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登山怪傑李小石 嘉檢辦紀念展

登山怪傑李小石 嘉檢辦紀念展

中央社/ 2013/07/15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5日電)「登山怪傑」李小石5月20日命喪洛子峰,嘉義地檢署明天將為他舉辦「勇者的承諾—李小石才藝紀念展」。

嘉義地檢署今天表示,李小石是馬祖人,結婚後定居嘉義,因篤信媽祖,每次攀登高山都背媽祖神像同行,因此被喻為「登山怪傑」。

李小石今年5月攀登世界第4高峰尼泊爾「洛子峰」,登頂之後,於下山途中陷入昏迷,5月20日清晨去世,享年58歲,家屬遵照其遺願,讓他長眠洛子峰。

嘉義地檢署指出,李小石在前往洛子峰之前,曾與嘉義地檢署約定,等待完成攀登洛子峰之後,將在嘉義地檢署舉辦才藝創作展,不料,從此天人永隔。

地檢署表示,雖然李小石無法回來訴說洛子峰攻頂的精彩故事,但嘉檢乃仿效「延陵掛劍」的信義精神,為他籌辦「勇者的承諾」才藝紀念展,紀念這位令人不捨的登山家。

嘉檢指出,這次展覽包括李小石的高山攝影、國畫、書法等作品共42件,其中攀登聖母峰、干城章嘉峰的攝影作品,相當精彩,也是李小石表現堅忍毅力的寫照。

返回列表