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嘉市健康補帖免費長者體適能檢測

嘉市健康補帖免費長者體適能檢測

中廣新聞網/ 2013/07/29

全國第一個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的嘉義市,再度以實際施政措施體貼長者生活,推出健康3補帖的第3帖「長者免費體適能檢測服務」,並於今天在市府中庭擴大辦理,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特別以志工身分,與所有參與活動的社區老人、民眾,大跳健康操。

嘉義市今年推出「健康3補帖」政策照顧市民,第1帖是國小一年級學童免費臼齒窩溝封填、第2帖則是國中一年級女生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接種,第3帖就是長者體適能檢測服務。

長者體適能檢測服務,是由市政府、中正大學、嘉創中心及社區志工組成專業服務團隊,深入社區為長輩提供免費體適能檢測與針對長者需求提供正確運動諮詢服務。今天在市府中庭廣場舉行第十六場次,參與活動的長者在接受完體位、血壓、肌耐力、肌握力、柔軟度、心肺耐力、平衡協調能力及敏捷度等7關體適能檢測後,由中正大學教授團隊專業解說結果,客製運動處方箋指導長輩正確運動。並致贈一本簡單易懂的「享壽健康正確動」圖解運動手冊及2顆握力球,鼓勵長輩們正確規律地運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