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更年期婦女不性福? 荷爾蒙治療可改善

更年期婦女不性福? 荷爾蒙治療可改善


健康醫療網  2013-08-17

01.jpg
2013-8-18 01:33


更年期婦女不性福? 荷爾蒙治療可改善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根據統計,台灣女性更年期年齡約47歲至53歲之間,症狀包括熱潮紅、心跳快、情緒差甚至陰道黏膜乾澀等現象;高雄醫學大學小港醫院婦產科主任龍震宇指出,婦女們也不用過於擔心,只要維持正常的生活習慣,或是接受治療,都能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臨床上,就曾有一對夫妻因性福問題就醫看診,進一步諮詢後,原來是因邁入50歲的妻子已進入更年期,出現陰道乾澀不舒服等症狀;龍震宇說,經由建議補充植物性荷爾蒙後,這名太太的更年期症狀已逐漸好轉,夫妻倆又重拾性福生活。

主任龍震宇進一步說明,治療更年期症狀時,醫師通常會透過荷爾蒙治療的方式,包括傳統的荷爾蒙藥物或是補充含有香豆雌酚、木酚素等植物性荷爾蒙,治療約2至3個月後,就能有效幫助舒緩症狀。

許多夫妻常因為性生活不協調等,導致關係出現問題,其實就有可能是因另一伴的更年期症狀所導致;龍震宇呼籲,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接受治療,更年期女性不需要再害怕找不到性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