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日「松山」對飛 同名直航 全球首見

台日「松山」對飛 同名直航 全球首見

聯合新聞網/ 2013/08/05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在日本宣布,北市松山機場與愛媛縣松山機場,將於十月十一日包機直航對飛,這也是同名機場對飛的全球首例。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日本松山機場位在四國愛媛縣,從台北出發,經東京羽田機場轉機,需約六小時,直飛只要二小時廿分鐘。

不僅「松山飛松山」創全球同名機場對飛首例,台鐵松山車站與JR予讚線松山車站兩座同名火車站,十月十三日將締結姊妹車站,台日鐵路、航空串聯,都寫下歷史新頁。

民航局表示,十月十一日從台北市、愛媛縣兩地同名的松山機場包機對飛,台灣方面,由中華航空擔綱首航,預計十四日返台。

為加強北市和愛媛縣的城市交流,郝龍斌日前率團赴日參訪,昨天參加「松山to松山包機直航記者發表會」,及松山市「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贈送」記者會時,受到愛媛縣的熱烈歡迎。

記者會中,郝龍斌和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松山市長野志克仁共同宣布,十月兩地將包機直航對飛。

北市府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表示,和北市松山區同名的愛媛縣松山市,人口數約五十一點六萬人,從九十八年起,即開始與北市頻繁互動,前年松山市更出動「鬥神輿(撞神轎)」儀式參與北投溫泉季活動。

邱蓬新表示,十月溫泉季,松山市道後溫泉還和松山慈祐宮合作,共同打造出專屬於台北的「祈福機械鐘」。其外型除可看得到松山慈祐宮的媽祖、千里眼將軍及順風耳將軍外,還選用了錫口之歌(松山之歌)作為配樂,預計十月十三日就會在台北松山區亮相。 記者邱瓊玉、蘇瑋璇/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