯的,可是時間不夠,還好主食是義大利面,我去幫你泡杯咖啡!」

  「我喝了一天咖啡,有沒有其他選擇?」從來要求不多的他,今天卻破了例。

  「那你想喝什麼?公司的茶水間應該有其他的選擇,你想要紅茶、奶茶,還是水果茶、花茶……」

  「紅酒。紅酒配義大利面很適合。」卓清煜指了一下他身後的吧檯。「我有一瓶一九八二年的Lafite,一起喝一杯如何?」

  「不錯的年份,我來倒酒。」季默涵垂下眼睫,嘴角帶著一抹調侃的笑容。

  看來,她今天走對了一步棋,眼前這個和平時不太一樣的卓清煜,不知道他自己是否發現了?

  余蓉微將便當推到他的面前,有些猶豫的說:「那個……還是你們慢慢聊吧!我在這裡也只是打擾你們,我還是先走吧!」

  「打擾什麼?我還要向妳討教烹飪的竅門呢!不如這樣,妳有空親自教我好不好?料理這種東西不親自做過是學不會的。」季默涵很快倒了酒,端到他們面前。

  「清煜,你也幫我說幾句話,教蓉微答應吧!」季默涵幾乎不給他們開口的機會。

  「妳覺得呢?」卓清煜輕佻了下眉,先丟給雪一個警告的眼神後,才又看向余蓉微。

  「如果季小姐覺得可以的話,我很樂意。」一接觸到他的眼光後,余蓉微立刻點頭。

  雖然她無法為他做些什麼,但他的任何請求她也無法拒絕。

  不管是剛才季默涵拜託她的事,還是現在的請求,她都會答應。

  因為她想報答他──無條件的報答。

TOP

第三章:

  卓清煜後悔接受今天的邀請了。

  當他來到石家,發現余蓉微也在邀請之列時,他終於明白季默涵的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趁著女人們在廚房忙碌的時候,他有些無奈地看著季默涵的丈夫石曜。

  「有沒有發現你老婆最近性格大變?以前是冰山美人,現在是火山美人。」

  石曜神秘的笑了一下,他當然知道自己的妻子在打什麼如意算盤,但絕對不會告訴卓清煜。

  「我很高興看到她變得開朗,而且願意交朋友。余小姐個性天真爛漫,正是默涵需要的那種閨中密友。」

  卓清煜微抬眉。「希望她僅僅只是想交朋友,但為什麼我總覺得她似乎想要管一些與她無關的事。」

  「是你想太多了。我們要不要去打一局?」石曜做了個推桿的動作。「我的室內高爾夫球道已經好了,你是第一個使用的客人。」

  「好啊。」好久沒有運動的卓清煜欣然接受。

  就當兩人起身時,余蓉微正好端著下午茶走出來。

  「怎麼是妳端出來?傭人呢?」石曜略微皺眉。

  「沒關係,我做了三明治,還泡了一壺水果茶……你們要去哪裡嗎?我端過去吧!」她手上的大托盤和她瘦弱的體型成對比,好像她手中的托盤隨時會將她整個人淹沒似的。

  「交給我吧!」上樓時,看到她艱難的抬步,卓清煜自然的伸手想幫她。

  「不用了。」她用力搖頭,眼睛也瞪得老大,顯然覺得受寵若驚。

  卓清煜不理會她的拒絕,堅定的接過托盤,性感薄唇輕勾出奪魄的笑容。「這種事自然應該由我們男人代勞。」

  「那我……」看著他們上樓,她躊躇在原地。

  「廚房還有事嗎?妳們已經忙了一下午,一起上來玩室內高爾夫吧!清煜,你先帶余小姐參觀空中花園,我去叫默涵。」石曜沉穩一笑,快步轉身。

  「空中花園?」余蓉微的眼裡流露出驚奇。

  「關於這個花園的故事,就讓當事人自己告訴妳。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處耗資建造的休息場所。」卓清煜的語氣有些不以為然。

  幾分鐘後,余蓉微也明白了他話裡的意思。眼前的確是一座很美的花園,利用三樓幾近一半的空間,建造了露天的花園。地上鋪設著人造的恆溫草皮,還有泥土能夠種植鮮花,四周擺放了許多盆景。

  「是很漂亮,可是沒有必要鋪上草皮,太奢侈了。」

  「妳不喜歡?」卓清煜側身望著她。

  「也不是不喜歡,當然可以感覺到設計者的用心,但如果是我的話,清爽簡單一點就好,不喜歡這麼繁複的佈置。」余蓉微認真的說。

  卓清煜頗有同感的點了點頭。「我們還是進去吧!」天空看起來有些陰暗,也許等一下會下雨。

  「好。」她聽話的跟著他。

  「妳會打高爾夫嗎?室內只能推桿而不能揮桿,很適合妳們女生鍛煉身體,像默涵就很喜歡。」卓清煜隨口說著。

  今天是他這兩個多月來難得的假日,說什麼也要放鬆一下。而且他的調查終於有了進展,也許再過不久就能完成這次的任務。

  「卓經理,那你喜歡高爾夫嗎?還是喜歡其他的運動?」躊躇了一會兒,余蓉微輕聲問道。

  「凡是運動我都喜歡。」他們一起走進二樓的小客廳,下午茶就放在那裡。

  「我幫你倒茶。」余蓉微搶著替他服務,她倒茶時的側面線條極為柔和。

  窗外烏雲滿佈,可是看她倒茶的卓清煜卻有種慵懶的舒適感。

  也許是環境使然,他已經很多年沒有在這種極富家居氣氛的客廳喝下午茶,所以才會感到一股久違的溫馨感吧!

  余蓉微嘴角帶著笑,溫柔的將三明治放在小盤子裡,又將茶杯放在他面前。

  正如她替他準備的食物一樣,這一次的火腿三明治一樣非常可口。

  「好吃嗎?其實我還不知道你真正喜歡吃什麼,所以只能按照我自己的習慣來做。」余蓉微也替自己倒了一杯水果茶,她抿了抿唇,下定決心似的抬頭看他。「你能告訴我,你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嗎?」

  「其實我正想跟妳說,以後不用麻煩替我準備消夜了。」這是卓清煜在瞬間做出的決定,既然他感覺到季默涵有所意圖,他就不能放任這種情形繼續下去。

  「為什麼?不好吃嗎?」余蓉微臉色一變,深受打擊。「一點也不麻煩,替你準備消夜我覺得很開心,而且也是我唯一可以為你做的。」

  「妳為什麼這麼執著要為我做什麼呢?」他放下茶杯,嚥下嘴裡的食物後才開口。「那天電梯裡幫妳的只是小事,而且那個時候我也不是英華的正式員工。」

  余蓉微的表情有些尷尬,她低下頭,有些緊張,又有些猶豫,想說什麼,卻又無法啟齒的樣子。

  「余小姐,我對妳的熱情印象深刻,也對妳的好手藝讚不絕口,當然更感謝妳做的一切。可是既然我沒有幫過妳什麼,也就沒有理由一直接受妳的好意。所以我想我應該和妳說清楚。」卓清煜客氣的笑著,用清晰、平淡的聲音說完這些話。

  「我會這麼做自然是有我的理由。」她悶聲道。

  「如果妳想說的話,我洗耳恭聽。」不想再猜測她的意圖,他決定直接詢問。

  「那是因為我……」余蓉微抬起頭,清澄的眼中閃爍著複雜的光芒,似乎要說出事實真相,會讓她非常的為難。

  「因為什麼?」他的語氣變得嚴厲,無形的壓迫著她。

  「原來你們在這裡,我和石曜還去花園找你們呢!」季默涵清脆的聲音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余蓉微的臉色更加蒼白,她用懇求的眼神看他,表示不想再繼續剛才的話題。

  卓清煜眼帶慍怒地看著出現得不是時候的石家夫婦。

  「我們不喜歡那座花園。」

  「是嗎?那真是遺憾,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春天後我也打算改建。」季默涵假裝沒有看到他憤怒的眼神,和丈夫一起走近他們。

  「你們在聊什麼?」石曜打破他們兩人對立的氣氛,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沒什麼。」卓清煜輕描淡寫的說,目光掃過余蓉微忐忑不安的臉龐。

  「喝茶吧!」余蓉微鬆了口氣,藉由忙碌來掩飾自己的慌亂。

  一股沉重感壓迫著她的心臟,看來她是無法逃避了,早晚要將自己想報答他的真正理由告訴他。

  可是她到底應該怎麼說呢?那份心情藏在心裡多年,她也一直在尋找他,只是當他突然出現在她眼前時,當時的自己根本無法思考。除了興奮、激動外,就沒有其他的念頭了。

  所以要把這些深藏在心裡的秘密說出來,對余蓉微不是件容易的事,她甚至覺得無從說起。

  卓清煜看來神色自若,但她強自鎮定的表情全落入他的眼裡,引起他的好奇。

  看起來,這個女孩的確不簡單,她的心裡藏著秘密,也許他該找個機會和她單獨談一談。

  但未必是他想的那樣,因為她實在太容易被人看穿,也不會掩飾自己。這種人不可能是阻礙他任務的對手,他這次要對付的敵人可說是異常的狡猾難纏,是讓國刑警和CIA都感到頭痛的人物。

  「今天晚餐準備的是日式火鍋,簡單又符合時令,我也順道學了一手……」耳邊響起季默涵的聲音。

  卓清煜的眼睛看向自己的同伴,是不是她知道了什麼,才會特意接近余蓉微?

  不管如何,他深信自己可以搞定這個女孩,絕不會遇到什麼麻煩。

  bbs..cnbbs..cnbbs..cn

  卓清煜原本的想法是送余蓉微回家時,可以趁機和她深談,搞清所有的謎團,並且與她劃清界線。可是當他的車行駛在山路上時,陰沉了一下午的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同時,他也發現車子的引擎出了問題,無法發動。

  「妳坐著,我下去看看。」大雨滂沱下,他打開車門。

  「好。」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余蓉微,出乎意料的鎮定。

  打開車前蓋,卓清煜用手電筒檢查了一下,是線路故障,導致零件燒壞了,雖然修起來不困難,但現在下著大雨,又沒有替換的零件,即使是他也束手無策。

  他渾身濕透的鑽進車裡,余蓉微已經拿了一條乾淨的毛巾遞給他。

  「謝謝。」卓清煜看了余蓉微一眼,被困在大雨中的半山腰,她卻沒有任何驚慌的表情,甚至還想到從車裡找出毛巾,算是個不簡單的女子吧!

  「看來沒有其他辦法,只能叫拖車了。」卓清煜擦去臉上的雨水,他立刻拿出手機。「我想這麼大的雨,又是晚上,可能要到明天早上拖車才會來。」

  余蓉微聽完他的話後,也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安靜的聽他打電話。

  「……希望你們可以盡快處理。」卓清煜掛斷電話後,表情看起來很凝重。

  「妳看怎麼辦?如果是我一個人的話,在車上過一晚上也不要緊。現在這個時候應該也攔不到計程車,打電話也未必能叫到車。」他刻意把情況說得很嚴重。

  「沒關係,我也可以在這裡等一個晚上。」余蓉微的表情依舊恬靜鎮定。

  「妳不覺得這樣的情況很糟,也不擔心?說不定我們真要在這裡待上一晚,要等到早上才能叫到計程車離開這裡。」他深色的眸裡有抹疑惑。

  「是有點糟,但我為什麼要擔心呢?有你在,你一定會處理好這些事的。」她說話的口氣顯得理所當然,而她的全然的信任更讓他吃驚。

  「余蓉微,基本上來說我們還算是陌生人,一個女孩坐在陌生男子的車裡,外面又下著大雨,還在半山腰,車子又壞了無法發動……怎麼看,妳都應該表示擔心才對。」卓清煜一再提醒她情況有多惡劣。

  「我已經打電話回家,向家人說過可能遇到一些麻煩,無法回去了。」她還是一臉從容,溫柔的笑容掛在臉上。「而且你根本就不是什麼陌生人,我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妳……」他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東西在流動,讓他變得有些浮躁。「妳就這麼相信我嗎?」

  「我當然相信你。」她認真的回道。

  卓清煜微愣,一抹嘲諷湧入他的眼裡。「我到底該說妳是太純真,還是太傻?妳憑什麼相信我?妳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根本不值得信任。」他的眼神變得冷漠。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值得信任,我也不會不信任你。」她依舊笑著,目光清澈地落在他的臉上。

  卓清煜眉間的皺褶更深,她的話在他心裡產生一股奇特的感動。

  「我說過很多次,我沒有做過任何事可以讓妳如此無條件的信任,妳的舉動讓我感覺很奇怪。」他銳利的眼神和她純淨的目光在空中相遇。

  「有,你當然有。」她沒有移開視線,語氣輕柔但卻更加堅定。「因為你救過我的命,當我以為全世界都遺棄我,而我即將死掉的時候,你像天神一樣的出現,把我救出了火海。」

  大雨淅瀝瀝的扑打著車窗,天地宛如浸在一片汪洋之中,而在車裡這個狹小的空間,卻彷彿與世隔絕,在她清澈淡定的眼裡變得沉靜,聽不到嘈雜的聲音。

  卓清煜愕然地看著眼前表情平靜的女孩,又是一股無法言喻的感覺在他心底蔓延開來……

  bbs..cn

  「謝謝你,石先生。」余蓉微看著特意開車來接他們的石曜,感激的道謝。

  「不用客氣。清煜,車子你不必管,我會讓人來拖走。」石曜接到卓清煜的電話後,立刻開車將他們接回石家。

  「清煜,那輛車換掉算了,居然會故障──這好像是你的車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下雨的晚上,車上還坐著年輕女孩……」季默涵一副幸災樂禍的口吻。

  卓清煜洗完澡下樓,聽到她這番話也不氣惱,只是撇唇微微一笑。「我倒不覺得糟糕,最起碼讓我搞清楚一些事。」他的視線掃過一旁有些不安的余蓉微。

  「禍兮福所倚?」季默涵掩嘴而笑。

  「默涵,樓上的客房整理好了嗎?今天時間太晚,外面又下雨,你們就在這裡住一晚,明早再走。」石曜的語氣不容拒絕。

  「我無所謂。」卓清煜早就想到可以打電話給石曜,但當時他沒有那樣做,是希望可以趁機問出余蓉微的真實理由。

  只是,他沒想到她居然會說出那些讓他感到震驚的話。

  「我已經打過電話回家了,只要不打擾的話……」

  「好啦!那就這麼決定了,你們今天先住這裡。」季默涵識趣的打了個哈欠。「老公,我們上樓吧!妹妹下個月準備結婚,還有許多事要辦。」

  「我讓傭人為你們準備了消夜,吃完再睡吧!」石曜握住妻子的手,明白妻子的意圖。

  余蓉微看著他們夫妻離開,又看著卓清煜下樓。她努力想要微笑,可是嘴角卻僵硬無比。

  「來吃消夜吧!」卓清煜當然看出她的緊張,但從聽到那句話後,他就一直保持沉默到現在。

  余蓉微看著他溫和的臉,心裡卻益發忐忑不安。

  為何他什麼也不問,什麼也不說?

