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敷臉有益皮膚?》中藥敷臉 有助血液循環、去角質

《敷臉有益皮膚?》中藥敷臉 有助血液循環、去角質

台灣新生報/ 2013/07/22

敷臉有益皮膚?中醫師陳玫妃表示,用中藥敷臉,有助於促進臉部的血液循環,以及輕微去角質的作用。因為敷臉的時候可讓皮表的微細循環加快,有助於皮膚的代謝。但若皮膚過敏,有皮膚炎、傷口時,則應避免敷臉。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敷臉時,毛細孔張開,有助於將皮表的廢物、油脂代謝出來。以及將面膜的營養成份,經由皮膚更好吸收。用中藥敷臉,通常建議油性肌膚、痘痘肌膚的膚質,用粉狀的面膜來敷臉。有助於將毛細孔的油質、污物代謝出來,及有退紅、消腫作用。若是皮膚比較乾燥。適合建議用有中藥成份,具有保濕作用的面膜來外敷。但若是皮膚容易過敏,或是有皮膚炎,以及有傷口的時候,這時候就並不適合敷臉。


陳醫師表示,藥材選擇上,何首烏敷臉,有補養肝腎,改善膚質的作用;使皮膚保濕、水潤而有光澤。若皮膚乾燥,容易有皺紋,可用滋陰的中藥來外敷,如天門冬;有滋陰潤燥、潤膚助顏的作用,幫助美白。還有玉竹,本身滋陰潤燥。在美容外敷的運用上,可滋陰潤燥;對於乾性肌膚,較為粗糙,容易有皺紋的人,有潤膚的功效。


還有,痘痘、粉刺問題,屬於發炎型者,可選用清肺熱、去濕毒的藥方;如黃芩、蒲公英、桑白皮、枇杷葉等,具有清熱、瀉火解毒的作用。對於發炎的痘痘、粉刺,有控油、消腫、退紅的效果,讓皮脂腺不要這麼旺盛。若是硬硬囊腫型的痘痘,則可選用天花粉、薏苡仁、紫花地丁;藉由外敷的作用促進退腫消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