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北抽驗生鮮蔬果 5件農藥殘留超標

新北抽驗生鮮蔬果 5件農藥殘留超標

優活健康網  2013-08-21 13:5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保障民眾食的安心,新北市衛生局公布7月份市售生鮮蔬果檢驗結果,15件中有5件驗出農藥殘留超量,其中1件為本轄業者進貨,因無法提供上游供應商資料,衛生局依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另4件已函請來源地衛生局追辦,可依法處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說明,5件驗出農藥殘留超量,分別是「臺灣家樂福股份有限公司中和店」的「黃秋葵」驗出「芬普尼0.056ppm」、「松青商業股份有限公司汐止分公司」的「臺灣四季豆」驗出「達滅芬0.19ppm」、「新北市淡水區農會生鮮超級市場」的「牛蕃茄」驗出「芬普尼0.008ppm」、「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新莊新泰分公司」的「吉園圃白苦瓜」驗出「陶斯松0.02ppm」及「新北市深坑區農會」的「彩色甜椒」驗出「凡殺同0.07ppm」。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達滅芬」及「凡殺同」是殺菌劑,「達滅芬」可經由尿液或糞便排出體外,在我國尚無明確中毒案例報告;「凡殺同」在動物實驗中,餵食高劑量會導致體重下降、肝臟損傷、微溶性貧血等症狀,但也可被排出體外,目前也無中毒案例發生。

另「芬普尼」及「陶斯松」則為殺蟲劑,「芬普尼」由動物試驗發現過度暴露可能危害健康,動物服下芬普尼會出現蒼白、瘦弱、弓身、呼吸異常、身體顫抖、步伐及體態不正常及攝食量減少、肝腫大情形;「陶斯松」進入體內後可經由尿液排出體外。

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且食用前應多加清洗、去皮或避免食用根部,來減低農藥的殘留,以確保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