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傳哄抬疫苗價 北市將進行稽查

傳哄抬疫苗價 北市將進行稽查

中央社/ 2013/08/01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動物染狂犬病疫情升溫,傳出有業者哄抬疫苗價格;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下周將由相關局處率同消保官進行查察,違者開罰。

台北市政府30日成立「台北市狂犬病疫情應變中心」,由副市長陳雄文擔任召集人,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及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黃啟瑞擔任副召集人,以擴大應變及防治狂犬病疫情。

近來傳出1劑新台幣200元的動物用狂犬病疫苗疑有業者哄抬價格。林奇宏表示,北市府相關局處將率同消保官於下周進行查察,若查獲不法者,將依獸醫法開罰,最高可處9000元罰鍰。

黃啟瑞也提醒,業者不能強行搭售其他疫苗,例如像是較高價的複合式疫苗。目前台北市動物用狂犬病疫苗昨天已到貨6000劑,足以因應2至3週需求量,預估8月底前可進貨5萬劑以上。

另外,人用狂犬病疫苗提供接種對象,林奇宏說,若民眾被野生哺乳類動物(含錢鼠)咬傷者,立即就醫並接種疫苗,檢驗陰性者可停止接種。

若被流浪犬貓咬傷,立即就醫並接種疫苗,流浪犬貓觀察10日無症狀者可停止接種;遭家犬貓咬傷者,暫不給予疫苗,但若家犬貓觀察10日內出現疑似狂犬病症狀者,則給予疫苗。

針對有台北市民反映北市府不處理動物屍體一事,林奇宏說,民眾若發現動物屍體可通報1999,將立即派員到場處理,動物乾屍及腐屍將進行火化處理,其他狀況將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專家判斷是否送檢。

此外,負責人員將同時紀錄撿拾地點所在位置,以便後續疫情追蹤及管控。

黃啟瑞說明,目前台北市送檢的11具動物屍體,包括鼬獾、白鼻心及錢鼠,全部都是陰性反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