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內機票漲定了! 民航局:103元旦起分3階段調漲

國內機票漲定了! 民航局:103元旦起分3階段調漲

NOWnews/ 2013/07/17

記者彭夢竺/綜合報導

國內線航空機票漲價一事,已經爭議許久,一直沒有定案。交通部民用航空局16日表示,明(103)年元旦起,會分3階段調漲,調幅從5%到20%。不過,民航局也強調,為避免對民眾造成太大的負擔,會採取政府、業者及民眾各分攤一部分的方式進行。

民航局原本規劃,在今年10月先調高台灣本島航線的票價,明年再漲離島票價。不過,民航局在16日指出,本島與離島的航空票價,一起從明年元旦開始,但是不會一次漲足,會分3階段進行。根據民航局提報交通部的調漲方案,調幅從5%到20%,但交通部尚未核定。

面對各界的關切,民航局表示,除了已經在4月召開公聽會廣納各方意見外,也已就未來如調整票價時的可能配套方案預先研議,希望可以降低新票價實施的衝擊。

民航局指出,16日離島地區的立法委員,包含陳雪生、楊應雄及楊曜等3位,特別向交通部長葉匡時表達離島鄉親對於票價問題的關切。交通部也承諾,今年底前國內航線票價將不會調漲,並將研議以分階段調整、搭配離島居民票價補貼及協調航空公司實施尖離峰差別定價等配套措施,以減緩票價調整之衝擊。

民航局表示,他們未來也會就票價調整方案,與民意代表及地方政府妥為溝通及說明,並會在兼顧消費者權益下,維持國內航線的永續經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