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情趣用品玩過頭 陰道鬆弛

情趣用品玩過頭 陰道鬆弛


一位38歲女子和另一半「炒飯」時喜歡使用人工陰莖等情趣用品,增加床上樂趣,不料有些人工陰莖是外國人尺寸,比較粗壯,久而久之,她的陰道逐漸慢性擴張,人工陰莖尺寸越換越大,鬆弛狀況也越來越嚴重,後來發現狀況不對趕緊就醫治療,陰道彈性才終於恢復正常。

整形外科醫師莊家榮說明,陰道未老先衰若非因生產造成,則多是因年齡自然老化及外力引起,尤其是有些情侶、夫妻恩愛時經常使用情趣用品助興,或本身性需求較大及較早熟的女性,從年過三十歲後就應格外注意陰道彈性漸失問題;另也有一些患者因遭受猛烈意外撞擊而造成非自然性陰道寬鬆。

不論是先天寬鬆還是後天使用不當,都可藉由陰道緊實術幫助恢復彈性。莊家榮醫師解釋,一般來說,陰道緊實術可概分為兩種方式,傳統的「陰道修補術」是先在陰道後壁處縱切一道約10公分的切口,將陰道黏膜下的肌肉層分離後,運用修補方式緊實肌肉層,最後將鬆弛的軟組織與黏膜切除縫合即可,缺點則是傷口稍大,恢復期稍長。

「陰道黏膜下填充術」則是抽取大腿或腹部脂肪與結締組織,再從中萃取出高純度自體脂肪,也可利用人工真皮達到環狀厚實效果,此法傷口小、恢復快,但因運用脂肪移植可能出現自體吸收風險,人工真皮材料費較為昂貴。莊家榮醫師建議,一般未曾生孕女性,使用陰道黏膜下填充術做功能性矯治即可,但術後3-5天內私處不可碰水清洗,一個月內不宜有性行為及激烈運動。

莊家榮醫師也提醒,往後若有計畫懷孕並施行自然產的女性不建議接受陰道緊實術,因生產時嬰兒頭部會通過產道,將會拉扯肌肉纖維,導致撕裂傷,也會讓陰道被撐大造成鬆弛,容易前功盡棄。

醫師叮嚀,女性自有性行為後即可開始嘗試以凱格爾運動、瑜珈等維持陰道緊實度,倘若做一段時間後仍無法改善陰道鬆弛問題,再考慮進行陰道緊實手術也還不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