  他想起她了嗎?那場大火,幾乎吞噬她生命的大火……

  「可是我不餓。」余蓉微站在原地,不太想和他單獨相處。

  卓清煜了然道:「妳不想和我單獨相處,怕我問妳剛才那個話題。」

  聽到他的話,她知道自己無法逃避了。

  「其實我早就應該告訴你,可是卻說不出口。」余蓉微在一旁的沙發上坐下,心緩緩下沉,神色也變得靜穆。

  沉澱了心情,才能好好的開始回憶和解釋。

  這份感激夾雜著思念,深藏在心裡太久太久,而她一直渴望找到自己的救命恩人,一直期待能再聽到那個能撫慰她心情的低沉嗓音……

  「那一年我高中畢業,我和幾個朋友選擇了自由行的方式去歐洲旅行。到了義大利的時候,我們住在一家青年旅社。晚上,我的朋友都去羅馬的酒吧,只剩我一個人,睡到半夜的時候,突然覺得無法呼吸……」

  記憶將她帶回那個畢生難忘的夜晚,耳邊響起的都是聽不懂的語言,也沒有人理會她的死活。大家不斷往外逃生,只有她被困在火海裡。

  回憶讓余蓉微的臉色變得慘白,瘦弱的肩膀開始微微顫抖。

  卓清煜想起來了,那一年他在義大利誘捕兩個國際知名的詐欺犯,完成任務後經過一棟著火的房子。當時消防車還沒有來,有幾個說著國語的台灣人在那裡叫著救命。

  因為他們語言不通,當時他下車問清了事由,得知他們的同伴還在火海裡時,隨即不顧一切的衝了進去……

  「……我以為自己一定死定了,高溫燒熾著皮膚,四面都是濃煙,讓我無法呼吸,無法移動。」眼淚滑下她的臉頰,當時的絕望彷彿又撲面而來。「直到有個人突然出現,把我從那個煉獄般的地方救了出去,他緊緊抱著我,不斷告訴我一定沒事。」她用力咬住嘴唇,想要忍住眼淚。

  「他不顧生命危險來救我,可是我卻連句謝謝都沒能對他說。我真的很恨自己那麼無能,被困在火海裡也只會哭泣絕望,無法自救。對救命恩人沒有表達感謝也就算了,居然連他長什麼樣子也記不住。」她低下頭,還是忍不住啜泣起來。

  因為這些原因,她才會羞愧得一直不敢對他坦白。

  卓清煜此時才恍然大悟,其實那件事他早就忘了,如果不是她提起,他可能一生也不會再記起。當時救起的女孩就是她嗎?他努力回想,眼前卻還是一片空白。

  從火場裡救出她,一定也是滿臉黑煙,又是四年前的事,他如何會記得?

  「妳怎麼會認出我?既然妳不記得我的長相。」他在她對面坐了下來,眼裡有抹奇異的光芒。

  「你的聲音沒有變。」她擦了擦淚水,極力忍住抽噎。

  「聲音?」

  余蓉微慎重的點頭,吸了吸鼻子後,她的眼前多了幾張面紙。是卓清煜自然的拿起放在茶几上的面紙盒,抽了幾張遞給她的。

  「謝謝。」她顫抖的接過,一想到他一如既往的溫柔和為人著想,又忍不住感動的想哭。

  看到她癟起嘴又準備流淚的臉,他的表情閃過一絲疑惑。明明就看見她止住淚水,怎麼又要哭了?女孩子都是這麼難以理解的嗎?

  「我第一次在電梯裡聽到你說話時就認出了你的聲音,那是我一生中聽過最動聽、最堅定、最勇敢、最鎮靜的聲音了。」她猛地抬頭,神情激動。

  卓清煜還是感到無法理解。「是嗎?」

  「你可能無法體會我的心情,但對我而言,對你的記憶只剩下那個聲音了,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讓自己忘記。」余蓉微擦乾眼淚,捏緊面紙,心跳依舊飛快。

  「所以,妳發現我是救妳的那個人,才會想要報答我。」

  這個答案真的出人意料,卓清煜說話時,心情卻有些股說不出的抑鬱。

  余蓉微用力點頭。「如果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我怎麼能忘恩負義呢?雖然我沒什麼能力,但我會盡我所能的為你做任何事,也許你的恩情我一生也無法回報……」

  「不需要。」卓清煜的聲音變得冷漠。「我救妳不是想要妳的回報,再說我也只是恰好路過,救妳的就算不是我,也可能是後來的消防隊員或其他人。所以妳根本不需要放在心上,更不用妳用什麼一生來回報。」他驀地站起身,俊秀的臉龐此刻被寒霜籠罩。

  「可、可是對我來說那是天大的恩情……」她盯著他冷漠的臉孔,感到心慌意亂。

  「請妳不要再提什麼恩情,那會造成我的困擾和負擔。這種話聽起來很可笑,我難道是貪圖妳所謂的回報才會救妳嗎?就算當時不是妳,只要是困在火海裡的人我都會救他們,所以妳大可將這件事忘記。」微揚的聲音,冷酷的表情,卓清煜的全身都籠罩著憤怒。

  余蓉微瑟縮著肩膀,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生氣了!一向好脾氣又溫和的他,居然對她吼了起來。

  她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惹他如此生氣呢?

  「我再說一遍,以後不要提起報恩的話。還有,妳那些所謂報恩的行為也給我停止。」卓清煜凜冽的眼神掃過面無血色的她,轉身,他踏著大步離開。

  余蓉微嘴角微顫,張嘴想說話,卻只能頹然閉起。

  她能說什麼?她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惹得他如此怒不可遏?

  她只是單純的想表達對他的感激,並沒有其他的意思,也不想增加他的負擔和困擾,從來也不是!

  委屈、無助、悲傷的淚水沿頰而下,余蓉微手足無措的失了鎮定。接下來,她到底應該怎麼辦?

  卓清煜踏著憤怒的步伐走上二樓,胸臆間揚著莫名的怒火。

  本來還以為她有其他的圖謀,卻沒想到答案竟是這麼簡單。

  她只是來「報恩」的這個想法,卻讓他怒不可遏。至於他為何如此生氣,他不知道,也不想去深思。

  他只知道,她對他所做的一切、付出的用心、無條件的信任,不是因為他是卓清煜,而是因為他是她所謂的「救命恩人」。

  這個答案,是不是太可笑了?

TOP

第四章:

  「默涵,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卓經理好像非常討厭我。」在一家甜品店裡,余蓉微皺著小臉,情緒低落。

  「太神奇了,居然會有這麼巧的事。」當季默涵聽地說完故事後,嘴角噙著興味盎然的笑容。「難怪妳說過他的恩情妳無以回報之類的話,原來他是妳的救命恩人呀。」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幾天我送去的消夜都被他退了回來,我在停車場裡等他,他也不理我。」余蓉微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我不是早就說過他不擅長和女生相處的原因嗎?妳不要放在心上。」季默涵眼珠子一轉,立刻轉變話題。「上一次我和妳說的那件事,妳考慮得怎麼樣?」

  余蓉微憂愁的臉孔,流露出猶豫的表情。「默涵,那件事我覺得還是……」

  話才說到一半,她的手機響起了悅耳的鈴聲。

  季默涵靠回椅背,微笑地看著她接電話。

  這件事真的越來越有趣了,沒想到這個女孩和樹會有那麼深的羈絆和緣分。

  冥冥之中,真的老天都自有安排嗎?

  「哥,你回來了?現在嗎?可是我和朋友在外面……好啦!我馬上回家。」余蓉微無奈的撇唇,放下電話後,遺憾的看著季默涵。

  「不好意思,我哥剛出差回來,一定要我回去吃晚飯。」

  「那妳快回去吧!不必擔心我,我會打電話叫我老公來接我。」季默涵笑容滿面的說。

  「剛才說的事,妳能不能不要告訴卓經理?」

  「當然,妳放心吧!妳要知道,我是站在妳這邊的,需要我幫忙的話,千萬不要客氣喔!」季默涵對她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余蓉微感激地笑了,眼裡的陰霾一掃而盡。「妳真好,謝謝妳。」

  季默涵愣了一下,好像是第一次有人說她好。

  她好嗎?天知道。

  bbs..cnbbs..cnbbs..cn

  余蓉微快步走進自家的客廳,一眼就看到坐在沙發上微笑的大哥,她立刻笑容滿面的跑了過去。

  「哥,你回來了。」像往常般,她正想衝進大哥的懷裡,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時,眼角餘光卻不意發現客廳不只大哥一個人,還有張熟悉的臉孔。

  她腳步一頓,差一點嚇得暈倒。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蓉微,妳應該認識清煜吧?」余洪濤嘴角帶著揶揄的笑。

  她屏住呼吸,倒抽一口冷氣的僵在當場。

  此刻坐在沙發上的男人,正是卓清煜。而他正用恍然大悟的眼神一瞬也不瞬的望著她。

  「清煜,這個是我小妹,我常和你提起的那個仔細認真、開朗溫柔、宇宙無敵霹靂美少女蓉微。」余洪濤用開玩笑的語氣介紹她。

  「我們早就認識了。」卓清煜恢復了笑容,但那笑容卻有股說不出的冷冽。「是不是,余小姐?」

  余蓉微扯了下嘴角,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傻丫頭,快過來坐。」余洪濤拉著自己妹妹的手。「清煜,你是不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明明是我們余家的小公主,在公司的時候我們卻裝作不認識?」

  他顯然沒有忘記那一次余蓉微找上卓清煜的情況。

  「應該有你們的理由。」卓清煜淡抬眉眼,眼神清冷。

  「那是因為家父覺得即使身為余家的子女也不應該有例外,想進公司工作要憑自己的本事,和其他人一樣過五關斬六將。」余洪濤輕鬆的解釋。

  余蓉微在卓清煜冰冷的眼神裡漸漸回過神,她坐到哥哥身邊,神情不安。

  「對不起,一開始沒有告訴你。」她低垂著頭,覺得有些難過。

  她怎麼也沒想到大哥會忽然把卓清煜帶回家,不然她一定會先告訴他自己的身份。

  「驚訝吧!清煜,我小妹是不是像我說的一樣可愛?」余洪濤觀察著他們兩人的表情,唇邊的笑意彷若有所意圖。

  「是有一點驚訝。」卓清煜淡淡看著她憂愁的小臉。

  這個余蓉微到底還有多少秘密?每見她一次,就多了些難以捉摸的感覺。

  「對了,公司還有一些業務要處理,我先去打幾個電話。」余洪濤邊看手錶邊站起身。「小微,妳陪清煜到處看一看、逛一逛。」

  他把手放在妹妹的肩膀,對她鼓勵的一笑。余蓉微的心臟急跳了幾下,大哥的笑容是什麼意思?她莫名的紅了臉,連忙低下頭。

  余洪濤帶著得意的笑容離開,留下相對無言的兩個人。

  卓清煜微皺眉頭,余洪濤不會也在打什麼算盤吧?

  今天他會來,本來是因為調查到一些事,想要找余洪濤確認,只是不方便在公司裡談,卻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余蓉微,更沒想到她是余家千金。

  「妳哥哥常在我面前提起妳,看得出來他很寵妳,我還以為余家三小姐應該有些刁蠻任性。」卓清煜打破沉默。

  「你不覺得我很任性嗎?好像一直帶給你麻煩。」她歎了口氣。

  「走吧!我們出去逛一逛,外面的花園看起來很美。」他沉思了一秒,然後站起身。

  「哦。」余蓉微悄悄的審視著他的臉,從他那張溫和的臉上,她看不出任何的情緒,這讓她心裡直打鼓。

  他們沉默地走進花園,初春時節,花園裡含苞待放的花朵散發出淡淡清香。

  「我媽很喜歡園藝,所以這個花園是她精心打造的,那邊還有一個玻璃溫室。夏天的時候花園會開滿花,有薔薇、玫瑰、茶花、百合……而且規劃的很整齊。」她驕傲的看著眼前的花園。「你瞧,是不是連枝葉都修剪得很好?」

  「妳很喜歡這些花?」他從她的眼裡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她似乎對什麼東西都興趣盎然。

  「你不喜歡花嗎?多美麗呀。」她的眼笑成了彎月。「我小時候就跟著我媽一起學習園藝知識,一株鮮花盛開的背後,凝聚了許多的心血。不但要除蟲、剪枝、松土、澆水、施肥……」

  「需要這麼麻煩嗎?」走到一處灌木植物前,卓清煜蹙起眉宇。

  「如果遇到颱風,還要加固呢!」

  「看來做什麼事都不簡單。」他微微的歎了口氣,再度抬起眼看著她白皙的側面。「平時這些事妳也做?」

  「因為我喜歡種花,所以從小就做。對了,那裡有一片金盞花的花圃是我打理的。不過它要秋天才會開花。我媽說花園裡的花一定要四季混合,這樣一年四季才能都看到美麗的花朵。」她很認真的指著前方,沒有發現他深思的眼神。

  「為什麼不告訴我,妳是余洪濤的妹妹?」他的聲音不疾不徐,目光凜冽的落在她身上。

  余蓉微一顫,雖然不想談論這個話題,但她也明白無法迴避。

  她強笑地抬起臉,誠懇的說:「我不是有心要隱瞞,只是找不到機會告訴你。而且不管我是誰的女兒、誰的妹妹,我還是我呀!」

  卓清煜揚起一抹高深莫測的笑容。「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周圍的人也許會有不同的看法。」

  「你是說如果被大家知道我的身份,他們對我的態度就會有所改變是不是?」她用力咬了下嘴唇,眼裡也流露出一絲無奈。「可是我無法控制他們的想法,雖然我的確想靠自己的能力去工作學習,而不想靠特權。」

  「但是有些人生來就有特權。」他搖了搖頭。「不過那是你們家的事,與我無關。」

  「你會不會因為我隱瞞你這件事而不高興?」她讀不出他表情裡的意思,看到他往前走,她連忙跟上。

  「不會。」他將雙手插進褲袋,走路的姿式自然流露出隨興與帥氣。「我反而因為妳是洪濤的妹妹而鬆了一口氣。」

  「為什麼?」

  「妳不是一直說要報答我嗎?既然妳是我好朋友的妹妹,那麼救妳就是理所當然的事,以後不需要再放在心上。」他走到樹下的籐椅邊,輕輕的坐下。

  她微蹙秀眉,表情認真的說:「不是的,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你救我是因為你的勇敢和好心,因為那時候你並不知道我是誰。」

