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生長的高易罹癌?每高十公分罹癌風險恐增一成

女生長的高易罹癌?每高十公分罹癌風險恐增一成

優活健康網/ 2013/07/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女生長的高,罹癌風險竟然也跟著升高?!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停經後的婦女,每高十公分,婦女罹癌的風險就會提高百分之十三。


身高較高 器官較大所以較易罹癌?

女生長的高也有問題?根據在美國癌症研究學會發行的「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與預防」期刊上的研究報告顯示,50至79歲的停經後婦女,發現身高每高10公分,婦女罹癌風險就升高13%。身高較高的婦女也可能比較容易罹患乳癌、大腸癌、子宮內膜癌、腎臟癌、卵巢癌、甲狀腺癌、多發性骨髓瘤及黑色素瘤。

對此項研究結果,研究人員表示,可能是因為身高較高的人器官較大,皮膚面積也較大,有較多細胞可能轉化成惡性細胞。另外,研究主筆也說,根本上,癌症是與生長過程有關的疾病,所以荷爾蒙或其他影響身高的生長因子也可能影響罹癌風險。但研究人員還是提醒,別忘了身體質量指數、吸菸等因素,才是造成癌症的主要原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