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北17家 樹林公托中心開幕

新北17家 樹林公托中心開幕

中央社/ 2013/07/30

01.jpg
2013-7-30 22:19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主持樹林保安公共托育中心開幕,還沒拉綵就爆灑出一片綵花,贏得掌聲。不過,抱幼兒時,他就沒輒了。

新北市府為提供優質及友善的公共托育環境,今天成立樹林保安公共托育中心,委託樹林幼兒教保協會辦理。

市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說,公共托育中心可以提升托育品質,並促進家長安心就業,鼓勵生育,利用公有空間。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規劃在明年底以前,將結合民間資源,設置32所公共托育中心,今天開幕的「樹林保安公共托育中心」是新北市第17家。

公共托育中心提供地方日間托嬰,及社區親子服務,一樓還有獨立親子館,提供新手父母、祖孫交流。

開幕時,朱立倫與參加貴賓正準備排成一排要拉綵,未料,其中有人不慎先拉到彩帶,整個綵花提前灑下,引起一陣驚呼,高喊開幕順利。

在快樂合影之後,有媽媽將手中的幼兒抱給朱立倫,小女生很高興的被抱在懷中。但當朱立倫與親子館的幼兒一起製作水果派,或在二樓托育中心視察時,有的幼兒因認生,就哭著臉不肯給朱立倫抱,一點也沒輒。

社會局說,新北市全國首創公共托育中心,目前已引起其他縣市的迴響,紛紛來取經觀摩,新北市也樂於分享。

保安公共托育中心提供68名0至2歲的嬰幼兒收托,平價而優質、專業的托育環境,可以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讓父母安心托育,今天起接受報名。1020730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02年7月30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