  「但結果就是現在這樣。」卓清煜的雙手放在腦後,一派悠閒的閉上眼。

  「你就那麼討厭我報恩的舉動嗎?我說過不會造成你的困擾,那些事是我心甘情願做的,而且我覺得很高興、很快樂。」她倔強的緊抿嘴。

  「但我覺得不快樂、不高興。」他倏地睜開眼,目光凌厲的射向她。「這件事就到此為止,我都這麼說了,妳到底還在堅持什麼?」

  她的心陡地漏跳一拍,同時一股酸楚由心底湧起,但她強忍住難過,冷靜的望著他。「因為這件事對我意義非凡,因為我一直都在尋找你,這些年我可以這麼快樂的生活都是因為你。我時常在想,遇到你以後我要做什麼,又能做什麼……我不管在學什麼東西,不管在做什麼事,都會想到有一天如果我遇到……」

  「妳說的好像妳的人生意義就只是為了要找到我,妳這種說法,對妳父母公平嗎?」他冷冷地看著她。「不要把妳的人生說成全都是為了我,這對妳自己也不公平。」

  她愕然的望著他。「可我的生命是你拯救的,如果沒有你……」

  「這個世上沒有什麼如果,那天我恰巧路過那裡救了妳,不過這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人難道不應該往前看嗎?妳感謝我並沒有錯,但不要把妳的人生都建築在報答我上面,這樣對我也不公平。」

  卓清煜的聲音肅然而銳利,如同大槌般敲打著她的的心。

  對余蓉微來說,她從來沒有想過這些事,一時間她根本無法理解。

  「可、可是這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我並沒有妨礙到你,我報答你的行為也會在不打擾你的情況下才會做,比如說為你做消夜或考慮默涵的那個提議……想要看到你過得好,想替你分擔一些我所力能及的事……」她的語音顫抖,心情忐忑。

  「妳覺得這樣就是報答我?」他站了起來,臉上的悠閒神色早就一掃而空。「妳並不是我的什麼人,妳有沒有想過我是否需要妳為我做這些事?而妳自以為不會妨礙我,但當妳的好意我不願接受時,就變成了我的負擔。

  而且,我救妳不是希望妳來回報我。我希望妳可以過妳自己的人生,這才是對我最好的回報。」他的聲音低沉有力。

  余蓉微嘴唇緊抿,因為他嚴厲的話而想落淚。原來她用心做的事,對他而言也只是負擔和妨礙。

  「我知道以後我該怎麼做了。」她一開口,眼眶就紅了起來。「我不會再去打擾你,也不會再增添你的煩惱。對於過去那些事,我很抱歉。」

  「還有,妳要去過自己的人生,就把那次火災當成是老天對妳的試煉,而妳已經通過了。忘記那件事,也不要再覺得妳虧欠我什麼。」他的語氣依舊嚴厲。

  「好……」雖然她心裡覺得委屈,覺得迷惘,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但他的態度如此堅決,她真的不想再惹他生氣了。

  畢竟,她想為他做任何事的前提,都是為了讓他可以更開心。但顯然結果不是如此,她也只有放棄了。

  看到她悲傷的神情,卓清煜倏地升起一股浮躁的感覺,說不清楚浮躁的原由,只是她眼裡的哀傷像會刺痛他的神經,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妳好好想想我的話,早晚妳會明白。」他垂下眼睫,朝屋子的方向走去。

  余蓉微望著他的背影,心裡升起濃濃的哀愁與悵惘。他曾經是她人生的目標,可是她在瞬間失去了這個目標,而後,她的人生又該怎麼辦呢?

  明明知道他就是救了她的那個人,而她卻什麼也不能去做。

  「請你告訴我,我到底應該怎麼做?以後我見到你,也要當成陌生人嗎?」她追上前去,小心翼翼的詢問。「你是不是真的很討厭我,也不想看到我?」

  卓清煜停下腳步,眼裡有些惱意。「我並不討厭妳,我覺得妳是個難得的好女孩。只是請妳停止那些報恩的行為,放開心胸,妳就會知道該怎麼做。」

  他回過身去看她,眼裡終於多了抹溫柔。

  眼前的她看起來如此茫然和嬌弱,就好像被他遺棄了似的無助。

  「我會努力的,雖然現在我還是覺得很迷惘,理不清楚頭緒,可是你剛才說的那些話,我會好好的想……」余蓉微用力點頭,卻又欲言又止。

  她想問他,他們可以做朋友嗎?她好想能夠偶爾看到他,可以和他說說話。

  她別無所求,只是想做個最普通的朋友。

  卓清煜對她露出讚賞的笑容後,接著轉身往前走。

  已到了嘴邊的話,最後她還是嚥了回去。

  也許,他並不想和她做朋友。他已經說過不討厭她了──雖然她覺得那是因為他的善良,不想打擊她罷了。如果她再有進一步的要求,可能又會造成他的困擾。

  余蓉微的臉上籠罩著陰影,雖然她努力想讓自己微笑,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她的人生似乎陷入了比遭逢火焰煉獄更深的黑暗地獄裡,那裡雖然沒有火焰,可是也沒有光明。

  bbs..cn

  樹用力的敲打電腦的鍵盤,將最後的工作做完。然後,他就對著螢幕上調查出的最新結果而皺起眉頭。

  一分鐘後,零出現在他的螢幕上。

  「你似乎很沮喪。」一貫沒有起伏的聲音,零臉上的白色面具也依舊透著冰冷的氣息。

  「看到我傳送過去的資訊嗎?」樹的臉色的確陰鷙而尖銳,和他向來予人溫和的感覺完全不同。

  「這幾筆資金的簽名都是余洪濤。」

  「他太年輕,不可能是LCF666。即使是,大概也是另一個替身。」樹的聲音出奇得冷漠。

  「你覺得這件事與LCF666無關,懷疑是其他組織或個人利用『英華集團』在洗黑錢。」零看完了他的報告。

  「這幾個月我調查了整個集團所有的資金往來,除了公開的帳本以外,他們還有其他的暗帳。其中的確有多項資金來歷不明,也有許多資金去向不清,而且種種跡象都指向了余洪濤,但卻查不出與LCF666有關的證據。」

  「與LCF666有關係是組織的猜測,CIA和我們上頭都認為他還潛伏在台灣,沒有離開。」

  「但沒有任何確切的證據。」樹微微冷笑。「原來我們是靠著直覺和可能性在行動,那還真是值得我去賣命。」

  「你是在指責我利用了你和余洪濤的私人關係,而且沒有把任務的所有細節都告訴你?」零的聲音仍是聽不出他的情緒。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關係,不擇手段本來就是我們的信條。」

  「那你現在到底在氣什麼?」

  「我忙了幾個月,搞到最後卻發現只是一個違法資金操作的小案子。洗黑錢很正常,需要花費我幾個月時間嗎?這種事交給台灣警方就可以了。」

  他一直以為這件事與國際刑警和美國政府通緝的A級嫌疑犯LCF666有關,所以才會不斷的想理出頭緒。

  然而幾個月的努力下,卻只得到LCF666並不牽涉其中的結論,這讓一向行動力超強的卓清煜無法接受。

  「對於LCF666,我從不放過任何的可能性。『英華集團』是跨國大企業,這種集團會幫黑社會洗黑錢,後果還不嚴重嗎?你不也查出那些資金的去向是韓國、日本,甚至義大利的黑社會組織?」零的聲音裡終於灌入一些威嚴。

  樹保持沉默。

  「『英華集團』可不是什麼小公司,它可能牽扯到一國的經濟,也許洗黑錢的背後還有更深的牽連。用常規的手段可能無法查出真相,即使要查,也需要經過許多手續,耗費許多精力和時間,時間一久,證據可能會被銷毀,最後只能空手而歸。所以這個世界才會有我們的存在,這些道理你不是不懂。」零微微提高音量。

  「近幾年,只要是龐大的組織犯罪就會有LCF666的蹤跡,我要你留意也並不算過分的要求。樹,最近幾次聯絡,你給我的感覺是你很煩躁,並且急於早點結束在台灣的工作,彷彿是在逃避什麼,和你平時的沉穩表現很不一樣。」

  樹的神情緊繃。

  「我只是覺得時間拖得太長,但未必能調查出有意義的東西。可能只是有人利用『英華集團』洗黑錢而已,因為他們的體制雖然很完善,但內部存在許多弱點。」

  「如果這是你真正的想法最好。」零的聲音恢復了漠然。「我會等你下一次的報告。」

  「我會查清楚所有和英華有資金往來的黑社會組織,也會調查余洪濤的舉動,以及他們是否還有更進一步的牽連。如果我確認余洪濤是嫌疑犯的話,我會知道怎麼做。」樹面無表情的關上電腦。

  剛才零的話已經做了充分暗示與指責,這是他第一次從零那裡收到這種訊息。

  他會有什麼要逃避的事?

  在工作上他向來無情,即使犯人是余洪濤,他也不會手軟,這一點他非常有信心。

  零太小看他了,他不是個會為了所謂的「友情」,而忘記自己的職責,所以他沒有任何煩躁的理由,也根本沒有在逃避什麼。

  至於急於要離開台灣更是無稽之談,雖然他從小是個孤兒,但台灣還是他的故鄉,他為什麼要急著離開?

  沒有任何人與事情可以左右他的決定和行程,零有那種的想法實在太可笑了。

  他要用行動向「零」證明,他會出色的完成所有調查,不管需要多久。

  bbs..cnbbs..cnbbs..cn

  「清煜,你覺得我們公司現在的電腦系統還有問題嗎?」余洪濤目光嚴肅地問。

  「電腦系統的bug我已經清除得差不多了,還有關於部門的整合意見也送交到你的辦公室了。」卓清煜撇嘴笑了一下。「你今天到底為什麼來?這些事還不勞你這位總裁親自來我的辦公室吧!」

  「我交給你的首要任務你都已經完成了,之後你有什麼打算?」

  當初余洪濤計畫整合部門以提高效率,同時也加快公司的電子化進程,以及網路安全,所以卓清煜才答應暫時來「英華」幫忙。

  卓清煜是這方面的高手,而且他向來只接短期聘任的工作,不可能長期留在一個公司內,所以余洪濤才會有今天的問題。

  「對於電腦系統我會做最後一次的檢測,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漏洞容易讓駭客攻擊。如果沒有,我想也到了收尾階段。要是你沒有其他方面的要求,我這個特別行政部就可以結束了。」卓清煜心裡有所防備,但表情依舊隨和。

  余洪濤是來暗示讓他盡早離開嗎?難不成對方對他起疑了?

  「真的留不住你嗎?英華新成立了投資部門,你要不要先來管理一下?你知道我剛從父親手裡接過集團,需要自己的親信和得力助手。」

  卓清煜微微一愣。「你給我時間考慮一下。」看起來是他多慮了。

  「還有一件事,是關於……」

  「等一下。」卓清煜桌上的通話訊號燈亮了起來,他按下按鈕與秘書通話。「有什麼事?」

  「卓先生,您的女朋友來了,她要求見您。我知道您和總裁正在談話,所以向您請示一下。」

  余洪濤微揚了眉。「女朋友?」

  卓清煜自己也是一愣,隨即明白過來。「讓她進來。」

  余蓉微不是他女朋友的事,他居然一直忘了向秘書澄清。

  辦公室的門被人打開,余蓉微出現在他們面前。

  「小微?」當她關上門走進來時,余洪濤用揶揄的聲音叫著她的名字。「妳什麼時候變成清煜的女朋友了?」

  余蓉微神色倏地驚慌起來,她沒有想到大哥也在這裡。

  卓清煜坐在辦公桌後,深邃的眼瞥向她的臉,繼續保持沉默。

TOP

第五章:

  「哥,你怎麼在這裡?我打你手機你也沒開機,你的秘書也說你不知去向。」余蓉微神色倉皇的看著余洪濤,顯得有些進退兩難。

  「我來這裡和清煜談公事……倒是妳,什麼女朋友?」余洪濤雙手抱胸,興味盎然的看著他們。

  「我本來是要找你的,因為找不到你,才來找卓經理。我不是他的女朋友,那是個誤會……」她求救似地看著卓清煜,希望他能解釋一下。

  「好了,就當我沒有聽到。你們談,我還有個會要開。」余洪濤看了眼依舊沉默的卓清煜。「考慮一下我提的事,我等你的答案。」

  「好。」卓清煜俐落的點頭。

  余洪濤站起身,準備離開。

  「哥,你先不要走,既然你在的話,我和你說也可以,那個……」

  「我很忙的,好妹妹,我還要去開會。」他輕鬆地走過余蓉微的身邊,打開門逕自走了出去。

  余蓉微不禁尷尬地向前走了幾步,無奈地看著他。「你怎麼不說話呢?我大哥可能誤會了。」

  「妳會和他說清楚的,不是嗎?現在是上班時間,談也不是時候。」他意有所指的道。

  「我不是為了私事來的,是工作上的事。」她趕緊搖手,又走近了幾步。「你說的那些話我有好好的想過,以後不會再讓你困擾了。」

  卓清煜眸裡利光一閃,道:「坐吧!有什麼事?」

  看著他面無表情,她開始猶豫起來。「其實我找大哥說也是一樣,只是剛才打他的手機又關機,打到辦公室去他的秘書也說他不在……還有女朋友的事……我是不是應該和你的秘書解釋一下呢?」

  「反正我也不會在這裡久待,解釋來解釋去反而說不清。我不想讓所有人都知道我救過妳,這件事還是保密比較好。」

  她微微點頭,表情有些悵然。「你要走了嗎?」說不清心裡的感覺,明明已經不打算對他報恩了,但這種不捨的心情還是瞬間湧了上來。

  「等工作結束後,我自然要走。」他的嘴角終於微微上揚,露出了笑容。「妳大哥請我回來只是做一些基礎設計的工作,等一切都上了軌道,就不需要我了。」

  「可是我聽我哥說,他很希望你能夠留下來幫他。而且他以後會接我爸爸的位置,所以他覺得你是執行總裁最適合的人選。」余蓉微認真地回憶和哥哥的談話。「他昨天也對我說過,其實你的能力比他強,也有魄力,不像他一直都在父親的庇蔭下成長。」

  「洪濤真的和妳說這些話?」卓清煜瞇了下眼。「他是個開朗又熱情的人,而且有抱負,英華的未來有他掌舵,根本不必擔心。妳不也是在英華學習管理嗎?以後妳也能幫他的忙。」

  「我還早著呢!二姐就常說我太迷糊,最好早點嫁人……」說著說著,她忽地羞赧了起來,趕緊轉移話題。「今天我在整理最近一個月的出貨紀錄,有一些資料我覺得很奇怪,可是我去問經理,他又說我只要照著上面寫的整理好就行了,不該管的不要管。」

  卓清煜敏銳的望向她。「那些紀錄具體事項是什麼?」

  「是原始的出貨單據,我今天就是在整理登記那些單據。有一些貨物我記得沒有出過那麼多次,工廠也不可能生產那麼快。」她神色嚴肅的說。「本來這份工作不是我在做,因為今天羅姐請假,明天又是月底,所以才會讓我登記的。」

  「那些原始單據妳有保存下來嗎?」

  「我不能帶出部門,但是我有記在本子上。」

  他看著她那張認真的小臉,眼神變得難測。

  「我會告訴洪濤的,這幾天他為了分公司和新產品的事忙得焦頭爛額,應該會開一整天的會,但是沒關係,我會找到機會和他說的。」他笑了一下。

  「是不是我太小題大作了?可能也沒什麼要緊吧!畢竟我到公司才兩個多月,可能有很多事情不瞭解……」她躊躇了一下,看著他的眼神有絲請求。

  看到她眼裡的請求後,卓清煜在心裡下了決定。「如果妳信任我,就先讓我來調查,等調查結果出來,再判斷要不要告訴洪濤。」

  「不會麻煩你嗎?」她的雙眸一亮。

  「如果真有問題,調查也屬於我工作的範圍,我也負責監督各部門的運作。」他抬了下眉毛,自信的笑容更突顯出他的俊美和陽剛氣息。

  余蓉微鬆了一口氣,月牙般的眼又笑瞇了起來。「那我什麼時候把單據拿給你看?白天大概不行,如果被經理知道的話……」

  「今天晚上我會讓秘書早點下班,妳如果方便的話,就打電話給我。」他抿了下唇,將他的私人電話號碼寫在便條紙上遞給她。

  她接過便條,心裡卻有股淡淡的酸楚飄過。過去她是那麼渴望能拿到他的電話號碼,期待他打電話給她,但他卻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可是今天,就這樣輕易地拿到了他的號碼。

  「那我先走了,還有許多事要做,我不能離開太久。」心情突然低落了起來,她唇邊的笑容不禁帶點苦澀。

  「這件事記得要保密,暫時就只有我和妳知道。」他叮囑一句。

  又是要保密的事,他們之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秘密?

