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抽驗花草茶 一件菊花茶農藥殘留超量

北市抽驗花草茶 一件菊花茶農藥殘留超量

中廣新聞網/ 2013/07/29

01.jpg
2013-7-29 15:52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會喝上一杯冰涼的茶飲消暑,北市衛生局今年六月,前往連鎖茶飲店、茶行、及超市賣場,稽查茶葉及花草茶是否殘留農藥,一共稽查三十五件產品,結果一件大安區「宏昌雜糧行」販售的菊花茶殘留農藥超量,由於店家無法提供產品來源,已經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林麗玉報導)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說,這次抽驗三十五件茶葉、花草茶,一共有十七件檢出殘留農藥,其中十六件檢出量,都在「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符合規定,不過一件大安區復興南路「宏昌雜糧行」販售的菊花茶,檢出農藥貝芬替1.49PPM,標準是1PPM以下。

處長邱秀儀說,衛生局已經要求不合格的產品下架回收,不過因為抽驗廠商無法提供確切的產品來源,已經依照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販售業者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提醒,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來源業者六萬元以上、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也提醒,為了加強食用作業殘留農藥的管理,衛生署已經在一百年九月二十號,修正公布「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新訂「香辛植物及其他草本植物」,增列玫瑰、菊花、蓮花、洋甘菊、薰衣草、薄荷、檸檬香茅、迷迭香、胡椒等,提醒民眾選購茶葉、花草茶,要選擇信譽良好的店家,另外因為一般農藥多屬於水溶性,容易受到高溫破壞,建議沖泡茶飲時,除了使用80度C以上水溫外,也要將第一泡茶水倒掉,就可以避免攝取到殘留農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