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交通都漲! 國家公園停車收費10月漲

交通都漲! 國家公園停車收費10月漲

TVBS/ 2013/08/08

繼高鐵車票確定漲價後,從10月開始,國家公園的停車費也將要調高費用,像是小野柳、八仙台、三仙洞等風景區的停車場,收費調高10到50元,而中部的日月潭停車場,委外經營後,也要從免費變成開始收費,預估每年都能增加50到100萬元收入,而日月潭遊湖,也要加收20元清潔費,民眾出遊真的得荷包大失血。

高鐵票價10月要漲,以北高為例,來回就得多付280元,高鐵票北高單程就不便宜,漲價消息一出,任誰聽了都要抱怨,不過十月也傳漲的,竟然還有國家風景區。民眾:「我們家的後花園,為什麼一定要跟我收錢。」


研議將近1年的國家風景區調漲案,由調高停車場收費打頭陣,像是東海岸的小野柳、八仙台、三仙洞等風景區的停車場,收費調高10到50元,小型車收費60元,大車2百元,預估每年能增加100萬元收入,而中部的日月潭停車場,也要跟進。


停車場收費委外經營,從免費變成開始收費,預估每年也能增加50萬元收入,除此之外,日月潭碼頭也預定,明年7月開始收費,搭船遊客每人多收20元清潔費。


全台總共14個風景區,全都跑不掉,陸陸續續都將開始收費,或者是提高收費標準,看來民眾出遊,真的會支出增加,荷包大失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