  她點了點頭,心裡有好些話想要告訴他,好想將她思考出來的想法和他討論,也想聽取他的意見……

  可是最終她只是低聲說了句「再見」,然後沉默的走開。

  她找不到告訴他的理由和借口,也明白現在是上班時間,不能再給他添麻煩,絕不能再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到他的身上。

  余蓉微長大了,不再是活在過去的那個女孩了。

  她想讓自己變得更堅強和獨立,也許只有如此,才會得到他一點點的讚許吧!

  這是她現在的小小心願,不為人知,深埋心間,卻有些溫暖,有些喜悅,有些淡淡的惆悵……

  她走出他的辦公室,將他凜冽的眼神關在身後。

  辦公室裡,卓清煜若有所思地盯著被關上的門,深不可測的眼更暗了幾分。

  他有一種感覺,余蓉微今天帶來的消息,也許是他此次任務的最大突破點。

  bbs..cn

  春日的夜晚,寧靜裡卻有種令人昏昏欲睡的熏然感。

  可是這樣的夜晚,對於余蓉微來說,卻是混合著緊張和興奮,心跳無法正常運作的夜晚。

  「妳拿到這些單據沒有遇到問題吧?」卓清煜抬起眼,輕掃過她的臉。

  「沒有,所有人都下班了,而且今天正好交給我保管,只要明天早上放到經理的辦公室就行了。」她用力的搖頭微笑。

  「辛苦妳了。」話一說完,他的所有注意力立即放在那迭單據上。

  余蓉微看著他剛毅裡帶著溫柔的側面,微蹙眉宇的樣子十分性格。

  卓清煜飛快地翻閱著單據,然後又從中挑選幾張他認為有問題的。

  「可能要請妳等一下,我做一下備份。」他將單據放進掃瞄器,正反兩面都進行了掃瞄。

  她不再打擾他,安靜地坐在他對面的椅子上,默默的等待。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他的眉頭也越蹙越緊。

  余蓉微的心裡更加緊張,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不然他不會如此皺眉。

  打開電腦後,他的手在鍵盤上敲打,眼睛很快的瀏覽著頁面。她沒有介入他的調查,只是沉默的等待著。

  「蓉微,妳有辦法弄到幾個月前,甚至幾年前的單據嗎?」這些原始單據都沒有電腦檔案,所以他以前並不知道它們的存在。

  她的身體倏地挺直。「我要去找一下,應該有保存下來,每年會計部門應該也會需要複查吧!」

  「那就麻煩妳了。」雖然他覺得找到問題單據的可能性不大,但還是不能不小心。「最後做成的資料應該和這些原始單據有出入,只有找到更多的單據,才能查出這些資金的去向。」

  「沒有貨品出去,卻有資金進來?我越想越覺得很奇怪。我查了一些這上面的公司,好像和我們也沒有業務往來,為什麼會莫名其妙地付我們款項呢?」她的眉頭也皺了起來,思考的表情有抹傻氣。

  卓清煜的眼中閃過一絲詭譎深邃的光芒,他將單據放回桌上。

  「忽然多出來的款項,如果是經常性的專案,一定會在會計帳冊上顯示出來。但是我簡單的查閱了這幾個月的帳冊,完全沒有那種情況。可能要調查採購部門、工廠生產的產品……如果工廠沒有生產過這些貨物,那不應該會有支出成本。」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搞不明白,聽起來太詭異了。」她突然抱住自己的手臂。「卓經理,你可以調查清楚嗎?我有種不祥的預感,總覺得有些可怕。」她的眸光落到那迭應該完全無害的單據上,卻不禁打了個冷顫。

  「現在首要任務是先把事情查清楚,然後再考慮之後要怎麼處理。我相信不管是什麼難關,都有辦法解決。」他關上電腦,眼睛炯炯有神地起身。

  余蓉微輕咬著下唇,她很想表現得堅強一點,卻還是不免憂心忡忡。

  「現在千萬不能沮喪和洩氣,更不要胡思亂想。」卓清煜走到她面前,朝她伸出手。「走吧,我陪妳把單據放回去。」

  看著他伸過來的手,她的心跳得好快。幾乎是屏住了呼吸,才輕輕地把自己的手放進他的掌心裡。

  卓清煜微一用力,就將她從椅子上拉了起來,他握緊她的手,將他手裡的溫暖和信心傳遞給她。

  她的兩頰染著紅暈,微微抬眼,笑容變得開朗。

  「不要擔心。」

  「嗯。」她響亮的應道。

  bbs..cnbbs..cnbbs..cn

  凌晨一點的「英華集團」辦公大樓的地下檔案室,應該緊鎖著的檔案室,此刻卻大門虛掩,並從門裡透出微弱的光線。

  余蓉微踮著腳尖,屏住氣息,小心翼翼地推開檔案室那扇沉重的門,向裡面探頭,並且躡手躡腳的走入。

  「卓經理,你在哪裡?」她兜了一圈,卻沒有發現卓清煜的身影,心跳加速的她忍不住輕輕的叫喚。

  「我在妳後面。」無聲無息的,卓清煜出現在她身後。

  余蓉微猛一回頭,不意差點撞上他,她急忙著後退,重心卻變得不穩。

  「哎喲……」她驚呼一聲。

  卓清煜敏捷的伸出手,一手拉回她的身體,一手摀住她的嘴,將她抱在胸前。

  「小聲點。」他低沉的聲音伴隨著他微熱的呼吸在她耳邊響起。

  余蓉微的臉頰揚起一片緋紅,她一動也不敢動,連呼吸都變得緊窒。

  卓清煜迅速放開她,在檔案室昏暗的光線下,他的臉幾乎隱在陰暗中,教她無法看清他的表情。

  「對不起。」她用幾不可聞的聲音道歉,微微低下頭,表情顯得有些沮喪。

  她是不是又差一點惹禍了?

  「東西我全都找到了,我們走吧!」卓清煜在昏暗中愈加明亮的眼,輕掃過她的表情,然後轉身離開。

  她無聲的跟在他身後,悄悄的用手撫著胸口──剛才和他親密地緊貼在一起,讓她感到心跳激烈的速度已經超過了她的負荷,全身不禁發熱。

  走出檔案室後,他飛快的鎖上門,腳步不停地繼續向前。一路上他們都不再交談,小心翼翼地從逃生梯上樓,然後再搭乘主管專用的電梯回到他的辦公室。這段路程中,他都沒有和她交談,甚至看她一眼。

  余蓉微急跳的心臟稍稍平復,心裡的頹喪感卻不斷攀升。

  回到他的辦公室後,她歉疚的站在門邊,有些遲疑。

  「我是不是不應該去找你?因為我等好久都不見你回來,有些擔心,所以就去了,我不是有心要出聲的,只是……」看著他走到辦公桌邊,她忍不住低聲解釋。

  「我沒有責怪妳,反正現在也沒有事。」他眉眼微抬,回頭瞥了她一眼。

  她洩氣的嘟起嘴。「為什麼在你面前我就會一直做錯呢?我也不想這樣……」她頭垂得更低,歎了口氣。

  「蓉微,這麼多資料一個晚上就要看完,我一個人根本無法完成,與其妳在那裡自憐自艾,不如來幫我分擔一些工作。」卓清煜的眼裡露出一絲無奈,這個女孩總愛自己胡思亂想。

  聞言,她立刻跑上前,還是一臉歉疚的模樣。

  卓清煜看到她失落的神情,嘴角微抿,想要說些什麼,最後卻只是將手裡的資料和單據分一半放在她面前。

  「找出妳覺得有問題的,然後給我。」

  她迅速的接過,點頭道:「好的。」

  他們在一起已經工作了好幾天,她也瞭解自己需要注意的細節和方向。

  先前的錯誤已經發生,現在她只能用努力工作來彌補過錯了。

  bbs..cn

  余蓉微躺在沙發上睡得正香,她小小的臉上帶著一抹甜笑,讓人不禁想去猜測她到底夢到了什麼。

  卓清煜揉了下微微酸澀的眼,喝著眼前已經冷掉的咖啡,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她的身上。昨天他們幾乎是通宵調查,他找到許多有用的資料,她也幫了不少忙。看起來,他在這裡的任務很快就能告一段落了。

  可能她自己也沒有發現她的感覺敏銳,能從看似稀鬆平常的事裡發現盲點和疑點。就像這一次,一般人只要謄錄就好,誰會對進貨單和結算單產生疑問呢?

  突然想起她昨天小心翼翼又膽怯的樣子,她對自己不夠有自信,而且坦率又單純。像她這種大集團的千金小姐,讓人難以想像會有這種近乎「傻氣」的性格,難怪一開始他會對她產生懷疑。

  開始瞭解她之後,他發現她的純真是天生自然的,而她不造作的嬌柔神態也讓他印象深刻。她總讓人一眼就能看透,教他感到驚訝的無聲腳步,也是因為她總是那麼小心翼翼的緣故吧!

  沙發上的余蓉微輕輕的動了一下,她自然的伸手揉眼睛,最後舒展筋骨,又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最後才睜開雙眸。

  她的臉上滿是迷惘又疑惑的表情,彷彿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下一秒,她驚恐地猛然坐起身,瞪大還有些無神的雙眸四處張望。當地看到卓清煜時,立即露出一副快哭了的表情。

  「對不起、對不起,我居然睡著了。」余蓉微懊惱極了,也對自己感到憤怒,他在通宵工作,她卻做到一半就昏然入睡……

  卓清煜只是挑了下眉,繼續喝他冷掉的咖啡。

  「我好像還有事情沒做完,檔案和資料放回去了嗎?」她看了下手錶。「已經八點了?」天哪!她到底睡了多久?

  「東西我已經放回去,事情也都做完了。」他站起來,朝她走過去。

  「那我不是又沒幫上忙!」她抿緊嘴唇,懊喪不已。

  「妳已經幫了許多忙,而且昨天的事妳沒有錯,為什麼要自責呢?」他在她對面坐下,眼裡有抹熬夜後的疲憊。

  「我沒有錯?我明明有錯。」她的情緒開始起了波動。「以前我就老是給你添麻煩,現在也是。什麼事都做不好,你一定覺得我很沒用。」想著想著,她更加難過了,緩緩低下頭的剎那,她顯得既脆弱又敏感。

  「是妳覺得自己沒用,可是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她抬起眼,無比的疑惑。「但是,你說過我讓你感到困擾。」

  「那些事妳不是已經想通了嗎?」他保持親切的笑容。

  「你怎麼知道我想通了?」她用力點頭。「你說的一點也沒錯,我把對你報恩的事當成是人生目標,實在是大錯特錯了,也枉費你救了我。」

  卓清煜抿唇笑,笑容裡帶著揶揄。「妳的心思都寫在臉上,一看就知。」

  「有這麼明顯嗎?我不知道。」她露出無辜的眼神。「這樣是不是很不好?」

  「不會,我覺得很好。」

  「你在和我開玩笑嗎?」她歪著頭,有些不以為然。「我媽和我二姐有時也會說我太過理想化,不肯走進現實世界裡。就好像我一直說要找到那個救我的人,她們卻說不可能……」她本來無奈的眼神,又漸漸的亮了起來。

  「可是我找到你了!雖然我的想法有偏頗,但我還是覺得能夠知道你是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只是我現在明白只有我過得好,才是對你最好的報答。」

  「其實知道我救的人是妳,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好。」他的語氣有些曖昧,眼光爍亮地落向她精緻的小臉上。

  他的眼神太明亮、太迫人,害她不由自主的低下了頭,可不知為什麼,心裡卻有種小小的喜悅在蔓延。

  「那你還討厭我嗎?願意和我做朋友嗎?」她怯生生的聲音帶著深深的期待。

  卓清煜繼續用他那雙極具殺傷力的魅眼,一瞬也不瞬的望著她。

  「現在我真的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一味的只想到自己的心情,也不會……應該說是盡量不給你添麻煩。」她再度歎了口氣。「我怎麼在你面前就老是出醜呢?」

  「出醜?什麼時候?好像沒有吧……妳在我眼裡一直是個漂亮的女孩。」他帶著笑意,口吻輕鬆。

  余蓉微高興的揚起頭。「真的?」

  「而且我們不早就是朋友了嗎?擁有共同的秘密,現在還一起做一件很重要的事。」他的笑容真摯,更顯得迷人。

  她看著他,表情漸漸變得悲傷,眼眶也忽然紅了起來。

  「怎麼了?」卓清煜驚訝地看著她出人意料的表情,難道他說了什麼讓她難過的話?

