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疫戰開打 寵物登記、植晶片免費

防疫戰開打 寵物登記、植晶片免費

聯合新聞網/ 2013/08/08

狂犬病防疫戰全面開打!農委會研擬補助全台寵物犬植入晶片及登記費用,飼主可省八百至一千五百元;山區投放口服疫苗可行性在明天美國疾管局專家抵台會逐漸明朗;十九名巡山員將在月底整裝上山監測;防檢局則規畫進行動物實驗,釐清病毒來源。

為增加飼主寵物登記意願,農委會希望全台獸醫師替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時,一併為寵物登記、植入晶片。畜牧處長黃國青說,農委會將提供免費晶片,並協調地方政府減免登記費,飼主只要自付二百元疫苗費用,就可同時完成登記、植晶片;山區及疫區飼主則連疫苗都免費,這項補助將持續到疫情穩定為止。

針對近期防疫資訊混亂,農委會官員昨晚一字排開,逐一說明。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蔡向榮強調,基因序列目前仍不排除病毒「已引進一段時間」或「近期多點引進」,若病毒在台存在已久,可能較適應鼬獾,對犬隻感染力較低。

防檢局長張淑賢表示,八月底十九名巡山員將在台東、南投、苗栗山區設置誘捕籠,各採卅隻鼬獾檢測病毒,若有其他食肉目動物則留置觀察,植入晶片及疫苗後野放,追蹤觀察病毒感染及族群分布。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