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預防桿菌性痢疾 東南亞旅遊多注意

預防桿菌性痢疾 東南亞旅遊多注意

優活健康網/ 2013/07/2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小鈴剛從東南亞回國,回國後不斷跟家人說想吐、一直拉肚子,接著就發燒送醫院,經過醫院診斷才發現原來得到桿菌性痢疾,最後經過衛生單位針對同團名單逐一完成健康狀況追蹤,進行衛教等防治措施。

桿菌性痢疾常見於東南亞國家,此外中國大陸、澳門等地區亦偶有境外移入個案。桿菌性痢疾潛伏期為12-96小時(通常1-3天)症狀包括程度不等的腹瀉、發燒、噁心、嘔吐、痙攣及裡急後重(有便意卻拉不出來)、嚴重者可能出現血便、黏液便等,少部分人感染後並無症狀,主要傳染途徑為不潔飲食或飲水而導致感染。

基隆市安樂區李炯宗主任呼籲,喜歡旅遊的民眾若到東南亞熱帶、亞熱帶地區為腸道傳染病盛行區,國人至當地旅遊或工作時,切勿生食生飲,不要購買路邊衛生不良的食品,用餐前務必洗手,注重飲食及個人衛生。此外旅客於行程中或返國入境時,如出現不適症狀,都應主動聯絡機場檢疫人員,並儘速就醫,就醫時應確實告知醫師其相關旅遊史,以利確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