  「卓經理……」她的聲音悶悶的。

  「昨天妳都叫我清煜了,今天怎麼又客氣起來?」

  「我……覺得可以認識你真妤。從我出生開始,就在家人的呵護下成長。那次去羅馬,是我第一次想要獨立自主,可是卻遇上火災。」她的目光哀戚,聲音也帶著哽咽。「那件事之後,我雖然笑著對每個人說我沒事,可是心裡卻一直記得獨自一人在火場裡的恐懼。」

  卓清煜輕鬆的表情漸漸收斂,認真地看著她。

  「突如其來的災難,也許人生裡還會遇到很多次。但連叫喊的力氣也沒有,身邊也沒有可以幫助你的人,自己又毫無能力逃生……對我來說,那次的記憶深印在腦海裡,忘也忘不掉。」她已經努力想忍住眼淚,卻還是有晶瑩的水珠悄然落下。

  余蓉微用力擦去淚水,想在他面前表現得堅強,也想和唯一與她共同經歷那次火海的他,分享她埋藏在心底這麼多年的感受。

  除了他,沒有人可以與她分享這一切,她也只能對他說。

  「為了不想讓家人還有和我一起去的同學擔心,我在他們面前必須裝得若無其事,可是有時候就會突然回想起那種感覺……」她的眼神迷離,臉色慘白。余蓉微努力尋找合適的語句表達自己的心情。「就好像突然間,那種窒息的感覺、絕望的痛苦又回來了……」眼淚不由自主地落下,一顆顆滴在她的手背上。

  卓清煜面色凝重地看著她,他不知道這個看似開朗的女孩心中,還有著如此巨大的心理障礙和痛楚。

  「那種面臨死亡的感覺,我不知道怎麼表達,可是太可怕了,可怕到我不想再記起……」她哽咽得無法說話,眼淚如雨般落下。

  他起身走到她身邊,蹲下身,輕柔地擁抱她。「妳不會有事,再也不會了。」他低沉磁性的聲音,有著強悍的力量,瞬間就撕開了她回憶的裂縫。

  就是這句話,讓她無數次從痛苦的回憶裡振奮起來,教她勇敢的生活下去。

  她伸出手,輕輕的回抱他。他的氣息、他堅強的胸膛,是那麼值得依靠。

  「……每一次,當我覺得無法呼吸時,我就會想到你對我說的每句話。雖然我記不得你的樣子,卻能清楚記住你的聲音。你對我說加油,要我抱緊你……一想到你,我就覺得自己不孤單,死亡也並不可怕,因為你來救我了。」

  她依然流著淚,但心情卻因為他的擁抱而逐漸好轉。如果能夠永遠留在他的身邊,那該有多好!

  剎那間,以前不敢想的念頭衝破了所有的阻礙,不斷盤旋在她感性的腦海裡。

  卓清煜抱緊她,她那顫抖的模樣,竟莫名牽動他心裡的某根弦。那一刻,他甚至感到脆弱,無法面對她的眼淚,不想看到她哭泣。

  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他會想安慰她?

  為何想教她不再恐懼,永遠地遠離悲傷與災難呢?

  這些問號,他不想去尋求答案。只想在這個時刻好好安慰她,讓她可以獲得真正的安全感。

  余蓉微閉起眼,將心中的渴念再次壓回心底。

  她不能奢求,更不能要求那麼多,因為那對他太不公平了。她的恐懼不能讓他來承擔和撫平,她不能把他當成自己的避風港。

  只是,現在就讓她偶爾軟弱一次。

  就這麼一次,讓她可以依偎在他寬厚而安全的懷抱裡吧!

TOP

第六章:

  又是深夜時分,整個「英華大樓」大部分地方已經空無一人,萬籟俱寂。

  余蓉微走出電梯,來到辦公室門口後,就不斷的在門外踱步,遲疑著,始終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她手裡提著一個熟悉的便當袋,帆布袋子上有著粉紅的心型圖案。看來,她又準備了便當,可是在送的時候又猶豫了起來。

  「為什麼站在門口不進來?」由辦公室裡傳來熟悉的聲音。

  余蓉微瞪大驚異的雙眸,只能打開門走進卓清煜的辦公室。

  「你怎麼知道我在門口?」她將便當盒藏在身後。

  卓清煜狡黠一笑。「妳的腳步聲和別人不一樣。」一開始,他無法感覺到她的存在,可是現在卻能輕易聽出她那獨特的腳步聲。

  「有聲音嗎?我媽說我走路都沒有聲音耶!清煜,你真的好厲害,別人不懂的你都懂,別人懂的你也都懂。」她眼裡的驚異慢慢擴大。

  「我只是經驗比別人多一些。」他挑了下眉毛,難掩嘴角的笑意。

  雖然這種稱讚有些幼稚,可是他卻覺得很受用。

  「就好像你會進火海裡救我,那種勇氣和能耐一般人怎麼能比?哎呀……」她趕咬緊唇,為自己又說了不該說的話而沮喪。

  卓清煜的目光瞥過她將手放在背後的舉動。「妳手裡藏什麼東西?」

  「那、那個……」她的沮喪持續增加中。

  「剛才說了不該說的話,現在好像又拿了不該拿的東西。」他微哼一聲。

  「對不起,我不是有心的,但是我雖然說了不該說的,但也沒有說錯啊!我敬佩你的事實永遠也不會改變。」她的無力感無限蔓延,可說話的神情卻很認真。

  「今天做了什麼菜?拿出來吧,我正好有點餓了。」她真是一眼就能被看穿,他也不想再逗弄她。「妳的消夜我可是想了很久。」他朝她眨了下眼,薄唇掛上揶揄的笑容。

  「啊?」她滿是疑惑的看著他。「但你以前說過不要我再送消夜來了呀!」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以前妳一心只想著報恩,現在應該不會了吧!」卓清煜走到她面前,爍亮的雙眸閃動著令人屏息的光芒。

  「也一樣,也不一樣。」她老實的將便當盒拿出來,眼神直率又無辜。「我不知道怎麼表達,以前就是覺得那好像是我必須做的事,是我一天裡最重要的事。」

  說完後,她的眼神又變得迷濛。「現在也覺得是我必須做的事,不但重要,而且心情很快樂……」

  看著她那副迷糊的樣子,卓清煜笑了。

  「你笑什麼?」她抿著嘴角,疑惑的看著他。

  「現在我們是平等的關係,以前妳崇拜我,又一心想報答我,那就不平等了。過去妳根本沒有想過要和我做朋友吧?」他一語道破她的感覺。

  「不是沒有想,而是不敢想……我有時候腦筋不好,我二姐就常說我認定了,就不肯放棄。」她眨了眨剔透的雙眸。

  「這其實是個優點。」他溫和的看著她。

  余蓉微沮喪的表情終於融化,立刻綻放燦爛的笑容。「謝謝你的稱讚。」

  「我們還要站著談多久?」他努了下嘴。「該吃消夜了。」

  「對了,我今天做了兩人份喔。」她瞇起眼笑,整個人散發出快樂的氣息。

  卓清煜看著她忙碌的身影,眼中的光芒倏地深沉。

  和她幾天下來的相處,偶爾不見她,還真的感到很寂寞。她有時候很安靜,但聒噪起來也會讓人想要生氣,而且個性固執、迷糊,還有點傻氣。

  不過,今天當他說不用她再幫忙調查,教她早點回家,而他一個人留在辦公室還真有些不習慣。他已經習慣她總是偷瞄自己的眼神,還有在檢查資料及做一些瑣碎事情時的認真表情。

  「妳今天做了什麼菜?」見到她將飯盒打開後回頭看他,他立刻笑容以對。

  「日式料理。我做過兩次日式料理,每次來收便當盒,你都吃得最乾淨。」以前她都拜託他的秘書幫忙收便當盒。

  「聽起來就很美味。」他默然一笑,她還是個細心的人。「妳真的那麼喜歡料理嗎?有些女生很討厭油煙味,特別是像妳這種千金小姐。」

  「小時候我就喜歡家政課,本來也想去讀餐飲學院,但是二姐遠嫁加拿大,又是學音樂的,她已經違背了爸媽的期望,如果我再那樣做,他們會更傷心。」

  「所以妳才去學企管?」卓清煜不覺得驚訝,因為她是個善良體貼的女孩。「為了別人而放棄自己的喜好,又為了別人將自己的恐懼深藏心底,妳這樣做不累嗎?」但是這樣的她,為什麼會讓他有種心痛的感覺?

  「說不累是騙人的。」她輕輕的歎息。「但是多數時候,我還是覺得滿足又快樂,料理任何時候都能學,自己在家也能練習。」似乎想到上一次他擁抱她時的模樣,她緋紅了臉,悄悄低下頭。「其實我現在對之前那場火災,已經沒有那麼恐懼了。以前壓抑著不敢回想,現在卻因為回憶過,所以不再那麼害怕。」

  他的眼神倏地閃過一絲銳利,但立刻又柔和起來。

  現在的她正走出陰影,這是好事。「如果以後妳感到害怕,我教妳一個方法。」他走到她身邊,拉著她一起坐下。

  「什麼辦法?」她很認真的看著他。

  「妳只要叫我的名字三次,我一定會出現在妳面前,並且幫妳解決一切危機。」卓清煜神色自若的說完,隨即拿起筷子,夾了一塊日式燒汁牛肉,看著她做的料理,真的感到飢腸轆轆。

  過去,他曾有過三天三夜沒有喝過一口水、吃過一口食物,現在想來,已不記得那時候到底是如何熬過去的?

  「你真的很會開玩笑。」聽完他的話,余蓉微細細思考,然後噘起嘴感到不可思議。一想到他在和自己開玩笑,她就有說不出的歡喜。

  「吃呀!妳不餓嗎?」卓清煜若無其事的指著壽司。

  「清煜,明天你想吃什麼?」

  「每天妳要上班,又要做這些,太辛苦了。」他搖頭,表示明天不必準備。

  「每天都可以下廚做料理,對我而言才是快樂呢!」她也跟著搖頭。

  「那麼……隨便妳做。」他一邊伸出筷子,一邊微笑。

  「嗯,你吃吃看這個涼拌紫菜小魚,有沒有覺得很爽口?」她夾了一塊小魚乾給他,期待的望著他。

  「我不太喜歡吃芝麻。」他皺著眉頭。

  「芝麻是很有營養的東西,而且我也只灑了一點點……」

  「不愛吃就是不愛吃。」

  「你怎麼好像小孩子一樣的……」

  在自然的拌嘴裡,他們愉快的吃著消夜。一種說不出的溫馨與自然的氣氛圍繞著他們,讓這個靜謐又溫暖的夜晚,顯得更加的微醺醉人。

  bbs..cnbbs..cnbbs..cn

  SOGO百貨裡,余蓉微拎著幾個購物袋,站在三樓轉角處沉思著。

  二姐的寶寶就要出生了,而爸爸要去加拿大開會,媽自然也會跟過去陪二姐待產。而她這個做阿姨的要送什麼呢?今天她逛了一整天,幫姐姐和姐夫都買好了禮物,但是卻為寶寶的東西而發愁。

  她的目光隨意的四處瀏覽,突然間,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她的眼睛因為愕然而瞪圓,他怎麼會在這裡?即使是休假日,她並不認為他是那種會來逛百貨公司的人。轉眼間,又不見了他的身影。

  余蓉微咬緊唇,猶豫著該不該追上去?算了,如果刻意追上去,會不會讓人感覺怪怪的?可是她突然想到自己有問題要問他,那些奇怪單據的調查結果如何,他還沒有告訴她呢!

  這幾天雖然每晚替他送消夜──他可真是個工作狂,怎麼可以每天都工作到凌晨呢?這樣對身體也不好……她邊想就邊朝著他消失的方向追了過去。

  卓清煜正站在電梯前,等余蓉微追到時電梯正好開啟,她才想開口叫他,此時電梯裡的人走了出來,不知為何,當她看到那個人時,本來要喚出口的聲音卻梗在喉間。

  那是一個面無表情的男子,余蓉微說不清自己的感覺,只覺得全身發冷。更讓她覺得詫異的是,那名男子走過卓清煜的身邊時,卓清煜似乎塞給他什麼東西──可卓清煜正走進電梯,連頭都沒有抬起過,手上也沒有任何東西……是她眼花嗎?

  就在余蓉微遲疑之際,轉眼電梯門關上,當她立即回頭想尋找剛才那個讓她全身發冷的男人時,對方也已經不見蹤影了。

  她呆呆地站了好一會兒,想到自己為了一個奇怪的原因,竟然錯過卓清煜而覺得不可思議。剛才,她到底是怎麼了,居然會愣住沒有行動。

  想著,不免又沮喪起來,也沒有購物的心情了。她慢慢走向電梯,準備回家。

  bbs..cn

  樹將所有的調查資料都傳給零,並得到任務完成的指示。

  此刻,他看著已經打包好的行李,皺了下眉頭。真的就這樣結束了?

  他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明天起他就會停用這個號碼,也會和這裡所有的人斷絕往來。他好像從未打電話給那個丫頭,她的電話號碼是多少?他用力回想,卻發現自己從來沒有記過她的號碼。

  樹的臉色比黑夜還要陰沉,他點起了一支煙。

  有多久沒有抽了?自從他查清楚自己的親生父母,如何為了逃避責任而將他遺棄在孤兒院,而後又各自結婚,並把他從記憶裡抹去開始,他就沒有再抽過煙了。

  對了,她給過他一張名片──他放到哪裡了?

  他並沒有丟東西的習慣,所以一定在行李的某處。他立刻將打包好的簡單行李取了出來。其他穿過的衣服和一切有關他存在的痕跡,將會有專人來清理乾淨,讓人無法再追查到他。

  沒有,沒有,都沒有……卓清煜憤怒的將行李扔在地上,到底怎麼回事?從來不丟重要東西的他,竟會找不到最需要的東西!

  他皺起眉,怒氣在心裡醞釀,這難道是天意?要他可以毫無牽掛的離開這裡,永遠不和她聯繫。

  樹緊蹙的眉心突然放開。牽掛?剛才閃過他腦海的辭彙是什麼意思?就算打電話給她又如何?除了說一聲再見外,他還能做什麼?

  他的表情變得漠然,是一種刻意冰冷的漠然。

  不能去想的事就不要去想,不能去期待的就不要去期待,這是他這些年來練就的本能。

  他面無表情的將行李重新打包,動作迅速而敏捷。

  眼看著窗外天色已亮,也到了他該出發的時候。

  他將行李袋背上肩膀,身穿一件有型的T恤和緊身牛仔褲,予人的感覺已從一位企業菁英一變而成為有些危險的浪子。

  他朝門外走去,身後的電話鈴聲卻驀地響起。他沒有拔掉電話插頭,反正有人打來,他也不會去接。

  電話答錄機自動運轉起來,他有些驚訝,雖然答錄機裡不是他的聲音。

  「主人現在不在家,有事請留言。」

  「清煜,我打了一個晚上你的手機都打不通,只能等天亮再聯繫默涵,向她要你家裡的電話號碼。你不在嗎?這麼早就去公司了嗎?」電話那一頭傳來的是他本來想聯繫的那個人的聲音,急促焦慮而且帶著哭音。

  卓清煜放下肩上的行李袋,定定的站著,阻止自己走過去接電話。

  不論發生什麼事,他都必須在今天離開!

