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治瘀青藥 生殖器附近不可多塗防併發

治瘀青藥 生殖器附近不可多塗防併發

台灣新生報/ 2013/08/16

七夕情人節剛過,過度激情讓脖子、臉上草莓種得太大顆,該怎麼辦?整形外科醫師邱大睿指出,目前有新藥可在短時間減少這種尷尬;藥物主要針對皮下瘀青做治療,約一、兩天就能讓草莓沒那麼明顯,但太深、太大還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退。


長庚醫院皮膚科副主任暨美容醫學中心黃耀立醫師提醒,這種治療瘀青藥物若使用於生殖器官附近,或使用於靠近黏膜部位,量不能太多,以免因為衣褲悶住,導致藥物吸收過量而產生併發症風險。


黃耀立醫師指出,銀髮族多半代謝較差,手術後或輕微碰撞後就容易產生瘀青,甚至易留下色素沉澱紫斑。或者像有些人是因需要頻繁打針,或接受推拿、拔罐、刮痧不當,使得血管破裂造成瘀青,還有人接受醫美整型手術後產生術後瘀青。


由於一般瘀青藥多以抗凝血劑為主要成份,使用選擇上,黃耀立醫師建議,最好在表面傷口癒合後,且確認皮下微血管已無出血的情況下即可使用;對於敏感性肌膚而言,可選擇不含水楊酸的瘀青藥,避免敏感肌膚造成過敏反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