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性更年期 賀爾蒙可醫治

女性更年期 賀爾蒙可醫治

台灣醒報/ 2013/07/23

女性更年期會有什麼症狀?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黃建霈表示,女性更年期的年齡約45-55歲,因為卵巢功能退化,導致女性荷爾蒙、黃體素減少,症狀有亂經、熱潮紅、心悸、盜汗、晚上睡不好、陰道乾澀、性行為疼痛、眼睛乾澀淚水分泌少等。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王樂明也表示,女性更年期約發生在45-55歲,有亂經、熱潮紅、失眠等症狀。


黃建霈指出,更年期停經是指連續一年月經沒有來。更年期亂經的情況,剛開始月經24-25天來潮一次,後來月經來潮時間延長,月經約幾個月才來一次。王樂明表示,亂經的情況可能2-3個月月經來潮一次,持續1-2年,女性更年期還會合併骨質疏鬆症、心血管疾病。


何種情況需要使用荷爾蒙治療?黃建霈認為,有些婦女約在30多歲時因為卵巢功能提早衰竭而導致停經,須服用荷爾蒙;另外,更年期婦女若有月經超過三個月沒有來,但是抽血檢查卻正常,則需要荷爾蒙治療。更年期婦女臨床上症狀若是正常,應以正確的心態接受老化的轉變。


黃建霈提醒更年期婦女,有些人害怕使用荷爾蒙治療,其實危險性不如想像高,有更年期症狀的婦女最好到醫院就診,由醫師給予建議治療。


王樂明建議更年期女性,可多食用大豆類食物及植物性蛋白,這樣可以補充雌激素,或服用荷爾蒙。有些女性出現熱潮紅、失眠等症狀,應到醫院婦產科求診,經醫師透過抽血、超音波等方式診斷後,須服用荷爾蒙,服用一個月後症狀若改善則持續服用。至於民眾擔心服用荷爾蒙會有危險性,王樂明醫師表示,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危險性極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