  「我哥出事了,他昨天晚上被警察帶走了,警察說他參與黑社會組織,利用公司進行非法活動,要被帶走調查。許律師已經趕去警局,可是卻不能保釋……」她終於忍不住的大哭起來。「你聽到電話就請打電話給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爸媽都在加拿大,家裡現在就我一個人……」

  樹衝到電話旁,立刻拿起話筒。「我現在就過去,妳先不要激動,記得我說過的話嗎?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有辦法解決!」

  放下電話,他不顧行李,直接衝了出去。

  bbs..cnbbs..cnbbs..cn

  卓清煜剛停下車,就看到站在門邊,一臉蒼白、滿是淚痕的余蓉微。

  他快步下車,她則立刻奔了過來。

  看到她滿面淚痕的模樣,他的心情倏地變得沉重與憤怒。

  一伸手,他做了最想做的事──將她擁入懷中。

  余蓉微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閉上眼,緊緊的靠著他,從他身上汲取力量,安定她焦慮的心。

  良久,他才微微的放開她,嘴角掛著讓她安心的笑容。「我不是說過,如果妳感到害怕的話,只要叫我的名字,我就會出現嗎?」

  「你說只要叫三聲就可以了,可是昨天晚上我叫了很久,你都沒有出現。」她有些抱怨,但更多的是安慰和寬心。雙眼定定的看著他,眼神閃著無私的信任。

  「可能是我的接收能力還沒有那麼強,以後一定會好起來的。」他深邃的眼望進她的盈盈秋波。握緊她的手,帶著她走進屋裡。

  接下來,余蓉微開始詳述昨晚發生的一切。

  「許律師說他暫時也無能為力,警方得到的證據對哥哥很不利,而且今天新聞界一定會得到消息,勢必鬧得滿城風雨。我爸爸又遠在加拿大,要我現在拿個主意出來。另外還有董事會的那些叔伯,以及公司的高級主管也要開會……我根本不知從何著手。」握緊他的手,余蓉微狂跳的心才稍稍平復。

  還好有他在身邊,所以她還有所依靠。

  卓清煜的眼神深沉銳利,甚至有種讓人戰慄的殘忍從他溫和的眼裡閃過。

  「但這些都不是我最擔心的,公司裡有那麼多能幹的人,爸也還能下指令,但是哥哥……我擔心哥哥!爸也深受打擊,還有媽……二姐又在待產,我到底該怎麼辦?我哥哥會怎麼樣?」她矇矓的淚眼直盯著他的臉。

  「你告訴我實話,許律師說話根本語意不明,我哥哥到底會怎麼樣?」

  卓清煜神色一頓。「好,我告訴妳實話。做假帳、挪用公款非法營利、勾結黑社會、洗黑錢……這些指控只要有其中一項成立,洪濤自己鋃鐺入獄不說,還會嚴重影響到『英華集團』和你們家。」

  「我哥哥不可能做這種事!他雖然平時愛開玩笑,但絕對正直可靠,而且他一向將集團的利益放在最前面,我不相信他會做出這種犯法又危害公司的事。」一向柔弱的她,此刻的表情卻像暴怒的母獅。

  卓清煜沉默了一秒。「我要先去見洪濤,警察是不是不准人去看他?」

  瞬間,她的暴怒一斂,眼裡的憂慮再度加深。「對,檢察官對他聲請羈押禁見,哥哥只能見許律師。」

  「妳聽好了。」卓清煜抓緊她的手,神色凝重的凝視她。「如果妳要我幫妳,我一定會幫到底。但是結果可能未必是妳期待的那樣,妳還要我幫忙嗎?妳會完全信任我嗎?」

  余蓉微的雙眸裡交雜著疑惑、驚恐、焦慮……還有一股深情和執著。

  「你似乎話裡有話,但我現在心亂如麻,什麼都沒辦法想,我知道我什麼忙也幫不上……但是我當然信任你,也需要你的幫忙。」她的聲音輕柔卻堅定。

  他的邃眸望進她的眼。「好,妳既選擇無條件信任我,那麼不管我做什麼,都不能和我爭論或反對,我要妳完全的配合,並且聽從我的話。」

  卓清煜的內心也在掙扎,可只要看著正在痛苦而淚眼汪汪的她,他向來狠絕的心腸卻變得異常的柔軟。

  他痛恨這種柔軟,卻無法將之摒棄,所以他選擇面對事實,接受它。

  她雖然還是很困惑,卻毫無異議的點頭。「你說吧!現在需要我做什麼?」

  「妳先把我們之前調查的資料找出來──記得嗎?我還沒有把結論告訴妳。」雖然她追問過許多次,但每次都破他轉移話題,或者技巧性地迴避了。

  「嗯,你說是公司機密,我還是不要知道得好。」她先是垂下眼簾,又在瞬間揚睫瞪大眼,被淚水洗得清澈的眼裡盛滿濃濃的恐懼。「難道……是哥哥?」

  卓清煜的目光帶著穿透人心的銳利,以及洞悉一切的光芒。

  余蓉微全身開始顫抖,她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神卻滿是茫然與恐懼。

  「不!不可能……不會是哥哥……你怎麼會得出這樣的結論?我們明明是一起調查的……」她的顫抖變成了痙攣,胸口狠狠痛了起來。

  余蓉微想到他們雖然一起調查,但她只是提供他一些必要資料,和幫他挑選出各部門有問題的單據與資金紀錄,而他則調查這些問題背後所牽扯到的人與部門。

  他從未向她透露過他懷疑誰,又在調查誰。而當時的她只是沉浸在與他相處的喜悅和急於查清真相,無暇去想太多。

  「難怪你一直都不告訴我,總是教我做一些瑣碎的事,還說什麼知道的越多對我越不利……」她用力抽回自己的手,一陣如電般的顫慄貫穿全身,將她震得四分五散。

  卓清煜的眉宇微皺,他明白她話中的意思,卻只是沉默,沒有任何的解釋。

  「是你嗎?難道是你把那些資料提供給警方,讓他們來把我哥哥抓走?他是你的好朋友啊!他欣賞你、信任你……還有我、我也那麼信任你,你怎麼可以做出這種事?」她歇斯底里的喊著,情緒幾近崩潰。

  她的淚又順頰落下,打從昨天她就不斷的掉淚,原來一個人的淚水真的可以沒有盡頭。她的心好痛,痛到彷彿無力再跳動;身體也好累,所有的神經好像在瞬間斷裂了。

  她以為自己曾經歷過死亡的地獄,所以這個世上再沒有比那更可怕的感覺了。然而現在,她的感覺更甚那時。不是絕望,不是害怕,不是退縮,而是寧願早點死去,也不想再繼續活在這個世上。

  卓清煜沒有解釋,因為他的確出賣了余洪濤,也的確不值得他們信任。

  「你不想解釋嗎?」最後,她發出無力的吶喊。

  「我不想多說什麼,還是那句話,現在起妳必須無條件的信任我。」他的聲音冰冷,可他的內心卻燃燒著熊熊的烈火。

  「我不知道……我什麼也不知道……」她卻無法說出他希望聽到的那句話。

  余蓉微的世界,徹底的崩裂了。

TOP

第七章:

  如果生命可以快點到盡頭,那該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如果生活裡可以沒有感覺,那該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對余蓉微而言,現在這就是她的心境。

  余思遠從加拿大趕回來,接過公司的所有業務和外界鋪天蓋地而來的遲疑、追問、謾罵……公司的股價開始跌停,合作廠商紛紛要求解除合約、撤出資金……整個「英華集團」忙得焦頭爛額。

  余蓉微最終沒有隱藏住身份,她余家小姐的身份一被揭穿,以前和她關係良好的同事們紛紛避而遠之。雖然表面上對她很客氣,卻不再像過去那麼親密。

  另外,檢察官正式對余洪濤提出告訴,接下來將會有冗長、痛苦的官司,因為所有的證據都對他不利。即使余思遠請了最好的律師團,大家還是感到束手無策。

  余蓉微在被保釋出來的哥哥面前還要裝得若無其事,然而她的內心卻被烈火煎熬著,她的世界早就已經崩潰。

  卓清煜只扔下一句話,要她無條件的信任他後就失去蹤影,再也聯繫不上。

  指控她哥哥的那些證據她看過了,其中就有她和卓清煜一起調查的那些資料。現在,她已無計可施,只能和父親請的律師團及私家偵探一起努力,想找出真正的嫌疑犯。

  哥哥一定是被人陷害的,可證據全部都指向他,到底是什麼人如此惡劣?又有什麼人有這麼大的本事做這麼多事?

  余蓉微首先想到營業部的經理,也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家人,但她並沒有說出卓清煜和她調查的事,所以心中更感到痛苦和對兄長的罪惡感。

  其實她很願意向家人坦誠自己做的蠢事,可無論如何也不想牽扯上卓清煜。難不成,她把卓清煜看得比自己的哥哥還要重要嗎?

  她知道自己對卓清煜的感情不僅只是對救命恩人的感激,還有更深、更濃、更加無法抹滅的感情。

  「蓉微,最近清煜去哪裡了?」就在她沉思時,父親和哥哥走進小客廳。余洪濤提了那個她最不想聽到,又最想聽到的名字。

  她本來就蒼白的臉色,在瞬間變得更透明。「我不知道他在哪裡。」

  「我已經向爸提議了讓他來當執行總裁,反正我現在對很多事都無能為力。」余洪濤看起來有些憔悴,卻還是堅強的笑著。

  聞言,她手裡的資料差一點掉到地上。

  「為什麼他的電話只能留言?其實他也留過言給我,叫我要耐心等待。」余洪濤有些沮喪。

  「他給你留過言?」她瞪大眼睛。「他還說了什麼嗎?」

  「清煜那孩子應該不會答應的,他是個胸懷大志的人,不會願意讓自己困在我們這個小天地裡。」余思遠的眉眼很像余蓉微,不會予人嚴厲的感覺,反而顯得很親切,只是多了分滄桑世故和沉穩內斂。

  「他有話說也是跟妳說,他不是妳的男朋友嗎?」余洪濤還有說笑的心情。

  「是嗎?小微。」余思遠微感詫異。「妳和清煜在談戀愛?」

  「爸,你還記得前些日子,她每天都在廚房不知道忙些什麼嗎?其實就是在為清煜準備消夜,還每天晚上都送去給他。」余洪濤笑道。

  「不、不是的……哥,現在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開玩笑!」余蓉微急著辯白。

  「不用擔心,反正清者自清,我沒有做過的事,一定不會有事,而且清煜也會幫我,他一定是在調查,所以不方便聯絡我們。」

  「嗯,也許我們查不出的事,他會有辦法,我們就耐心等等吧!」余思遠贊同的點頭。

  余蓉微呆怔得好久都無法說話。哥哥這麼信任清煜,她卻在這段日子裡一直自怨自艾,為什麼會一直懷疑是他出賣了哥哥呢?

  他不是說過只要她要求,他就會幫忙,而且要她信任他嗎?

  想著想著,她的淚不禁又流了下來。他是個什麼樣的人,原來她還是不懂。

  「怎麼了?妳不要替我擔心,哥不會有事的。」余洪濤環住她的肩膀安慰道。

  「哥,清煜是個值得信任的人,我一直沒有說,當年救我的就是他……」她忍不住嚎啕大哭,將壓抑在心裡的痛苦,完全的發洩出來。

  「什麼?」余思遠大為震撼。「妳為什麼不早說?」

  「我一心想要報答他,可是他卻說我的想法錯了。他救我不是為了讓我報答,他不想我再提起這件事……爸,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可是我還懷疑他……」余蓉微哭倒在哥哥的懷裡。

  她想卓清煜,好想好想他。

  她好想告訴他,她有多麼的抱歉,居然不願意信任他。

  她想要告訴他,她喜歡他。不是因為他是她的救命恩人,而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了他,可是……他卻失蹤了。

  [清煜,你在哪裡?如果我現在喊你三聲,你會出現在我面前嗎?

  還是,你永遠也不會再出現在我面前了呢?]

  bbs..cn

  菲律賓

  凌晨三點,樹在一家破舊小酒館的後巷中,找到了那個爛醉如泥、倒在地上的男人。

  他蹲到爛醉男人的身邊,用低沉但非常清晰的聲音說:「李展飛,你打算窩在這個貧民窟裡直到老死嗎?」

  像爛泥般躺在地上的男人沒有回答他,乾嘔了幾聲後,又繼續蜷縮起身體。

  「我到這裡是想要你幫個忙。」樹的聲音不疾不徐,緩緩地將他的來意說明。他燦亮的眼眸如暗夜的星辰,閃爍出光輝。

  地上的人終於動了動,緊閉的雙眸也張了開,李展飛用佈滿血絲的乾涸眼睛看著他。「你說的話,我完全聽不懂。」他說著一口純正的國語。

  樹冷笑了一聲,眼神銳利如刀。

  「你當然懂,如果沒有把握,我會來找你嗎?」

  「總之,你找錯人了。」醉眼又再度閉起。

  「如果我的情報沒有錯的話,你有個五歲的女兒婷婷……」樹站起身,鄙夷的眼神盯著在地上的男子,那一刻,他臉上的表情彷彿來自地獄的閻王。

  「你……要對她做什麼?」李展飛突然睜眼,神情激動起來。

  「不是我要對她做什麼,而是身為父親,你能為她做些什麼。」樹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照片。「你想不想見她?想不想知道你留給妻女的那一千萬,到底有沒有讓她們過上安樂的日子?」

  「你這是……是什麼意思?」掙扎著,李展飛顫巍巍的爬了起來。

  「這是她現在的照片。」樹將照片遞到他面前,看著他雙手顫抖著接過。

  李展飛看著照片似乎大為震撼,整個人顫抖得好似落葉。

  「她、她生病了嗎?要不要緊?為什麼住在這種破爛的地方?」他的聲音極度不安和恐懼。

  「你太太在你走後不久就另嫁他人,她把你們的女兒交給你的父母撫養,然後帶著一千萬就消失不見了。」樹唇邊的冷笑更甚。「你女兒得的是血癌,如果有錢還有一線希望,不然……」

  「不,不,不……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李展飛彷彿瘋了似地大叫,淚水從他空洞的眼裡流出。

