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婦吃湯圓噎成植物人 冬山鄉所爭補助

婦吃湯圓噎成植物人 冬山鄉所爭補助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3.08.27 03:01 am

  
宜蘭縣冬山鄉78歲老婦李游秀琴參加冬山鄉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接受日托照顧,月前吃了外人送來的湯圓不慎噎住,送醫後變植物人,家屬昨天向鄉代會陳情,不滿鄉公所未盡處理責任,鄉公所則承諾會協助爭取應有的補助和權益。

冬山鄉公所把鹿埔文康中心出租給宜蘭縣長青關懷照顧協會,今年4月開辦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李游秀琴今年6月6日前往日間照顧中心接受照顧,19日就因吃到湯圓噎住送醫,變成植物人。

「一個健康的媽媽,變成植物人,情何以堪啊!」李游秀琴的次子李家昇難過的說,他母親沒有牙齒,只能吃粥狀食物,也略有失智,事前即已告知照護的單位,如今發生這種疏失,長青關懷協會一直都很關心,但鄉公所未主動提供協助,一直到送到養護院才知道可以申請身障等補助,讓家屬十分寒心,因而向鄉代會陳情。

鄉代楊弘旻表示,鄉公所應負起道義上責任,不能就這樣推給委託單位;鄉代李清祈也認為,事情既然發生了,鄉公所就要積極面對,不要讓原本設老人日托的美意給磨滅了。

鄉長謝燦輝對處理過程未有周全,感到抱歉,他表示,事發當時,是有廟宇的好心人士提供湯圓讓老人食用,照顧人員尚未分塊處理好,老人家就急著拿去吃,以致發生憾事,現場雖立即展開急救措施,但還是讓老人家變成了植物人,內心十分遺憾。

鄉公所社會課長游帝慶表示,鄉公所會全力協助家屬爭取應有的補助,包括身障者照護補助、急難救助等,長青協會也承諾每個月負責1萬5千元的照護金,為期3年,希望減輕家屬負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