  樹只是冷眼看著一切,聲音益發冷漠。「如果你答應剛才我的要求,她所有的醫療費用都由我來支付。」

  「我答應你、我答應你,我什麼都答應你……」

  樹達到了他的目的,但眼裡卻沒有喜悅,也沒有任何表情。「那麼走吧。」

  說完,他率先離開那個陰暗腥臭的巷子,他知道李展飛一定會跟上他,不管他醉得有多凶。

  他的任務已經完成,應該能向零報告進度,讓其他人繼續接手了。明天,他就要回台灣,回那個他必須回去的地方,見他想見的那個人。

  bbs..cnbbs..cnbbs..cn

  余蓉微獨自站在花園裡澆水,晨曦落在她細緻的皮膚上,散發出溫柔的光芒。

  她放下水壺,一手遮放在額頭,抬眼望向天空,藍天白雲,又是晴朗的一天。

  看到這麼美好的天空,她悠悠地歎了口氣,本應明亮的大眼,此刻卻籠罩幾許陰霾,目光憂鬱,臉形更是比過去消瘦不少。

  她看起來心事重重,身著藍色的長裙,整個人彷彿蕩漾在憂鬱的藍色大海裡。

  當晨曦的微光變得刺眼時,她垂下眼瞼,因為陽光的明亮而微瞇起眼。

  「為什麼歎氣?」就在此刻,她的身後響起低沉又帶著磁性,冷漠卻透著溫柔的聲音。

  余蓉微的身體倏地一震,怔忡的呆立不動。

  卓清煜站在她身後不遠處,俊秀又神秘的眼眸專注的望著她的背影,顯得有些薄情又性感的唇向上揚,露出一個淡淡的笑容。

  她還是沒有回頭,拿起水壺,余蓉微只是低著頭繼續澆花。只是她彷彿失了心神,在同一個地方不斷澆著水,手指微微顫抖著。

  「妳不想理我,是真的不再信任我了?」他的眼神變得深邃,笑容緩緩消失。

  她的肩膀顫抖著,終於水壺從她手裡掉落,水灑了一地。

  卓清煜的眉峰開始聚攏,從來沒想過回來之後,她會有這麼強烈的反應。在他的面前,她向來溫馴可人,脾氣溫和。

  余蓉微背著他,突然用手掩口,哭了起來,教他感到莫名,只覺得心臟微抽。

  「妳不想看到我?」失望充斥他的身子,他沉下臉,毅然的轉身。

  就在他轉身的瞬間,余蓉微卻轉身衝了過來,用力的從身後抱住他,淚濕的臉緊貼著他的背。

  卓清煜幾乎站不穩,沒想到小小的她會有這麼大的力量,他在瞬間覺得自己被她緊緊的包圍,無法動彈。

  要拉開她的手很容易,可是她細微抽泣的聲音,以及她用力抱緊他的動作,都讓他有股奇特的無力感。

  她的這一個舉動,瞬間衝垮卓清煜內心所有為她豎起的防線。

  他再也無法逃避自己的感覺,他的人生信條並不允許任何的「逃避」,直到遇到她,這個一開始就讓他感到頭痛的柔弱女子。

  他和他欣賞的女人類型完全不同,既不獨立也不強勢,甚至傻氣、脆弱。可她就是以那樣柔弱的姿態,攻佔了他自以為強硬的心。

  「你回來了。」陽光開始盡情照耀世界,余蓉微終於開口,柔軟沙啞的聲音裡有著讓人動容的深刻感情。

  「我回來了。」他微閉雙眸,聲音微微滯澀。

  是該正視自己感情的時候了,他也不打算再逃避。

  余蓉微因為他這麼尋常的一句話,再度哭成淚人。

  太好了,他回來了,沒有因為她的不信任而拋棄她。不管他是為了什麼回來,她真的曾擔心他永遠都不願意再看到她了。

  「蓉微,妳到底怎麼了?洪濤不是已經被撤銷告訴了嗎?」他的手覆上她顫抖的手,聲音低沉又溫柔。

  「我昨天就知道了……是你找到爸爸以前的機要秘書李展飛,他去警察局說明一切,因為要重新調查,所以哥哥暫時沒事了。」她哽咽著說。

  「那妳為什麼還這麼傷心?」他詢問的聲音變得更加低沉。

  「因為……因為……」她哽咽得幾乎說不出話,自責極了。「你要我無條件的信任你,可是我卻沒有回答你……我居然不信任你,我真是太差勁了……」歉疚的淚水再度滑落,她的眼哭得通紅。

  卓清煜輕輕的搖頭,目光柔和地看著她。「妳又開始自責了。」

  他怎麼會愛上這個老是喜歡道歉的女孩呢?

  「我以為你把事情解決了就不會回來,因為對我失望,所以不想再看到我……上個星期你打電話來,就一直和爸爸、哥哥及你的部門進行視訊會議,可是卻沒有回來。」她更緊地抱住他,彷彿害怕他會突然消失不見。

  「我不會不回來。」他終於拉開她的手,但卻沒有放開她的手,而是轉身將她拉進他的懷抱裡。

  他如此溫柔親暱的舉動讓余蓉微一怔,當她反應過來抬頭時,已經與他四目相對,依偎在他的懷中了。

  「我有沒有告訴過妳,妳這種愛胡思亂想又愛自責的毛病,我很不滿意。」卓清煜眉頭微皺。

  「沒有,可是我知道你對我不滿意……」她難過的低頭。

  「我有責怪過妳,或是說過不回來的話嗎?」他的口氣又嚴厲了幾分。

  「沒有。」她的聲音更低。

  「那妳就認定我是因為妳的關係才不回來,是不是太過主觀了?」

  她的頭垂得更低了。「我……」

  他嚴厲的口氣突然一轉,手臂更緊的抱住她。「但是也難怪妳會胡思亂想和自責,很多事我都沒有告訴妳,也沒有聯繫過妳。雖然我不滿意,但也情有可原,為了改變這種狀態,我覺得以後我還是把妳留在身邊,時時看著妳,這樣才能減少妳胡思亂想和自責的機會。」

  他歎了口氣,彷彿極不情願的做這件事。

  她紅紅的眼睛顯得迷惘,又是他熟悉的那種呆滯表情。「清煜,你現在在說什麼?我不太明白……你不怪我,反而在怪你自己嗎?」

  「我不怪妳,永遠也不會怪妳。」他清亮的眼晶燦有神,閃爍著讓她目眩神迷的光芒。

  「為什麼?」她的心微微的顫抖……原本死氣沉沉的心臟開始有了活力。

  「因為妳以後要當我的女人,我選中的女人,我當然不會怪她。」他的口氣傲慢又狂妄,卻有抹淡淡的寵溺與溫柔。

  她的心撲通撲通的跳動著,然後越跳越快,越跳越快……余蓉微張大眼,直直的凝視著他,她覺得自己開始復活,對生命又充滿了渴望與期盼。

  「清煜,這段日子我甚至想過如果可以死了該有多好……我以為是你出賣了哥哥,我覺得你的背叛比世界末日和死亡都要可怕。所以我……對不起……你那麼勇敢的救了我,我卻這樣踐踏你的好意,我真是……」

  沒想到一開口,說出來的話依舊是自責與愧疚。

  卓清煜在心裡深深的歎氣,罷了,他也不想去改變她什麼。反正她是他選定的女人,喜歡她就要喜歡她的全部,又何必刻意去改變呢!

  趁她沒有說出更多自責和反省的話,卓清昱低下頭,用他性感的嘴唇堵住了她喋喋不休的小嘴。她驚嚇地想要後退,他卻不給她任何機會,熱情的吻住她。

  雖然他還有許多話想說,但與其用說的,他覺得不如直接行動。而且,對她的思念,在見著她時反而變得更加強烈。

  他想觸摸她、感覺她,只有如此才能平撫他未曾表現、卻深埋在心底的思念。

  在他的熱吻下,余蓉微從最初的愕然慌亂一變為沉醉。即使心跳加速,即使覺得羞赧,也已經被他的魅力征服得忘卻了一切。

  他熱情的吻著她,彷彿這一吻即成永恆。

  bbs..cn

  [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余蓉微早上起床時,兩眼迷濛,茫然的想著。

  [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余蓉微在梳洗時,望著鏡子中的自己傻傻的想著。

  [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

  她在換衣服時、化妝時,甚至走出房間的時候,都在腦海裡問著自己。

  為什麼她會有種輕飄飄般,彷彿要飛起來的感覺呢?昨天早上她還覺得人生無趣,因為睡不著覺而一大早去花園裡澆花,希望看著美麗的花朵能讓她變得快樂。

  然後……他回來了!

  下樓的時候,她的心跳加劇,記憶也變得鮮活。

  她其實根本沒有忘記,只是仍是不敢接受,無法置信。

  他,救了她的生命,又救了她的靈魂的男人對她說,要她做他的女人,而且還吻了她……

  「小微,早安。」掃除嫌疑後,一臉神清氣爽的余洪濤站在她面前。

  今天早上十點有一場記者會,將會宣佈警方最後調查的結果,所有餘家人和「英華集團」的高層主管都會出席。

  「哥,早安。」余蓉微朝哥哥露出甜蜜的笑容。

  她真的替哥哥感到高興,雖然現在只是洗脫了哥哥的嫌疑,真正的犯人還沒有找到,但她知道,只要有卓清煜在,沒有事情無法解決的。

  「小微,早安。」

  當她走向余洪濤時,另一個親切的聲音也隨之響起。

  剎那間,余蓉微的臉上佈滿羞赧的暈紅,眼神變得氤氳。

  昨天他們還來不及深談,他就被父親叫走了,所以她滿腦子只記得他們在花園裡吻了好久好久……那是她的初吻,當然值得回憶了。

  卓清煜神采飛揚的看著眼前發呆的余蓉微,昨天才升格為他的「小女友」,今天見面不是應該濃情蜜意的嗎?可是她居然在他面前顯得心不在焉,甚至無視他的存在!

  看來,她除了喜歡胡思亂想、愛自責的毛病外,還很會神遊太虛。

  他的眸中閃過一絲魔魅的光芒,一個跨步走到她面前,強勢的將她拉到自己身邊,一瞬也不瞬地仔細審視她的臉。

  余蓉微先是吃了一驚,繼之又被他直勾勾的眼神搞得全身發熱。

  「怎、怎麼了?我臉上有東西嗎?」剛才她在化妝的時候非常不專心,也許是粉底沒有抹勻,還是睫毛膏暈開了?

  「女人有愛情的滋潤果然不同,妳今天的氣色比昨天好很多。」卓清煜說得很大聲,響亮的聲音迴盪在客廳裡。

  余蓉微再度瞪大眼,除了呆呆的看著他外,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好了,有人在暗示我是大電燈泡,我看我還是先閃為妙。」余洪濤帶著愉快的笑容看著他們,還對妹妹眨了下眼睛。

  余蓉微羞得連忙低頭,她的臉早紅得像熟透的蘋果。

  等到余洪濤離開,卓清煜立刻俯身與她平視。「妳是不是一直沒有發現我的存在?」

  「沒有呀,我怎麼會沒有發現你在?」她瞪大無辜的雙眸,微微嘟嘴。「可是你怎麼會在這裡?」

  「今天有記者會,妳難道不緊張,我還以為妳會想在記者會前先看到我。」他知道她會緊張,所以才體貼的一早就來看她,但顯然她並不領情。

  「有爸爸和哥哥在,我只是去出席而已,不會緊張啦!」她天真的笑了起來。

  但在下一秒,她的笑容立即又被他的吻吞噬……

TOP

第八章:

  余蓉微正襟危坐著,基本上,她是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因為坐在她身邊的卓清煜在生氣,而且完全是因為她的關係。

  好不容易她才鼓起勇氣,輕輕的拉了下他的衣角,卓清煜這才面無表情的回頭看著她。

  她舔了下嘴唇,有些委屈的說:「我剛才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怕別人看到,所以才會……」之前他在客廳裡吻她的時候,被她激烈的推開了。

  卓清煜眉毛抬也沒抬。「妳不用跟我解釋,我只問妳一句話。」

  「哦。」她乖乖點頭,好像做錯事的小孩般微咬著嘴。

  「妳到底想不想做我的女朋友?妳不必現在回答我,等記者會結束以後,妳再給我答案。」

  她被他嚴厲的語氣嚇到,更加不喜歡他眼裡此刻的冷漠。

  他是真的生氣了!這一次和過去他生氣時都不同,他的冷漠中似乎還有些受到傷害後的防禦心。

  這種感覺讓她驚慌不安,但她想要解釋也不知從何說起。她當然想做他的女朋友,她怎麼會不想呢?

  過去她把他當成恩人,其中也摻雜著些許少女幻想的成分,可是自從認識他,她就不知不覺地受到他的吸引,感情漸漸地起了變化。

  她想要和他在一起,這種感受一天比一天強烈。

  然而,她真的可以嗎?她的腦海中閃過季默涵對她說過的一些話。

  當時默涵也問過她願意不願當卓清煜「假扮」的女友,而現在他也要求她當他的女友,會不會是因為一樣的原因?

  她張口想問時,車子已經停了下來,他們已經來到「英華集團」大樓。

  他們沒有再多說什麼,卓清煜始終鐵青著一張臉,看來當她推開他時,他受到的打擊的確很大。

  bbs..cnbbs..cnbbs..cn

  卓清煜站在記者會的門口,看著余思遠和余洪濤完美應付了所有記者的提問,也看到坐在一旁沉默不語,但笑容溫和可親的余蓉微。

  今天她十分細心的打扮,CHANEL的白色連身洋裝襯托出她文弱的氣質,連帶也謀殺不少到場記者的底片。在余洪濤發生這次事件中,不管是面對媒體,還是面對公司職員,她總是堅強又溫柔的信任著她的哥哥。

  這位一直沒沒無聞的余家三小姐,也漸漸變成一般市民眼裡典型的名媛,甚至已經有時尚雜誌提出要採訪她的要求,請她談一些日常衣飾穿著習慣。

  她像朵優雅低調的睡蓮,在他人不知曉的地方盛開,當你看見時,就只剩下驚艷的感覺。

  卓清煜一直很自信她對他有感情,彷彿只要他提出交往的要求,她就一定會答應。但他也許忘了,他們一開始的羈絆是因為那次的火災。

  她眼裡對他深深的眷戀,也許只是對救命恩人的迷戀;她對他的羞澀微笑,也許並不是傾心,而是因為崇拜罷了。

  記者會即將結束,他無聲息的消失在門邊,等著她回答的結果。

  卓清煜竟然會感到緊張,不論遇到再危險的情況,他都不曾緊張過,而此刻卻為了她而緊張了。

  bbs..cn

  余蓉微跟著父母、兄長,還有卓清煜一起乘坐電梯上樓。

  余母掛上二女兒的電話後,對他們說:「是蓉芳的電話,我告訴她一切都好,明天我就會飛過去陪她。」

  「媽,妳放心的去吧,不會再有讓妳擔心的事了。」余洪濤的眼裡閃過決心。「至於剩下來的事,我們會處理。」他看向父親。

  余思遠的眼裡閃著陌生的殘酷光芒。「這還用說嗎?」

  「從李大哥……不,李展飛的口供看來,是他偽造了哥哥的簽名,偷蓋哥哥的印章。真是沒有想到,這一切居然是他做的。當他突然辭職的時候,爸爸還挽留過他呢!」余蓉微歎了口氣,李展飛跟著父親已經有十五年了,怎知他會是這種人。

  電梯門打開,一行人走了出去。

  卓清煜和余蓉微走在最後面,她低著頭,不敢去看身邊的他。

  回到余思遠的辦公室,他簡單的交代了幾句,大家就各自離開。

  「清煜,要不要到我辦公室裡聊一下?」送走余夫人,余洪濤問道。

  「我和蓉微有一些話要談。」卓清煜緊繃的嘴角,讓他的話聽起來有些沉重。

  余洪濤識趣的走開,還拍了下余蓉微的肩膀。

  「清煜,我……」

  「進辦公室再談。」他轉身就走。

  余蓉微再度深深歎了口氣,他怎麼生起氣來就像孩子似的,她只是犯了一點小錯誤呀……

  就在她沉思時,卓清煜已經走遠。無奈之下,她也只能跟上。

  辦公室內,余蓉微不斷抬眼偷瞄眼前一臉鐵青的俊美男子。她抿緊嘴,覺得既委屈又無奈,有些擔心,又覺得緊張……

  「好了,妳的答案呢?」卓清煜用完全制式化的語氣問。

  這種氣氛下讓她怎麼說得出口?明明話已經到了嘴邊,但一看到他銳利的眼,她就是說不出來。

  「如果妳對我的感覺只是單純的崇拜和感激,那妳也不必感到為難,我要聽妳的真話,而不是假話。」見她不回答,他心裡的陰影又加重了幾分,臉色更緊繃。

  她揚起眉毛,困惑的看著他,他這是什麼意思?

  「妳不要不說話,如果妳不想當我的女朋友,妳就直說。」卓清煜壓抑多時的怒火,終於成功的被她挑了起來。

  「你要我怎麼說,你這麼凶。」她一急,眼淚又掉了下來。

  卓清煜的怒火立刻熄滅了一半。「我不是在凶妳,只是要妳給我一個答案。」

  他的嘴角抿成直線,看著她眼淚直落的可憐模樣,終於完全洩了氣。「我該拿妳怎麼辦?」他朝她走近,輕輕的將她攬進懷裡。「別哭了,我不是在凶妳,妳難道看不出我是因為緊張嗎?」

  「緊張?」她眼角還掛著淚珠,抬頭定定的望向他。「我才緊張呢,早上我只是無心之過,就算你生氣,也該聽我解釋,而不是不理我,而且你還對我凶,要我一定要回答你到底當不當你的女朋友……你為什麼緊張?」

  「如果妳的回答是不想,那我怎麼辦?」他伸出手為地擦去眼淚。

  余蓉微在他的溫柔下,心裡的酸楚愈加氾濫。「你明知道我不會給你否定的回答,我怎麼會不想當你的女朋友呢?可是你剛才那麼凶,我說不出口嘛……還說什麼對你是崇拜和感激──」

  她突然一頓,然後提高聲音道:「沒錯!我是很崇拜你,也很感激你,可我也喜歡你,才不是因為什麼報恩,我對你是那種男女之間的喜歡……」說著說著,她的臉又紅似蘋果。

  卓清煜本來緊蹙的眉頭立刻放鬆,眼中的陰沉一掃,變得明朗飛揚。原來他的直覺和魅力依舊,他的怒火早就轉變成喜悅。

  「那麼,妳的回答是願意囉。」他的聲音透露出他的驕傲和自大。

  「本來就不會有別的答案。」看著他興高采烈的臉,她的聲音不禁悶悶的。「你一不開心就給我臉色看,我早上只是覺得地點不對才會推開你,你就生氣到現在……」

  「所以妳也打算生我的氣?」他低頭凝視她的眼,眼神深邃得彷彿要將她的靈魂吸入。

  余蓉微緩緩的搖頭,柔情似水的目光探進他眼裡。

  「我不生氣,只是感到有些委屈。我一直沒有對你坦誠我的心意,就是怕你誤會,誤會我對你的感情不是喜歡,而是報恩或其他什麼的……可事實上,我真的喜歡你的全部。」

  卓清煜將她抱緊在懷裡,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由心裡湧出。

  為何她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就會讓他失去一貫的冷靜與自持。

  她依偎在他的懷裡,現在起,她就是他的女朋友了嗎?

  余蓉微的心裡泛起小小的甜蜜,不想去思考一些應該會困擾她的問題,她只想要享受這一刻。

  bbs..cnbbs..cnbbs..cn

  一間裝潢簡單的小會議室裡坐著三個人,其中只有一名女性。她的嘴角雖掛著嘲諷的笑容,卻非常美艷動人。

  另外兩名男子,其中一個有著讓女子心動的魅惑容貌,另一個卻彷彿來自地獄般,全身都透著陰寒的氣息。

  他們三個人分坐在會議桌的三個角落,彼此都沒有交談,眼神甚至毫無交流,彷彿他們是陌生人。

  「樹,你談戀愛了?!這麼重要的事居然也不告訴我!」像風一般的男子衝了進來,立時打破屋子裡沉寂的氣氛。

  「人都到齊了,開會。」陰沉男子的聲音同樣冰冷。

  「零……」風好似瞬時被人冰凍,僵直的站著,臉上已無衝進來時的活力。

  「快坐吧!」雪推開最後一邊的椅子,示意風坐下。「我們剛進來時也和你一樣驚訝,零這次竟然讓我們看到他的真面目。」

  「為什麼這次不易容或者戴面具?」

  在他們小組裡,身為組長的零一直戴著面具,即使一起行動,他也會為自己找一個新的身份和新面孔。

  「真亦假時假亦真,這句話你沒有聽過?」零冷眼掃過風。「這可能是我們最接近LCF666的一次,他花了三年的時間安排人手滲透進『英華集團』,必然有他不可告人的目的。」

  「他真的很狡猾,這一次我們差點上當,如果不是樹因為一些特殊原因而留下來的話……這大概就是愛情的力量,才能讓我們可以這麼接近LCF666。」雪淡然一笑。

  「李展飛都安排好了嗎?」風的愕然很快消退,嚴肅的神情表示他已經完全進入了討論狀態。「他還有沒有說出什麼新的情況?」

  「你怕他有所隱瞞?一個受不住誘惑的男人也同時沒有忠誠和道德可言。他如果真的聰明,應該發現那是一個圈套,先誘惑他去做所謂的投資,然後再讓他去找高利貸借錢,最後對方卷款潛逃……哼!他好歹也是管理學的碩士,這麼簡單的圈套也看不出來。」樹的嘴角有抹輕蔑。

  「這個世上永遠都有這種不知滿足的可憐蟲,領著高薪、有著漂亮的妻子和可愛的女兒,還想得到更多的金錢……不過樹,你騙他說妻子另結新歡這一段真的不太高明,他居然還會相信。」風揶揄的看著他。

  「是不高明,卻足以嚇唬到他。他當時應該是對人性完全失望了,但是他一向很疼女兒。」

  「你就是看準他這一點才下手的吧?他從LCF666的手下那裡得到的錢,還完所有欠債還剩一千一百萬,他把一千萬都留給妻女,給了父母五十萬,自己則去了菲律賓。其實這個人的本性不壞,只是這個世上有些人太壞了。」雪的眼神變得凜冽。

  「頭兒,這次你親自出動,是不是有眉目了?」風開始摩拳擦掌,興奮起來。「如果能夠抓到LCF666,我們在這道上也會成為傳奇人物。」

  「可惜LCF666從來沒有讓負責聯絡他、並讓他偽造簽名的那個人見過他,匯款帳戶也查不出結果,因為那個戶頭根本就是用偽造的身份開的帳戶。」雪打開自己面前的電腦,查看著最新資訊。

  「起碼知道他是衝著『英華集團』來的,兩個月前李展飛辭職時,正是余洪濤提出要建立新部門的時候,他們大概發現那是個好機會,可以進一步陷害余洪濤。」風的唇角微揚。

  「他們準備好之後兩個月內的資金來往簽名資料,讓李展飛先放入檔案,兩個月後警方去搜查,自然會認為這些是余洪濤簽名後呈給余思遠的。」樹的眉心微微打結。「看似簡單,卻天衣無縫。對方很熟悉整個『英華集團』的操作流程,也找到了死角,那就是余思遠對於李展飛的信任,而且成功突破這一點。」

  「我覺得LCF666派來潛伏在『英華集團』的人不少,也許各部門都有。那些資金往來的帳單,一層層往上遞,假合同、假帳戶……如果不是他們安排余蓉微發現,可能永遠都沒有人會知道。」雪按了按鍵盤。

  「百密必有一疏。他們引導蓉微發現這些,又破壞電腦系統讓我可以輕易攻進英華內部網路的所有安全系統,在我發現真相的那一刻而揭發……只可惜他們的用心白費了。」樹冷酷的表情,有著堅毅的決心。

  「他們輸給了偉大的愛情。」風調侃地笑。「也給了我們機會。頭兒,如果余洪濤被判有罪,對英華是致命的打擊,你覺得LCF666到底在打什麼鬼主意?」

  一直沒有說話的零冷冷抬眉。「他想要變成『余思遠』。」

  簡單的一句話,讓所有人愕然,但瞬間眾人又釋然。

  樹的眼裡掠過幾抹深沉和凜冽。「頭兒,你隱瞞我們的那些事,現在可以說破了吧!」他的聲音暗藏著淡淡的威脅。

  零用他那張過於蒼白的臉看著樹。「我還在想,你到底要忍到什麼時候才會對我說這句話。」

  「到底是什麼事?」雪也好奇起來。

  「這一次我違背命令沒有立刻離開台灣而繼續調查,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甚至零還親自出馬。難道只是因為我最後調查出的結果是和LCF666有關嗎?如果不是有更確鑿的證據,還有上頭的命令,頭兒是不會親自出馬。」樹的語氣平靜。

  「LCF666的蹤跡雖然出現在世界各地,但最近牽扯到他的案件就是上次風在台灣的行動,這次他在台灣又有動靜,正巧我們小組都是台灣人,這次案件又被我們遇到,所以上頭自然把任務交給我們。」零輕描淡寫的說。

  「上頭應該不止派了我們這個小組來,情報部門一直在跟蹤LCF666的所有動靜吧!既然如此,你當時為什麼要我離開台灣?如果我離開的話,LCF666的計畫就會成功一半,不是嗎?」樹瞇了瞇眼。

  「你會留下來繼續調查的確出人意料,本來你有其他的任務,而接下來的調查由我進行。因為LCF666太狡猾了,雪和風在上次行動中身份早就暴露,而我只是不想要你那麼快暴露身份。」零的目光掃視過三人。

  「看來中圈套的人還有我,被他們利用來揭發余洪濤。我自以為查出真相,卻又像李展飛那樣做了他們的替死鬼。一旦事發,余蓉微一定會說出是我在調查,到時我百口莫辯,成了告密者。」樹的聲音倒很冷靜。

  「所以,頭兒想在那種情況發生前讓你離開。」風的眼裡揚起讚賞的光芒。「但是誰也料想不到,余蓉微愛上你而保持沉默,你又追查到了李展飛。」

  「頭兒當然要順水推舟,積極的展開計畫。」雪莞爾一笑。「接下來我們要做什麼?該是收網的時候了吧?頭兒,你手裡的資訊一定比我們知道的多,趕緊告訴我們。」

  零的眼神閃過一絲厲光,他點了下頭道:「接下來的每一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LCF666,狡猾如狐,殘忍如蛇,而且噬血如狼,是國際刑警組織的超A級通緝犯,全世界各國的警方都在追緝,卻始終一無所獲的危險分子,也許這一次,即將被他們這群「獵手」所捕獲。

  國際刑警組織的編外部門「狩獵集團」,旗下代號X的一級特別行動小組,在組長零的帶領下,開始了他們的追捕「墮落天使」的計畫。

  bbs..cn

  余蓉微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問清煜,有關季默涵告訴她的那件事?

  她微一沉吟,看了下手錶,還有五分鐘就到午休時間,如果她去找他一起吃午飯的話……

  「我們去吃什麼呀?」她身邊的幾個女生商量了起來。

  余蓉微有些羨慕的看著她們,一個月前她們還和她一起去吃午飯的,可是現在她們對她客氣有餘,尊敬不足。

  「蘇眉、家欣、羅姐,今天中午一起去吃午飯好不好?」她收起手機,微笑著對她們三個人說。

  三人的臉色變得有些為難,面面相覷,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

  她站起來,笑容更加真誠。「以前的事我已經向妳們道歉過了,希望妳們不要放在心上,我不是有心隱瞞,只是……」

  「我們也不敢放在心上。」蘇眉的口氣有些埋怨。

  余蓉微臉色漸變,有些難過的垂下頭。

  「好了,不管她是誰,蓉微還是蓉微,我們不要這麼小氣嘛。」羅天藍畢竟年紀較長,她笑著打破僵局。

  「好吧!蓉微一向沒什麼小姐脾氣,對我們又很好。」林家欣也說道。

  「可是關係太好的話,別人可能說我們巴結董事長千金……」

  「我知道妳們不是就好了,何必管別人說什麼。」余蓉微輕輕鬆了口氣,她朝著蘇眉伸出手道:「蘇眉,我們還是好朋友吧?」

  蘇眉握住了她的手,幾個女孩同時笑了起來。

  卓清煜出現在她們辦公室門口時,正好看到這一幕,他的嘴角也不禁上揚。

  「想吃什麼?我請客。」余蓉微笑得好燦爛。

  「不對,應該由我們請客。」蘇眉又恢復豪爽的個性。

  她們一行人說笑著走出辦公室時,才看到站在門口的卓清煜。

  「卓經理好,有事嗎?」羅天藍代表大家開口。

  「妳們是不是要去吃飯?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請大家一起吃飯呢?」他瞥了眼余蓉微,表情親切又溫和。

  幾個女生再度面面相覷,覺得有些莫名,又有些期待。畢竟卓清煜是公司裡的第一大帥哥,又是個極為神秘的人物。

  余蓉微看了他一眼,這個人根本不想對任何人隱瞞他們的關係,而且還一副想昭告天下的樣子。

  為什麼?

  一些陰影再度飄上心頭,但他已經朝她走來,她也只能露出笑容。

  「不要考慮了,一起去吧!」卓清煜露出極具魅力的笑容,幾個女生立即被迷得欣然同意。

  余蓉微看著卓清煜,在心裡下定了決心,那些事她今天一定要問個清楚,與其她胡思亂想,不如直接向他問明情由。

  如果真的是季默涵說的那樣──但也許是他表妹搞錯了,這種事極有可能是個誤會,所以她還是確認一下比較好。

  可是如果是真的,那她該怎麼辦?

  走在最後頭,她咬緊牙關的想,就算是那樣,她也不會有任何不滿和難過。

  反正,她答應他的事就不會改變,也不想去改變。

  因為她愛他,並且相信這份愛一定會天長地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